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库不齐沙漠

攻略   >  鄂尔多斯旅游攻略   >  徒步穿越库不齐沙漠

• 出发日期/2015/05/01

• 玩法/徒步 美食

前言

有人说—— 如果爱一个人,陪他去沙漠,因为那里美丽如天堂,如果恨一个人,带他去沙漠,因为那里艰苦如地狱,如果你想体验戈壁荒芜,感受浩瀚大漠,挑战自我,那么请跟我们一样一起勇闯库布齐。

库布其沙漠为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齐"蒙语意为"弓弦"。对画家来说,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一张巨大的金形弓;对诗人来说,这里沙漠浩瀚、长河如带,沙海苍茫、朝日浑圆,是一派如诗如画的大漠风光;对旅人来说,这里是天堂,也是地狱,更是将灵魂放逐的乌托邦。

提到了沙漠,于是想到了这几诗句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使至塞上 (王维·唐)

大漠风尘日色昏,红旗半卷出辕门。--从军行【唐】王昌龄

大漠穷秋塞草腓,孤城落日斗兵稀。--燕歌行【唐】高适

萧条万里外,耕作五原多。一扫清大漠,包虎戢金戈。--发白马【唐】李白

策马自沙漠,长驱登塞垣。边城何萧条,白日黄云昏。 --蓟中作【唐】高适

关于装备

1.背包:一个合适的背包可以让你节省很多体力。建议男士不小于60L、女士不小于50L,而且要配备防雨罩;

2.睡袋:睡袋(建议温标在0摄氏度以下)羽绒睡袋更佳、体积小重量轻;

3.帐篷:最好是铝杆的,防风好重量也轻,一定要是双层的;

4.速干衣裤:可保持身体干爽、有效防紫外线;

5.登山杖:建议最好有2根,可以节省不少体力;

6.帽子:带沿帽为佳、或者头巾,可以防风、防晒;

7.太阳镜:镜片最好能防紫外线;

8.冲锋衣裤:建议防风防水、带抓绒;

9.头灯:一定要备足电池;

10.炉具:三到四人一套,各带自己的餐具,气罐每人至少2罐;

11.水壶、水瓶、水袋均可;

12.照相机一定要带上;

13.润唇膏、防晒霜、防潮垫;

14.鞋袜:建议用高腰防水鞋,厚袜子不少于2双。鞋应该充分磨合,以确保脚的舒适。

扎营技巧

营地选择要听从领队的建议,选择平坦、尽量避风的地方;地钉要打在硬度较大的深层沙子里,搭好帐篷后,要将地钉及除了帐门的其他三面用沙子埋好。男士可在帐篷中放一空瓶。

气温

白天26摄氏度左右,夜间0摄氏度左右。常用的消炎、感冒、腹泻、外伤等药品参加活动者不用携带,由户外领队统一携带,个人特殊药品自行解决。

沙漠徒步注意事项(重要)

1、着装:沙漠5-10月份气温较高,晴天白天气温25-30度,地表温度下午最高可达50几度,晚上气温在10-15度左右。阴天或大风天气温会骤降至5度左右。所以着装搭配建议根据自身状况做好保暖和防暑工作。

提示:根据个人体质不同灵活掌握,但是冲锋衣裤(或抓绒)、速干衣裤、排汗内衣裤、抓绒裤、魔术头巾、帽子、雨披为必备!

2、饮食:无后援负重穿越,饮水和食品需自己背负,根据以往经验,每日饮水应在5-6升,食品尽量选择高能量的简单易消化并不易变质的干粮类食品,尽量少用耗水量大的食品。

3、鞋要选择高帮轻便专业徒步鞋。鞋面最好是全皮面或紧密的其它材质鞋面,不要选择有粗网眼的鞋面,以防止细沙钻进鞋与防水涂层之间。为了防止脚起泡,鞋垫必须换成新的(使用超过100公里的就换),而且在行走时带些创可贴,发现脚有不舒服的部位赶紧贴上。袜子也要换成新的专业徒步袜子(脚后跟和脚掌部分加厚)。

4、沙尘:沙尘并不耽误人的正常行走,只是行军速度会减慢。遇到沙尘时带上防风镜、口罩、头巾,要注意把照相器材封闭好。虽然在凉爽的沙尘里行军也是一种感受,但是活动组织者应该在沙尘来临时快速收拢队伍,防止后队迷路。

