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幸运,遇见你✨

攻略   >  延边旅游攻略   >  ✨好幸运,遇见你✨

• 出发日期/2016/08/14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9月底上班,在家闲的无聊,想选择了一个凉快的地方出去走走,小伙伴们都上班了,最后只聚到我和晴,两个女生自由行怕不安全,便选择了跟团游,本没有报太大的希望能够玩的很好,但当我看到天池的一刹那,一切都满足了,好幸运,遇见你!

长白山的团基本上都是散客自己去,到当地聚齐,所以华北地区的行程安排应该都是差不多的,为了避免天气原因看不到天池,我们选择的是深度游,也就是一天去西坡,一天去北坡,也推荐大家选择这种,吉林的景点比较分散,所以跟团走实际上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整个游玩的过程,有一些干货拿来跟大家分享~

衣服:天池的天气比较多变,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拿的衣服,我们是8月中旬去的,长白山脚下温度有28度,山顶的温度比山下低大概12度,所以我带了几件半截袖,一件毛衣开衫,一件稍厚棒球服,一条牛仔裤,为了避免恶略天气,还带了一条秋裤一条运动裤,太厚的衣服可以看自己选择,在去的那天看天气情况,如果阴天在山脚下租一件大衣就可以了,如果天气很好就没有必要了,拿着上山也不是很方便。

拍摄器材:iPhone6sp,给大家拿出来分享的图片都没有用美图软件p过,长白山山顶上多云,所以天池拍出来会有些暗,单反可以调明暗度的拍出来效果一定会更漂亮。

这是我们团的行程安排,我们走的路线也不完全按照这个,具体的还要听地导的安排,像高山花园,8月花都凋谢了,就没有必要去了,梯子河没有开放也没去,团的费用是2580,因为包括路费,所以各个地方的价格应该也不同,自费的项目选择了大戏台河,倒站车,镜泊湖游船,去后的感受,值不值得去在下面再跟大家分享。

第1天

这是在高铁上拍的一张照片,越往东北走,你会发现天越来越蓝,云都大团大团的,让人心情超好!

吉林站留念,苗导在等着聚齐。

一个不要门票的公园,有山可以爬,半个小时的游览时间,拍张游客照而已。

不过公园里面有当地人绑在树上的摇床,可以看出他们生活的很安逸,玩玩公园里得器材,感觉自己也像当地人一般~

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敦化,你会发现路边上的牌子是双语的,晚上自由活动时间,敦化不大,打出租基本都5元,可以品尝烤肉,提示:导游推荐的饭店就不要去了。早点休息,第二天还要赶路。

晚上住的地方,房子还挺大的,也挺干净,但要注意入住之前检查房间有没有坏的地方提前和服务台登记下。

第2天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苗导说,天池就像一个碗里的水,北坡相当于站在碗边上看,是俯瞰,从这个角度也可以拍出和天池的合照,但由于山挡着,只能看到一部分,西坡相当于站在碗中间,虽不好合照,但可以看到全景,视野也更开阔,两坡除了天池,还有别的小景点,所以都值得去。

8点多进场,下午3:30集合,提醒大家在去排队的路上一定要跑起来,不然等的时间会更长,这样就能玩到更多的景点,我和晴逛了天池,小天池,绿源潭,温泉群还有瀑布!

我给晴拍的大长腿,172的身高本来腿也长,这次的旅行,可能比较专注于大长腿🌝后面还有腿🌝

进场后坐这种车到达中转站,人是一波一波放进去的,所以要抓紧!

到达中转站后坐这种奔驰车,需要再买票,80一人,可以包车,2000吧大概,是那种红色的越野车,上山的路非常刺激,建议大家把手机收好。

到达山顶了,要想去看天池,有两条路可以选择,A和B,看到天池角度应该也不同,A路线平缓一点,所以以下天池的照片从A路线角度拍的。

这个角度看天池不是很大,天池有三分之一在中国,三分之二在朝鲜, 天池里只有一种鱼,是朝鲜放的,虹鳟鱼,水面很平静,偶尔会泛起波纹,我想那是风吹的,应该不是水怪吧!

