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九寨

• 出发日期/2016/02/08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没有任何的准备,一路边走边做决定,只为看一样那不一样的冬季九寨沟~~水的精灵,其他一切都是陪衬。(因为初七要去西安办事所以利用假期就选择了西安的继续西行去九寨沟,成都。自驾出行过很多次,这次算比较远的,所以后面计划有变动,详细的行程里说

第1天

太原-----西安高陵

大年初一下午3:00开始我们每年的过年行程,老公开车,我在车上负责后勤工作,食物,喝水,当然还有很关键的路线播报(也就是现在走到哪里附近有什么景点特色,也就是在车上进行地理知识大普及,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基本就是说走就走,手机百度,百度地图,去哪是我们主要依靠的主要工具)当天晚上8点选择在西安的高陵住下,为明天的赶路做准备。

这里补充我们在高陵明珠精品酒店,位置好找一下高速不远就是,房间大,超级暖和,价钱也便宜101元,关键楼下就是一排排的小吃,看过房后飞奔楼下吃了鱿鱼串,超米粉之类,虽然东西普通,但西安的那种辣爽那叫一过瘾,大爱哦

屋里的温度加辣椒的温度成为后几日我们一直的怀念

第2天

一天路上,九寨沟沟口

这一天就是赶路,没想到大年初二高速上的车还是如此之多,环城就走了俩小时,也看出西安是大呀,我们走的是京昆高速G5,穿过秦岭,走了一条新修的高速就穿过了甘肃,这条道车超级少好爽呀,进了川没多久就开始了艰难的国道村道了,关键此时天以黑,难度系数大大提高,从文县方向进沟,开始盘山路,黑夜,呼呼的风声,偶尔擦肩的车辆,精神高度集中,紧张还时不时伴有的眩晕真的是一段记忆深刻的行程,此刻只能做的事就是相信鼓励老公,全程唯一的驾驶员了。

为了一早能去景区,我们选择了住在沟口,但这里要和大家强调一下,在景区门口各种欺诈游客等现象就出现了,我们在去哪网订的沟口的梦之源酒店,并提前打了确定电话,但没想到的是办手续时却以不知道晚上的信息,以及他们换老板的理由不接受我们网上的订单要现付200元,要知道我们在网上订的才100元,让我们很是气愤,有一种坐地涨价的感觉,没办法凌晨我们才重新找酒店,这个时候确实不好找呀,要不是满房,要不就是电话没人接,沟里的晚上那叫一个冷呀,好不容易在去哪订的一家叫月亮湾酒店打来了电话,并热情的要来接我们,好是感动,不过那家店位置相对较偏,前面在修路,关键住在阿坝大山里的一座一层没有暖气,没有空调的小屋里那种感觉大家自己想象,一夜几乎未免,好想念昨夜的温暖呀,这也给我们以后的找房有了经验,先看有空调没!!!这个很关键,以后冬季去南方一定要自带电热毯,暖手宝!!!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一早鼓足勇兴奋的力量让我战胜了寒冷,走出屋外有了太阳的照耀还真比屋里要暖和,这里说一下九寨沟的温差还真是挺大,白天作美还好并不是很冷,到太阳一开始落山就不行了,买了门票80加景区环保车80一共160元,要知道旺季可是320一个人,我的心里顿有一种占了大便宜的感觉,哈哈,看到门口的一道道栏杆可以想象旺季的人有多少,座上游览车车上有视频讲解,从最远的长海开始了,然后五彩池,这里要提醒身体不是很好或晕车的朋友们,做好选择能坐,淡季的话就这点好,基本都有座,即使没有等下一趟也就一定有了,比较节省时间,据说旺季等车就要很久了。为什么一定要座呢,本人从五花海下来就大意了站了一段结果可能是弯道多,也可能昨晚没休息好,老公说我是高反总之我那个难受呀头晕,恶心,下车休息了好一阵慢慢才好,幸好后半场恢复状态没有影响参观景点。景点我就不多介绍了,按游览图和环保车走就可以了。晚上回九寨沟县里住的,去哪找的吉祥如意休闲客栈,农家乐的风格,很是不错,老板人很好,关键屋里暖和,县城的楼房感觉没什么人,可能是过年的关系把,硬朗的老公可能也被昨晚的"冰窖"冻病了,晚上就吃了串串火锅驱驱寒气,强调这里的蔬菜貌似比肉贵串串8毛一串的牦牛肉串很是划算哦

第4天

又是路上,继续南行,成都方向

原打算的去黄龙据说也封山了,那里海拔更高,还要更冷已经都下雪了,所以就没去,开始下山,这一路沿着水库,白天看到她的真面目真是太美了,小三峡的感觉,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原来这里的山水不止九寨沟美呀,本打算去成都后来考虑时间关系,而且身体确实也很累,就这中去了江油,一个我们完全不知道的地方,晚上住江油长庚宾馆,在生活区里很是方便,吃了抄手麻辣烫,和一路看到肥肠,江油肥肠是非常有名的,只可惜过年期间网评价非常高的小小吃没开门,就没有吃到

第5天

李白故里·青莲国际诗歌小镇,爱情谷

睡个懒觉起床已是中午,吃个肥肠,清炖蹄花汤,今是大年初五好多店铺刚刚开张,生意很是红火,味道没有以前在成都吃的好吃,然后就去了城区内的李白纪念馆,这里说明关于李白的网上搜出,故居,公园,仔细辨别后就算了一个最近的去体验一下好了,毕竟我们对人文景观兴致不大,就在市中心,可能是过年反正没有售票的随便进出,里面不大,但很清雅,却有一番江南诗意的的别致,上图,然后按广告和酒店前台的推荐去了爱情谷(百合花基地)这一附近有大片景点,本来是百合花吸引了我想的是户外山谷里开的,但是没想到就是大棚里的花展加灯展,小型游乐场,一个人60的票价实在是有点小遗憾,人还是超级多,不过调整心态就当体验一下四川这边的灯展了,留个纪念,看周边景点推荐对九皇上的辛基花很是向往,可是现在有点冷花还没有开,据说5月份满山玫红色特别好看,只有期待和想象了,在上几个爱情谷的图,晚上再次回到长庚宾馆入住,终于吃到手工现做的酸辣粉很是好吃

第6天

路上,返程,回西安

原本打算一早起来再导航去个景点,结果又睡过了头,没办法只好取消活动是,收拾行囊去超市买了特产赶路回西安,明天要办事了,此次的行程也就结束了,临走前的最后一顿饭在沃尔玛旁边的巷子里吃的又经济又好吃,总算没有白让我惦记成都的美食。

总结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可是太自由了往往就懒散了,晚上不睡白天不起,让我们付出了不少时间和少去景点的代价,好吧,吸取教训,习惯要改进,期待下次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