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由行23天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英国自由行23日,三人从英格兰到苏格兰来了一次英国全境的穿越。23天,从城市到小镇到农村,入住当地人家。访城堡教堂,看美景文化,问风土人情。看不完的山川江河,品不尽的人文情怀。

按英国签证要求准备签证材料。到济南英国签证中心递交材料。买机票。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情况带好衣物

三口实际花费共6万元。

乘飞机往返济南到伦敦。除伦敦外一路自驾。伦敦乘坐地铁、火车

由于地理不是很熟悉,加上英国的景点多数都是10:00左右开门,我们采取就近住宿,早上赶路的策略。路上均住在民居。小咪提前都在网上预订。

购物

一路超级敢,竟然没有安排时间购物

签证

按英国签证要求准备签证材料。到济南英国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因我们有过多次出游经历,签证很顺利

第1天

伦敦

上午8点坐上济南经上海到伦敦的飞机,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于伦敦时间晚上9点到达大不列颠帝国的首都伦敦。在机场接站台我们坐上AVIS接站的汽车到达租车公司,办完手续租好车,在检查车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雨,我们赶紧钻进车里,驾着不熟练的车出发了。由于英国的驾驶座是在右侧,道路是左侧行驶,加上车的性能与国内的略有不同,大高琢磨了好一阵,总算是把车开出了机场。刚出机场不久,我们的在国内租的导航就开始罢工了,后来分析可能是刚进入英国的原因,手机导航也不工作了,没有办法去当晚住宿的地方,最后,小咪只好向我们定的那家人求救,接电话的是美国口音,小咪立刻兴奋起来,房东答应到机场来接我们。我们等了大约20分钟,那个美国人来了,一直把我们带到他家。安顿好我们的住宿后,还帮我们解决导航问题,最后还给我们画了去剑桥的地图,一直忙到快半夜1点。这样我们在英国的第一个家住了下来。可能是累了,一夜我们都睡得很香。

第2天

剑桥

早上起床来到楼下,房东家的一楼是一个大房间,兼具客厅和餐厅,房间外面有个小花园,看着挺舒适。厨房里电炉子、微波炉、烤箱一应俱全,我们用房东准备的东西自己做了一顿可口的早餐,算是吃了在英国的第一餐。这个家的主人非常不错,虽然厕所要跟别人share,但是屋主没得说。

英国的公路是左侧行驶,红绿灯和转弯处都是转盘路,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交通指示牌非常清晰明确,由于拐弯处都是转盘路,既使走错了也没有关系,最多是再绕一圈,英国人开车的速度很快但大部分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在路边总是能看到礼让的车辆。

出了伦敦往剑桥行驶的路上,一路都是乡村景象,偶尔有几个村落,路两边大片大片的田地。突然前方有一大片白色,心想,英国的土地上也有白色污染吗,等到近处仔细看,原来是一种白色的鸟,散落在田地间。我们一路调侃着,继续前行。

看到有房子了,导航显示到剑桥了,可是看着怎么也想象不出这农场一样的地方是剑桥。把车停好,我们下车,正好碰到一个中国女孩,一问才知这里是剑桥边上。我们按女孩指引的方向走,穿过一个公园,看见一大片房屋,走到一个看上去比较古老的街道,街道两旁是一些比较古老的建筑,我们知道剑桥到了。。。

国王学院

剑桥撑篙

逛完剑桥我们就朝彼得伯勒出发了,一路上过了许多小镇,下午5点半左右终于到达预订的第二个家。房东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放下行李后带我们参观他们的家。房东是老两口,孩子都大了,出去住了,他们就把腾出的房间改造了一下出租。

房东很热爱他们的家,家里布置的很温馨,到处都摆满了瓷盘,房东介绍说,他们很热爱旅游,而且每到一个地方,他们都要买一些刻有当地特色的瓷盘摆在家里。他们家的后花园收拾的也很特别,像个精致的小公园。

彼得伯勒小镇

门前的小院

第3天

谢菲尔德的牧场--查茨沃斯庄园

谢菲尔德的地貌有点像丘陵,车子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起起伏伏,沿路景象迥然不同,一片是田园,一片是牧场,一片绿油油,一片灰蒙蒙,一片生机盎然,一片萧瑟荒凉。