5、如何控制自己的饮水量:在野外环境,每个人的耐渴程度不一样,在你出发前两天就开始大量饮水,让身体储存足够的水份。进入沙漠后,背包负重行走,尤其接近中午前后,身体会大量出汗,这个时候你就要特别注意,一定要定时饮水,每次饮水不要超过100毫升,30分钟饮水一次,这样一小瓶矿泉水够你用2个小时,一般早晨行走1个小时侯后开始补水,中午午餐用水控制在400-500毫升,晚饭用500-600毫升,在行走时要定时定量饮水。

6、控制行军速度和定时休息是安全准时到达目的地的关键。沙漠负重穿越行走开始可30-40分钟休息3-5分钟,行进几个小时侯减少行走时间,增加休息次数。要严格控制休息时间和行走时间,时速掌握在2.5-3公里/小时。当然,这要根据天气情况、当时沙漠路线状况和队员组成来灵活掌握。

7、建设营地:内帐穿好帐杆后把帐篷迎风面最小的一角冲向迎风面,扎帐篷的地钉时首先把浮沙用手扒掉,一般浮沙下面20公分左右就是潮湿的沙子,硬度很大,足以扎住地钉,地钉以大于45度角度斜插在湿沙子里面,一般防风绳拉好、这样能防止7-8级的大风,扎好地钉后,把除了帐篷门的其他三个部分用沙子培起来,也能抵抗强风和保暖。

8、沙地里行走:背包负重行走时经常要翻越沙丘,为了给双腿减轻承重,用带大雪栏的双杖辅助行走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是上坡,会为双腿分担至少四分之一的承载力,使身体延迟疲劳,也提高了行进速度

9、上坡时行走最好选择前面人的脚印走,这跟走在台阶上差不多。利用手杖的支撑,会很轻松的翻越沙丘。

10、在平缓的地方行走最好不要跟着前面的脚印走,最好在偏离十几公分的没有经过踩踏的地方走。

沙漠徒步注意事项续(重要)

11、一般气温达到30度无风情况,就应停下来等待,中午若因太阳直射气温高,可在附近高的沙梁上,把浮沙用手扒掉漏出湿沙子后坐下,用手杖和背包把冲锋衣支起来当做凉棚,沙梁上的微风和凉棚以及湿沙作用可减少身体的耗水量,防止中暑。也可以把内帐支起来,躲在帐篷里。

12、白天行走时间有限就得增加夜晚的行走时间,在没有足够强的月光下,开路人可利用强光手电探清前方行走路线,后面的队员利用头灯根据前方脚印行走。

13、快速拔营:睡袋不要叠,抓起睡袋的一个角直接往压缩袋里使劲积压,10几秒就能收好一个睡袋。收帐篷时内外帐不要叠好,可随意的塞到背包里的睡袋上面并压紧。这样下来,拔营速度可大大的提高。等大家回到家中清理好后再叠起来即可。

14、相机的使用:沙漠里的细沙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沾满你的全身,所以在拍摄时应谨慎的拿出相机,并拍掉手上和上身的沙子,避免相机跟沙子接触。若不小心沾上沙子可用嘴猛力吹掉沙子。有风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使用相机,并用密封性好的袋子或者相机套包住相机

15、带上保鲜膜,因为沙漠中空气中的沙子很细,即使没有风,空气中也米泛着看不到的细沙,这样,这些细沙会钻入手机、相机等器械里。造成器械的损坏!

保鲜膜还可以在寒冷的时候,包裹自己的身体,比如大腿,胳膊,来达到保暖的效果。还可以用来隔离水或者其他液体,或是包裹物品。

16、徒步过程中装备物资全部由队员背负的队伍,如果有紧急情况,比如有队员身体不适或者水和食物不足,应及时休息和协调用水。出现事情重要的是跟队保障车直接送入就近医院、外围的保障车进入沙漠跟队穿越、整个队伍正常前进。

