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四人西安游

• 出发日期/2016/03/1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三月三日空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四个妹子,因为对西安交大小豆花肉夹馍的向往,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洗漱用品,充电宝,因为想着要在火车上度过16个小时,对, 你没有看错,我们买的是十六个小时的硬座火车(真的是穷游啊,为了省钱),所以买一些饼干、牛奶、水挺有必要的,另外带一副扑克吧,毕竟斗地主还是很打发时间的(笑哭脸)

我们做了详细的打算,来回车费,景点门票,住宿等。预计花费八百,实际花费九百左右。

西安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去华山,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就有旅游大巴专线游x,36块钱,大概两个小时车程,时间是早上7点到下午5点。去兵马俑也是在东广场坐游x,到华清池6块,到兵马俑7块,车程90分钟左右,回市区还坐那个车,那里还有去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的车。市区内的公交地铁也很方便,去之前下好高德地图,地图在手天下我有,景点之间离得也不远

三月十六号貌似就进入了西安旅游的旺季了,住宿最好提前一周订,真的是一天一个价啊,我们四个人就住在火车站东广场的布丁酒店,一个标间,99块,两晚摊下来之后每人住宿才用了50,房间不大,但胜在洗漱方便,有WiFi,也比较干净卫生。而且住在火车站有一个好处是去哪儿都方便

天气

提前两周我就开始关注西安的天气了,在经历了倒春寒后,西安的气温从零度飙升到最高二十七度,北方城市温差大,一定要注意好,我们去的那两天正好是艳阳天,三件春天的衣服足够了

第1天

华山

上了华山,一生平安。我觉得作为年轻人,就该挑战下自我,毕竟胆大无险,我们的计划是从北峰上,因为北峰是最低的峰,然后往高处的东南西峰爬,时间问题,中峰就不去了,最后从西峰坐索道下山。在经历了十六个小时的硬座火车之后,一夜未睡的疲倦,在这十三朝古都的微凉的清晨的风中消散无几,六点的天空还是灰蒙蒙的,我们在火车站东广场找到了去华山的直达旅游大巴,36块,七点就出发了。这里要注意,直接去玉泉院,不要去游客中心,会被旅游公司坑,会浪费时间,在华山门口也有买门票的,可以直接在山门口买票,旺季学生证半价九十。九点四十五,我们站在了华山山门下。作为少壮派,我们当然要在体力上虐待自己啦。背包不要太重,不然最后会想屎的,带上两瓶水足够了,再带上一些补充体力的饼干巧克力就行。我建议这些东西在山下买,上面价格会贵很多,如果是豪就忽略这一条吧。说真的我们四个算是女汉子了,爬上北峰用了三个小时,一直不停的赶超前面的人,当然,爬山不看景,看景不爬山,要注意安全哟。上了北峰就往东、南、西峰去,本来想集齐四个华山论剑召唤金庸,结果五点左右在灿烂的夕阳下我们登上了西峰 ,没有华山论剑,我那个一脸懵逼啊。然后去坐了西峰索道,学生证打九折126,大概二十分钟就下山了。下了还要花40坐车去游客中心,车程四十分钟左右。最后就从游客中心回西安,游客中心有回西安的大巴,但是最晚一班是六点半,要注意把握时间,我们就错过了,又买了高铁票去华山北坐到西安北站,54.5块。这里要强烈吐槽华山的的士,各种宰客,实在不行要坐的士的话一定要讲价,他们不打表。最后,爬华山很有趣,也很需要体力,大家量力而行。至此,我们七个多小时的华山行结束。

钟楼、鼓楼、回民街

回到西安已经八点半了,西安北站可以坐地铁到钟楼,鼓楼离得不远,转个圈儿就能看到。当时心里对鼓楼存有特别多的期待。因为喜欢宋冬野,那句“鼓楼的夜晚时间匆匆,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简直心醉,所以到鼓楼就远远的看了夜景,也没打算买门票进去,是觉得没必要说白了还是穷,说真的,作为一个省会城市的市中心,钟楼也确实乱了一些,离着不远的就是回民街,逛了一会,吃了肉夹馍那些,真心觉得没必要在回民街吃,太贵了,在外面吃也差不多啦。但是去感受下热闹的气氛还是不错的。最后打了个uber回酒店,司机绕了远路据说是因为西安有各种奇葩的路规,我也懒得去查,太累啦。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十一点了,劳累而充实的一天耶。

