意外的邂逅,西安古都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意外的邂逅,西安古都

• 出发日期/2016/01/16

前言

原计划没打算这次去西安的,可是由于行程突然改变,又不想放弃一次出游的好机会,所以很临时的决定了去这个小吃很多,文化底蕴很深的城市。虽然在西安很短暂的待了那么几天,可是这个城市人们的温暖却足够我在心里深藏好久好久。

这次的住宿让我非常非常的满意,因为是冬天,西安让我这个南方人第一次体验了地暖这么奇妙的东西。房子的地段很好,交通方便,而且房东一家人热情好客。虽然是冬天,心里却如沐阳光。

客厅

前面右手边就是我们的卧室

带有地暖的房子,卫生间里面的地面也是暖暖的。

西安的回民街,名震天下,biangbiang面,裤带面,胡辣汤,牛羊肉泡馍,肉夹馍,临潼的大石榴,石榴汁,红柳烤肉,希木酸奶,桂花糕,镜糕,冰峰汽水......

biangbiang面  镇楼!!!

老白家的肉夹馍,肉很多。

牛肉泡馍

麻酱凉皮

饼子

这叫什么馍来着,我不太记得了,一个大馒头,里面自由选择加菜,早饭摊上买的。

红柳烤肉,肉很大块

镜糕

西安临潼的石榴很有名哦,回民街好多卖石榴汁的,去兵马俑的路上也有很多小摊贩卖石榴。

石榴汁

希木酸奶

冰糖葫芦

冰糖雪梨汤

桂花红豆糕

菌菇胡辣汤,最后一天的早饭。

小油条和水煎包,他们的油条小小的,用它蘸着胡辣汤吃,味道还挺不错哦。

桂花糕

蘸一下桂花酱

冰峰汽水

第1天

到达西安

早上8:30到达西安,在住的地方办完入住,乘公交车去西安站,西安站东广场有直接去兵马俑的大巴车游5路。车程大概一个小时,比较推荐早上出发,这样对华清池有兴趣的可以有多的时间停留,或者像我原计划那样上午参观完兵马俑,下午可以去陕西历史博物馆,还有大雁塔。由于我们办完入住耽搁一会儿,中午才出发去的兵马俑,参观完兵马俑回市区,市区的一些景点也差不多都关门了,还是比较扫兴的。

西安的地铁票,带有这个城市的文化

去住的地方,出了朝阳门地铁站,就看到了西安的城墙

早上的雾霾有点严重啊

赶紧口罩捂起来

这是城墙的东门,我感觉是最大的一个。我们住的地方就在东门附近,晚上回来都可以看到城墙的夜景,很漂亮。

来西安的第一餐就是肉夹馍,但是印象却不是很好,太咸了

前段时间不是还有网友说西安的这两个字很像面皮吗?哈哈哈~

溯源秦皇陵

我们参观的是秦始皇陵对面的溯源-秦皇陵,门票98,学生证不能用。它里面是利用高科技还原的秦始皇地宫,带上3D眼镜,整个人仿佛置身其中,还是很震撼的。我整个人当时就是“哇哦~哇哦~”的惊叫……

这样上车,进去兜一圈,领略一下高科技还原的秦始皇地宫,大概40分钟。

回头往上一看还挺吓人的

出来还在门口买了个大石榴,临潼特产——大石榴。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西安站乘公交车到鼓楼,回民街就在鼓楼西面,走一会儿就到了。感觉即使是淡季,回民街也是热闹非凡,烤串儿,绿豆糕,石榴汁,桂花糕......还有什么牛羊肉泡馍,肉夹馍,超级多,如何选择嘛,你看排队的队伍长的那家准没错。

神农架小土豆

这个好像哪里都有啊

红柳烤肉,肉很大块。

豆腐皮,这个不怎么推荐,不怎么好吃,还特别容易饱,吃完这个,战斗力就不行了。

什么老白家,老米家,老孙家。。。即便是淡季,人依旧多的挤来挤去。

老白家肉夹馍

他家的肉夹馍还是很不错的,肉很多,就是切得太碎了。

希木酸奶,好像酸奶在每个景区都算特产哦?诸如什么青岛记忆,上海记忆......这个酸奶很稠,天冷了,自带冷藏效果,边吃烤肉边吃酸奶还是蛮爽的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
  • 简介:西羊市街东临北院门,西临北广济街,东西长400多米,它是西安城内一条传统的历史古街,具有600多年历史,是外地和外国游客来西安旅游时品尝古都小吃美食的最佳去处之一。

