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积雪,和大宝小宝的长白山之行

攻略   >  延边旅游攻略   >  深秋的积雪,和大宝小宝的长白山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9/30

• 玩法/摄影 美食 温泉 赏秋

前言

前言---大美长白山

十一来了,高铁开了,带着快2岁半的儿子去延吉看看长白山。儿子一直对长白山充满好奇,因为生活在延吉的爷爷一直给他讲长白山水怪的故事,我也一直对长白山充满好奇,因为一直听说长白山“四季有景、处处有景、景景生辉”。见到之后,不得不说,长白山名不虚传,和南方的石头山比起来,秋季的长白山有着油画一般的魅力,秋季飘雪的长白山更像一副完整的水墨山水画,大美至极。

放一张山上的照片,和路上的照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第1天

高铁旅途中

我和儿子都是第一次坐高铁,以至于到了火车站儿子就对我说:“妈妈,我要去飞机场。”8个小时的高铁从北京到延吉,很辛苦,但是儿子表现的很棒,全程表现出对高铁的性质,不哭不闹自娱自乐全程。路途几乎贯穿了我国整个东北,我大东北肥沃的土地上生长着各种农作物,大片大片金黄的水稻看起来美极了,果然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 简介:延吉站原名间岛站,建于1924年。离长春站477公里,离图们站52公里,隶属沈阳铁路局管辖。现为二等站。

到延吉已经上灯,延吉不愧是全国排名前十的夜景照明城市,绚丽的夜景加上满屏的朝族文字,有一种到了韩国的即视感;延吉也是美食的天堂,最爱延吉的大串儿,羊排肉串真是好吃哭了。我们去的是金利串店儿,不起眼的小店却还要排队,口碑好到爆,味道好到爆,大爱。

初到延吉,逛一会

延吉人引以为傲的延边大学,爷爷是延吉大学的高数教授,我们全家也引以为傲。

第2天

201国道行驶途中

那天路上一直下着小雨,车行驶在201国道,沿途秀美的山林在雨雾中美的非常含蓄。

到达二道白河小镇,入住东沃大酒店,二道白河小镇是距离长白山最近的小镇,小镇上面开发很健全,吃住也很方便,周边也有很多小景点,美人松苑和魔界风景区都很美。

• 地址:安图白山大街,近白河大街
  • 简介:长白山东沃大酒店位于长白山池北区白山大街原二道医院处新建大楼,往来长白山北坡山门、长白山西坡机场十分便捷。 长白山东沃大酒店主体分东南西北,长白山大街主道门面一、二楼是长白山地区较大的商贸城;后道门面

办理入住很顺利,大堂也很华丽。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大街美人松空中廊桥公园
  • 简介:漫步于美人松树林,欣赏长白山北坡的特有树种。

长白山地区唯一一处美人松,松树高切直,身临其境的感觉很静谧很雄伟。

• 电话:0433-5942008
  • 地址: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池北区
  • 简介:欣赏雾气流动于水面与林间的梦幻般画面,摄影爱好者不容错过。

魔界是因为冬季形状各异的雾凇而闻名,这个季节并不能显示出魔界的美,我们去的那天下雨加上天晚,只是粗略浏览了一番,路很近,里面有个小瀑布和古树,不太值,至少不值98的门票钱。

第3天

• 地址:安图白山大街,近白河大街

酒店的早餐品种很全,每天不重样,大家吃的很开心,为上山做好了足够的粮食储备。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到山下的时候还是阳光明媚的秋天,秋天五颜六色的长白山美得像一幅油画。

十一我大长白山人真心多,排队买票排了好久。

还有幽幽不急不躁,有他自己打发时间的方式。

全家羽绒服上阵预防山上降温的天气。

下大巴车的时候山上已经开始飘雪了,风吹着雪花打在脸上,我们都快睁不开眼了,但是还是被水墨山水画一般的长白山震撼到了,下车的所有人无一例外的发出惊呼“哇塞!”,以至于幽幽都被那种兴奋的气氛感染,一个劲儿的随声附和“哇塞”

兴奋的幽幽徒步爬行上山。

雪打在脸上幽爸眼睛都睁不开了。

幽幽艰难前行,坚强,坚定!

冻得小脸红红的,依然兴奋。

自己爬又滑又陡的台阶,倍儿自信。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延边安图县长白山北坡距天池1250米的地方
  • 简介:长白山瀑布夏季轰鸣如雷,冬季一挂银川,相当壮观。

雪下得越来越大,风也越来越大,路上的人缓慢行走造成下路拥挤,公公婆婆帮忙在服务区内照顾幽幽,我和老公相互搀扶向瀑布前进,路上吃着温泉住咸鸭蛋和玉米,顶着鹅毛大雪前行,极端天气下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爱情和亲情。

越接近瀑布,水流越大

最远处那个V形的哪里就是长白山瀑布了,远看更加宏伟壮观

瀑布脚下,美爆了,最不爱照相的我们俩主动出镜。

延边长白山池北蓝景温泉度假酒店
  • 地址:长白山池北经济管理区北景区山门附近
  • 简介:位于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长白山门区300米处。纯欧式风格建筑,设计新颖,且紧邻长白山入区公路,交通便利。

空中鸽笼,周围飞着很多白鸽,幽幽最喜欢的白鸽。

第4天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 简介:长白山下第一镇,风光秀丽旖旎。

幽幽超爱这个吊桥,来回走了很多次,喜欢冒险的孩纸。

水中两只远洋在秋色的二道白河戏水,美

负氧离子含量近5000,空气透视度很高,天湛蓝湛蓝的,在北京生活习惯了到这里简直醉氧。

河边这种水车应该只是装饰吧,二道白河附近其实很多水车。

天不怕地不怕的幽幽居然怕蛇,这表情笑死我了

第5天

老头沟

山里的村庄,生活着一群淳朴的村民。

延吉附近龙井老头沟上的“苹果梨”园,苹果梨皮薄肉甜,冬天还能做成苹果梨,非常好吃,是延吉特产。梨园在半山腰,边上就是大片的落叶松,秋季很美。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大山和大山里的人,感触很深。

这种土房子,除了电视中见过,生活中第一次见。

见着拖拉机无比兴奋的幽幽,我们是坐拖拉机突突突的上山的,山路崎岖,感觉爽极了。

爬梯子摘梨。

第6天

晒一下美食
  • 开放时间:每年1月1日-3月8日 9:30-15:30开放
  • 地址:延吉市新体育场一直往西开两公里光荣花卉合作社院内
  • 简介:集冲浪、温泉、生态娱乐生态采摘、娱乐休闲等为一体。

这种小的水滑梯不在话下

第7天

• 简介: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位于延吉市长白西路6666号,可直航首尔、清州等国际航线,国内航线可直航北京、上海、沈阳、长春、广州、天津。

玩儿累了,玩儿爽了,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