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宿务、薄荷欢乐跳岛游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宿务、薄荷欢乐跳岛游

• 出发日期/2016/03/14

• 玩法/美食 环游 骑行 探险

前言

在一篇文章中看到写杜马格特这个美丽的菲律宾岛,于是上网搜索了一下攻略和游记,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3月1日的时候和姐姐找旅行社代办了菲律宾签证,10号左右下签,买了14号从重庆飞马尼拉的飞机。半个月的愉快旅行由此拉开序幕啦~

首先,想说一下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机票,可以提前1-2个月买,可能相对便宜一些。(如果买的菲律宾国内的亚航机票的话是没有行李托运额的哦,如果行李比较重记得在淘宝上买行李托运额,要便宜很多,而且非常方便)

照相设备,一定要备齐,去菲律宾玩耍最好是带上你的go pro,太太太有必要啦!手机防水套也可以备着~

爱美的姐妹们可以多准备几条裙子,随便一拍都是大片呀。

换币,出发前记得去银行换点美元哦,去了菲律宾后再用美元换比索比较划算。我们两个人一共带了1200美金过去,剩了100美金回来。

防晒霜,去马尼拉买比较划算。价格便宜,SPF指数高得你不敢使用

其次,费用。

我们两个人,3月14日从重庆出发,3月30日回重庆,总计17天,两天转机,总共每人花了8500人民币,包括买伴手礼哦~一路上各种高大上吃喝玩乐,从来没有委屈过自己才花了8500哦~

机票:重庆——马尼拉(厦门转机)、马尼拉——宿务、塔比拉兰——马尼拉、马尼拉——重庆(厦门转机)。往返机票总共2347元每人。

酒店:15晚,总共1627元每人。(全是在网上订的,自己觉得订的还是非常成功哦~)

境外险:82元(淘宝买)

签证费:500元每人

行李托运:70元每人(如果你买亚航的廉价航班,记得在淘宝上买行李托运额,实在是太方便啦~)

美金:600美金。

总计花费:8500元/人。

一切准备就绪,怀着无比平静的心情出发咯~~~~

签证

签证,最好提前半个月办理,可以找淘宝代办,或者找旅行社也可以,差不多一周就可以下签了。我们是因为时间紧急找的旅行社代办的,花了500元/(ㄒoㄒ)/~~菲律宾的签证不是印在护照上的,就是一张单独的A4纸

第1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3月14日中午12:30重庆江北机场出发前往马尼拉。在厦门转机,中间在厦门停留4个小时,时间太短哪儿都去不了,只能老老实实待在机场~如果以后哪位亲也要在厦门转机可以选择中转时间长一点的,可以出去溜达溜达~特别提醒一下:在高崎机场出关的时候需要出示你的往返机票订单哦~记得打印出来带上。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还好我们比较幸运,飞机没有像网上说经常延误的现象。准点起飞,晚上8点20准时到达马尼拉~~~好激动~终于到菲国啦~一一下飞机准备好护照、签证接受入关检查啦~

入关后可以在马尼拉机场大厅里买手机卡哦~我是买的15天的无限流量卡,不可以打电话的,个人觉得超好用的。换币,马尼拉机场大厅里有换币的银行,sorry~因为当时赶时间没有拍照片~要是找不到可以问一下机场保安,他们都非常热心,而且很帅气哦,用美金换比索。我记得我们当时换的汇率是1美金换46.4比索,换了一千美金,顿时觉得我们是大款了呀~哈哈哈~

走出机场,机场工作人员问了我们酒店地址后给我们打了一辆黄色出租车。从机场到酒店用了200比索,因为是晚上,打黄色出租车比较安全~

当晚入住的是离机场很近的Red Planet Aseana酒店,360多一晚,个人觉得比较小贵,毕竟是首都呀~房间非常小,但是干净,主要是离机场近,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去机场坐飞机到宿务。

一出机场真的是热浪滚滚,非常喜欢呀~哈哈~坐上出租车开往酒店,一路上感觉像在中国的一个小县城。

到酒店后我们去楼下溜达了一圈,附近的人看到我们都非常热情地打招呼,来之前听说马尼拉治安不太好,所以大晚上不敢随便乱跑。酒店楼下有银行,有24小时便利店,还是很方便滴,因为酒店没有水,我们买了两瓶水就回酒店洗漱睡觉了,为第二天的行程储蓄能量。

第2天

• 电话:632 556 0680
  • 地址:J.W. Diokno Boulevard, Mall of Asia Complex CBP - 1A Pasay 1300
  • 简介:SM Mall of Asia是世界八大购物中心之一,购物中心内设有菲律宾首座标准游泳池和首家IMAX影院,并能容纳20人的电车方便顾客在4幢购物楼之间穿行。

3月15日,第二天。

因为下午6点15分要从马尼拉飞宿务,所以我们决定花一上午的时间去逛一下马尼拉。早上七点左右就自然醒了,酒店没有早餐,我们就准备去Asia Shopping Mall里吃早饭,从酒店可以直接步行到那里。早上的阳光也是很火热的呀,一路上步行过去,遇到好多菲律宾帅哥,哈哈哈~特闷这里的保安和交警都特别帅气,都配枪哦,我和姐姐都觉得菲律宾,特别是马尼拉,真的是遍地的奥巴马呀走着走着找不到路了,还好有帅气的交警蜀黍给我们指路哦~

真的是大爱这蓝天白云呀,一路走到Asia Shopping Mall,太早了,商场都没有开门只好在路边随便找个店吃早餐啦~哈哈哈~终于见识到菲律宾的鸡肉饭了,一大早餐馆就有老多人点鸡肉饭吃,我们没敢尝试,点了两个比较保守的,可惜味道不咋地~

等到商场开门了,我俩就跟猴子进城一样,准备进去逛逛。其实也没啥买的,买了个防晒霜,听说是菲律宾当地卖得很火的牌子,导购小姐推荐的,SPF80呢!还有130的,没敢买~原本觉得这个商场也就一般般,没想到,这已经算我们整个行程中最豪华最高大上的商场了后来无数次地怀念这里的冰淇淋呀!好吃到爆!45比索,换成人民币还不到7元,一点也不比国内几十块的差!