回民街所在的北大街一直向北走,西边的一条巷子就是西羊市,里面确实更市井一些。

玫瑰镜糕,一种用米粉蒸出来外面裹上砂糖的当地小吃,5块钱小小的一个。

玫瑰镜糕

这色调太好看啦

狗头枣也是特产吗?我一直以为枣子什么的都是新疆产的。

西羊市里,李大叔的桂花糕。

西羊市 图片

软糯,刷上一层桂花糖浆,吃完嘴里还残留着桂花香味。

大叔很给力,看我们拍照,还会卖力摆pose~

路过高家大院,本想去看皮影戏的,结果网上要提前一天预订,于是就门口看了 一下。里面夜景应该很不错,红灯笼很喜庆~

逛吃逛吃出来,鼓楼外墙的灯光已经亮起来,西安的夜景因为这些建筑显得格外有情调~

夜幕下的钟楼

西羊市 图片

第2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西安站很近,所以买了早上最早的火车去了华山。一大早还是很惊险的,早上6点钟醒,收拾完出门,6:43的车,6:25还在买早餐准备乘公交,后来看时间快来不及了,索性打了个的,才起步价。下车后,一路飞奔取票、安检、上车,最后总算是有惊无险的上车了,一大早的赶车经历,让原本迷糊的两个人瞬间醒了过来。

小猪猪豆沙包

好久没乘坐过这样需要下台阶的火车了,上车的时候都没有爬台阶,应该是华山站的月台太低了~晚上回西安的时候发现,华山站小小的,只有一个进站口,候车室也是小小的。

远远的山峰,我以为是华山

出了火车站,正好碰上两个同样是去华山的,便一起拼了车去玉泉院,在出租车上拍的日出。

宝莲灯广场

在宝莲灯广场下了车,还要走上一会儿才到售票大厅。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售票大厅的玻璃地面下就是华山的俯视图,一开始我还不知道,结果一个拉票的导游跟我介绍,我一低头看,还吓了一跳。

很不幸的是,北峰索道在检修,原计划北峰上,西峰下只好作罢,改成西峰上,北峰下。

从玉泉院到西峰索道要乘坐40分钟的大巴,大巴车票40块钱。

一路的盘山公路,前一天下过雪,路边还有积雪。

下车后还要上台阶,走上好远才到西峰索道的售票处

我爬,我爬,我爬爬爬

终于....这个后面就是西峰索道的售票处啦

• 开放时间:旺季7:00-19:00;淡季8:00-18:00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索道有点小贵,淡季也要120,旺季140,学生证只能打九折。不过还是值得体验下,去高空中欣赏一下华山的险峻。

买完票,还要爬台阶,这算是爬山前的热身吗?

终于上山啦

夹着的这块石头就好像要掉下去一样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乘索道上山后,映入眼帘的便是白白的积雪,运气超好,在华山上竟然还可以欣赏雪景。

到达喽~山上还是有点冷的,毕竟下过雪

劈山救母

华山上风景好一点的地方,铁链上挂满了锁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内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参观完西峰,顺着指示牌,一会儿就走到了南峰,南峰据说是华山五个峰中的最高主峰。

拜公松

隐约可见南天门

往前去就是长空栈道啦,害怕的人多在此地原路返回了,所以......

• 门票价格:需购买景区大门门票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体验在悬崖峭壁上行走的刺激,感受高空漫步的惊险。

华山之行,我最最期待的就是去走长空栈道,或者说,就是为了它而去的华山,据说是国内最恐怖的一个栈道。它在华山南峰的东山腰上,木板搭建的栈道和嵌在悬崖上的铁链,每个体验者,花30块钱租一个安全绳就可以去享受这惊险的时刻啦~走完之后,整个人神清气爽,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尝试张家界的天门山鬼谷玻璃栈道啦。

这是越危险,人越多的赶脚嘛

要先沿着悬崖下去,才能要下面山腰的长空栈道

来之前,我以为会害怕,然后放弃,可是我没有,觉得还OK。

过了木板,后面就是贴壁走了,这样看还是蛮惊险的,其实过程中,我觉得还好,是一种很不一样的体验。

心旷神怡

令狐冲,思过崖

长空栈道要来回走上一遍,入口即出口。

我嘻嘻哈哈就这样过去了

小颖子有点害怕的。我原本还想坐着拍一张,她不敢~~~

• 电话:400-0913-777,0913-4362692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长空栈道出来快3点了,没去东峰,东峰适合夜爬华山第二天看日出,我们直接往北峰去,下山了