17、沙漠行走与休息:因为沙漠地理条件的特殊性,刚刚进入沙漠要匀速前进,先要按照自己的步伐做适应性行走,慢慢的度过疲劳期,就会适应,遇到比较陡峭的沙山要按照领队的指导绕开行进,避免走直线消耗体力,根据队员的个体差异疲劳期有大约1小时上下不等,在这段时间里只要坚持一下就会适应的;沙漠行进一般30分钟休息一次,每次休息3-5分钟;队员不要擅自脱离队伍远离领队视线,遇到问题时随时报告领队,请示后方可。

18、食物水的准备及能量营养补充:食物按1晚餐、1早餐、2中餐(路餐)准备(如果有变化另行通知),大家可以多带一些高热量、高营养的食品,尽可能不带垃圾食品。水每人每天准备5-6升水,可以带一些功能性营养性饮料,喜欢喝酒的个别队员也不要带酒,因为酒精会大量消耗水分,等穿越成功回到市内可以尽情腐败。

在沙漠里,因为个体的差异每个人所需要的水分也不同,建议在出发前几天就要大量饮水,让身体尽量储存水分,在沙漠负重行走时要采用少量多次的饮水方法补充水分,避免不科学的饮水方法。

关于路线

1、东线:由恩格贝经柳河沟龙头拐、解柴线营地、解柴线沙漠公路、银肯敖包到响沙湾,这条线为最传统的路线,沿途经过沙漠、牧 场、湿地、沙漠峡谷,起止点都为国家AAAA级景区。全程直线距离45.6KM,中强度。

2、西线:由夜鸣沙、观日台至七星湖,全程35KM,目前无中途补水点,中高强度。

3、南线,是实际上真正穿越过库布其沙漠的线路,全程无补水点,直线距离32KM。

目前到库布其沙漠没有公共交通,建议最好自驾或是参加户外行者俱乐部。

自驾路线:沿德胜门外大街行驶1.8公里,直行进入G6;沿G6行驶96.3公里,直行进入G7;沿G7行驶563.4公里,在虎本汉沟桥从出口离开进入包头西立交桥;沿包头西立交桥行驶2.7公里,右转进入G110;沿G110行驶20.3公里,左转;行驶2.5公里,直行;行驶7.2公里,左后方转弯进入X705;沿X705行驶9.1公里,右前方转弯,行驶7.5公里,即可到达达拉特旗恩格贝镇。

恩格贝为库布其沙漠徒步行程中东线的起点。作为当地徒步最经典的线路,建议您可以先将车行驶到起点恩格贝镇,然后开始独特的沙漠穿越之旅。

库布其沙漠徒步过程中是帐篷露营的。包头市距离库布其沙漠很近,一般是作为徒步始末的落脚点,很多户外俱乐部都会将游客安排在包头市住宿。

推荐住宿:如家快捷酒店(包头文化路店)

房间价格:标准间 180元/间/天,商务大床房 180元/间/天。

山药鱼儿:将焖熟的山药剥去皮,和上莜面在锅内用双手推搓,使其成糕块状,然后取出,分成小剂,捏成5厘米左右的鱼儿形,摆在竹(铝)箅子上,放入锅内蒸熟,蘸蘑菇汤、肉汤、蛋汤等食之,味美可口。

山药饼:可用白面或莜面做料,将焖熟的山药去皮,和上白面或莜面在锅中双手揉搓,成糕状,取出后分成小剂,扦成薄饼,放入锅中慢火烤熟,配以醋蒜汁,即可食用。十分好吃,独具特色。

涮羊肉:把羊肉切成5分或1寸长的薄片,或用木工推刨将冻羊肉推成薄片,放入烧沸水的铜火锅中即熟,用筷子夹出,蘸事先备好的佐料汤食之。佐料用芝麻酱、酱豆腐、腌韭菜花、香油、辣椒油、虾油、酱油、醋、葱丝、姜丝、料酒等调制。涮羊肉片鲜嫩醇香,风味佳美。

手把羊肉:俗称"手把肉"。是康保县人民的一种传统吃法。把不剔骨的羊肉劈成三寸左右的小块,置配好的佐料放入锅内加水煮,烧2-3小时,捞出即可食用。手把肉有清香可口肥而不腻的特点。

推荐餐点:库布其沙漠距离包头市不远,包头市又是必去的中转站。可以选择在这里就餐,许多特色小吃都可以在这品尝到。

1、牧人嘎查餐厅

2、小小莜面村

关于领队

介绍两位关键领队

趁年轻 去旅行领队负责人 翱翔的鸡翅

水陆联盟领队负责人 火烧云

第1天

我们出发啦

4.30日下班后,大家集结于约定好的地点,惠新西街南口.