不知走了多久,突然像进入了仙境,四周的山坡全是绿色的草坪,草坪中间点缀着一些树,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的美丽。哦,我们来到德比郡进入了查茨沃斯庄园。庄园始建于1552年,占地1000多英亩,内部装潢气派华丽,是英国最美庄园之一。当然,庄园内少不了中国瓷器。。。

查茨沃斯庄园远景

查茨沃斯庄园门厅

查茨沃斯庄园餐厅

查茨沃斯庄园会客室

查茨沃斯庄园院景

查茨沃斯庄园正门

查茨沃斯庄园外景

查茨沃斯庄园门厅里钱币铸的椅子

在赶往约克的路上,由于我们不知道给所开的汽车加什么油,打电话给租车(AVIS)公司没有人接,问加油站的人他告诉我们加柴油,我们按他所说加了柴油,结果走了大约十几分钟车报警了,大高凭经验判断加错油了。小咪赶紧打电话,问了好多电话,最后等来了拖车,又找来出租车将我们拉到谢菲尔德的一个机场。机场有三四家租车公司,结果就AVIS公司的人不在。我们等了1个多小时,才等到人。工作人员说由于我们保的全险,什么都不用管(事实证明他完全是胡说,最后扣了我们600胖的车辆损失费,还强扣了我们900胖的押金。

HERZ的车租赁总价比AVIS的车多20胖,但是无论从配置还是舒适度都比前一辆车好了许多,还有免费的导航仪,解决了我们导航的问题。(AVIS的导航另外租,一天13胖)

由于这一折腾,我们到达约克住家是已经是半夜1点多了。房东家装的是电子密码锁,小咪输入密码,我们便自己安顿下了(在Ben家住了三个晚上,只是在第二天晚上见过他一次,真是个甩手房东)。

第四天早上,我们起来自己到路边食品店买了些吃的在房东家做了吃了,然后开始了新一天的游玩。

第4天

约克

约克郡的火车博物馆

皇家火车

长城不只中国有,英国也有,但是和中国的没有办法比。哈哈,这里有点自豪感

约克大教堂外景

约克大教堂部分内景

第5天

霍华德城堡--斯塔德利皇家公园和喷泉修道院遗址

从约克郡出发继续向北,经过很多田野,进入一个私人领地,私人领地面积很大,经过2道门看见院中院的中央(外面的院子种经济作物,间具保护作用,里面的院子供人居住)有个城堡,这就是霍华德城堡。城堡周围是他们的花园(里院)。

霍华德城堡特别的出名,大家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周杰伦传说中的婚礼在这里举行嗒~所以这成了小咪的必去之地之一。当然中国的瓷器也是座上宾。

房子周围的公园非常的美

从霍华德城堡出来,我们又赶往斯塔德利皇家公园和喷泉修道院遗址

喷泉修道院和喷泉城堡是一座废弃的教堂,教堂曾经红极一时,1593年,英王亨利八世因个人婚姻问题与罗马教廷决裂,使这座修道院骤然走到了尽头。

参观完遗址公园我们又赶往第四个住宿目的地----达勒姆的一户农场主家

晚上5:30分左右,我们到达merry家,房东热情地把我们迎进去,带我们参观了他们家的房屋,还带我们去他家的后花园转转。我们住在二楼的一个大房间,有独立的卫浴间。6:30分,房东吃完晚饭带着女儿去PARTY了,留下儿子在客厅看电视。我们洗漱完毕无聊的在房间里转,看见房东女儿的无聊有一种中国的“囍”字倒挂在窗户上,就和房东的儿子攀谈起来,男孩把“囍”揭下来,在揭的时候不小心撕坏了一角,他告诉我们说,他妹妹不让别人碰她的东西,撕坏了他妹妹会不饶他的。我说我会剪,小咪告诉男孩拿些纸来,我们又把我们带的广告纸一起给他剪了大大小小好几个“囍”字,还有给他叠了很多的青蛙、纸船、狗、衣服之类的,把男孩高兴坏了,把我们叠的东西捧在手里,小心翼翼地放在他妹妹的床上。玩的累了,没有等到房东回来,我们就睡着了。