马尼拉的大海

20分钟就逛完商场了,随处走走,沿路走到海边,说实话,马尼拉的大海真的不咋地,估计是没找对对方。

• 门票价格:成人:100比索,儿童:40比索
  • 开放时间:每天 8:00-12:00,13:00-18:00
  • 地址:General Luna St, Intramuros, Manila, 1002 Metro Manila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藏有珍贵宗教壁画。

时间还早,我们就准备去马尼拉市中心逛逛,于是我们打了一个白色出租车,然而师傅找不到我们要去的地方,原地转了一圈后,把我们拉到了起点处的一个小教堂。本来计价器上显示的是75比索,我给了他105比索,结果他就全部收了,还谢谢我给他小费,于是我就无语了。。。。后来又在原地打了个黄色出租车,顺利抵达马尼拉市中心奥古斯汀大教堂~去的时候已经是12点了~教堂里不让拍照,所以就在外面拍了几张。参观完教堂后我们就在市中心穿街走巷了~那叫一个热呀~不过遇到的每个人感觉都好热情,好多帅气警察叔叔呀~各种制服诱惑~真的蛮爱马尼拉的大街小巷~逛完马尼拉后我们就回酒店取东,准备飞宿务了。因为一般酒店退房时间是中午12点,所以早上出门的时候我们就退房了,把东西寄存到前台,可以随时去取,还是比较方便滴~原来飞菲律宾国内航班的话是在另外一个航站楼T4航站楼,跟国际机场T3离得还蛮远的呢~不得不说,T4航站楼感觉真的好小,像国内的大巴站一样。我们买的廉价航空,亚航的航班,在机场门口去打印机票的时候还要收50比索每人的打印费。在机场等了真的是好长时间哦~关键是机场冷气开得特别足,被冻死了,飞机正常延误一个小时起飞啦~晚上8点半左右我们顺利到达宿务。一出宿务机场,在大门的右手边就是的士站,我们吸取教训打了个黄色出租车到我们预定好的民宿——Tropical Hostel-Cebu Center.不得不说这个民宿真的好小,好小!不过还是蛮好找的,就在主路旁边,顺利入住。房间小!床也很小!总之,就是超级mini!晚上敷了个面膜碎觉啦~明天要逛一逛宿务中心,还要坐3个多小时大巴去oslob.

第3天

宿务市中心

3月16日,早上还是一样的醒得很早,起床洗漱后打扮美美地出门咯~在民宿出门左手边走几步路就有711还有面包店啥的,我们在一个当地餐馆里吃了当地的早饭,喝了两碗蔬菜汤,准备坐JEEPNY去市中心溜达啦~超稀饭这里的JEEPNY,上车每人7比索。JEEPNY就有点像我们这里的公交车,车头都写着是几号几号线路,如果你要坐JEEPNY的话首先要了解好坐几路车才能到哪里。因为民宿里有游客手册,上面写着坐什么JEEPNY可以到市中心,所以我们顺利搭上车,去市中心咯~很快我们就来到市中心了,可惜太早,商场啥的都没开门。于是我灵机一动,准备改路线,于是我们走到JEEPNY搭乘中心去坐车去某个手册上的道观看看问了好多人该坐哪一辆JEEPNY才能到达那里,最后还是交警蜀黍给出了正确回答呀~最后我们坐了JEEPNY还转乘了摩托车才到达了山上。上了山还步行了好一会儿才到了道观。真的是中国的道观呀!写的都是中文~人超少的,我们就随便走走看看,山里的房子都修得好美,天空都好漂亮,人们都好热情,看到我们都会热情打招呼。道观没一会儿就参观完了,我们就步行下山,在山下水果店买了俩大芒果,拎着去坐JEEPNY回市中心吃午饭。午饭我们终于鼓足勇气点了当地人最爱的鸡肉饭了~哈哈哈哈~肌肉味道还是蛮好的。在商场里买了一大盒甜甜圈带着去Oslob.。回酒店取东西的时候不知道该坐哪一路JEEPNY回去了幸运的是又看到警察蜀黍啦~勇敢地去问路吧~哈哈~跟警察蜀黍说完我们住的酒店后他们知道大概位置,准备我们打一辆taxi,我们说我们不想坐出租车,想坐JEEPNY,可能是因为他们平时不坐JEEPNY所以他们也不知道在哪里坐,最后他们说反正也不远就开着警车送我们过去算了。哈哈哈哈~于是我跟姐姐就高高兴兴地坐着警车回酒店啦~警察蜀黍最帅了~在车上一个劲儿地夸我们漂亮来着呢~回酒店取了行李,继续赶路。去宿务南部汽车站坐车到Oslob了~在民宿门口就有JEEPNY直接到宿务南部汽车站,民宿的服务生还是非常热情滴,出来给我们招了JEEPNY,把行李放上去了才回去的,真的是感谢这里热情地人民。来到南部汽车站,碰到了三个菲律宾小年轻也是去Oslob,其中有个小妹妹非常热情地让我跟着他们走就行了,上车的时候因为我们提着行李箱所以最后上车,菲律宾小美女还帮我们占座了呢~还问我酒店定好了没有,去看鲸鲨要不要帮我们订票什么的,简直是非常热心呀~

• 电话:0063--09258621965
  • 地址:Barangay Nueva Caceres, Cebu,中米沙鄢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L&M 赫尔斯斯通斯洛奇宾馆都能让您的奥斯洛布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锡布兰机场大约有26km。包括Cuartel Ruins (Museo Oslob)、George Whale Shark Watching and Tours和Oslob C

