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4/06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风下之乡沙巴的落日一直吸引着我,所以趁着这次三月三放假期间,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沙巴看最美落日。

机票是亚航提前一个月订的,但是后来发现亚航官网订的票价格比淘宝这些代理商订的票还贵,这倒是挺郁闷的,在亚航官网订票就是可以得到亚航的一手信息,如有航班更改的亚航都是第一时间通知的。这次我们10个人出行,分别在不同的渠道订的票,我们4个在官网订的,航班有变动亚航第一时间通知,在淘宝代理商订的就没有通知,所以建议还是上官网订票。

这次的交通我们是选择了2次国际航班,一次马国内航班,全是亚航,基本上在马国内的交通基本都是打车。

这次行程花费了近4000元/人,机票花了将近2000元/人,然后住宿花费了700多/人,吃饭没花多少,因为早餐基本在酒店解决了,中餐或晚餐有时候是团餐,所以吃得不多,就是吃了2次海鲜花了200马币/人。

这次全程住宿住得比较好哦,基本上3星到五星都住过,酒店是在网上订好的,我发现携程的酒店比booking和agoda都要便宜哦,很多人都喜欢在后两者订国外的酒店,可是比较以后还是觉得同样的酒店携程的比较便宜,本着经济实惠的原则最终还是选择了在携程预订全程酒店,我们在吉隆坡住的是双威普特拉酒店,这个5星级的酒店推荐,房间很大,服务也很好,而且酒店的位置也不错,性价比高,在亚庇我们6号晚上住的香格里拉酒店(3星),酒店位置还算可以,离大茄来很近,吃的也很多,海鲜市场也在附近,但是酒店的配置一般,房间也不大,最不喜欢的就是卫生间很小还装个大浴缸,另外2晚我们选择了网上人气很高的加雅中心酒店,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就是加雅街,周边很热闹,但是房间我只能说一般,卫生也一般,但是它的海景餐厅确实吸引了不少人。最后一晚我们入住的是格兰迪斯酒店(4星),这家酒店推荐入住,房间很大,地理位置很好,卫生状况也好,早餐特别喜欢,同样拥有海景餐厅,楼顶的泳池和天空吧可以吹风看海,很舒服。

榴莲雪糕、椰子布丁、马来糕点、还是果汁,肉骨茶

购物

真没有什么可买的。

签证

虽说3月1日起马亚西亚免签了,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免签,还需要在网上填表交钱,所以我还是选择了纸签,纸签很方便,价格也便宜,在淘宝上随便找了一家,5天左右就能办好签证。

第1天

南宁-吉隆坡

下午5点半的飞机直飞吉隆坡,到了吉隆坡已是晚上9点多,磨磨蹭蹭的从机场出来就10点多了,下了飞机过安检,这边的安检还是很快的,取指纹盖章,不用填写入境卡,过完安检第一件事就是取钱、买电话卡,在机场买了一张7天的电话卡,包含800M的流量和5元的电话费,25马币一张,需要用身份证开通,当时在网上很多人说Hotling的电话卡好用,信号好,可事实证明还是DIGI的电话卡比较好用,因为我们同行的除了我是DIGI,其它2张卡都是Hotling,后来上岛以后才发现,我用的DIGI还是有信号的,其它的都没信号。出了机场联系上接机司导,开了将近1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酒店,亚航的机场离市中心真的很远,所以人多包车接机还是比较划算的。到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已差不多半夜12点了,大家都累坏了。可是晚餐还没有吃,在来酒店的路上发现周边有好多吃的,所以放下行李就直奔肉骨茶去了。