第五天早上起来,只有小女孩在客厅看电视,手里拿着我们给她叠的小狗。

霍华德城堡--斯塔德利皇家公园和喷泉修道院遗址图片

第6天

吃完早饭,我们又上路了。下一站,我们到达杜伦的露天博物馆

露天博物馆是在19世纪工业革命留下的废弃的火车站、煤矿的旧址上建立起来的,展示19世纪和20世纪英格兰东北部人们的生活的旅游胜地。(挺赞叹英国人的废物利用)。中国人最少的景点,但是非常值得一玩

一进入景区,站台上当兵的(当然是工作人员)就给大高带上军帽,并把枪给了大高,把大高给乐坏了,赶紧跟他们合了个影,不过咋有点像土匪那~~

游客乘坐当时的各种形状的交通工具在园内游览

商店里卖的用具

还有一些工作人员穿戴者十八世纪的服装,扮成服务员或者路人。有个美女奶奶看见我们是中国人,迎着我们要与我们合影。

家居

当年的用具

学校

电影院

居然和我们童年的玩具一样

蒸汽机车

工厂

煤窑

晚上我们赶到爱丁堡住在爱丁堡大学附近的一个公寓里。房东去美国工作了(听说是航空公司的副总裁~好厉害的),留下房子我们自己居住。据房东的妹妹说我们是第一批顾客。房子有2厅2室2卫,电器一应俱全,收拾的非常干净,舒适。我们住了3天,这里成了我们在爱丁堡的家(从苏格兰回来又住在了这里)。

第7天

荷里路德宫是皇室家族在苏格兰的官邸,现在仍是英女王在苏格兰的皇室住所。荷里路德宫是詹姆斯五世于1498年所建。荷里路德宫的前身是荷里路德修道院(Holy Rood Abbey),目前仍从有部分遗迹在宫殿中,这些遗址大部分是12-13世纪建造的。荷里路德宫历史上曾发生许多事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苏格兰玛丽女王(Queen Mary),玛丽女王号称当时最美丽的女人,三度结婚后不久在叛变中失掉王位,最后因图谋英格兰王位被处死。由于皇宫还为皇室现在住所,宫内不让拍照,只能拍下外观啦。不知道女王的童鞋只要知道她是伊丽莎白一世的表姐,曾经差点当上英国女王想要跟伊丽莎白抢王位就行。不过她手段不过关~拼不过伊丽莎白呀

荷里路德宫正门

荷里路德宫后花园

我们计划在爱丁堡游玩2天然后先去苏格兰再回到爱丁堡。时间比较充裕,住的离的也近,所以就在爱丁堡街上瞎转,看见什么馆都进。正式开启了暴走旅程

爱丁堡街景

爱丁堡远眺

第8天

斯特灵城堡--卡伦顿古战场--英弗尼斯

早上8点,我们起床收拾好行装向苏格兰腹地进发了。

出爱丁堡不远,看见一片平地上很突兀的有个小山头,山头上有个城堡建筑。我们朝那个方向走去,车子围绕着山头转了一圈来到一个古镇,然后从镇子里面有条通往山上的路。我们把车子开到山顶,导航显示斯特灵城堡到了。地势真的易守难攻~

这个城堡与我们先前看到的城堡完全不同,这座城堡是为了防御而建的。(其实以前的城堡多是为了防御而建,那些叫城堡而不是城堡的城堡们其实是后来才建的了)城堡建在山头上,山虽然不高,但是周围是平原和斯特林河,城堡建在悬崖上就有居高临下的气势了。

斯特灵城堡位于斯特灵老城中77米高的悬崖上,曾是苏格兰国王的王宫。在英国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的苏格兰玛丽女王、詹姆士六世也在这座城堡里住过。它见证了苏格兰历史上的很多战争及历史运动,有人把它叫做是“苏格兰的一枚胸针”。这座城堡在整个苏格兰乃至大不列颠都是标志性的建筑。

过了斯特林,山坡越来越多了,道路不向先前那么宽敞了,公路基本上都是2车道,并且都是顺着山势而建,忽上忽下,大高为了不堵后面的车,车子开得有点快,坐在车里感觉有点像过山车。路边的风景也与前面不同,这里是丘陵地。道路两边的羊群和原始森林越来越多了。