终于在19:40分车子启动了,一路向北库布齐我们来了.

趁年轻 去旅行 车队

水陆联盟 车队

晚上车上的时间最难度过,除了睡觉、听歌还是睡觉听歌.庆幸的是这次好多人第一次参加户外徒步,通过自我介绍这种方式,瞬间让车上的氛围顿时提升了上来.唱歌、笑话等节目让我们这个夜晚不在感到孤单.长途奔波了4个小时,在晚上23点30到了张家口服务区.稍作休息又继续上路,渐渐车上安静下来,伙伴们开始入睡了,第二天早上到达包头,在服务区吃过早饭.又马不停蹄,往南过黄河大桥进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再往南十几公里,就到了库布齐沙漠的边缘.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9:00
  • 电话:400-878-5550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响沙湾旅游景区
  • 简介:探秘响沙湾,赏大漠孤烟直的雄浑壮阔。

早上10点左右我们抵达沙漠边缘,下车整理装备分完组后,徒步库不齐正式开始了.出于对沙漠的敬畏,又大部分旅伴都是第一次来库布齐,大家严格按照攻略要求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帽子,防晒霜,墨镜,手杖,魔术围巾等等

向沙漠腹地进发

整理完后我们就开始进沙漠了.进入沙漠腹地,你才知道需深一脚浅一脚地直到徒步结束。沙漠是一个又一个的沙丘组成的,沙漠徒步,也就是不断地翻越沙丘的过程。库布齐位于内蒙古高原,海拔1200米左右,所以刚开始并不觉得很热。

翻过一座山丘眺远望去,一片浩瀚无垠的沙漠出现在眼前,当时只想着什么时候能走出去.但随着进入沙漠腹地愈来愈深,仍然开始感觉到紫外线的强烈,虽然擦了厚厚的防晒霜,还是觉得裸露在外的皮肤隐隐作痛。

午餐时间

徒步一会后,眼瞅晌午了,大家准备吃午饭补充些能量,在靠近水源处,我们便停下来,卸下身上装备,以组为单位准备吃午饭.展开防潮垫,拿出我们自备的食物,大家一起分享.不远处也有当地人在出售酸奶、凉皮等.

小美先尝了一口酸奶味道如何,结果尝完后看她表情,我想她估计是酸死了.哈哈 还好我们还没开动.好在我们后来用勺子搅拌了下.

为了旅行、青春、友谊在一起干杯.

继续旅程

午饭时间大概40分钟,下午13:00收拾好各自的东西,处理好垃圾,我们又继续上路了.

不知翻过了多少个沙丘,也许可能是下午烈日很晒.大家开始出现了疲态,许多人都是第一次沙漠徒步,甚至第一次参加户外徒步活动,此时我汗已出透,热身结束,体能进入持久状态,我补上一口水,继续爬上一个大沙丘,放眼四望,茫茫沙海,无边无际.

当我们克服一个又一个山丘,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我们不仅战胜了沙漠更重要战胜了自己.青春好快乐 随便一振翅 就可以飞向更高的天空 —致青春

相信青春是一生当中最快乐的时光,是一种谬误。最快乐的人是想着最有趣味的思想的人,因而我们是愈老愈快乐。 —— 威廉·里昂·菲尔坡

也许就是缘分或者命中注定,让我们在一个组里.最美的时光在一起,青春、旅行、还有友谊就这样莫名奇妙的牵扯到一起了.

一生最好是少年,一年最好是青春,一朝最好是清晨。

青春,多少人羡慕的字眼,如今就在自己眼前。青春充满快乐,充满活力;

青春是什么?是生命中火一般的季节。青春写什么?写一首漫长漫长的诗歌。青春留什么?留一个没有遗憾的遗憾。

青春就是有你们的陪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美的时光在一起.