酒店走廊

酒店房间

第2天

吉隆坡

不得不说吉隆坡的夜生活还是很丰富的,晚上12点出去还是很多店面营业,肉骨茶是去马来西亚不得不吃的,所以今晚要吃的当然是肉骨茶,我们吃的这一家肉骨茶是华人开的,一到店里老板就和我们说中文,聊了2句就变成了广东话了,吉隆坡这一带的华人特别人福建、广东人移民很多哦,所以后来也遇到很多说广东话的华人。老板推荐我们肉骨茶,还叫我们怎么吃,不得不说这一家的肉骨茶味道真不错,一直听说肉骨茶是用很多种中药熬制出来的,我们还担心不习惯,但是除了汤的味道偏咸一点,还是不错的,以前我一直以为肉骨茶就只是骨头,今天才知道原来不是的,肉骨茶的料有很多的,除了肉、骨头还是猪肠什么的,6人点了3份肉骨茶,还点了份青菜,3碗饭,外加了一份豆腐,吃得很撑,花了55.5马币。饭饱后回酒店上楼顶看了双子塔夜景,距离有点远,没找到有泳池的天台,据说那里看双子塔很清楚。好好睡一觉,第二天早上8点吃早餐,酒店的早餐很丰富,品种很多,可是吃一点就撑了,昨天晚上吃夜宵的后果,浪费了这丰富的早餐,五星酒店的服务真是好得不要不要的。本打算坐酒店的免费观光车去双子塔的,可是班车时间不合适,所以还是打算自己去逛了。出了酒店门口左边就是轻轨站,一行人打算体验一下,找到要去的地方,买票上车,转了一次车才到了双子塔,时间还早,这边的商场还没有开门,我们就在双子塔前面的广场拍照,吉隆坡的天气好热,不到10点就热得不行了,拍了一圈,大家决定去唐人街看一下,在KLCC是有免费的观光车到唐人街的,我们就坐免费的观光车去唐人街,但是要注意这些免费观光车的路线是不一样的,所以上车前要问清楚是去哪里的。转了大把个钟,终于来到了唐人街,感觉这边有点破旧,都是很多小摊贩,人多车多的,跑到街对面去照一张茨厂街,真不习惯马来这边过马路,这里的车子行驶方向和国内是相反的,国人中国式过马路的方式在这里真不适合。唐人街真没什么逛的,这里早变了味道,到处都是印度人,整条街做生意的都不是中国人,而且这里卖的东西看着就是中国制造,价格也贵,随便逛了一下就出去了,和司机约好了下午1点半来送机,我们要赶回酒店,回去才发现原来第一次下车的地方就是唐人街轻轨,原来我们绕了一大圈啊。下午4点25分的飞机飞亚庇,2左右到达机场,办好手续进去侯机,才发现亚航的机场也不小啊,但是整个机场座位不多,而且只有一个可以打水的地方,还没有热水,也许是马来太热了,没人喝热水吧。晚上7点到达亚庇,顺利过了安检和边检,马亚这边各州是独立管理的,所以在亚庇还是要盖一次入境章。同样是预订了接机,从机场到酒店15分钟的车程,办好入住就直奔大茄来,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就是因为它离大茄来和海鲜市场近,想着一下飞机就要好好吃一顿,既然大茄如此有名,当然要去试一下味道,找了好久才找到了大茄来,这时候已是晚上8点了,可选的海鲜不多了,老虎虾是大茄来的招牌,按人头点了11个,但是只有冰鲜的了,不便宜哦,然后又点了鱼和咖喱蟹等一些海鲜,虽说奶油老虎虾是大茄来的招牌,但是不得不说真的不怎么样,不知道是煮得老了还是本来老虎虾的肉质本来就这样,反正我们真的觉得不鲜嫩,大茄来一排店面都是坐得满满的,很多人都是旅行社带来的,不过真心觉得味道真的一般,而且价钱偏贵。

肉骨茶

双子塔夜景

茨厂街大门

清真寺

大茄来

炒螺

煎鱿鱼

奶油老虎虾

第3天

• 电话:+60-16-6110816
  • 地址:Offshore of Kota Belud, Sabah
  • 简介:体验潜水活动,在浩瀚的海洋世界里欣赏与众不同的海底生物。

