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9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4/30

• 玩法/骑行 美食

前言

缅甸据说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但你却可以在这里感受到不一样的淳朴和善良。出发缅甸之前还在担心安全问题,之前还有地震和边境冲突,恨不得把我的双节棍也放进行李箱,到了后觉得一切担心都是浮云!这里总统不久前退任后马上出家,这确实是一个神秘的国度,难怪很多欧美人都喜欢过来旅游,都喜欢冒险!

签证: 缅甸签证可以国内签也可以落地签,我是上淘宝找代办,提供护照和2寸的白底照就可以了,大概4个工作日会寄回给你,150/每人。

出发前准备: 换了1000美元,存了1000RMB在华夏卡(用以取现金,当然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很多地方都不可以刷卡,要大手笔花的可以多带点美金过去那边换缅甸币。汇率: 1美元=1165缅甸币

防晒霜必带,如果不想变黑人的话,温度一般接近40度。帽子,太阳伞。不用带转化插头,和国内一样的!

行程是逆时针走,先仰光,浦甘,曼德勒!莱茵湖本来要去,后来一听说很不值得,就取消了!

仰光

搭凌晨2点多的飞机到达仰光机场凌晨5点,这次旅行绝妙的地方在于几乎所有远程的交通时间都安排在晚上,利用上了睡觉的时间,睡醒就在另外一个地方了!效率大大提高!

到了机场打了个的士到市区酒店,一定要砍价,开价12美元,砍到8美元。第一晚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Merchant Hotel,服务很好的酒店,条件也算不错,主要是离仰光大金寺走路只有10分钟。

第1天

• 门票价格:门票8 美金
  • 开放时间:8:00~21:00(20:00 后不可再入内)
  • 电话:+95-9-972883817
  • 地址:缅甸仰光
  • 简介:仰光的标志性建筑,塔身被金箔包裹,顶端镶嵌大量宝石,气势恢宏。

仰光大金寺是必去的景点,也是缅甸最神圣的地方,门票8000缅币/每人,值得白天晚上各去一次,门票是整天通用的。

仰光大金寺旁边有很多好吃的,特别是在靠近市场那个门出去。

这边的人吃芒果喜欢加🌶️

晚上必须得去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城,大吃海鲜大餐和烧烤,价钱不贵。

第2天

仰光市区

第二天就逛了逛市区和人民公园,人民公园有很多娱乐设施,还有很多珠宝和木头的商铺可供购物!值得一去!

注意要提前想好下一站去哪?可以让酒店帮忙先买好车票。我们定的是第二天晚上8点从车站到浦甘的夜车,大概要开10个小时,顺便可以在车上休息。

第3天

浦甘

到了浦甘车站是凌晨5点左右,这时需要打的去浦甘市区,可以与别人拼车,大约10000缅币/人,载去看日出后再送你到酒店。进浦甘要收取每人25000缅币的门票,要带在身上,去寺庙有的会检查。我们定的酒店是浦甘历史最悠久的酒店,700/晚,三星级评级,但是五星级的标准,是爱德华王子住过的,当然不会让你失望。

在江边巨大的菩提树下吃早餐是最享受的事。去曼德勒的车票也可在这酒店定。

浦甘分为三个区: 新浦甘,旧浦甘,以及良乌。这里坐落了2000多座大大小小佛塔,可以在酒店拿张地图,让服务员帮你画出值得去的大佛塔。然后可以选择租的士,马车,摩托车和单车去逛佛塔,看日出日落。选择摩托车是比较好的,4个小时就8000缅币,而且非常自由。可惜来的是四月,1到3月可以拍到热气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一个素食餐厅,Lonely planet推荐的,非常好吃!

第4天

浦甘

第二天早上在旧浦甘再逛了下后,下午我们换了另外一家在良乌的酒店叫Royal bagan hotel,便宜很多,但住宿一般,但附近有烧烤和很多饭店。推荐两家不错的饭店。

大妈用塔纳卡(Thanakha),一种香木粉,为我画的叶子图案,当地人都会涂这种来进行防晒。

大叔画的沙画,很漂亮!

白色的牛,宝宝也是醉了!

第5天

最后一天上午在浦甘良乌租了辆马车逛逛一些寺庙后就坐6个小时的bus去曼德勒,当晚住的是The home hotel,门口有家餐馆,很好吃!叫Diamand restaurant!

第6天

曼德勒

曼德勒是缅甸第二大城市,以前也是作为首都过!

第一天先在中心区域逛了逛市场,买了点超大的秋葵,然后中午去一家餐馆吃顺便给他们加工,太好吃!

这里也有音乐喷泉,忒美!

说也奇怪,下午想要租辆摩托车逛山上寺庙,这边居然都是手动的,只好半试半开,不过很快就熟练!不会开的朋友还是坐车吧!

第7天

曼德勒

第二天雇了辆出租车逛了曼德勒城内外的各景点,包括英瓦古镇(曾今是四个世纪的古都,后来因一场地震。。),千人僧饭,乌本桥看日落等。乌木桥有100多年历史,全部由柚木所建,也是当地的情人桥,情人们会在日出和日落在桥上走,祝福他们的爱情美满幸福。

佛祖开过光的金佛

英瓦古镇

乌木桥看日落

晚上吃了最有名的金城烧烤,老板是中国人,火热程度媲美海底捞。在82街,不难找!

第8天

曼德勒

隔天逛了下曼德勒最大的玉石市场,商铺的大都是中低档的,据说再好的玉石经过缅甸雕玉大师的手就变成废品哈!一般这里的人早上4点就起来看玉,因为天未亮比较好用手电筒识别,中午一般就收档回家。市场70%的人都是经纪人,并不是真正的老板。

第9天

回国

晚上就乘7:30的夜巴前往仰光,大约10个小时,然后搭机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