在沙漠徒步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一幕,就是大家无时不刻的帮助每个人,有困难大家一起帮,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在沙漠里不能放弃任何一个人,更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图中,是小七童鞋领着一个只有7岁大的小朋友在徒步.让我们为之称赞,沙漠此行他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上面两张图总有一张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们小组成员@独家记忆 在翻越沙丘的时候总能帮助其他的旅伴.可以说是中国好旅伴.

只有在一起经历风雨后,才能显示出什么是友谊,朋友.虽然我们不足一天的相处,但我们已经犹如认识已久的好朋友,朋友有难我们必定要帮.感谢生命中我们遇见的每一个人.每一次的遇见都是上天的安排,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次相遇.

此行是我们的大合照,因为参加户外我们有缘相遇在一起度过美好时光.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最好的时光在一起

2015

最美徒步者们

下面请允许我上传沙漠里最美的徒步者个人照.但是少了某些人,我只找到这些,请原谅如有你们有个人照片,请发给我.

最美的摄影师 江枫同学

最佳勇敢小英雄

此行唯一一对龙凤兄妹.哈哈在我们组里,你们说我们是不是很幸运.

安营扎寨

大概在下午17:30分前方部队终于走出沙漠.随后小分队陆续到达,而扎营组继续按原路返回去到中午吃饭的地方准备扎营.

沙漠日落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迎来沙漠落日之时 大家享受这美好自然景色带来的快乐.

如此美好的景色,怎能就这么错过了呢.

夜晚活动

日落已去,接下来准备晚上活动.继续嗨起来.

第一项:放烟花.

第二项:篝火

此时没有比在一起欢乐更开心的事了,没有烦恼,没有劳累.共同一起享受这最美好的时刻.

第三项:放孔明灯.将我们所许下的心愿装进孔明灯,希望愿望实现 幸福满满

今天我们一起历经7小时 徒步15公里 途径多个高低不同沙丘 加上穿越两条小河流 而且顶着大太阳 但是大家最后坚持下来了 想想这一路所见的风景 遇到所见的人 遇到所见的事 所有的辛苦和付出 都微不足道 伴随着欢快的笑语,我们真想把这一刻停留在永远,但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我们唯有好好珍惜它,此时早已经困意浓浓了.准备进入帐篷睡觉了.晚安 库不齐。

灿烂星河

库不齐夜晚下星河

第3天

回程

第二天,早早醒来 迎来美好的日出 收拾好帐篷准备和大部队汇合 大部队从市中心赶来接上我们 然后一起向鄂市博物馆出发

旅途玩乐

在车上我们也会找些有意思事情做,因为路途遥远,时间很长,所以在车上开始搞怪起来 真人化妆.哈哈会不会很搞笑.

不管抢了多少赔了多少 最重要是图个乐呵.

•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文化西路南5号

10点我们抵达了鄂尔多斯博物馆,集体下车后.大家可以自由活动,时间一个半小时.完后集合.鄂尔多斯博物馆凭借身份证就可以进去.

天气如此甚好,怎么可以放弃拍照呢.

博物馆对面的鄂尔多斯大剧院

全国博物馆其实基本都是大同小异,都是介绍当地的发展历史,如果你喜欢历史可以好好看看,不喜欢的话还是别浪费时间,我进去纯是为了避暑,因为外面确实很热,在里面待了一会 走马观花就出来了,准备去吃午饭,正好碰上警察叔叔和小崔,于是我们便一起去了美食城填饱我们的肚子去

吃完午饭集合时间也到了,去往集合地点途中,顺便拍下远处的博物馆.人到齐后,我们就向老牛湾开拔进军.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单台子乡老牛湾村
  • 简介:古长城在此与黄河握手,伴着星空目送他带着清水奔向黄土高原。

老牛湾位于山西省和内蒙古的交界处,以黄河为界,她南依山西的偏关县,北岸是内蒙古的清水河县,西邻鄂尔多斯高原的准格尔旗,是一个鸡鸣三市的地方。黄河从这里入晋,内外长城从这里交汇,晋陕蒙大峡谷以这里为开端,我国黄土高原沧桑的地貌特征在这里彰显。同时也有大河奔流的壮丽景观。这里是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整个老牛湾旅游区由三湾一谷组成,分别是包子塔湾,老牛湾、四座塔湾和杨家川小峡谷。

