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一段不被打扰时光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享受一段不被打扰时光

• 出发日期/2016/06/01

• 玩法/古镇

前言

假期决定出来旅行一圈,逃离城市的雾霾和忙碌,最后选来选去选定了云南大理,在大理如果你可以选择很多种旅行方式,去双廊知名的客栈住一住,去白色的凳子那里去拍拍照,或者你也可以像我一样随心而行。

选定云南后我们纠结了很多个地方,比如腾冲,放弃它的原因是它秋天更好看,而且距离昆明也比较远,再比如香格里拉,其实五月份是它很美的时候,但是由于处于高原,我们决定下次再去,丽江是不太吸引我们的地方,因为据说比较商业化了,不过作为中转地,我们会考虑下次再去。

最终就决定大理洱海好好玩玩,出发前很期待双廊之行。

在飞机快到大理的时候往窗外能清楚的看见远处有雪山,也能俯视到洱海,所以提前选个靠窗的座位吧!

出了大理机场到市区有几种选择,推荐做景区直通车的机场大巴,到古城25一位,途经大理火车站。由于这个机场大巴跟其他机场不太一样,有个讲解员跟着,所以我们一度以为我们弄错了,上了私人承包的车呢。在车上讲解员会为你简单介绍大理情况,如果你没有其他交通工具,从大理古城到双廊、三塔景区、洗马潭索道等景区都可以坐景区直通车,微信可以提前购票,门票还有优惠。

到住宿处安顿好后我们去大理古城转了一圈,吃了些东西,然后坐c2路车去大理学院转了转,大理学院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樱花桃花的季节

第1天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吃过早餐租了车就开去了三塔景区,三塔景区离古城很近,从北门出去的话会更近,票价120元左右,在网上提前买的门票可以便宜一丢丢,里面值得看的是三塔和倒影,后面的寺庙其实是后来修建的,不太有必要去看的,不过听旅行团的导游说真正值得看的是后面的寺庙,于是带着大家坐电瓶车到后面去了

苍山有两条索道,一条是到半山腰的感通索道,另外一条就是到山顶的洗马潭索道了,根据天气情况洗马潭索道有时是不开放到顶的,要注意一下。相比较一下的话还是洗马潭更值得一去的。

从三塔景区开车到洗马潭索道不是很好走,会经过一段集市,这时你会庆幸自己租了一辆身材娇小的smart。洗马潭索道的票同样是网上购买,能稍稍便宜一些。

到山顶气温会很低,建议自带冲锋衣或在下面租羽绒服,尤其是你想看洗马潭水的,因为下了索道还要走1公里左右的台阶路,这时高反加寒冷也许会让你感到不适。当天我们由于一些原因没有继续去看洗马潭水,也是留下了一点遗憾,不过在缆车上俯视大理和洱海已经很美了。

接着我们开往喜洲,到喜洲可以选择走沿海西路也可以走大丽公路,客栈告诉我们沿海西路要穿很多村子不好开,而且客栈就在沿海西路上,没有必要走那段路,于是走了大丽公路。大理的路修得真是不错,又宽又平的。

小路的右手边就可以到洱海边了,有一个地方很有感觉,我们走下去看了看,刚好停着一艘小船,拍起来很好看,这时一位老大爷把自行车上的箩筐抬下来放到船边,一位老大娘上了船,他们合力把箩筐抬上船,划着小船就走了,这期间他们没有什么语言交流,你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某种默契,这时我们有几个人在拍照,他们也没有受我们这些所谓游客的打扰,一切都那么自然。

海舌公园里面其实没有刚刚的好看,下起雨时,我们已经要匆匆往回赶,看到洱海上有一个竹排,壮年的男子正撑着竿加快了速度也往回赶了,每一撑都好像是洱海这片水源赋予了他力量,这场景好看极了。

过了停车场左手边就是所谓的夫妻树,我们进去时有人在这里拍婚纱,出来时竟下起了小雨,我们走近看了看这对屹立多年的老树,刚巧又碰到之前那对夫妻,这次老大爷推着车驮着竹筐,老大娘跟在后面,夕阳下他们又不言语的回家了,看着看着竟莫名的感动,他们走过去了很久我才想起举起相机拍下这一幕。

早上同样悠悠闲闲地看过日出吃过早餐,往双廊方向出发,这段路上有些地方可以停下来拍拍照赏赏景。路况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有些地方在修洱海排污工程会变窄。快到双廊时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视双廊

下面的图是在大理一家很小米线店里挂着的老照片,对比一下更能体会到双廊这个小渔村的过去与现在。

再往前开我们离客栈越来越近,心理念叨着,千万远离闹市,别让我们失望啊。果然,选择这里是英明的。

加州阳光艺术酒店,它离双廊还有5分钟的车程,所以不至于很吵闹。48平米的房间,临着洱海,很舒适,细节做得也很好,入住后一个果盘,一张卡片,服务员会帮助你提行李,浴缸里会放上一次性浴缸套,可以放心的泡个澡。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床垫,一躺上去就好像回家了一样,一摸发现是乳胶垫,再一查人家用的是慕思床垫,怪不得呢。所以700多一晚的价格也值了。

二楼的房间就可以很好的欣赏洱海了,一点也感受不到吵闹。接下来我们就饱饱地睡了一觉,晚上在天台上看看落日。

酒店四楼还有一个露天的泳池,在那里看对面的洱海苍山效果真的好到炸

在没有精美修整过的图片,没有优美文字的情况下,如果您能耐心看到这里,说明您对我的旅行非常感兴趣或有些认可,我将感到非常高兴。

旅行回来后,我多次说起这段旅行真的非常完美,景好、人好、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

似乎是在很多次的旅行中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旅行方式,不穷游,也不要奢侈,有计划,也接受变化,早睡早起,中午再来一个午觉。有些东西走马观花地看看,有些东西细细地品品。

我牢记每一次旅行给我们带来的感悟,更希望带着这些感悟开启新生活的旅途。

愿把每一个日子都过成花儿,你笑我也笑,都美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