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游街千万里,你掠过我眉梢——延吉

攻略   >  延边旅游攻略   >  我游街千万里,你掠过我眉梢——延吉

• 出发日期/2016/06/22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明明是两个月前的旅行,因为懒癌拖了这么久才写。避开即将到来的暑期,避开人潮拥挤的景点,避开周末,趁着难得早结束的夏季学期来一场久违的吃货之旅。

延吉作为延边自治州的首府,游人行走在街头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朝族风情。公交车的报站是汉朝双音,买菜的主妇有时也会用地道的朝语跟摊贩讨价还价。要说延吉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莫过于太早结束的夜生活。到了晚上七八点钟,城市里似乎就只剩了大厦外和道路两旁的灯光。这里的人们早早结束一天的劳作,第二天又在天刚蒙蒙亮时就拉开序幕。延吉不大,景点也不多,但停留在这里的这几天,让我感受到边境人民对待生活的热爱和安详。这也许才是它最独特的地方。

延吉街景

延吉街景,到处的标识都是中朝双语。

延吉的消费不高,住宿也很便宜。来之前正赶上“7天酒店延吉人民路百货大楼店”的促销,一晚不到一百元。酒店位置在商业中心,被各种有名的美食包围,是吃货旅行的首选。环境也不错,性价比高,这里安利一下。

1.笔者是从长春出发,乘坐从长春到珲春的高铁。沿途风景极佳,都是极具北方特色的自然景观,据说曾经被评为最美高铁。如果是初次来延边的人的确值得尝试一下。

2.第三天的行程中笔者从延吉出发去往图们,在这里强烈安利4343次列车啊!

一是时间刚好,下午三点左右到达图们,整个图们江沿岸景点大概需要3个小时就可以逛完,然后再乘六点多的高铁回到延吉。二是真!的!很!美!就是那种绿皮车在连绵的群山间穿行的感觉啊!单行铁轨啊!美到令人窒息啊!去的时候车上没有多少人,人生第一次坐了一下绿皮车车尾,咣当咣当的五十分钟,简直满足了所有文艺的幻想~

虽然已是初夏,但延吉的气温依旧偏低。笔者当时就因为没带长裤又赶上下雨被冻了半死。

所以来之前一定多带衣服,提前查好天气预报。。。

第1天

7天酒店延吉人民路百货大楼店
  • 地址:延吉市人民路633号成宝大厦旁

乘高铁到达延吉时已经是下午3点多,入住这家酒店后就在周围逛了逛。再次强推这一家!低价+便捷交通+优质服务。你值得拥有! 酒店附近有很多商场,但不知为什么异常冷清,也许是当时去的时候很晚了吧,逛没几家就发现街上的店铺全都关门了。。。。

• 地址:新华街195号(近农行小区)
  • 简介:环境颇具本土风情,以香醇的参鸡汤为特色

来延吉的第一餐,被网上的游记安利的。位置离酒店很近,只是店面在弄堂里有些难找。去的时候比较早所以人不多。店里既有普通的座位,也有朝族特色的座位。吃的时候还碰到一个朝族家庭带着两个小正太来吃饭,小朋友叽叽喳喳地说着朝语,画面很有爱。

门店外景

来它家必吃的特色参鸡汤。

炒海兔

我和小伙伴饭量都不大,要了除了参鸡汤外点了一份菜一份主食。加上店家赠送的小菜,全家福如图。两人吃刚好。

第2天

• 地址:公园路延大正门东20米

第二天不毫不意外地起晚了!!!!

出门在外的每一天都是从早午饭开始的,这一站安排在延边大学。延大附近自然是不缺美食,这家店有团购,双人餐只要60+,加5元可以吃到两种口味。不得不承认,这是那几天在延吉吃的最便宜的一餐了……

吧台

店内环境。因为我们吃的是早午餐,去的时候只有十点多,所以店里还没有什么人~

关于具体哪种味道的炸鸡更好吃,我和小伙伴产生了口味上的分歧。所以到店的话不妨两种口味都尝一下吧!只是炸鸡吃多了难免有点腻,总感觉用来解腻的沙拉不够吃。。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延吉这边的景点真的不多,所以连延大也不得不摇身一变充景点了。

在延吉这几天一直不是下雨就是阴天,而且边境这里的空气确实是好啊……天空总是自带一块钱特效的。整个延大给人的感觉是很干净也很静谧。

延大的校园不大,慢慢走不到一个小时就能走完。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延龙路
  • 简介:延吉市海拔最高处,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延吉市。

在延大附近的公交站,有直达帽儿山的公交。原本只是景点不够拿来充数的一个地方,没想到值到爆!据说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延吉市,但因为爬山的时候已经下起了蒙蒙细雨,整个帽儿山都被仙境般的雾气包围。上山的路是人工修缮的栈道,大概是游人不多的缘故,环境很好也很幽静,走在上山的路上时常可以看到同行的小松鼠。最重要的是:没有门票啊!

爬到半山腰拍的一张。好像仙境的有没有!

元奶奶包饭
  • 类型:韩国
  • 地址:延吉市新华街(近世纪酒店)
  • 简介:服务热情,包饭种类多样,新鲜可口。

也是被网上的游记安利,来延吉必吃的特色美食之一。

只是我对包饭好像并不是很感冒,只是吃法比较特别罢了。味道还可以。

店面外景,跟张师傅参鸡汤在一条街上。都在酒店附近。

店内环境。

店内环境,也是很有朝族特色。

除了包饭套餐之外单点了大酱汤。正好两人的量。

第3天

芝士八爪鱼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公园路88号大学城5号楼千盛超市后侧
  • 电话:15834994910,15004335113

又是从早午饭开始的一天。。

因为要在延大附近坐公交,所以午饭也是在延大商圈吃的。出门在外美团真的是美食利器啊,只是这家的位置真心不好找。双人餐88元,但是套餐里没有饮品。八爪鱼的味道偏辣,店里有米酒我们没要,点了两厅可乐竟然要十二元,饮品抬价抬得有点猛啊。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公园街

因为吃得太撑来这里遛弯消食。整个公园好像荒废蛮久了……各种展馆和游乐设施都破旧且无人光顾。既然还有动物园!但是动物们的境况似乎不太好。

路遇一位大叔给骆驼喂食,感觉很有爱就拍了下来。

另外就是在公园里发现好多围桌打麻将的大爷大妈,超级热闹,跟其他地方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在公园打麻将,也算是一奇特的人文景观了哈哈!

• 电话:138447202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集中村图们江畔图们口岸

最后一天的下午我们我们乘火车来到真正的中朝边境图们。交通安利已经写在开头了,没看到的一定再去翻啊!4343次列车到达图们站,出站就有到图们江公园的公交车,但是当时我们等了很久都没来……所以还是建议打出租吧,图们小城的出租很便宜。车站门口有很多拉客的小车,慎重选择,因为据说这样的车也没有保险什么的……

对面是朝鲜南阳,但据说视野内的房子早就没有人住了。仔细观察发现这一说法是有道理的,毕竟对面的房子似乎连窗子都没有。在附近拍照时会有很多埋伏在附近的散团拉客……个人建议不要去。沿着图们江一直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公路界和铁路界。

在高处拍摄的南阳市全貌。

图们江。

边境线上总是有一种我国种树邻国种草的既视感,哈哈。

回延吉的高铁从图们北站出发,这是一座孤零零地建在一篇荒凉之中的现代化的高铁站,哈哈。

来乘车的时候刚刚好阴云散去,附车站广场全景一张。

像这种被群山环绕又干净又清新又人迹罕至的车站真的是我的心头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