预订了美人鱼岛一日游,早上7点半导游就来接人,经过1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码头,晕车的我早就晕乎乎了,看到大船还庆幸终于不用担心晕船了,开始船只还是慢慢行驶,可是开了一段时间以后就开始加速,在海中央晃来晃去的,船上很多人开始晕船,我也不例外的吐得哗啦啦,坐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船才到达美人鱼岛,上个岛真不容易啊。美人鱼岛真的很漂亮,海水好蓝好清澈,导游简单说了潜水的要领后,伙伴们出海去浮潜了,我因为身体原因就在岸上闲逛了,美人鱼岛被很划分成很多个小区域,每个区域归属于不同的度假村管理,我们去的那个村可走的地方不大,5分钟就能走完,岛上有秋千,闲逛拍了一些照片,我就自己在秋千上晃了2小时,吹吹风看海发呆,其实也挺惬意的。本来说好浮潜的队伍中午1点半回来,大家再开饭,可是出海浮潜的玩得尽兴都忘记回程时间了,将近下午2点半了才回来,饿死宝宝了。虽说是团餐,但是不算很差了,吃饱是没问题的,可怜的我下午回来的路上又开始晕船晕车,这午餐又白吃了。今天一天真是过得痛苦!

美人鱼岛

岛上居民的孩子

水下的小鱼

第4天

亚庇市立清真寺、红树林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长鼻猴,项目安排是下午,早上起床后吃过早餐,去酒店附近的曙光商场闲逛了一下,发现这里的东西不算多,大品牌没有几个,还有很多铺面是空的,这是一家新开的商场,也算亚庇市比较大的商场,买好防晒斑,又到了中午午饭时间,昨天糟糕的状态都没有好好吃饭,今早的早餐也没味口,中午好晒,虽然没味口可是经过怡丰茶室,人多得不行,这一家也是在网人很多人推荐的,进去点了2碗叻沙,每人点了一杯双层拉茶,叻沙味道还不错的,我觉得和厦门的那个沙茶面有点相似,拉茶味道有点像我们这里的奶茶,不过茶味更重一些。因为下午的行程还有很多吃的,所以中午简单解决了。下午一点半导游来接人,这次竟然是35座的大车哦,刚开始还以为人很多,后来才知道原来也就10来人,第一站是水上清真寺,天公不作美,刚才还是艳阳高照的,突然变天了,快到清真寺就下小雨了,根本看不到什么倒影,在清真寺外面随便拍了几张就上车继续下一站了,一路上我们的导游肥肥都在解说,把亚庇从早到晚的吃、玩都介绍完了,真是一个不错的导游。经过郊外一个卖椰子的地方,听说这里是批发椰子的地方,这个地方的椰子布丁很便宜,市区卖12马币一个,这个才5马币一个,导游每人发了一个椰子布丁,好好吃。下午4点半,到达看长鼻猴的地方,在休息区享用了马来特色的下午茶,开始上船找猴子,导游说我们运气很好,下雨过后猴子和萤火虫很更容易看到,果然是这样的,船刚开出去没多久就看到了蜥蜴,然后就看到了长鼻猴,可是猴子都在高高的树上,想看清楚真的好难啊,比较意外的是看到了夕阳,红树林的落日还是挺漂亮的。在河上逛了40分钟左右就上岸吃晚餐了,简单的马来晚餐过后又继续开车往下一目的地赶,晚上8点左右到达看萤火虫的地方,到处黑乎乎的,听说萤火虫是不能见强光的,所以基本上靠近河的地方就没有灯光,小心上了船,5分钟以后就能看到萤火虫,船夫用改装过的手电筒吸引萤火虫,大家一起喊1、2、3、4、5,树丛中的萤火虫一起发光了,好像圣诞树上挂着闪闪发光的小灯,很漂亮,可是无法拍摄。