坐三个小时的大巴车,沿途风光真的是美呀,提醒各位,如果要坐大巴的话,上车一定要坐在车上左边的位置,这样才能看到沿途美丽的宿务海滩哦~看了一下我们预定的酒店位置,不是在Oslob镇上,是在奥斯洛布——Nueva Caceres,我把地图给小美女看了后,快到酒店的时候她就去跟司机说让我们下车,真的是太爱她了。我们一下车路边的热心小伙子就过来问我们去哪里,还要帮我们拎行李,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有点惶恐。。。问完我们要去的民宿,他知道,就在前面几步路,于是他帮我们拎着行李箱不到一分钟就到民宿了,正准备给他小费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哈哈哈~真是热心的小伙子呀~进入民宿的那一刻我们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哈哈哈~真的好爱好爱这个民宿呀~可惜我们只定了这里三晚,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来住长一点。酒店名字叫:L and M Hearthstones Lodge,225人民币每晚,真的是绝佳海景房~超爱这里的一切~

入住酒店,放好行李后,才5点多钟,我们准备去Oslob镇上看看有没有啥好吃的。在民宿外面就有TUTU车可以到Oslob镇上,坐20分钟左右就到了。Oslob镇上真的好小,而且没啥吃的,我们就去商店里买了些养乐多回酒店,养乐多真的好便宜,忘记多少钱了,总之就是比国内便宜太多了!以至于以后基本每天都买好多来喝。买完东西后回酒店吃晚餐,酒店的晚餐真的超便宜,忘了拍菜单了,但是味道真的不算好,而且上菜超慢,主要是他们厨房太简陋啦~哈哈~

L&M 赫尔斯斯通斯洛奇宾馆(L & M Hearthstones Lodge)图片

等待的过程中,酒店服务员Vivian给我们每人开了一个椰子让我们先喝着,后来才知道,原来酒店的椰子是免费的,随便喝,难怪每天Vivian都要来问我们要不要喝椰子,如果要喝的话他们还要现找人去树上摘。吹着海风,喝着椰子,等着晚餐,也是蛮美得~

晚餐终于上来了~然而。。。。咖喱鸡肉还是可以吃的~那个鱼就真的不要想了~

吃完晚餐后,Vivian拿过来一张旅行调查表给我们填写,上面大概写着要在Oslob待几天,这几天想去哪里,想做什么之类的。填完交给Vivian后没过多久就有一个帅气的大叔走过来跟我们握手,说他是负责这个酒店的旅游向导。然后给我们介绍第二天的出游行程什么的。正好第二天我们也计划着去Oslob看鲸鲨,去苏米龙蓝水岛享受阳光沙滩,我把我的计划给Dodo大叔说完过后他给了我一个计划清单,去看鲸鲨,下水拍照、去苏米龙蓝水岛,去看什么什么瀑布,加上租水下相机,貌似一共是每人2400比索。价格跟国内比起来还是非常良心了,于是当场就定了第二天的行程。睡觉~

第4天

• 电话:0063--09258621965

3月17日,看日出!

因为酒店位置实在是太好了,面朝东边,绝对是看日出的最佳地方。所以,早上定好了5点半的闹钟起来看日出。时间刚刚好,5点半走出房间,天刚刚亮,太阳马上就要出来啦~海水退潮了,可以走到海里捡海星呀什么的啦~

• 电话:+63 9266987105,+63 325053714
  • 地址:Natalio Bacalso Avenue, Oslob, 6023 Cebu, Philippines

看完日出吃早餐,因为前一天晚上预定了酒店的早餐了的,50比索的豪华牛肉早餐要吃饱才能应付今天一天的满满行程。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哦~酒店早上有免费的咖啡和吐司哦,所以,你们不点早餐也是可以滴吃过早餐,Dodo大叔已经等在酒店了,他今天要送我和姐姐还有住在这里的另外几个游客一起去Oslob看鲸鲨,一切准备就绪,我么带着潜水装备出发啦~记得一定要带着防晒霜,早上不用涂,因为看鲸鲨不能涂防晒霜~但是看完后就一定要涂上,免得被太阳晒伤哦~坐着Dodo大叔的皮卡车出发去Oslob与鲨共舞咯~因为到的早,人还不是很多,到了那里先要坐着听工作人员讲解一下观看鲸鲨的一些注意事项,他们都是用英语讲解的,但是会专门给中国人准备一份中文手册,所以不用担心听不懂。听完讲解后就可以坐着小船去看鲸鲨咯~Dodo大叔把我们交给了两个年轻小伙子,把水下相机给了他们叮嘱他们给我们拍美照后就在岸边等着我们,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带着我们划船出去看鲸鲨。到了鲸鲨聚集地小伙儿就让我们下水,原来潜水装备在这里都是没有用的,为了拍出美照俩小伙子让我们取下潜水装备,他们两人配合给我们拍照。可惜姐姐有点怕水,下水没一会儿就上船上去看着我在水下各种拍照了~其实真的感觉我没怎么看到鲸鲨一样,因为每当鲸鲨走近了一点,俩帅气小伙就特别热情地让我拍照,于是我就一个劲儿地下水出来下水出来,忘了看鲸鲨了最后他们俩一个给我拍照一个负责把我往水里摁,给我拍了一百多张照片跟他们俩各种侃大山,哈哈哈哈哈~大概在水里待了40分钟左右就上船回去了~真的是累呀!

