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的西安之旅之吃货篇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学生党的西安之旅之吃货篇

• 出发日期/2015/10/1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这是去年10月份得西安,一直想写篇游记,现在终于有时间补上了~~~

自己是学生党,去西安这次很坎坷的,总之一句话,好事多磨多磨多磨。

第1天

郑州火车站、回民街

去西安包括来往花费了四天时间。周五周六周日周一。我们在郑州,所以呢相对来说还是挺近的。我们提前一周在网上订好了火车票,我记得应该是11点的。结果,,一切都准备好了,进站时候出问题了,我们订的是下周五的票!!!订票的时候没看清时间,所以订成下周五的了...检票的美女不让我俩进的时候我俩还一脸懵…(也提醒大家如果网上订票一定看好日期),为了原计划只好变成一点多的高铁,两个多小时到了。到西安又查好路线坐地铁到我们提前订好的酒店大概5点多吧。总之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们对于买错票一直安慰,好事多磨。。。

在住的地方休息了一下就去了回民街,,路上买了西安特色烤面筋,可能我口味重,感觉口味还是比较清淡。在鼓楼地下通道的入口,有流浪歌手在唱歌,印象最深的是歌手艺术感的发型。周围有很多卖东西的。然后进入回民街,两个字,人多!整条街上卖羊肉串的,手工酸奶,肉夹馍,石榴汁(我们去的是10月份,应该是季节性饮品)还有各种糕点等。。。感觉回民街的小吃都是10元一份卖的,羊肉串10元一串,酸奶10元一杯,炒凉粉10元一份,当然肉夹馍,糕点会贵点,15-20元一份不等。街上有很多羊肉泡馍店。

我们这天晚上去吃了老米家的羊肉泡馍,特点是汤浓,馍多,而且都掰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喝的是西安特有的冰峰饮料,感觉味道像芬达。哈哈。然后就回去休息啦。还喝了一杯手工酸奶,感觉味道还可以。

周五这天就过去了。

这是晚上的回民街

老米家羊肉泡馍

手工酸奶

第2天

大慈恩寺、大雁塔、音乐喷泉

第二天我们准备先去大雁塔,我们美团上看到住的酒店附近有一家老潼关肉夹馍,决定去,当然是找不到路打开百度地图找的,离得不远,走路过去的。他家早上的粥好喝,还有米皮,上面淋的酱吃起来特香。

然后去坐公交,也是百度地图查路线,路上遇到有卖板栗的,又买了份板栗,还在电话亭买了两杯西安的酸奶。去大雁塔的路上会路过一个慈恩镇(这个地方以后再说),到了大雁塔,大雁塔在慈恩寺里面,拿着学生证买门票进入慈恩寺一人25元,如果再上大雁塔好像还需要买门票,反正我们没有去。。。

慈恩寺里面挺好的,是一个寺院,可以看看。然后出了寺院,挺近的有一个文化广场,据说上面的LCD屏是亚洲最大的,不过后来郑州也建了个,没那么大,想看的可以去看看。这时候基本上已经2点多了,我们说去看音乐喷泉,走着去的因为音乐喷泉在慈恩寺后边。

路上正好遇到一条街,全是卖吃的和纪念品之类的。我们吃了点东西:铁板鱿鱼、酸辣粉、烤鸽子腿,价钱也基本上都是10元一份,然后去走着去看音乐喷泉,只需要穿过一个公园就行。路上看到卖冰糖葫芦的,才1元一串,而且吃的还行。

到了慈恩寺后边,音乐喷泉快开始了,旁边坐着等待开始。音乐喷泉还是挺好看的,可以看看。然后晚上又去回民街吃东西了,这天吃的羊肉串,肉夹馍,搅搅糖,后来买了点水果带回酒店吃了。

