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假期的西安之旅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梦回长安——假期的西安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7/24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长安。】

长安月下红袖香

盛极一时的古都,承载着厚厚的历史

丝绸之路,从这里开启

一三年夏天,我们的旅行从这里开始

人物

肖姐、俏俏、妹妹、桃子、徐大侠

西安汉文武德青年旅舍(靠近大雁塔)。环境不错

肉夹馍、羊肉泡馍、贾三灌汤包(没有很好吃)、回民街小吃

天气

七八月的西安温度相当的高,我们经常是下午了出的门,晚上逛得晚了,第二天早上就睡够了再出门。

温岭——杭州东,杭州城站——西安,西安——西宁西(全都是坐的火车)。

汉文武德旅舍——西安市区(回民街、鼓楼、老城墙):公交、打的。

汉文武德旅舍——陕西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步行)

汉文武德旅舍——华清池:公交500路转306路或307路。

华清池——兵马俑:306路

汉文武德旅舍——华山:公交500路到西安火车站(东广场)转游1路(华山专线)到华山。

行程安排

温岭——杭州东——杭州城站——西安(20多个小时,要在火车上过夜)

DAY1:西安——汉文武德青年旅舍——回民街(晚上)

DAY2:陕西博物馆(上午)——西安城墙(晚上)

DAY3:华清池(上午)——兵马俑(下午)——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4:华山(一天)

西安——西宁西

到达西安火车站

11点半到达杭州东站,打的赶往杭州城战。12点半的火车,紧赶慢赶12点到达城站,结果火车晚点了半个多小时给了我们充足的等待时间。

22个多小时的火车,到达西安已经是25号中午了。

一下火车,西安的古城墙就在面前,浓浓的历史感。

七月月的西安不负火炉的盛名,热气就扑面而来。

堵了半个多小时的车,达到汉文武德青旅已经是一个多小时后的事情了。

在旅舍洗去一身的疲惫之后,我们就开始了一个下午的休息,补眠。

西安汉文武德青年旅舍

第1天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作为吃货,我们当然是奔着美食而去。回民街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日落时分的西安没有了白日里的灼热温度,但依然闷热难耐,没有风,没有凉意。

行走在西安的街道山,发现这座城市绿意浓浓,道路两旁种满了槐树,时不时可以看到许多槐花被打落下来……

一路走着看着到了回民街。个人觉得有点类似杭州的吴山广场。一路的小吃,其中泡馍是那么的随处可见,倒是我期待已久的肉夹馍愣是没有看到。

边走边看,几乎是把这街逛了个遍。

在街道口就看到了老米家羊肉泡馍,之前有网友推荐过,我们也懒得再找就进去了。五个人,一共点了两份泡馍。牛肉、羊肉各一碗。说真的,作为南方人,真心觉得也就一般,太干了。不过羊肉还是不错的,很地道,也不膻。

• 地址:北院门93号(近鼓楼)
  • 简介:皮薄馅嫩调料香浓,制作技艺获非遗称号

这两碗吃下去我们就有点半饱了,继续搜罗食物,进了贾三灌汤包子馆。叫了两笼包子,三鲜的和羊肉的还有几杯酸梅汤。酸梅汤还不错,酸酸甜甜的,挺解渴的。包子依然吃不惯,和南方的口味截然不同。不过尝尝还是可以的。后来再遇到的酸奶倒是让我很欢喜,只是这儿的瓶子是要回收的,我就在摊子边上喝完了再走,后来再喝的冰峰汽水也是如此。很有儿时的味道,不知道为什么家里这边怎么都没有了……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离开回民街后,来到了鼓楼附近。夜里的鼓楼流光四溢,我们驻足在广场前看灯火,看喷泉。

第2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上午去的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大雁塔的西北侧,从汉文武德青旅可以步行过去。

陕西博物馆每天都有4000多张免费的票,可以排队领取,也可提前在网上预约,这样就不用受排队之苦了,尤其是这样的旺季。

也有一种是买票的,门票20元,说是比免费的可以多参观一个馆。

陕博个人觉得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陕西几千年前厚重的历史文明,感受历史古都的气韵。配上导游的讲解会更加的记忆犹新,遗憾的是我们5个是自由参观的,没有很好的感受到。

建议大家去的时候租个电子讲解器或者是人多拼个导游。

陕博分为三个厅参观的,秦代的和唐代的内容特别的丰富,走走看看,参观下来都下午1点多了,好在里边凉快,大家也乐得慢悠悠的逛着。

午餐

离开陕博后,作为吃货的我们发现了就在陕博对面有一家奶茶店,口味不错,老板说2公里内4杯起送,后来我们还让他送过两次来着。

中饭是在路上一家陕西餐馆吃的,味道不是很好。。

下午的西安太过热情,吃过中饭回到旅舍也是三点左右了,继续睡吧。晚上我们的目标是西安老城墙。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每个城门都由箭楼和城楼组成。现存城墙建于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