车子朝一片开阔地开去,我们来到了苏格兰古战场。

刚游玩不久,小咪看到一个苏格兰导游带着一群法国游客来了,她便加入了人家的队伍,津津有味地听导游讲解起来。向导说,苏格兰难得的好天气让我们赶上了。

以前的苏格兰人住的土屋,连烟囱都没有,简陋的很~也没卫生间~大家懂得,挖个坑,埋点土~

继续前行,我们来到英弗尼斯

英弗尼斯河两岸

英弗尼斯教堂

英弗尼斯城堡--现在是警察署了,进不去,外面看起来挺漂亮~

英弗尼斯游艇码头

晚上住宿在英弗尼斯郊外非常偏僻的地方,房东院子内的一个小木屋。比较简陋,适合浪漫的小两口

第9天

尼斯湖--爱莲朵娜城堡--天空之岛

出了英弗尼斯城,向西北方向沿着盘山道一直前行大约一个多小时,看到眼前出现了一个云雾缭绕的很长的一个大湖,那就是传说中有水怪出没的尼斯湖了。

尼斯湖尼斯湖贯穿苏格兰高原的大峡谷内,湖的两岸陡峭,树林茂密,湖水幽深,湖的两岸很少有人家。这里以尼斯湖水怪出名,我们盯了半小时也没看见动静,倒是风景美不胜收~

尼斯河

沿着河岸继续前行,老远就能看到水岸边有座城堡,那就是爱莲朵娜城堡了

爱莲·朵娜城堡城堡是世界名堡之一。城堡建于湖中一个小岛上,一石桥跨湖连接城堡与陆地,安详的湖水和古老的城堡构成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城堡因其地理位置三面环水又在西海岸,从来都是遭受入侵首当其冲的地方。日耳曼人,维京海盗,以及后来的西班牙人,都在这里登陆。其实城堡自修建之日起,就不适合居住,不过其三面环水的地理位置和其高贵的气质尤其难得。

从爱莲朵娜城堡出来,我们继续北上,眼前是苏格兰特有的深邃的色彩:天空中低沉的灰色的云,两岸灰色的山石环绕着阴冷的河水。处处彰显着英格兰冷俊之美。

我们沿着峡谷一直前行,傍晚到达老人峰

老人峰适合热爱户外的人去爬,山不高,估计约两个小时可到顶。由于我们到达时天很阴,风大的人有点站不住脚,就放弃了登顶。

岸边的礁石被海水侵蚀成裙摆式的悬崖形状,被人们称为裙崖

过了老人峰再往里走,感觉就像到了天边,本来就人不多的地方越发没有了人烟,也看不到任何动物的影子,天气越发地凝重,周围的环境越来越灰暗,天气也越发地阴冷,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在行驶。

海中有无数个无人居住的小岛,我们感觉就像到天边啦~

看看天色已晚,我们决定结束当天的行程,向住宿地天空之岛赶去。

天空岛我们住在山坡上的b&b,她家里有4间客房,有独立卫生间,我们住在楼上靠路边的房间,楼下的餐厅只有早上可以进去。这里我们吃到了最地道的苏格兰餐

安静的小镇

鸟儿的天堂

第10天

天空之岛

早上一出门美景就把我们给吸引住啦。。。

天空之岛是苏格兰北部的一个大岛,由很多不是很高的山串联起来,穿过一座座山,看见一片片海,每个湾的景色都不同,都那么美不胜收。。。

一路看着美景,我们按导航的指引继续往前走着,前面来到一个港口,没有路了,下车一问才知,到我们去的地方最近的路只能坐船,如果开车要回绕2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走多了才知道,导航不仅能把你导上路,还能把你导到海里去~

海上的轮渡

威廉堡

拍摄哈利波特桥的外景地~他们做的火车从这座桥上经过

高街

高街西头的一家餐馆,味道很好

我们下榻的青年旅馆

青旅地点比较偏僻,条件不是很好,吃饭自理。但是住宿的人比较多,大多是来自各地的驴友

青旅门口的小河

青旅在俩山之间的山坳处,穿过一条小河到达对面的山,山上还有驴道,天还没有黑,我们饶有兴致地爬了一段

后花园中闲庭信步。。。

旁边的房车休息区

第11天

清晨,在青旅吃完自助餐,我们上路了。这一路都是山路,但路比较平坦,并没有太高低的起伏。刚出门不久,就看见日照金顶。山峰在云雾之上,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成了金色。欣喜之余,我们赶紧下车拍照。

