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青岛你没见过

• 出发日期/2016/07/0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选择一个惬意的午后,拉上好友静静的到处闲逛,不用着急赶时间,随心所走,避开了拥挤的街道,没有在海边徒步就是一个安静又不失美丽的青岛,你来过吗?你知道青岛的老街道都在那里吗?

你的第一行动就是带上公交卡出发,想到哪儿就出发吧,不用设计路线不用费劲心思做攻略,给自己一个说走就走的理由,你会有意外的发现。首先中午都很饿了就来到台东吃点儿东西,搜寻很不错的美味,饭饱后本来想跟新同事打算一起到信号山公园玩的,只不过我俩聊天聊上瘾坐过站了索性就下一站下车,这下一站不要紧,就直接是大学路,下车的时候就觉得坐过站也挺好的,这完全开启了我们陌生的闲逛,我俩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欢呼雀跃。

这一次的行程路线为台东步行街——青岛美术馆——大学路——老舍故居——黄县路——海边——万象城——方所书店

台东步行街的一个非常小的小店,吃的麻辣拌

第1天

台东商业街
  • 地址:青岛市北区台东3路步行街
  • 简介:“朝观壁画夜赏灯,购物休闲在台东”,台东商圈是青岛五大商圈之一,以其舒适的购物环境、浓厚的现代化气息和旺盛的人气,成为青岛最具特色的商业步行街,被形象的称之为青岛的“王府井”

青岛比较出名的一个步行街,白天可以购物,晚上夜市。非常热闹,这里的建筑墙上都是各种墙绘,很吸引人的眼球。这里汇集了各个地方的人,每次来都会发现不一样的美食。这一次我们中午没吃午饭直接奔着台东过来,就是寻找一种很好吃的小吃,麻辣拌,我第一次吃的时候就深深爱上了它。台东你一定要来,说不定就会发现让你惊奇的事物。

走过台东的天桥

台东旁边小区上的墙绘

白天也是人来人往呐

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餐厅

但是我们意志比较坚定还是选择了小吃,麻辣拌,哈哈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37号

青岛市美术馆位于青岛市大学路7号,这是已经七十多岁的‘老房子’了,原为“万字会”旧址,三进布局,罗马柱廊式、中国宫殿式、阿拉伯式三种不同风格的建筑集中在一起。占地面积1418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08平方米。外部建筑比较古朴,内部细节却很精致的感觉,里面的作品画和摄影比较多,而立体作品比较少。来此游玩参观的游客不是很多,很安静,适合静静地欣赏。

选择一个天气不错的周末在午后,来此静静在大师的作品中静静的去发现他们手下的美,你只要带着时间跟平静的心,相信会有感触到你的作品。其实这里的人很好,比较安静,环境不错有很多座位,适合在这里发呆可以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

交通信息:大学路站,6路、26路、223路、 202路、214路、228路、231路、 304路、321路、312路、112路、 501路、801路、25路、307路、 367路

门票信息:免费

美术馆正门,不过目前这个展厅正在修缮中,暂不对外开放

这个隐藏在大树下的石碑

我在青岛新工作上认识的新同事,我们是一黑一白

绣球花开的很艳

侧廊也是正在修缮中不对外开放

美术馆歪的小区

很萌的新同事已经入画了,哈哈

来的人真的很少,展厅不大。我们来回走了两遍

其实这是一幅油画作品,拍摄反光的效果,但依然可以看到重点

水墨画女人,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派系

整个展厅很大

绕过亭子后面就是展厅了

高高的墙

美术馆一处

另一扇门,门后面就是展厅

累坏了的聪聪

这是美术馆最后的一个厅,门是锁着的。不对外开放,后来有传闻说此处是青岛十处闹鬼的地方之一,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里面亮着灯没有工作人员,门上的灰尘已经很久很厚,貌似很多时候这里都没清理过了。

休息会儿

大学路公交站牌的斜对角就是青岛美术馆

• 开放时间:9:00-17:30 周一休息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黄县路12号
  • 简介:探访名人故居,赏阅一代文人的珍贵手稿和资料。

舍故居位于黄县路12号,为临街二层楼房,南向,主体为花岗岩材质。1934年至1937年,老舍先生在青岛生活、工作了3年,这是老舍生活和文学创作的黄金时期。在国立山东大学中文系任教期间创作了著名的长篇小说《骆驼祥子》中篇小说《文博士》、《我这一辈子》等一批优秀作品。参观老舍的故居后也知道了他的《骆驼祥子》在青岛写的北京的生活出书于上海,他还特意跑到青岛的黄包车市场取材,《骆驼祥子》正是从青岛走向的世界。

也就是这次来,我才知道老舍青岛故居有多处,分别位于登州路(原莱芜一路)、金口三路(原金口二路)、黄县路12号(原黄县路6号),其中保存最为完好的是黄县路12号的故居。老舍先生“生在北京,长在北京,死在北京,他写了一辈子北京,老舍和北京分不开,没有北京,就没有老舍。”但是老舍非常留恋在青岛的美好时光,在许多文章里他都表达了自己的这种深情,甚至抗战结束后他还曾委托王统照帮他物色青岛的住所,准备在这里定居。只可惜,他1937年8月赴齐鲁大学(济南)任教后就再也没有回到青岛,并最终选择了轻生的结局。

其实我很喜欢老舍的这一处故居还带有小院子,风向很不错,室内的格局也蛮有意思的,也许当时老舍选择这一处居所的时候也是看中了这里的方便跟静谧吧,要不然怎么会写下著作《骆驼祥子》呢?