北坡可以和天池合影,因为你站在高处,不至于挡住,那片蓝真的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就觉得坐那么长时间车值了,每一张合影都不舍得删掉。

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没人的角落,当然要多拍几张啊🤗开心~

不要一昧的沉醉于天池,它的对面,也是一番美景,面对天池的左手边,游客止步,本来还可以走一段路,但由于塌陷就不让去了,再往前走就到朝鲜了。

要看瀑布还要有走一段旅程,可以买个温泉玉米,鸡蛋补充一下体力,我吃着没有什么硫磺的味道,鸡蛋好吃,玉米直接放到水里直接吃,总感觉不干净,尝尝味道就好~

瀑布,在卖玉米的地方有导站车去小天池,也可以步行去小天池,路上美景也很多,如果时间不够的,可以乘车去。

路遇有爱的老爷爷老奶奶,长白山,长相守,到白头,以后还要来一趟~

小天池的介绍。

小天池的水没那么蓝,是绿色的,池水和树呼应,与天池截然不同的美,可以步行前往绿渊潭。

绿渊潭,被称作人间仙境,因为水下的青苔,水的很绿。

环境好的不行!

长白山特产是蓝莓,这种蓝莓汁5元一瓶,有点甜~

天池的水怪,还挺可爱的~

山脚下买的,两盒15,是当地人自己在山里住的,不是特别甜,有种野生的味道,树莓里面有好多籽,不是特别好吃,但是可以尝一尝。

水浮石,火山喷发后的碎石,可以浮于水面,好像脚步按摩是用这种石头。

身后是关于火山的地质公园,还有连同恒大冰泉制作过程参观景点的门票,没有买,游览时间大概一个小时,我和晴就在门口拍了拍照片。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安图县,这家宾馆住宿也还行,有韩式餐,当然,团餐里没有,要自己点。

大戏台河是自费项目,里面是原始森林经过装饰,看夜景的,由于住宿附近没有什么可玩的,晚上又没有什么安排,便选择了这个项目,费用是130,据说之前投资了5个亿。

先乘坐这种车,晚上的原始森林还是很冷的,我把秋裤和运动裤都穿上了,比天池还冷!

是需要走台阶的,空气确实很好,还有好多种类的树木~

红红绿绿的灯总感觉有点low,想想其实白天看可能会更好看。

第3天

• 电话:0439-633190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
  • 简介:赏锦江大峡谷奇景和草甸山花遍野,观视野开阔的天池全貌。

也是8点多到的,要求1:30集合,去了天池,大峡谷,王池,但由于时间紧,王池还要走1000多米,便选择在路边拍拍美景,没有走到王池,有点遗憾~

二道白河镇是长白山脚下的第一个镇,从住宿的地方去西坡要经过这里,归省里管,所以规划的很不错,看路边上有很多公园,想想如果不着急赶路,在这个镇子上散散步,也是很好的。

西坡的大门是这样的,西坡排队的人少,不如北坡多。

后面红色的就是大峡谷,路线基本上是绕着大峡谷有了多半圈。

长白山附近的树大部分都是这种,针叶阔叶林?地理学的不好,可能是吧😬

偶遇小松鼠,特别小~

一颗松树,一颗桦树相互缠绕,昨天晚上在原始森林也看到这种,桦树为了让松树茁壮成长,替松树遮风挡雨,等到松树长大了,桦树也去世了,因为桦树寿命不如松树场。

坐车去天池,这段路挺长的,直接开到半山腰,然后走台阶到天池,在导站车上拍的天空,你能想象有多美么!

要开始爬台阶了,1400多个,准备好了么?

台阶下面有记数的,路两边也会有鼓励你的,走到三分之一啦,加油类似的话,会出汗,快到顶上了风还是有些凉的,建议还是穿点外套。

一边走,不要忘了往山下欣赏一下美景~

走不动了有这种小轿子,提醒行人要靠边,路本来就窄,很容易碰到,那就不好了。

爬累了,拍张照片🤗

爬到山顶啦,首先看到的是中朝边界碑。

从这个角度看,离天池很近啦,看天上的云,他是动的,逐渐向水面漂,下午,雾气可能就要把天池覆盖了。

天池对面的合影,看云给我们当背景🌞

明天去的镜泊湖有8个天池那么大!