日照金顶

前面又看到一个美景,一座农舍在晨曦雾霭中若隐若现,羊群在地里吃着嫩草,真像仙境一般,我们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仙居。

这是美的要上天

依依不舍地离开。驱车继续前行,来到尼维斯峡谷

本尼维斯山中悬崖峭壁中的一条玉带,将群山分成两端。是威廉堡的旅游胜地。路上看见许多扎营的房车。

碰到2个徒步爱好者合了个影

本尼维斯山灰蒙蒙的,感觉阴冷。山顶隐约看见少量的积雪,山坡上大量的岩石裸露,山坡下有些绿色点缀在碎石之中。河水并不湍急,川流不息,清澈见底。

继续前行,道路被大雾笼罩,摸索着前行了大约几百米,天空霍然晴朗,一个仙境映入眼帘,周围突然聚集了很多车(一路很少看见车辆),人们纷纷下车拍摄美景。

苏格兰可能因为是山区,天气很奇特,在我们从另一条路返回爱丁堡的路上,这片山区是大雾弥漫,过了个山坡又阳光灿烂,一会儿在迷雾中穿行,一会儿又风景如画。还有许许多多的小镇掩映其中。

看到这个就知道离爱丁堡不远了

傍晚我们又回到先前住过的那个房屋。这次到爱丁堡,我们已经是熟门熟路了。感觉像在自己家一样,买吃的,做饭。美美地吃了一顿,甜甜地睡了一觉。

第12天

爱丁堡

早上吃完早餐,我们决定步行去爱丁堡城的中心去看看。我们估摸着方向,穿街走巷,大约20来分钟就到了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曾是苏格兰一国的政治、文化的中心,整个城市古朴典雅,这里的许多建筑都是历史的见证。城市环绕在爱丁堡城堡周围,古老和现代和谐相映

爱丁堡城堡耸立在爱丁堡市的最高点——135米高的城堡山上。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看全城,就象是一处天然的要塞。这种险要地形的形成是由于冰河的东移,冲刷四周坚硬的岩石而形成三面陡峭的悬崖和一个东向的斜坡。这个斜坡后来就成为了皇家大道。

爱丁堡城堡曾经是堡垒、皇宫、军事要塞和国家监狱,因此防御就显得犹为重要,如今在古堡的城墙上,还能看到整整齐齐地安放着一个个乌黑的古炮,炮口和当年一样一致地对着福思湾河,演绎着古时防御森严的紧张气氛。

猜猜我是谁呀~

著名的1点钟礼炮

城堡周围有很多古老的建筑,现在都是游客聚集的地方

街头艺术家

英国的许多博物馆都是免费的。。。全民可以低成本的享受国家级艺术的熏陶

进入艺术馆看见许多美轮美奂的油画在展示大厅里,有见过的,更多是没有见过的,自己心中暗喜,这会儿真是见着大作啦,要好好欣赏欣赏。

最喜爱的一幅画,这会儿终于见着真迹啦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

居然还有中国字

货币博物馆

跟银票一样,是一个一个拓的~

传说中的百万英镑,我以为是一张一百万的,谁知是很多个20~~只是馆里的噱头,不过有人讲解的话这个馆是非常有意思的~

第13天

湖区

时间飞快,在爱丁堡的2天行程眨眼就结束了。今天我们行进在去巴特米尔湖的路上。

英国的湖区是一个很大的区域,由山地、丘陵、和许多湖泊组成。据说有十几个湖泊,温德米尔湖和巴特米尔湖是那里比较大的湖泊,是英国的旅游胜地。我们开车行进在弯弯曲曲狭窄的道路上,路两边的风光尽收眼底。

湖区的天气明显的比苏格兰内陆要温暖,景色也完全的不同,游客也比苏格兰内陆的人多很多,在路上我们碰到许多自驾、徒步、登山、骑自行车、休闲游的人们,我们在游玩的过程中还碰到许多说着汉语自由行的中国人。

晚上入住

房东热情的迎接我们,主人将两间主卧让给我们我们跟着到二楼的房间,发现房门上写着我们的名字,真是太贴心了。房间不大,但是很温馨,家中的很多细节显示出女主人生活的精致、浪漫。