蜥蜴

长鼻猴

红树林

红树林日落

第5天

亚庇

正好碰上亚庇周日集市,我们也要去体验一下亚庇人民的日常生活,早上10点多用完早餐才慢悠悠地逛集市,集市就在离加雅中心酒店不远的地方,从酒店走路过去10分钟就到了,周日集市都是买一些日常用品和手工作品,也有一些当地人去逛,但是集市的东西没什么特色,我们逛了一小时打算去下下一目的地,瞭望塔是一个可以俯视大半个亚庇城的地方,从集市出来过个马路就能看到牌子,沿着台阶爬上去,走到山上看到一个像酒吧的地方,旁边有个亭子,这个就是肥肥说的可以俯视的地方,有几个人在亭子里照相,在这里就能看到我们住的酒店,可以看到大半个亚庇城和亚庇的海,在这里吹风真是件很舒服的事。本来还打算去钟楼的,可是这高温天气能把人晒晕了,中午去金沙源吃了一碗生肉面,回酒店搬行李去格兰迪斯办入住手续,下午准备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下午3点半出了酒店才发现天变脸了,天黑得像要下大雨,为什么总是这样,中午还艳阳高照,到了下午就开始变天,这最美的落日还能看吗?打个车去到海滩,天还是黑黑的,没一会就开始下雨了,沙巴的海真的很平静,虽说是下雨了,可是海面还是很平静,等到下午5点雨还在下,我们决定去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去参观一下,看看这家豪华的五星酒店到底有多豪!从海滩过去没多远就是酒店,走到门口就能感受这家五星酒店的豪派,大大方方走进去,从大厅穿过下个小楼梯就是水上乐园和酒店的客房,果然很漂亮啊,水上乐园很多孩子在玩水,旁边的泳池也有人在学潜水,酒店是有自己的私人沙滩的,才发现原来网上很多图片的取景就是在这个酒店的沙滩,真是很漂亮啊,只可惜今天下雨,没有落日,不然我们就可以去落日吧点杯东西慢慢等着看落日了。唉,沙巴可是几个月没下雨了,我们一来就开始下雨了,这雨是我们带来的吗?晚上和刚从美人鱼岛回来的海鸥她们2人约定去知味吃海鲜,这次全是活的,事实证明知味的海鲜确实比大茄来的味道更好。吃完晚饭回酒店的路上终于吃到了好吃的榴莲雪糕,真的好好吃!

加雅中心酒店餐厅外风景

奶油老虎虾

咖喱蟹

榴莲雪糕

第6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 地址: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积聚到中央市场,吃小吃、买小菜、聊小天,让这个貌不起眼的市场成为了整个山打根市最热闹的地方。

今天的安排就是购物,每次外出基本都在赶路,这次特意安排一天时间购物,可是亚庇真的没什么可买的,昨天晚上说好了今天去亚庇购物中心买手信,海鸥她们要先去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参观,所以我们三人慢慢享受早餐,然后上楼顶吹吹风,回到房间收拾行李办理退房,又直接杀到旁边的曙光商场,还没逛完一圈就去中央市场和伙伴们集合了。PLAZA就在亚庇中央市场对面,超市在负一楼,据说这里适合买手信,所以大家各自选了自己要买的手信,因为怕超重,也没敢买太多,想买的OLD TOWN的咖啡这里没有,最后还是回来美丽华超市买到了,从超市出来还去对面的中央市场逛了一下,可是来晚了买不到新鲜的海鲜,改吃海南五星鸡饭,可是今天那里竟然休息,中餐又继续在怡丰解决,这次试了牛腩面,味道有点淡,不过刺梨汗好喝哦。下午又逛了一下商场,等着司机5点半送机,好奇怪的亚庇天气,中午太阳很猛,可是到了下午4点左右就开始变天了,几天都没能看到落日,好遗憾!晚上8点的飞机直飞广州,到广州已是半夜11点多,沙巴之旅到此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