从山上下来到半山腰,买了点吃的,10元一份,章鱼小丸子全是面,不推荐,豆腐还不错。

来到了王池,梯子河去年出事,就关闭了。

王池无入水口,也无出水口,天池没有入水口,只有出水口,但他们水位都保持不变,神奇吧~

要想看到王池,来回还要走1个半小时,来不及了,路边的花真的超美,一路小跑最终还是决定欣赏路边美景!

在栈道周围有小片空地,是不错的拍摄地方哦~

这种直升机,听路人说,来回大概15分钟,带着你在天池上空转几圈,大概不到2000吧一个人,可能是,高空应该会看到不同的景色。

从西坡下来苗导推荐漂流,110多好像是,没有报名,据别人说挺好玩的,就是没有物尽所值,门口有向日葵🌻,美的~

宾馆附近的小路,粉粉的云,太阳落山了🌞

晚上住的地方有些偏僻,应该是抚松显,但宾馆里有小卖部,物价不高,一杯安慕希,幸福感爆棚。

第4天

• 开放时间:冬天:8:30-17:00 ;夏天:24小时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G334

到镜泊湖需要5个小时的车程,这中间游览了两个景点,第一个是关东文化园。

好多卖甜瓜的,基本上3元一斤,和家里差不多,买了一个,还挺甜的。

希望多福,导游还介绍了东北三宝,还有雪蛤,人参这类东西。

能看出有多小吧照片,放手机壳上了,还有一张放大的,10元一张。

人参娃娃。

红旗村
  • 地址:中国吉林省延边安图县
  • 简介:红旗村位于安图县中腹之地,距县城72公里,距延吉市140公里,距长白山150公里。通往长白山的明东公路穿村而过。

一个村子,展现朝鲜族文化,石头爷爷,摸不同的地方会带来不同的好运✨

房子外面的布局,一个房子就是一家,一个村子共有86户人家。

一面看表演一面吃朝鲜餐,还可以,和团餐比起来。

在门口买的烟,大概10元一盒吧,爸爸说不太好抽。

大秋千,一直没排上个,注意安全~还有大的翘翘板,好多小孩子在玩。

导游推荐的卖韩国用品的,薯片13,奶酪味,好吃,冰淇凌,韩国的冰淇凌大概1300韩币,比例1:160,卖10人民币,也差不多,可以尝一下,超好吃

• 电话:19104532231
  • 地址:牡丹江市宁安市
  • 简介:观瀑布水流澎湃,看惊险的悬崖跳水表演,感受原始林海中的清凉。

镜泊湖坐船的入口,我们是要到对岸去,船票是必须买的,额外费用,208好像是,2个小时的船程还是挺值的。

岸边上有牛在吃草喝水,还看到有人在钓鱼~

在二层呆腻了来一层拍拍照,在一路上会有很多的大石头,各种形状的,也被赋予不同的故事,导游会给介绍的。

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

天色慢慢的暗下来了~

我们刚下船的时候,太阳正要落山~

水暖暖的,当时到那大概5:30,7:30天会完全黑,特别建议大家就在湖畔散散步,玩玩水,看看夕阳,云彩,我们中间还去吃了饭,办了入住,所以只看到天黑之前的一部分景色,如果能看到日落全程记录下来,肯定特别美。

吃完饭出来,沙滩边散步,好安逸~

穿点亮色的衣服,配上后面的云彩,会有拍大片的感觉。

能看那天区别嘛,云彩消失了,天渐渐暗了~

天彻底黑了,黑色的裤子和腿消失一样🌚但是晚上的星星✨真的很多,很亮,适合情侣👫来度假哒~

回到宾馆看延边卫视,听着范伟说朝鲜语,也是挺逗的!

第5天

•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火山口旅游公路附近中国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北门内

今天只有一个景点,我们住在镜泊湖,离住的地方不远,看完就要赶去吉林坐火车返程啦。

有人在这里完成过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高瀑布跳水。

在去看瀑布的路上有台阶,走下来,这个角度可以既看到亭子,又看到瀑布。

5天我和晴都在研究彼此磨合怎么拍出好看照片,怎么随手拍出大长腿,妹子们出来玩的兴趣点也就在这了吧😂

要走出镜泊湖了,真心觉得如果时间不紧,来这里度假是很好的选择,走走停停拍拍😌总的來說玩得開心,期待下次再見,到時候應該是不同的心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