放下行李,我们来到客厅,女主人带着我们去看她的地图,来到世界地图前,女主人指着地图上的标记告诉我们,这些标记是2个月来入住过她家的人来自的地方,我看了下,有美国、加拿大、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等几十个地方的人,其中中国人我们是第3拨,分别是上海、西安、青岛的,

女主人说她前任老公现在在上海工作,所以她也很喜欢中国,她想让她的女儿到中国,由于她女儿的好朋友和小咪有着相同的名字,她还特意给我们减免了一些房租。她说,英国现在经济不景气,她是法语教师,刚失业不久,所以把家中的房子拿出来出租以贴补家用,现在她又找到工作了,是一个比之前还好的学校,教比以前大一点的孩子法语,她要努力工作。提到她现任老公,她说,他脾气好,带她和她女儿很好,工作也不错,有一年英国女王到他们工厂参观,她作为家属还被女王接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由于她工作忙,第二天晚上是她的母亲接待的我们,老人家80多岁了,耳不聋眼不花,精神健硕,气质高雅,也很健谈。我们愉快的在她家住了2天。

可惜她们家已经不租了,真的非常好的人家~

第14天

早上我们赶往温德米尔湖区,我们不知道上山的路,看见前面有中国的一家三口在问路,就和他们一起沿着小路上山了。

上山的小路

草坪中的仙物

远眺温德米尔湖

温特米尔是湖区中最大的一个湖,在这一个湖我们就玩了一天

下山我们来到湖边,留恋于湖的美丽,久久不舍离去

什么都不用做懒洋洋的看着漂亮的风景~

第15天

巴斯

离开湖区我们赶往巴斯

巴斯是一个人口不足10万,由田园包围的城市,城市的最大特色就是它的建筑多数是古罗马式的,这里有传说中的古老的国王浴室,有著有 纪念馆,有哥特式修道院,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

精美的小城市,古老与现代并存~

当晚,我们就住在了巴斯高速路附近的旅馆里。条件还不错,标间,有独立卫生间,2张大床,有暖气,比较干净。还有免费的咖啡、奶油等等

第16天

牛津

我们巴斯出发经过牛津,在牛津大学城简单的转了转,看了下街景,就奔着伦敦进发了。牛津不好停车,而且不如剑桥大,正逢雨天,我们就没大逛,匆匆回了伦敦~下午4点左右,我们抵达伦敦,先把车加满油,然后到车场把车还了。因为是全险,工作人员只记录了一下,就说OK了。

由于伦敦市中心停车困难,加上伦敦的公共交通十分发达,换乘也特别的方便,所以我们决定还掉车,在伦敦坐公共交通。

然后我们买了交通一卡通,坐地铁赶到晚上预订的住宿的地方。

从地铁站出来路过在建的伦敦奥体中心就到我们住的地方啦,大约5分钟左右

我们的居所

这儿离2020年伦敦奥运场馆很近,从地铁站路过奥运场馆过个铁路桥就到了。交通十分方便。这里黑人很多,但是治安情况比较好,附近超市、便利店都不远。房间里厨卫的东西都很齐全,住的三天我们都是从超市买回来东西自己做。我们租了整个公寓,还有电视,还是不错的~

第17天

中国城--杜莎夫人蜡像馆--自然历史博物馆

在伦敦我们打算玩7天时间,根据距离的远近小咪做了详细地游玩计划,用三天时间游玩LUNDONPASS里的景点,其余自己安排。

伦敦第一天

由于我们要去拿LUNDONPASS票,第一站我们去中国城。中国城张灯结彩,原来是习主席和他的夫人到英国访问,中国城的商户们将中国城打扮起来庆祝。我们也怀着喜悦的心情在喜气洋洋的中国城里逛了一圈。

奥巴马给我当助手。。。

我们来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明星、政要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中国城--杜莎夫人蜡像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图片

伦敦的博物馆都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许多的资源全社会共享。在参观游览之余,不知不觉丰富了文化和增长了见识。