门票信息:免费

这就是老舍故居的大门了

整个两层小房子

对骆驼祥子的出生说明

各种版本的《骆驼祥子》

电影《骆驼祥子》的宣传海报

演出《骆驼祥子》的各种话剧版本

聪聪这是看到啥了这么兴奋?

老舍寓所的小窗户

还可以看到对面的故居现在已不知道住进去了谁

老舍故居的院子里已经设立了他的头像

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全貌

其实这里有很多老房子没有拆都是修缮过的才会感觉到老青岛的历史

这个建筑也是

黄县路

黄县路其实是青岛的一条老街,窄窄的巷子,还保留着几株枝干倚斜的法桐和梧桐树,巷子两侧一幢幢红顶黄墙的欧式建筑沧桑尽显。档案显示,民国时期岛上的许多名士闻人不谋而合的在这条静谧的老街上悠闲自在的饮食起居着。

道路两侧斑驳的围墙里是一座座陈旧素朴的小二层楼,一砖一石一花一草里都秘藏着这条街这座城市里的许多扣人心弦的故事。这里的行人稀疏,因为这条路上是青岛仅存的几段石砖路若不是穿着舒服的鞋子其实走起来挺累的,这种石转璐感觉像是给脚底按摩一样,这里开了很多有韵味的咖啡馆,洋气的小餐厅,别致的青年旅社,创意十足的涂鸦壁画,总有一种在欧洲小镇的错觉。

走在这条小路上脚步会不自觉的慢下来,这里还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在这里真的完全不用布景,每一处背景都很值得留念,会感叹原来青岛也有如此静雅的地方,如果细心的话还会发现很多创意的小店真的出乎你的意料,总是会让你有不同的惊奇的发现。当你觉得生活太过单调的时候,不妨就此出发,来这里欣赏一番吧。

这条青岛老街的路牌都换新的啦

发现了一个小小的日本料理小屋

在黄线路上显得尤其有感觉

这里的咖啡店很多,设计都很有特色

室外的小桌椅

放假了很多学生会在这里安静的看书

这种小小的生活方式也许是很多人追求的吧

各种墙绘加小信箱

转角又是一个咖啡店

这个咖啡店是黄县路上最火的

里面人员攒动,失去了原本那种安静的氛围

这里的树木是旧时候流下来的没有动过

这个小咖啡店所在的位置让我想起来上海诺曼底大楼

高墙上的爬山虎已经盛开

我们走的这条路保留着原来的石阶

这个是没有大变的路,路面还是石头铺成的

老房子里现在住的是什么人呢?我很想知道

这是一对年轻夫妻开的摄影工作室

因为其特别的设计我们忍不住好奇进来瞅瞅

这个也是一个咖啡店,院子很大,有很多花朵

我喜欢这句“庆幸你来自远方,不清楚我的过往”想必这对年轻的夫妻也有着自己的浪漫故事吧

咖啡店的每一处细节都值得称赞,而且小店的老板很大方可以允许我们不消费进院子里参观拍照

青岛海边

特别喜欢青岛的大海,如果我住在这附近的话,不过目前不太可能,因为这里的海景房真的很贵。我可以天天到海边散步,早上、傍晚都不会厌烦,走在这里心情很好,总是很想拥抱大海,不知道是不是我命里跟水有关,大海很神秘很想去探索她,很想知道在大海孕育的生命到底还有多么神奇,所以既然定居在青岛了,每次出门我都回来海边走走,吹吹海风。

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栈桥

今年的夏季青岛浒苔依旧泛滥

礁石上很多在拾贝捉小螃蟹的人们

海草很多

水母跟小鱼儿

很小的水母很可爱

哈哈这里就不多介绍啦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6号
  • 简介:国际顶尖时尚品牌聚集地,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的方所也开到了这里。

青岛的万象城很大,他的后面就是华润集团大厦,每天上班我都会经过这里。有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够在这里上班。万象城一个商场的帝国神话,这里真的是只有你想要的没有你想不到。可以进来转转刺激你那颗奋斗的心。

抬头看到的万象城的楼梯

方所书店

青岛6月30日刚刚开业的,应该是青岛最大的一个书店了吧。真的是超乎我的想象,很喜欢这里。空间很大,但是座位不是很多,书的品类太多太多,都很新包括内容跟思想,但是有一点儿不喜欢的就是它的很多书的版本都是繁体的让我很忧伤,看起来很累。但是依然不能减弱我对这里的喜爱。

这是二层的吧台

刚开业第一周人超级多

方所还有个小小的讲座的地方

这是书架上的书

望向一楼,吃喝休闲,看书也可以如此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