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枉此行的长白山~

攻略   >  延边旅游攻略   >  不枉此行的长白山~

• 出发日期/2016/10/02

前言

从没打算去长白山,小伙伴先买的票后勾搭我,嘿嘿!

十一期间,长白山温度相对较低,带了轻薄羽绒,围巾,带绒秋裤,运动鞋就OK啦!

车票费用共450大洋,住宿310大洋,温饱200大洋,其他200大洋!

火车加大巴

长白山森达假日旅馆

第一天

锦州

10.2晚23:14K2287 锦州站出发—长春。

第二天

长春

半宿的车程,早上到了长春,卧铺睡得我呼呼嘀!出站坐的公交,很方便,到桂林路小逛了一下,肯德基吃点早餐,依林小镇买了条裤子,走到哪买到哪,大包不轻又加重,无语呀!慢慢悠悠的走到公交站,上车去车站,坐到一半发现,不赶趟了,赶紧下车,打车到车站,一路小跑进站,还好车晚点,哈哈哈哈!G8125长春—敦化,走起!小伙伴就在这车上呦,汇合!下午1:30到敦化,下火车坐客车,火车站打车到客运站5块,很方便,结果2:40到二道白河的车没票了,我去......等了一会有加车,4:00敦化发车,等吧......等车途中还碰见了几个驴友,聊得很是畅快,谈论旅途中的各种囧事乐事儿......遗憾的是没留微信。比较愁的是今天封山,山里下雪不让上,天池看不着,哎我们的心呢......4点坐上了到二道白河的车,只能说离长白山越来越近了,心里还是很期待的,又折腾了近3个点,终于到了镇上,抬头望去,天上有2道光,哇 好神奇!二道白河镇的建筑给人感觉俄式与鲜族的结合体,餐饮主要以东北菜、韩餐为主。打车到森达旅馆也很方便,5块大洋。放下行李,换上装备,出去觅食......这边真的有点冷。

这就是天上的两道光

第三天

晚上在旅馆定的车,30一位来回往返长白山,这个还是很推荐的,真心方便。早起5:30发车,也不记得几点到的了,我们是网上买的票,有电子票通道,不用排长队,很赞,长白山门票是125大洋,长白山属于国家地质公园,占地面积超大,在里面逛需要乘车,环保车票价85大洋,网上买的这2张票,进门后排队等车进山,一辆辆的大公交就跟客运站似的。把我们送到景点开始下车游览,结果下车准备换车时听见,今天山内风力瞬间可达10级,危险度较高,主峰关闭,请游览其他景点,哎我滴心啊,顿时没精神头了,你说上山看不见天池就不说啥了,现在我这是连山都上不去呀,太郁闷了......我俩只能逛别的了,心情低落的不行不行的了。逛完了绿渊潭去坐车倒下一地,听见说主峰开了,嗖嗖的往车站跑啊,这心情啊,满是期待......下车买去主峰的车票80大洋,排队等车,来之前查攻略说去主峰的车开的那叫一个狠,吓人,坐上了才感觉到,真吓人,正正经经的过山车,45个U型回转弯道,S弯道那都不算啥,同时伴有会车,一点点爬到海拔2700米的山顶,给司机大哥们点赞,一天他们要开10来个来回,弯道没拍到可惜了。终于到山顶了,这下心情老美丽了,接着往上爬,哇塞,天池果然不一样啊,超美,只有看见才知道多美,纯净而深邃,湛蓝......天空没有一点雾气,阳光明媚,远望有一圈的亮光,就像天界一样,词穷了,哈哈!见图!下山又去了瀑布,吃了温泉水煮鸡蛋煮玉米,真不一样哦!虽然暴走,但看到了天池,满足了,还有就是,天池真的不是说见就能见到的,这个我信了。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二道白河镇图片

绿渊潭

贼稀罕这张

温泉水煮鸡蛋,里面先熟

明太鱼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二道白河镇图片

老好吃了

第4天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池北区白丁香路中祥旅游大厦东侧约130米

早起,坐车,没有票,跟车长要求加2个板凳吧,我们着急坐火车,就这么2个半点的板凳车程,到了敦化站,原道返回,回家喽!走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长白山的天气真的多变。这一趟真的好远,但不枉此行,这是我推荐值得再去的地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