华山上好多猫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路过苍龙岭,从高处看,确实像龙的脊背。蜿蜒的美

峭壁上有好多鸟窝吧,太阳下山,鸟儿回巢。

以险著称的华山,坡度大概有80度了。

北峰
  • 地址: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北峰海拔1614米,为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北得名

下午4点左右到达北峰,然后沿着仙桥——平心石——百尺峡 ——千尺幢,从北峰下山

路上遇到的一位大叔,他前一天晚上从北峰爬上华山,看的日出,后来和我们一起下山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平心石

百尺峡

千尺幢,比百尺峡更长更陡峭。我个人经验,双手抓牢两边的铁链,眼睛看准台阶,就可以放心大胆快步向下了。

坡度还是很高的,白手套戴好,抓铁链的时候有些冰冷。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还打算太阳落山前下山呢

17:16到通仙观,从千尺幢走到这用了20分钟。

我们从那么高那么高的山上下来了,却还是没有到达山脚。

走到这,离到山脚还有好远好远

月亮都已经爬上山头了

到了一家小卖部,问了店家,还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刻骨铭心的下坡啊~

同行的一个男生下山的时候,小跑往下冲没刹住还连滚带摔了。

18:43,终于到华山门了,走了3个小时的山路,小腿肌肉绷得抽筋,第二天酸痛的不行。不过假如北峰索道没有检修,我们也不会有这么难忘的经历。

第3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我们住的地方离城墙的东门很近,所以我们选择从东门上城墙,然后一路走到南城门,租上一辆自行车,环游城墙。确实城墙上慢走可以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城墙脚下有小的集市,从上面看,别有一番风味。

长乐门

城墙的地砖上有很多刻了字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

高家大院是个四合院,挺精致的,晚上红灯笼亮起来了,会挺漂亮的。第一天晚上本来想看皮影戏的,结果网上订票要提前一天预订才行,我们只好吃完东西就回去了,第二天要去爬华山,只好挪到了第3天来看。(去哪儿网上订高家大院的门票+皮影只要22元,挺划算的)

高家大院在回民街上,所以大白天来了一趟回民街还顺便吃了个午饭。

是网上订票的原因吗?只是手写了几个字就可以了?

看了一场《三打白骨精》

老米家泡馍馆(北院门店)
  • 地址:碑林区北院门88号(近西大街)

之前也没吃过,也不知道怎么的味道算正宗,看完皮影往回走经过,看到“天天向上专访”这么醒目的横幅,就进去吃了午饭。要的牛肉泡馍,它的汤汁和平常吃的兰州拉面的汤是一个味道。馍也没有让我们自己手掰,端上来就是一碗现成的。所以没有体验把馍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过程。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小雁塔凭身份证就可以领一张票进去参观啦,感觉小雁塔里面更偏向于文艺青年的活动场所,有万邦书店,还有很原始的那种小房子,小院子。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原因,人不多很安静,走走看看,挺好的。

小雁塔,远看像是用泥垒砌出来的。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大雁塔的入口在南面,我们下车是在北广场,绕了一大圈才到售票的地方。小雁塔门口的牌匾上写着小雁塔,但是大雁塔门口却是大慈恩寺,我当时还楞了一下,后来才知道大慈恩寺才是它的名,大雁塔只是人们对它外形仿照印度雁塔的另一种称呼。

晚饭

想吃biangbiang面,然后在美团上找了附近的一家店,要了个套餐,好像是14.8。一个肉夹馍,一瓶冰峰,一碗biangbiang面。

腊汁肉夹馍

冰峰,味道和芬达有点像。

biangbiang面

很像裤带面,又宽又长。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吃完饭,休息一会儿,去北广场可以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表演。周一至周五是两场,周六周日六场。我们周一去的,所以看得晚上20:30的那场,寒风中看喷泉也是另一种不一样的体验,确实大,但是晚上好冷好冷,夏天去看应该会很棒~

第4天

回家

最后一天啦,在经历了华山之后,还逛了一天市区,两条腿已经快不行了,干脆睡到自然醒,然后整理东西去机场。我们是下午一点整的飞机,原本计划10:30出门,结果到了陇海大酒店还是没赶上11点的机场大巴,只好打的去机场,打的过去只要40分钟,最终赶上了换登机牌。西安之行给我最大的印象人很热情,待的这几天让我看到了西安的罕见的蓝天和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