• 地址:菲律宾
  • 简介:一岛一酒店,无边泳池,无限浮潜,人气很高的潜水胜地。

看完鲸鲨回到岸上才八点多钟,Dodo大叔要送另外那几个游客去看瀑布,他请了另外的当地导游带我们去苏米龙蓝水岛,因为岛上不好买吃的,我们就在这边的店里买了吃的带上岛去,买了也没吃。。。。可以在这边买点水果过去,卖的菠萝和芒果不是一般的甜呀~没一会儿就有一个小黑哥过来把我们带着坐船去苏米龙,话说,他们的服务真的不是一般周到呀!本来坐十个人的船就坐了我们两个人,开了大概20分钟我们就到苏米龙了,到了苏米龙我们没有先上岛,船长给我们找了个比较好的浮潜点,让我们自己去浮潜。船上一共有三个菲律宾小黑哥,两个年龄比较大的冷酷一点的蜀黍,一个年轻的小哥,年轻小哥特别热心,反正就是各种服务周到。他问我会不会游泳,本来我不会,但是在看鲸鲨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不穿救生衣也能浮在水面上,所以我就说我会一点点,或许可以试一下不穿救生衣下水。于是我就单枪匹马自己下水了,整个水域貌似就我一人在水里姐姐不会游泳,也不习惯用潜水用具,所以依然待在船上看我在水里游来游去。没有救生衣下水浮潜也是很爽滴,可惜忘了把相机带来,手机套着防水袋也不好使,所以就没拍照片啦~游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就上船去岛上了。苏米龙真的是美呀~算了~反正我词穷,形容不出来了~要自己去感受才行。而且这次旅行嫌相机太重,没带,整个行程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真的拍不出那种美!在苏米龙岛上各种自恋拍照呀~哈哈哈哈~真的是晒死了~真的喜欢这里~人少~中国人特别少~跟其他国家的人各种开心聊天~总之,一切都很美好~苏米龙蓝水岛上有个酒店,就是特别贵的那个,一晚上一千多人民币,个人觉得真的没必要,在岛上玩一下就好了,真的没必要住下,主要是岛很小,物资匮乏,啥都贵。我们也就在岛上待了一两个小时就回去了~

瀑布

苏米龙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这水真的是蓝呀!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小岛,返回去瀑布咯~

然而,瀑布真的没必要去~Dodo大叔不知道去哪里了,他安排了别人用皮卡车带着我们上山去看瀑布,路程还蛮长的,上山又下山,那个路叫一个险呀,顶着烈日走到瀑布那里,真的是醉了~我不说话,直接看图吧~哈哈~返回的时候还要坐摩托车,真的是肉跳!到山上了,带我们来的大叔又离开了,让另外一个大叔用摩托车带我们俩回住的地方,天!这一天把这里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坐了一遍~

美丽的奥斯洛布
  • 电话:0063--09258621965

回到酒店时才一点半,真的是累瘫了,洗漱完后睡个午觉。醒来后在酒店附近溜达溜达~去奥斯洛布镇上买点些食材回来自己做晚饭~附近的人民真的好热情呀~在民宿附近,估计每家都知道这里来了两个中国人民宿外面有卖吃的哦~还有小饭馆,还是蛮方便的。他们这里的蔬菜真的是比肉还贵呀~而且不新鲜,苹果都是从中国运过去的辣椒是论个卖的,大蒜是一瓣一瓣卖的~哈哈~太阳下山后在附近走走,跟附近的村民聊聊天,坐着TUTU去镇上买菜回来做饭,感觉自己就是生活在这里一样~岁月静好呀~晚上Dodo大叔为了把相机里的照片传给我一直在酒店坐着等了三个小时,期间跟他聊天,发现这里的人生活真的好简单,帅气大叔只负责这一个民宿的游客接送服务,他说太多的话他接不过来,他们更愿意享受生活~哈哈哈~不错哦~真的很喜欢这里的人~

美好的一天结束啦~晚上坐在海边躺椅上,吹吹风,看看电视啥的~真的是神享受呀~明天是休息的一天~

第5天

• 电话:0063--09258621965

3月18日,休息!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坐在海边凉亭里喝杯咖啡,慢慢用早餐。吃完早餐后去海里走走,然后在村里随便逛逛,一上午就过去了~中午回到民宿,自己动手做个中式午餐,吹着海风慢慢享用~吃完午饭后,依然坐在海边躺椅上吹风看海听音乐,看涨潮,一切还是那么完美~晚上跟Dodo大叔约定第二天早上他送我们去码头坐船去Dumaguete,我们两个人一共500比索。

晚上有一家菲律宾当地人在民宿里给妈妈开生日party,一家人欢乐的唱着卡拉OK,真的是美好呀~今天真的是休息的一天,明天继续上路。

第6天

• 电话:0063--09258621965

3月19日,早上依然早起,想再看一下这片美丽海滩的日出,真的是每天的日出都不一样呀~看完日出,吃完早餐,check out后就等着Dodo大叔来接我们。Dodo大叔接上我俩后送我们去到Liloan码头,路程真的蛮远的~跟Dodo大叔道完别,真的蛮舍不得的~购票去杜马盖地了~坐船到杜马盖地大概只要半个小时。

到达杜马盖地

Dudududu ~~~~~ 我们又到大城市啦~哈哈~到了杜马盖地要去吃海鲜,要去做massage~下了船后会有当地小黑哥过来问你们去哪里~我们俩人坐了一辆JEEPNY去预定好的酒店~杜马盖地市中心的Hotel Essencia~坐JEEPNY的时候一定要跟他们砍价,他们真的是开口乱喊价的呢~最开始说送我们过去要200比索,我觉得太贵了,就说不坐了,我们坐TUTU车就好了,后来我们讲到100比索送我俩过去,这个价格还是非常划算滴~貌似距离也不近呢~整个JEEPNY上就只有我俩~到了酒店办理入住,这个酒店真的是中国特色,完全感觉不到是在国外呀~定这个酒店主要是因为方便,位置比较中心,后来才觉得后悔了。小伙伴儿们如果要去杜马盖地我建议在网上预订一个民宿,可以自己做饭的那种,因为真的很有必要,可以自己买海鲜回来加工,简直棒呆!可惜我们没有~ 入住后出去吃午饭啦~我们本来想就在附近随便吃一点的,问门口保安大哥附近哪里有好吃的,结果他就直接给我们招了辆TUTU车让带我们去吃饭的地方,我俩挺惶恐滴~TUTU司机还要了我们高价,本来坐TUTU10比索每人,他收了我们20比索每人。原来他把我们带到了网上好多攻略里推荐的那家海鲜餐馆。。。。。。真的不是我们要去的~估计是太多人去问保安这家餐馆了,所以他想都没想就把我们引到这里了说实话,对这家店真的没啥好感,菜也觉得一般,上菜速度超级慢~不推荐!