致青春-我们曾一起来过的老牛湾

快到九旬的老人在这里卖山货.路过时看见她渴望你买他的山货那眼神,真想去买一袋山货,可惜钱包落在了车上,除了手机,兜里只有根香肠

很专业的老爷爷,对他来说,此时是他最开心的事情.在晚年的时候也可以像年轻人一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晚餐

随着日落下山,我们返回了农家乐饭庄准备吃晚饭咯,10人一桌,400/桌,看下菜谱单价,在联想这里的生活条件,炒鸡蛋35/盘很是理解,今夜最后一个夜晚大家在一起吃饭,所以必须不醉不归今晚.明天就要返京,意味着各奔东西,不知下次何时再见.叫了老板上了一瓶当地'清河老窖' 人多酒少 我们又上了一瓶.

让我们记住这一时刻.2015.05.02.最后大家玩起扑克牌游戏,输的人喝酒,没多一会第二瓶也已见底.貌似小美好像喝得最多,大家觉得没喝过瘾.又让老板上了一瓶和6瓶啤酒.

一转眼饭菜几乎没剩多少,突然想到个人背包里都有点存货.牛肉干、咸菜、牛肉罐头、香肠、黄瓜.这凑一下也不少哈.让老板帮忙切了两盘香肠.继续大口吃菜,大口喝酒.

朋友我们明天就要分离

干了这杯酒

忘掉那天不开心的事

一醉到天尽头

让我们一起举起这杯酒

干杯啊朋友

喝酒中途领队的开始分房间4-5个人一个屋子,有的可以选择扎营,不扎营的睡大通炕.女生先出去就近分配.没过一会该我们男同胞了,正好我们是五个男生,就决定在睡在一起.离开饭桌到住的地方,走了一段山路算是.总之够偏僻的说.来到一家住户算是两室一厅我们5个被分到里面的房间,剩余5个人分到外面房间外加一个床.分完房间后回去接着喝.大概快23:00点我们终于散伙了.出来发现下面院子放音乐貌似很热闹,我们就一起下去看看去,果然热闹得很呀.

当地村民家中的小朋友,很淳朴.

酒精的作用开始困倦该回去睡觉了,我们五个人就回到住处睡觉去了.晚安 老牛湾

第4天

清晨随拍

习惯早起的我已经醒来.看手机六点多了,收拾起来吧,我和张金辉童鞋一同起来,刷牙洗漱.外面的他们还在呼呼睡呢

这就是我们睡的环境,可想而知当地人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尽管他们依靠老牛湾这旅游资源做些生意,但归根觉得生活也如此辛苦,也许在他们眼里是快乐的.

小猪你们早呀

女生早早起来,正在拍照呢.看来昨晚他们没有喝多.酒量还是不错的

闲逛没多久,我们俩就回去了准备吃早饭了.继续10人/桌,老规矩人不够数不给筷子.前前后后都吃完早饭都已经8点多了,后续开始各自准备打包行李帐篷.准备返京.

门前慈祥的老人安静坐在那里晒着太阳,也许这对他来说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离别时和小朋友的最后一张影.

回京沿途

人数到齐,车子启动,愉快的库不齐之行接近尾声,在车上我们欢声笑语,共唱朋友.一路向东北,驶向帝都.看着窗外的美好景色,想着这两天的点点滴滴.收获多少,只有自己知道.

趁年轻在路上 看尽大好河山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你可以跟大家挤在某标志处拍一张'茄子'标准照,也可以猫在一个孤独的咖啡馆角落喝一杯咖啡,也可以与我们一样和小伙伴们相约在沙漠,让我们的欢笑声填满整个沙漠.很多事需要去做了,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曾经以为搞不定繁琐的安排,受不了麻烦的安营扎寨,但原来不是.和这些相比,我们更向往自由、冒险和新鲜感与那些电影里才看得到的夜空最亮的星.

写给最后

青春是用来浪费、用来做梦用来努力的,你应该在这样的时光里:做你想做的事情,变成你想变成的人,哪怕这很难,哪怕会失败。因为不管怎么样,都不想要遗憾,因为不想老了之后回想起来,感到后悔和惋惜.再不疯狂,就老了.再不做梦,就老了.人生短暂,只有为梦.而这美梦要有沙漠、有你、有我、才可以制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