沿着城墙边走着,七八点的时候很多小摊差不多都收摊了。

街头剃头的景象,好些年没有看到过了。

城墙要到晚上11点半才关门,所以怕热的孩纸们晚上去爬爬老城墙还是不错的。我们去的时候有些晚,你们可以早些去,六七点光线还不错,也不是很热,可以租辆自行车,边骑边游。

走在西安的老城墙,

吹着夜风,音箱里不时送出古乐

斑驳的城楼,见证了多少历史

遥想盛世大唐,该是如何绝代风华

第3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没有学生证的孩纸可以在网上先预订,兵马俑、华清池一共是248一人。

还拍了一个兵马俑的讲解是90元。一行7人,很是划算。

华清池。

七月七日长生殿

一曲长恨歌愣是给后人增添了无数的遐想,而我们也在参观完整个华清池后观看了根据长恨歌编排的一部5D电影。

身处此地,看着这样的一幕幕场景,仿佛真的回到了千年前的唐朝,历史的画卷正慢慢的铺开,一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正向你展开……

不得不承认的是,当时真的有泪湿眼眶,所有关于爱情的故事总是给人深刻的印象,更何况是这样的一段帝王之爱,结局是悲伤的……

因为这个短暂的影片,我对于此次的华清池之行还是满意的。甚至于大家似乎久久沉浸其中……

除了凄美的爱情故事,这儿也是西安事变的遗址。

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这儿的一个导游,非常的健谈,为大家讲述了一个精彩绝伦的西安事变情境。想必他应该是一个热爱历史的人吧。

对他印象深刻还有一个原因。这儿的导游都是带着耳麦小小声的给自己的游客讲解,遇到像我们这样旁听的,便又把声音降低了几个调,他却不是这样的,兴许是欢喜有这么多人的捧场,倒是越讲越投入,丝毫没有吝啬。

汉文武德到华清池公交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来到西安,怎能不去兵马俑呢?

历史感的东西,似乎必然是夹杂着破坏的,带着残缺的美,带着遗憾的殇……

参观当天天气非常的热,博物馆,铜车马参观过后便是一号坑。一号坑的人尤其的多,又没有空调,似乎空气中都带着一种窒息感。其实我们来参观,有多少人从中得到了什么,又有多少了只是到此一游?

西安值得大家好好品味,趁人少点的时候来吧。

由于出于保护,其实出土的俑并不是很多,所以实际看到的可能没有照片上的那么壮观。我们看到了很多破碎的兵马俑,有些的修复好的头已经找不到了,更多的还在修复当中。

华清池到兵马俑公交

不得不提的是,兵马俑真的是个有爱的景点,16周岁以下可以免票。此行中一姑娘就是16周岁以下,有1米80的个儿,居然免票了。

午饭

参观完兵马俑之后本来还有一个陵墓的,不过大家都累了,还没有什么兴致去,便坐车回市区。

到达市区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事情了,累的不得了。公交下在大雁塔南广场,再走了十多分钟的路回青旅之后我们就瘫那了。

汉文武德旁边的小巷里有不少吃的,味道都还不错,馍馍、凉皮、冒菜、川菜都很不错,价钱也比较便宜。

第4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可以搭乘游1路公交车到达华山。

每日发车:早上8时西安火车站东广场出发,下午17时华山返回。(票价: 22元)

也可以坐到火车站东,乘坐火车到华山,或者是乘高铁动车组到华山北站。

华山是我们此行西安的最后一个景点。

华山之美,爬了才知道。

华山由东南西北四个峰。北峰最矮,南峰最美,东峰看日出,西峰可坐索道下山。

爬华山可以晚上的时候去,比较凉快,而且可以在山上过夜第二天早上去东峰看日出,但是相对的也比较危险。

如果打算晚上上山的话,那么厚点的外套是必备的,山上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夜里。另外是吃的,山上东西价格很贵,水要带足,一瓶矿泉水要15元,不过如果你看到了这些大叔阿公们背着食物上山的艰辛你应该会理解这个价格的。当然为了你的钱包你完全可以自备个两三瓶水。我的两瓶水只足我维持半天。

华山门票全票是180元。大巴到索道口要20元,北峰索道单程80元,西峰索道单程是140元。

去的这一天是阴天,后来还下了雨,所以我们看到了华山是笼罩在仙雾中的,平添了不少的仙气。当然也因此看不到下面的山峰,爬山的时候往下看也无所畏惧。

华山很美,我们的体力却有限,因此在北峰到达西峰之后,我们便选择了下山。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夏天并不怎么适合来西安

秋天会玩的更舒服些

西安很美,因为她的底蕴,因为她的历史

7.29晚上8点多的火车去往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