• 地址: Real St,Dumaguete,Negros Oriental,菲律宾
  • 简介:西利曼大学是教育部承认的29所高校之一,1901年成立,是一座综合性私立大学,地处菲律宾外省,是菲律宾校园最美的一所大学,学费大1500美金/每年,有留学生公寓,护理专业是菲律宾前三名的大学,具有本科、硕士、博

吃完饭后我们就准备自己到处走走,想去Silliman大学看看~顶着烈日在大马路上乱走~哈哈~也是够勇敢的,走到Silliman大学了,可惜没带护照不让进去,所以我们就在外面大马路上随便走了一下,然后坐着TUTU车回酒店休息。Ps:真的喜欢杜马盖地的小朋友,路上看到我们的小朋友都会跑过来很热情地跟我们说hello,问我们来自哪个国家~哈哈~好多人以为我们是韩国人~

泰式按摩

在酒店休息完后,下午五点左右就出来去找massage,在一个小黑屋里做完massage后去觅食,这里的massage真的很便宜,泰式精油全身按摩200比索,不到三十人民币,所以,就尽情享受吧。我们步行到海边,看到Mooon Cafe就进去了,网上好多人推荐这家餐厅,还是进去尝试一下吧。真的很满意哦,味道比较适合我们,饮料真的好好喝,随便一款都可以。今天我们就随便点了几样菜,没有吃别人推荐的大猪排。吃完饭后去海边走走,看看这里人民的夜生活,他们的烧烤夜市真是蛮无聊的,只有一样东西还那么多人吃~理解无能~回酒店碎觉~

杜马格特夜景

第7天

3月20号,旅行第七天~今天没什么特殊安排,就准备在市区随便逛逛~我们随便走走就走到了教堂那里,一大早就好多人,后来才知道今天是基督教的Palm Festival,大家都聚集在教堂做活动,于是我们也溜进去跟着进行洗礼,不得不说,有信仰是一件好事~

• 地址:Lower Ground Floor, Near Golden Cowrie SM City Cebu, North Reclamation Area Cebu City
  • 电话:(032) 260-1606
  • 简介:这是一家墨西哥风味的菲律宾餐厅,菜单里有墨西哥食物,也有传统的菲律宾食物。在SM MALL, AYALA MALL, IT PARK等地方都有分店。

参观完教堂后又徒步回酒店~又从酒店坐TUTU车去杜马盖地最大的商场看看,里面还真没啥好看的,就Buko好喝~其他真没有买的~又出门坐TUTU车去Mooon吃午饭,我们还真的是爱Mooon呀~这次终于点了他们的大猪排,还点了两个别的菜,猪排真的是大呀,两个人卯足了劲儿也没吃完,最后打包回去了~

Mooon Cafe图片

吃完午饭又走回酒店休息,午觉睡到下午五点,起来带着护照准备去Silliman大学逛逛。哈哈~运气那叫一个好~遇到他们的毕业典礼了~不用护照随便进去~第一次参加国外大学的毕业典礼,真的不一样~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哈哈~夕阳西下~一感觉整个城市都美好了~

当地餐馆

反正每天的任务就是逛吃逛吃~哈哈哈~晚上出去觅食,这个城市的餐厅都是毕业季专属折扣菜单~我们也可以享受哦~我们找了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烤鸡店买了个烤鸡腿打包带走,然后随便找了个当地餐馆吃饭,全都是学生呀这边吃饭是真心便宜~在菲律宾真的不要随便点鱼,真的不好吃~

吃完回酒店休息,明天早上要早起坐船去锡基霍尔啦~最期待的~

第8天

3月21日,早上6点就起来,准备去码头坐早一点的船去锡基霍尔,一大早酒店的免费早餐都没吃就坐TUTU去杜马盖地码头坐船去锡基霍尔啦~酒店离码头很近,10分钟就到了。到了码头就去买票,忘了拍票价了,反正有很多船公司,每个船公司的发船时间都不一样,票价也会有不同,我们买了最近一班船,7点半的,进去的时候已经7点25了,等着登船的时候突然发现我手机丢了,突然想到可能落在买船票的柜台上没拿走,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飞奔出去找一下,没想到我一到卖票窗口还没说什么那个可爱的妹纸就把手机递给我了,我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这趟旅行为了图方便就带了个手机呀,其他拍照设备都没带,这手机要是没了接下来的旅行可咋办呀还好找回来了,又飞奔回去登船,安检人员看着我跑来跑去还好心来问我在干嘛经过这件事对这个国家和这里的人民的好感度顿时又提升了好几个档呀登船后没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去锡基霍尔了~拜拜~杜马盖地~其实对杜马盖地没啥好感~觉得没啥玩的~

托瑞斯天堂旅馆

坐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船终于到锡基霍尔了,在船上的时候我们就远远看到海边的我们预定的酒店~哈哈~锡基霍尔的海水真的好美~你们自己去感受,我的手机真的拍不出来,一定要带相机!相机!下了船在码头旁边会有各种工具到各个酒店的价目表,我们坐了辆TUTU车去酒店,花了50比索,个人觉得蛮贵的,因为之前的旅行TUTU都是10比索,所以有落差~到酒店的时候太早了,还不能check in 我俩就坐在餐厅吹着海风吃早餐,这里的物价就比奥斯洛布和杜马盖地高一些了~不过想吃就吃,在这边反正还是觉得便宜~哈哈哈~这个酒店的环境还是可以滴~也是海边,海水依然美的不像话~这里的猫猫狗狗都好幸福~我们定的是Toris Paradise,定了这里4晚,又定了旁边的Blue Wave Inn 一晚,因为最后一晚Toris Paradise没房间了