动物、植物、地质、昆虫------ 演变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石头。。。

第18天

哈利波特片场--大英国家美术馆

伦敦第二天

为了能尽情玩耍,小咪预订了上午9:00进场的票。我们一大早起来就坐火车赶往片场。我们坐火车到达车站,下火车就能看见去片场的专车。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在伦敦专为拍摄《哈利波特》而建的片场,现在也成为哈迷们的旅游胜地

是不是引起大家很多回忆呀~

高冷的食死徒

9 3/4车站

窗外的风景是电影。。。

学院的走廊

特效好逼真,旁边的小朋友都兴奋死啦~

参观完电影厂才知道,拍电影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幕后的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从剧本到场景布置,被一个细节都做到及其细致,仅一个学校城堡就从绘图到纸膜到大小模型,每一件都那么细致、精美。好看的电影也是要花费许多努力的。大家都来猜猜这些地方是哪吧~~

从哈利波特片场回到市中心,我们就直奔大英国家美术馆

伦敦有很多的博物馆,并且多数博物馆都是免费的,普通人可以随意进入近距离观赏这些世界级的展览

梵高的画作

由于房间我们只定到3天的,所以我们不得不又搬了一家,这个房子的主人是空少,正好要出发,就把房间租给了我们。小伙子非常爱干净,家里收拾的一尘不染。余下的几天我们将在这里度过。

第19天

伦敦第三天

小咪购买了三天的LUNDONPASS,由于可以玩的太多,三天时间绝对玩不玩,我们计划着捡最著名的玩。早起我们坐地铁来到伦敦桥。伦敦桥处于伦敦的市中心,在地铁上就能感觉到大城市了,人越来越多,人们走路都带小跑,大家都在忙着赶着什么。伦敦的公共交通非常完善,火车、汽车、地铁相互交叉,换乘也非常方便,地铁换乘由一个长长的扶梯直达,扶梯人们都靠右侧站着,左侧留出路来,给急着赶路的人。伦敦桥站到了。我们随着人流出了站,一路问着走到伦敦桥边。

伦敦桥(London Bridge)

跟其著名不太相符,伦敦桥是一座有三个跨度相当乏味的水泥桥,历史上的它倒塌过多次。从塔桥到伦敦桥中间有好几座桥,都各有特色,伦敦桥最普通。我们沿着泰晤士河边走边看,不知不觉来到了塔桥。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是一座上开悬索桥,位于英国伦敦,横跨泰晤士河,因在伦敦塔附近而得名,是从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伦敦的象征。

塔桥分上下二层,下层供行人和车辆通行,上层售票供人参观游玩。,我们出示LUNDUNPASS上了桥。

塔桥开启的封口

有恐高症并且治不好的大高~~

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宝宝

塔桥远眺

塔内最有名的是皇家珍宝馆,主要展出17世纪以来君主的镶满宝石的皇冠,王权球,权杖等国宝。兵器馆展出了历代皇族所使用的各种武器,盔甲和战袍等。伦敦塔的历史已近千年,它的作用却不断地在变化:城堡、王宫、宝库、火药库、铸币厂、监狱、动物园直到现在伦敦观光区。

这里的导游很有个性的。。。(其实人家是皇家亲卫,非常难才当上的,而且福利特别好)。在这里参观不能戴帽子不能打伞~下雨就只能忍着了。。。这里死过很多人,所以要求对他们尊重。。。

游客很多,正在排队等候进入的时候,人群一阵骚动,回头一看,警卫队巡逻来了。。。

站岗的警卫

执勤的小帅哥

当然还有老帅哥。。。

女王的王冠在这里,但是不允许拍照~女王带的时候就来取!

