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至九寨沟晚冬之旅

攻略   >  阿坝旅游攻略   >  重庆至九寨沟晚冬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2/25

前言

记得是小学的时候,九寨沟这个名字就进入到了我记忆中,那是小学课本上的一篇课文,介绍了九寨沟的风景。小学至高中,限于家境及距离的原因,脚步没有跨出省界。上大学被录取到了重庆,在这巴蜀之地,距离自然就近了很多,就决定去九寨沟游览一番。

选择在寒假结尾的时候去,是因为这个时候人少,能让人更静下心来取体验大自然的风景,而且住宿、交通等相对价格也比较便宜。

时间定在开学前几天,那个时候是初春,人少一些,交通和门票也相对便宜。寒假回去后便开始谋划了,经过商议,我们决定去时飞过去,回来时以大巴加动车的方式,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和花销。寒假在家的日子飞逝过去了,一天又一天迫近了出发的日子,心中充满了憧憬和忐忑。

终于那一天来临了,到了学校后,收拾了东西。第二天一早,熟悉的闹铃已然响起,睡梦中穿上了衣服坐上了去往机场的大巴。

刚到重庆的我有些水土不服,过了安检后就直冲到厕所。听闻九寨黄龙机场的海拔3500米,在高原上,还是第一次去这么高的海拔。上了飞机后,飞机很快起飞了,穿过了重庆那如棉被般厚的云层。云上和坐下真是两个世界,云下的世界整天遮天蔽日,不见太阳,云上却阳光夺目,金光灿灿。过了快一个小时,提示马上要降落了,这时飞机突然强烈晃动了一下,身体有了几秒失重感,随后我有点不知所措了,索性安全着陆了。飞机上窗外的风景一幕幕变化着,从亚热带的常绿山变幻为高原雪山,山顶的积雪,山体上的褶皱一目了然,那是岁月给大山留下的痕迹。

到了机场出来后便觉的有些冷了,听当地人说,这里前几天下了一场大雪,现在路上山上还有一部分没有融化的雪,很是惹人喜爱。谁能想到,一个小时之前,我还在炎热的气候中,一个小时之后便来到了这个不一般的世界。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进九寨沟了。即使是淡季,也是有不少的游客,可见九寨沟的魅力之大。乘坐着观光车来到了最高处,我们开始移步观景了,一大早冷的厉害,第一个景点是芳草海,清澈的水能一眼看到水底,整个湖像纯洁的玉一般洁白无瑕,让人心生欢悦。坐车到了第二个景点,箭竹海,这时的太阳已经出来,已然是阳光沐浴,身上少去了刚才的寒冷之意,便可以专注于观景了。

箭竹海水的颜色分明,湖边的颜色较淡黄色,湖主体的颜色是蓝绿色,颜色的程度又不一样,斑驳交错。在阳光的照映下,湖面光明鲜亮,与清澈的湖水发生美的化学效应,增添了几分神韵。再映衬上旁边的大山,林海雪原,还有丝丝的微风,这样的景色让人陶醉,这样的温度,这样的阳光,还有这样的微风,将人体的感觉调整到一个最佳状态,让人感觉春光无限,美不胜收。我靠在栏杆上,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着这美好而短暂的安逸时刻。

最好看的属五花海了,五花海的神韵比箭竹海更为怡人,有澳大利亚大堡礁的气质。让我难忘的当属珍珠滩瀑布了,整个瀑布是大面积地横在山上,顺着山体顺流而下,有小矮树相映衬,整个流水宽阔而壮观,加上那潺潺流水,听得让我心中潺潺,河流好像就在我的心窝中涌动。视觉与听觉相得益彰,整个人仿佛沉浸在这瀑布之中。

诺日朗瀑布与这个不同,诺日朗瀑布气势更加雄浑,加之有未融化的大冰块,有如冰河世纪般的景色,浩浩荡荡,奔腾不息。这瀑布水流湍急,毫无喘息停歇之意,我们游客也随着水流而下。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湍急的瀑布代表了一种人生精神,一种用不停息,拼搏奋斗,生生不息的精神,只有这样,水才会这样清澈,水才不会变臭腐败,人也是如此。

接下来的犀牛海,树正瀑布等景色也与之前的差不多了,甚至有些审美疲劳了。

九寨之旅到这已经结束了,这场旅行让我大开眼界,九寨的水真是神韵非凡,让人流连忘返。

因为是第一次去高原,而且是冬季,本担心会出现高原反应,后来问了问我一西藏的同学,他告诉我1、一般人都没什么事因此就没有准备,只是准备了一些厚衣服。实际上也没有出现高原反应,但是厚衣服是要准备的,确实是有些冷。

2、其他的就是自己考虑的了相机、充电宝等

我是从重庆出发的,从重庆到九寨沟有两三种交通方式。

1、坐飞机到九寨黄龙机场,然后乘机场大巴到九寨沟,时间最短,最多三个小时就到了。而且淡季这种方式也最经济,大概500 的样子总共。从重庆到九寨沟去的时候我是选择的飞机的方式,因为当时机票比较便宜400块大概,机场大巴大概是50,我去的那天下雪,大巴不运行了,所以就打的大概要100.

2、坐大巴车去九寨沟。时间久一些,要十几个小时,总花费便宜。我没试过这种的,只是回来的时候有九寨沟回重庆的大巴车。

3、坐动车去成都,从成都坐大巴去九寨沟。这种花费的时间适中,重庆到成都大概2个小时,成都到九寨沟大巴车是8个小时大概。价钱适中。从九寨沟回来时我是采取的这种方式。

这次行程大概花费了1100多的样子

1、交通费:去时机票365+机场到九寨沟出租车80+九寨沟到成都大巴150+成都到重庆高铁150=745

2住宿:130多(两个人开的双人间平摊下来的)

3门票: 120(淡季门票400+车票80)

4吃饭:大概花费了100多  第一天下午和第二天吃了一些, 第三天坐在车上买的零食

5特产:青稞酒 等花了有几十块

4吃饭:

第1天

当天中午起身去坐飞机到九寨黄龙机场,机场到九寨沟还有1个小时的车程大概,当时因为下雪没有大巴了就打的去,但是当地的的士师傅有些不太讲理,不把你送到你所在的酒店,还一阵的埋怨,而且丝毫不会讲价,当时他随便把我和同学送到路边。但是我那个地方距酒店至少还有2 公里,最后还是酒店的叔叔过来接的我们。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日则沟)
  • 简介:站在瀑布前,水声如雷,雪水从高处冲进谷底,卷起千堆浪花。

五花海是静之美,清澈无暇。而珍珠滩则是动之美,浩浩荡荡,一静一动,将水之美演绎到极致。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五花海是冬季去的时候风景最美的地方了,水清澈见底,宛如一块纯洁无暇的碧玉般,真是大开眼界。

这是用手机照的,都这么清晰。

• 简介:进入沟内的第一个瀑布,也是最小的一个,瀑布形状如巨形莲花瓣。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第3天

回家

第三天就回家早上七点到九寨沟的汽车站,坐了8小时到成都,然后回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