烤鸡店

到了锡基霍尔觉得旅行才刚刚开始~哈哈~坐在餐厅玩了没一会儿我们就点了午餐~哈哈~两个吃货~而且是走到哪里必点他们的海鲜,可惜这里海鲜只有虾,于是我们就点了一份~哈哈~终于有国内做得虾的感觉了~还是觉得蛮美味的~吃完午饭后check in,今天也休息~哈哈~晚上又叫了辆TUTU去镇上溜达溜达~在镇上吃了晚饭~话说那家餐馆还真的不错,就在上锡基霍尔岛那个教堂旁边的一家烤鸡店,忘了叫啥名字了,真的是经济实惠,烤鸡超美味的。小伙伴儿们如果去了一定要去品尝一下哦~

第9天

环岛游

3月22日,旅行第九天。今天是环岛游~行程满满~哈哈~早上六点半就自然醒了,吃了昨晚从镇上买回来的早餐,准备去租辆摩托车环岛游。去太早,酒店服务员都没上班,非要我们等到8点才租摩托车给我们,摩托车是那种加汽油的,有点像国内的电动车,还好姐姐会骑,不然我这自行车都不会的人真的只能租TUTU车了。。。。租摩托车是350比索一天,如果租TUTU的话是2000比索一天貌似~果断选择摩托呀~太拉风了~本来是要有驾照才能租车的,我没有带驾照,我们就当着酒店老板的面骑了一圈,再三保证说我们有驾照,并且会小心地驾驶他终于答应租给我们了,骑着摩托出酒店右转踏上环岛之旅咯~在路边可以看到各种摆着用可乐瓶装着卖的汽油,红色的质量要好一些,绿色的差一些,所以我们买的红色的,40比索一升,反正各个地方卖的价格不一样,有卖50的,最便宜的是40比索。本来买了地图,可是不知被我丢到哪里去了,只能打开手机自带地图查路线了,还好比较好使,一路向前,很快就到达第一个景点~哈哈~烈日下骑着摩托飞奔真的是爽呀!第一个景点我们是去的古树小鱼那里,去的早,人还是比较少的,遇到了两拨从中国来的游客,他们都是租的TUTU车~在小鱼那里需要购票,7比索每人~我跟姐姐没坐多会儿就继续前行了~

树藤瀑布跳水

下一个目的地,期待已久的树藤瀑布跳水~哇啦啦~我们来啦~路上经过了美丽的教堂,每当我们不知道路的时候就停下来问路边的人,他们总会热心地给我们指正确的方向,一路畅通到达树藤跳水那里,哈哈~今天我们是有备而来,里面都是穿的泳衣所以,到了目的地将外套脱了就可以跳水啦~看着别人跳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滴,自己上去的时候觉得简直太爽啦!跳水50比索一次~旁边的小黑哥会热情地帮你照相滴~你就负责美美地下水就行啦~哈哈~可惜我们是拍的微信小视频,不能传到这上面来~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地址:Siquijor Olang, Maria, Siquijor, 菲律宾
  • 简介:这个海滩是锡基霍尔全部景点观光中排第1名的景点。

树藤跳水停留了20分钟我们就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了~在Maria的saladong beach高台跳水~一路驾着摩托车狂奔,各种问路人最后终于到达景点啦~这下人蛮多的了~可是没看到有人高台跳水~我们就在旁边坐着等有人跳了我们再试,去台上看了一下,确实有点害怕~最后经过一番挣扎,跟小黑哥商量,租了一个救生衣穿上,决定跳8米的跳台。姐姐比较怕水,所以她就在旁边看着我跳,负责给我拍视频起码在跳台上来来回回走了十几二十趟才终于鼓起勇气一跃而下,天哪!真的要GO Pro呀!跳完后真的觉得自己太勇敢了!隐形眼镜都被海水冲走了一只,屁股被海水拍得疼死啦~海里浪又大,真的有种不想上岸的冲动!总之~我做到啦~没有给这次旅行留下遗憾~哈哈~我们又在海水里玩了一会儿,一个马来西亚的大叔走过来拉着我们聊天,他不太会说英语还非要跟我们聊~各种牛头不对马嘴~哈哈~这里的海很美~人很热情,很喜欢这里!

环岛前行

继续环岛前进,环岛骑行真的需要勇气,期间有一些道路甚至让我们怀疑我们是不是会迷路但是这一切苦累都值得,途径的风景真的是超美的~我们大概骑了两个多小时在下午两点的时候终于到了锡基霍尔镇上,那时那刻我俩已饿得筋疲力尽了~去买了个镇上那家好吃的汉堡然后直奔烤鸡店~又点了半只鸡加上各种小菜,填饱肚子才有力气骑车回家休息~两个小飞侠今天真的是快累晕倒啦~

托瑞斯天堂旅馆

回到酒店洗漱完后倒床就不想起来了,一觉睡到日落,退潮了,在沙滩走走逗逗狗,跟酒店老板的可爱女儿玩一会儿,去餐厅点了我们都爱吃的虾和一些别的菜,吃完继续在沙滩上晒月亮~今晚不出门乱晃了~

酒店房间WiFi信号不好,我们就搬着板凳坐在走廊上连WiFi看综艺节目,哈哈哈~这日子,也还是可以的~明天随便休息~去找好吃的~

第10天

托瑞斯天堂旅馆

3月23日,旅行第10天~今天中场休息~哈哈~在酒店里吹风发呆,玩自拍~生活就该这么过得嘛~哈哈~天还是那么蓝,海还是那么美~

锡基霍尔岛日落

我们是日出而息日落而动~哈哈~傍晚时分骑着摩托车出去觅食咯~目的地是圣胡安的Baha Bar,骑摩托过去可能要40分钟左右~我们在沿途看日落的地方发现了此次旅行中最好吃的甜品mango pie,简直美味到爆,令我们恋恋不忘,可惜后来连着两晚去老板都没在那里了Baha Bar的吃的还是比较正宗,晚上还有live show,对得起我们骑大老远的路来吃~还想说锡基霍尔岛的日落也是美呀~这里的人民真的很享受呀~