第2天

兵马俑,

早上六点四十起床,天哪,我们的精力也是无穷呀。在火车站附近的早点摊吃了豆花,味道还不错,然后去东广场坐游5,大概90分钟就到了兵马俑,7块钱,中途要经过华清池,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里面玩一两天泡个温泉什么的,这样比较划算。到了兵马俑,下了车后不要跟着拉客的野租司机走,直接走到售票中心就行,根本不用坐车。学生证半价75,不要坐观光车,完全没必要,走几分钟就到了兵马俑。会有很多导游来问你,我们没有要导游,这个看个人情况吧,反正我们发挥了超级蹭功,一路上都能蹭到导游,留神听其实听得很清楚啦。导游好像是90,豪们依旧可以不考虑这个问题。兵马俑三个坑,一号坑就是大家在各种宣传海报上看到的那个气势恢宏的东西,二号坑和三号坑……哎,是我不懂欣赏吧,真的就是坑啊(笑哭脸)。大概是十一点左右就看完了,出来后去秦始皇陵,这个票是和兵马俑的票一起的,从兵马俑出来到售票中心旁边做免费摆渡车到始皇陵,会有专人带着,免费讲解,讲的还不错,没什么看的。

一点左右回到早上坐大巴到的那个地方。有回市区的车,我们直接坐了去大唐芙蓉园的车,8块,路上很堵,到了都差不多3点了,找了个快餐店吃了饭,然后去了大唐芙蓉园,学生证半价60.其实这个是新修的,就像一个普通的公园,但我们四个天生逗比,嬉笑打闹也玩的很开心,其实在这里面主要是看表演的,然而我们没赶上,所以要看表演的要提前搜好表演时间表,不要错过了。晚上七点半有喷泉表演,水幕电影,于是我们就在西安的晚风中慢慢等华灯初上,冷死宝宝了看到八点的时候我们就走了。

• 开放时间:夏季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内
  • 简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之一,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急行军,对,用跑的去了大雁塔音乐广场,其实也不远(地图在手,天下我有),主要还是穷,快八点半的时候到了音乐喷泉那里,结果听到一个让我懵逼的消息,地球日还是什么鬼,要熄灯一小时,音乐喷泉不表演了,我天,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但是,西安夜晚风大,吹得满街樱花花瓣飞舞,很美。最后又往钟楼去了,追着公交车跑了一站地才坐上,西安公交车有些站不准,自己要注意呢。在靠近市中心的地方吃了魏家凉皮,良心推荐,在西安吃的最好吃的东西,十点多的时候坐上一辆双层公交车晃晃悠悠回到火车站(感觉哪里都有到火车站的公交车)。又过了一天,在深深浅浅的夜色里我们回到了住的地方,对了,虽然没上城墙,但我们就住在城墙下面的。

第3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作为一枚积极向上的好学妹纸(捂脸),对西安交大是有很大的向往的,又起了个大早,八点左右在火车站5路口坐公交,30分钟左右就到了交大,进了校园四处逛了逛,问了最近的一个食堂,居然就是有小豆花的那个食堂(鸡冻),向交大的同学借了饭卡,买了小豆花吃(满足),然而肉夹馍没有了,我又懵逼了,话说交大的男生质量好高(花痴脸),路上还看见一个好帅好帅的哥子(星星眼)。不虚此行啊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九点半左右从交大出来,坐34路到了博物馆,不要门票,人好多呀,排了20分钟的队,不想排队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但是貌似票数有限,每日只有500张,或者花20块买类似特殊展厅票,排队的就少了。不要带自拍杆哟,会被收走的。十点二半左右开始参观,我们去的是周末,有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免费讲解,我们拖了一个小哥给我们讲,但是因为时间比较急(我们的火车票是1:20的),我们有属于好奇宝宝型的,小哥被我们问的一会就累得不行(谢谢啦),在小哥的带领下,快速参观完了三个普通厅,小哥表示给我们讲压力好大(嘿嘿嘿,不要问我为什么嘿嘿嘿)。12点过一点出了博物馆,快速赶回火车站,吃了午餐买了吃的就上火车了,时间很合适。接下来就又是暗无天日的16个小时的硬座了。第二天凌晨5:20到的成都,我们还赶回学校上来第一节课(天哪,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       西安之行就此结束,旅途劳累,也有美丽的风景,虽有小遗憾,但还是要说“完美”,长安陌上无穷树,唯有垂柳道离别。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