大雁塔

刚进入慈恩寺时

LCD屏

西安的板栗

回民街的这个好吃,好像叫桂花糕

冰糖葫芦

在回民街买的搅搅糖,很甜

回民街的羊肉串

第3天

陕西历史博物馆、古城墙、慈恩镇

周六晚上我们讨论了去兵马俑还是去城墙,因为去兵马俑需要一天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坐车去需要好长时间,而且同学不推荐去,就没去。(不过大家可以去看看)然后我们计划早上去陕西历史博物馆,下午去古城墙。

陕西历史博物馆凭身份证可以免费领门票,人挺多的,但排队也挺快的。也可以自己花钱买。注意一点进博物馆会检查,不能带自拍杆,博物馆门口有可以存的地方,免费存。去博物馆是因为我之前没去过博物馆这种地方…里面都是一些历史文物。感觉如果没有讲解员其实学不到什么,只能看看,但是有讲解员会了解到这个文物身后的故事。不过当时我们没找讲解员,然后在看的过程中听到讲解员给自己的团队讲时感觉还有找个讲解员比较好。

出博物馆已经中午了,百度地图上查了查周围的美食,附近有家陕西面馆。然后中午去吃的裤带面还有biangbiang面,哈哈,挺好吃的。

下午要去城墙,查好了路线,在公交站牌等的公交车终于来了,我们就很开心的做上了,结果,坐反方向了。。。不过正好在离慈恩镇很近的一个站点下车了,我们就果断又去慈恩镇转了一下,慈恩镇就是一个古玩市场,如果找应该能找到宝贝~慈恩镇有条东街,都是卖吃的,我们又吃了点东西:炸香蕉、臭豆腐、还有一个什么饼,名字忘了。。。。

出镇坐公交去城墙。这次做对了公交车,但是却提前一站下车了,却发现右边正好是一个公园,进去了风景特美。一条街左边是文艺风格的酒吧,右边是垂下的柳树还有石雕的桌子、凳子。瞬间觉得提前一站下车值了~

走了一段路到了城墙,拿学生证买门票一人27元,城墙的门票也挺好看的,我很喜欢。城墙上有租自行车的,这点我个人不建议租自行车,因为有时间限定,你租了车就会一直赶时间不会细细欣赏城墙外的风景。我们沿着城墙边走,外边的风景还有房屋建筑风格都挺好看得,会看到好多酒吧,咖啡厅,青年旅社等,是我喜欢的风格。在城墙上还遇到一个需要下去的博物馆(我称为博物馆),是一个小型的,本来是去厕所的,就顺便看了一下,时间充足的话可以看一下。出去后在下一个可以下去城墙的地方就下去了。

晚上就又去了回民街,哈哈,因为第二天要回去了,我们去买了点糕点带回去。

刚进入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慈恩镇的东街

公园的一条文艺风格的街道

公园的一条文艺风格的街,这是其中一家酒吧

走在城墙

城墙外的风景

城墙外的房屋建筑

站在城墙上拍的西安的街道

城墙内一家店里的皮影人

精致的梳子和纪念品

第4天

感觉味道
  • 地址:香坊区哈平路17号(近乐松广场)

周日就坐火车回去了,回去还是挺顺的,哈哈

感受:

西安的板栗好吃,都是人自己动手一下一下炒的,直到炒的板栗皮都炸开了,喜欢吃板栗的一定要吃一次,特别香甜。

西安的肉夹馍,羊肉串,羊肉泡馍都建议吃一下,毕竟是本地卖的,感觉不管怎样都比我在郑州吃的正宗。

西安有个饮料叫冰峰,是西安本地产的也只在本地销售,味道和芬达差不多,相比之下感觉没有芬达甜。

西安的酸奶,我比较喜欢喝酸奶,感觉西安产的比花花牛那种更酸一点,可以试一下。还有手工酸奶,感觉味道和花花牛差不多。

西安公交车上人少,每次我们还有座位做,很喜欢公交车上的气氛。西安出租车司机开车很快,感觉大概性格都是特奔放那种~

大概就这么多了,还有出门手机一定要下载个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