美味的晚餐

享受完晚餐后披星戴月滴骑行回酒店啦~星空好美~明天又是翻山越岭骑行的一天~

第11天

探寻巫术岛

3月24日,旅行第11天~今天依然骑着摩托车上路,去探寻另外的美景,听说锡基霍尔是巫术岛,我们要去山里找女巫锡基霍尔才是真正的天空之城吧,今天的天空美得不要不要的~一路上风景美得只能用眼睛记住了~路经蝴蝶谷进去看了一下,以后你们可以不用去了,没几只蝴蝶~哈哈~老板知道了要骂死我,不过老板在努力改善环境,多养一些蝴蝶,他说有很多中国人组团去,以后可能会更多,所以要尽快完善好蝴蝶园,迎接更多中国游客。。。。途经加油的时候碰到当地的一群人在斗鸡,哈哈~觉得好玩就拿着手机拍照,他们立马停止战斗抱着自己的鸡宝贝~哈哈哈~可能斗鸡在当地是违法的吧~所以他们才如此谨慎~

一路翻山越岭来到森林里了,原来今天是他们女巫节,可惜我们也没看到女巫,只看上山的路上有好多警察蜀黍,好担心他们查我们的驾照呀~哈哈哈~还好他们只是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还给我们开后门允许我们骑摩托车穿过森林~哈哈~真的好没好~

去看山里的岩洞的时候遇到徒步活动,他们邀请我们一起徒步,可惜今天穿的拖鞋还骑着摩托,不然真的想加入他们呢~我跃跃欲试~姐姐说我是人来疯,什么事都想尝试一下山里的岩洞真的可以不用去看,700比索一个人,而且下到洞里衣服会全部打湿,他们这里的岩洞都好原始,还没怎么开发,没有中国的好看~我们又原路上山,去山里最高的塔看锡基霍尔全景,哈哈哈哈~那个塔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简陋~而且我觉得锡基霍尔的全景也不在这里

美味饭菜

在山上停留了一会儿又马不停蹄地骑着摩托车回镇上吃午饭咯~今儿还真的是过节,镇上的烤鸡店都没开门,我俩只能骑着摩托车走远路去离酒店有点远的地方吃饭啦~哈哈,俩吃货为了吃的绝对是不远千里呀~吃完睡个午觉,傍晚又骑着摩托车去看日落,其实是为了去买芒果派的,可惜没买到,就在路边吃烤串,喝牛肉汤,不得不说他们的烤串味道还是可以滴,牛肉汤里的牛肉也很入味,哈哈~撸完串,喝完汤再去找家饭店吃饭~在这里的几天真的是快把岛上大小吃饭的地方都吃遍了~

黄昏的美景

晚上回到酒店后我俩我聊就去海里走走,晒月亮找海星,看螃蟹~哈哈哈~也真够无聊的~连虾子都在对我们翻白眼啦~

托瑞斯天堂旅馆

第12天

美丽的小渔村

3月25日,今天要从Toris check out搬去旁边的Blue wave了,我们还是租了Toris的摩托车出去溜达~误打误撞闯进了美丽的小渔村,这里的人都好热情,带我们各种参观,要我给他们拍照,还非要给我拍照,真的好喜欢他们的热情~哈哈~

探险

从小渔村出来我们就骑车去Larena问第二天去薄荷岛塔比拉兰的船票,可是却得知去塔比拉兰的船票只有周二、周四和周天才有,第二天是周六,没有。。。。保安叔叔建议我们去锡基霍尔码头坐JET公司的船去塔比拉兰,中途会在杜马盖地停一下。好吧,既然这样我们也只能骑着摩托乱溜达一会儿再去锡基霍尔码头了。于是我们又随便找了条山路骑着摩托去探险了~真的是要让这片土地上的荒山野岭都留下我们的足迹呀

Blue wave inn

本来想回到锡基霍尔镇边上去吃有一家日料的,没想到去太早,只能回锡基霍尔码头去问船票的事了,船票星期天只有一班,下午1点50的,要第二天早上早点去排队买票才行,OK,问好了就回酒店check out搬到blue wave去了~blue wave的狗狗真的是可爱到爆呀~哈哈~

圣胡安-Solangon美食

晚上依然是骑着摩托去看日落,找吃的~貌似吃的都在圣胡安~哈哈~预约了酒店的massage~不得不给blue wave的massage点个赞,简直是物美价廉手法超好,一定要提前预约哦~

蓝波旅馆

第13天

骑行锡基霍尔

3月26日,旅行第13天,今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小岛了,真的超级舍不得~想留下来当岛民我们摩托车还没有还,(偷偷告诉你们摩托车可以租半天哦~)要下午一点五十才登船,所以早上我们去买完传票后还是任性地随便选了条路骑着摩托车去探险~哈哈~两个女汉子呀~可是我们运气好,每次都能有新发现~这才是锡基霍尔全景正确的打开方式~哈哈~

Alona KatChaJo Inn

疯玩了回去跟大家道别,离开锡基霍尔去薄荷岛了~再见了这座美丽的小岛,去锡基霍尔码头登船,行李会收行李费,貌似是100比索每件。坐了大概三个小时到塔比拉兰,然后从塔比拉兰坐TUTU车也是300比索去我们定的在邦劳阿罗娜的民宿-Alona KatChaJo Inn.