这里不对外开放的部分现在还是皇家的其中一个住所

走出大门我们到河边坐上格林威治天文台方向的游船。。。

由于到达较晚,我们只是在轮船学院及附近市场转了一圈,就又乘船返回了

格林威治的夜市

雨夜的泰晤士河

伦敦桥夜景

回到船上,开始下雨了,我们舍不得丢弃美景,冒着雨在船头观看。雨夜的伦敦桥另有一番诗意。船票是包在london pass里的,几天的票就可以在这几天免费坐无数次。

回到住所,我们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些菜自己做了晚餐,美美哒享受了一番。

第20天

格林威治天文台--海事博物馆--商船博物馆--伦敦眼

伦敦第四天

早上起床吃晚饭,由于离的近我们坐上公交车直奔格林威治天文台。下了车,走进西大门,天啊,太美啦。曾经在图片上看到的美景,原来就在这。。。

骑着高头大马巡逻的女兵

正好赶上马拉松

10点开馆,我们第一批进去

真正的本初子午线~其实在馆外面,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

子午馆里镶嵌在地面上的铜线———0°经线

格林威治天文台远眺泰晤士河

海事博物馆~关于海运的~当年英国的海运真是一时无二啊。。。

商船博物馆

曾经到达过中国的商船

LUNDUNPASS是几天联票,必须在有效期游玩,游轮和汽车可以在有效期内任意乘坐,无次数限制。我们又回到船上,乘船游览泰晤士河,观赏白天泰晤士河两岸的风景,两边全都是美美的house~

第21天

汉普顿宫--温莎城堡

伦敦第五天

汉普顿宫(Hampton Court Palace), 前英国皇室官邸,1514年渥西主教(Cardinal Wolsey) 购得此区,1515年开始建筑,王宫完全依照都铎式风格兴建,内部有1280间房间,是当时全国最华丽的建筑。此宫后为亨利八世所有。 亨利八世和安宝琳进住此宫并开始扩建,英王爱德华一世即出生于此,据说伊莉莎白一世为躲避国会的耳目,曾把这里当做偷情的爱巢。

里面亨利八世的历史最多,他也是一个人生非常曲折的皇帝。他是他爸最小的儿子,本来不可能继承王位,谁料世事难料,重担落到了他的头上。他是一个出色的政治家,和老婆本是政治联姻,后来也有一段琴瑟和鸣的时期,后来因为政见不同和皇后孩子多早夭让两人渐行渐远,亨利八世移情别恋,扶了小妾生的儿子当国王。

仔细看看,图案是由什么组成的?

抢、剑

刀、戟

汉普顿宫南面,东面各有一个风格完全不同的大型花园

温莎堡位于泰晤士河南岸小山丘上,距伦敦近郊约40公里,是一组花岗石建筑群,气势雄伟,自12世纪以来一直是英王的行宫。古堡分为东西两大部分。

温莎城堡非常漂亮,里面大概是我们在英国见到最漂亮的地方,没到白金汉宫,所以不好与其比较。一定要花上多与半天的时间进去瞧瞧,虽然不能拍照,但是真的黄金灿灿~珍宝巨多~

每天还有人站岗和换岗,挺好看的。

东面的“上区”为王室私宅,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最近几年将温莎城堡当作皇室的官邸与周末时的住所。城堡也常被用来举行国家宴会与官方的接待活动。

西面的“下区”,是指从泰晤士河登岸进入温莎堡的入口处,这里有座著名的教堂。圣乔治教堂在西区中部,始建于1475年,是一座当时盛行的哥特式垂直建筑,英国历史上许多重大事件都发生在这里。自18世纪以来,英国历代君主死后都埋葬在这里。此外,还有许多王后、王子和其他王室成员的陵墓。

第22天

圣保罗大教堂--大英博物馆

伦敦第六天

圣保罗大教堂是伦敦的宗教中心,建筑为华丽的巴洛克风格,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17世纪末建成。教堂是文艺复兴风格,覆有巨大穹顶。1981年戴安娜与查尔斯的婚礼大典就在此举行。

英国国家博物馆位于伦敦中心,是一座规模庞大的古罗马柱式建筑,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它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图书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馆内除英国和中世纪文物外其余藏品主要是英国于18世纪至19世纪发起的战争中从希腊、埃及及中国等掠夺得来。

埃及木乃伊~木乃伊的历史真的是非常有意思又恶心~

希腊的神殿都被移到了博物馆里,有些甚至是整面墙都被砸下来搬到这里,可见当时的英国人怎样的行径了,当然是打着为了保存这些宝贝的名号~

中国的瓷器、雕塑精美绝伦,许多藏品在故宫博物院也难觅踪影

第23天,我还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那就是去白金汉宫。只有一个上午了,我们在换岗仪式开始时到达,全程观看了换岗仪式。。。

人非常的多,幸亏我们机智的利用自拍杆,从视频里现场观看了换岗仪式。。。

白金汉宫门口的大型雕塑~

下午乘火车、赶飞机,回到了我们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