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城市的喧嚣,寻找梦中的宁静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逃离城市的喧嚣,寻找梦中的宁静

• 出发日期/2016/06/15

• 玩法/古镇

前言

自从到了北京后,每天生活在车水马龙中,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人来人往。早晨醒在刺耳的闹铃声中,衣冠楚楚的挤着地铁去上班,在周围人的阿谀奉承,惺惺作态中渐渐的迷失了自己。

第1天

我想,也是时候该歇歇了,去见见远方的山山水水,在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发发呆,思考一下,我把地方定在了云南大理,想去见见这个金庸先生笔下的世外桃源,跟公司请好了假,把手上的事情处理好后,叫上朋友,即刻动身。

飞机在快要到大理的时候就看到了下面的苍山和洱海,不算太雄伟的苍山,不平静的洱海,构成了一幅画一般的景色,看到之后竟从心底涌上一种感动之情,久久无法平复。

下飞机之后,感受到了南方小城特有的湿润和温暖,对于我这个在北方的干燥中长大的人来说特别的舒服和惬意。

既然已经来到了大理,当然要去大理古城逛逛,就在大理机场坐车去古城,机场路两旁的绿化做的特别好,路也很平整,看着两旁的植物闻着新鲜的空气,不知不觉的就在车里睡着了,大概50分钟左右的车程,没别的什么感觉,只记得睡的很好,很舒服。

在迷迷糊糊中到了大理古城,一看到正门就觉得好熟悉,后来仔细一想这不就是心花路放的拍摄地么,果然如电影里面一样古朴有味道。

登上城楼的视野很好,可以看到古城里面的街道和建筑,还有熙熙攘攘的游客,阳光温暖,微风拂面。下午在古城里面逛了逛,吃了些大理的小吃,买了些鲜花饼,里面其实也就是一些街道,街道两侧都是的卖东西的铺子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免有些小小的失望,坐了一天的飞机和车后也有些累了,就随便在古城里面找了家客栈住了下来,准备休整一夜再出发。

第2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兴奋的关系,竟然睡到凌晨的时候就醒来了,然后怎么样都没有办法继续睡,和朋友两个一商量不如就直接去看看大理的日出吧,于是就赶紧起来简单的收拾一下直奔才村码头,到了才村码头的时候天已经有些亮了,但是太阳还是很调皮的迟迟不肯出来。远处的海面偶尔有海鸟飞过,但这丝毫不能影响我们的视野,我们睁大眼睛就这么静静的等着洱海边日出时那惊心动魄的希望诞生的景象。

一会儿, 一轮金灿灿的太阳懒懒的从苍山背后爬了上来,只露出那么一点点,光芒照在洱海上,波光粼粼地金色里,偶尔涌动一点海蓝,水与火就这样奇异地交融,仿佛冰冷的水也在燃烧,如不是亲眼目睹,竟然不知世上居然有这等美丽的自然景观。

在码头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吃了点早餐后,竟然还毫无困意,随后大理一个本地大哥推荐我们去人民公园,公园里面有一条长长的木质的栈道,走到尽头就到了洱海边,这边的水和别处的不一样,清澈平静的像是镜子一样,一直都是在车里看,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洱海,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油然而生。

这时抵挡不住困意袭来,回到客栈大睡了一觉,醒来时天色已晚,夜晚的古城灯火阑珊,人来人往,街边铺子里面传出的手鼓声,叫卖声,酒吧里的音乐声,一切都显现出与白天不一样的热闹。

第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第三天早早的起床,简单的吃了点东西,收拾一下行李,出发去双廊,见识一下这个传说中杨丽萍安家的洱海最好观景点,到了双廊镇上的时候也不免有些小小的失落,一条主街上面到处都在装修客栈,人也特别多,有些嘈杂。但在双廊的码头上面看洱海确实是视野最好的,不远处的南诏风情岛在湖里面投出倒影,和海面交相呼应,还碰到了下海去打鱼的一对父子,一个撑船,一个撒网,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这画面格外的和谐。

最后我们逛了一圈决定不再镇子里面住,在去哪儿网上面看到了一家零差评的店,距离双廊镇大概3公里,加州阳光艺术酒店,当即打电话联系,很快就有车子过来接我们,服务人员和热情,帮着开车门,把行李提上车,很少有这样的待遇,感觉受宠若惊,在过去的路上恰巧看到洱海里面有一大片莲花开了,大大的绿叶,鲜艳的花朵长在清澈的海水里面,感受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但是无奈手机像素和地形限制,不能拍到特写,有些遗憾。

到了酒店之后发现这里是一座白房子,西式别墅的风格,每一处都显示出别样的情调。

房间正对洱海,坐在屋子里的阳台上就可以看到很棒的海景

四楼的一个露天泳池,真的是美到炸

第4天

随后的一天我们去了喜洲古镇,看着透出沧桑味道的街道,淳朴的本地人,吃着好吃实惠的喜洲粑粑,感受到了大理的热情和纯净。

晚上回到酒店后,久久无法入睡,可能是明天就要回去了,有些不舍,就去天台想看看洱海的夜景,碰到了店里的小兄弟们在天台上面拍星星,我抬头一看,瞬间就被惊艳到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纯净的夜空,这么多明亮的星星,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里星星这么近过,仿佛触手可得一般,于是乎我这个摄影小白也跟着上去捣乱。

第5天

临行之前坐在酒店的落地窗前,觉得自己好像丢掉了什么一样,只是贪婪的多看几眼这里干净的蓝天白云,大口的呼吸这里新鲜的空气,把这美景,这味道永远的留在记忆里。没有精美的文字,粗糙的图片,纯属自己有感而发,写出了这么一篇流水账一样的东西,如果你看到这里,说明对我的旅行还蛮有兴趣,趁着还有很多时间,出去走走吧,用眼睛感受美,用心灵记住美,那些本应惊艳你一段时光的风景,别只是在图片里面看看而已。最后祝大家都身体健康,幸福快乐,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时间追求自己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