Alona KatChaJo Inn图片

这个民宿依然比较满意,离罗娜海滩很近,出门就有很多吃的,建议不要吃门口那家韩国料理,真的不好吃!我们没有去找旅行社参团第二天的看海豚、处女岛和巴里卡萨大断层,我们在民宿里跟老板预定了第二天包船去,1600比索一艘船,不包括每人250比索的其他费用,我们觉得还是很便宜滴,自己包船可以随便玩~晚上早早休息为第二天的行程储蓄能量~民宿有免费早餐哦~他们晚上会问我们第二天吃什么提前点好就好了~因为我们没水下拍照设备,所以就去问民宿小哥他们这里可不可以租,结果他们没有,但是幸运的是在他们这里常住着一位在邦劳工作的中国潜水教练,哈哈~他有水下相机,所以很幸运地借到了~真的是特别感谢这位帅气的潜水教练~

第14天

• 地址:菲律宾保和

3月27日,行程倒数第三天,今天行程安排比较满。虽然早上我们6点就出发,但是民宿老奶奶还是给我们准备好了早餐。船家也准时到民宿等着接我们去码头坐船,服务那叫一个周到!我们吃完早餐就跟着船家坐着TUTU车去码头了~记得带上潜水用具哦~如果要浮潜的话我建议穿长裤长袖,我就是今天一天泡在水里没有涂防晒霜被晒成煤球的阿罗娜海滩的清晨非常美,有好多船停在海滩上,因为退潮了,水里好多海星、海胆什么,船上一共有两个工作人员,一个船长大叔,一个他的助手~我们登船后就出发去找海豚咯~

• 地址:Balicasag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可惜我们找了一个小时没有看到海豚,船家还想继续寻找,我跟姐姐决定直接去巴里卡萨大断层浮潜,于是又开了一会儿就来到巴里卡萨岛了,在这里浮潜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带面包去,所以鱼不是很多,小伙伴儿要是去巴里卡萨大断层浮潜的话记得带面包哦~~游到大断层那里我真的好害怕,虽然穿着救生衣都怕那黑乎乎的断层把我吸进去了~哈哈~船家说我们没有看到海豚,要带我们去寻找海龟,200比索每人,看到海龟后才给,没看到就不给,因为姐姐有点晕船不能下水,所以只有我一个人去了。为了找到海龟船家真的是拼了,我也是拼了,在水里起码游了两个小时整个人后面都晒糊了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我还是看到了大海龟~哈哈哈哈~这牺牲也是蛮大的~

• 电话:+63-920-1183521
  • 地址:菲律宾

浮潜看完海龟后我跟姐姐都累得不行,决定出发去处女岛,开了没一会儿就到处女岛了,处女岛还是蛮美的,一个小小的岛,真的好小好小,担心一不小心就会被海水淹没了~

• 地址:菲律宾保和

从处女岛出来就直接回酒店了,实在是太累,晒得太伤了,从今天开始,我的朋友都因为我太黑而不认识我了回民宿洗漱一下睡了一小会儿就出去做massage,实在是需要放松一下。做完massage去阿罗娜海滩吃这里很有名的泰国菜,下午四点吃中午饭的我们真的伤不起!小伙伴儿们一定要去吃阿罗娜海滩边上的Buzz冰淇淋,我每天吃三个都不腻,誓要集齐所有口味,然而还是没办到呀~50比索一个,一点都不比哈根达斯差~就是Bohol Bee Farm 的冰淇淋

晚上随便在海滩上逛逛,吃吃烧烤啥的,日子挺好,可惜过两天就走了,明天我们准备租摩托车从阿罗娜骑车去巧克力山,跟民俗的老板说了我们的想法后他说不太可能,因为太远了,骑车可能要三四个小时,哈哈~好吧~不管怎样我们先租了摩托车再说。

第15天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开放时间:8:00-23:00(需注意:回程公交车末班车21:00发车)
  • 电话:+63-916-6396347
  • 地址:菲律宾保和

3月28日,旅行的倒数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租了摩托车出门了,500比索24小时。目的地还是巧克力山,既然来了就还是准备去看看,一路沿着海边骑行,姐姐今天的车速超快,总是去超车,害得我都有点害怕,坐在后面紧紧抱着她的腰沿途本来想去参观一下途经的一个教堂,没想到他们在维修,只好继续上路了~

真的是千辛万苦,不知道多走了多少路才终于到了巧克力山了,以后一定要记得多问路~但是沿途风景真的超美的~有种鱼米之乡的感觉~哈哈~

• 地址:Loboc River, Bohol
  • 简介:洛博克河长有58公里,从薄荷岛中部的高山奔腾而下,流入碧蓝的大海。两岸是茂密的热带植物,一片浓浓的绿。

真的是累到爆炸,在返程的途中我曾担心姐姐会不会疲劳驾驶出车祸呀~哈哈~还好饿哦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在返程中我们误打误撞去了Loboc水上餐厅,哈哈,好吧,运气总是不错的,就在船上解决午餐咯,貌似是900比索两人,船上的自助餐,有人表演,船会在小河里来回开动一趟,蛮好玩的,吃完午饭修整完我跟姐姐又踏上了返程之路~

蜜蜂农场
  • 地址:The Bohol island, Philippines
  • 电话: +63-38-510-1822
  • 简介:这家以蜜蜂为标识的农场餐厅可爱的名副其实,纯天然的有机食物也不是噱头,美味而营养丰富。

回程经过塔比拉兰市区,去商场买一点伴手礼回去,明天就要离开了,就在超市里买了点当地的咖啡,糖果之类的带回去大概下午五点的时候继续往回赶,经过Bohol Bee Farm就进去吃完晚餐再回民宿休息。不得不说Bohol Bee Farm真的好大,环境也蛮好,菜也蛮好吃的,跟姐姐一人点了一杯白葡萄酒,奖励一下今天的辛苦~哈哈~点了太多菜,以至于剩了好多,在这里自然还是要吃冰淇淋的,买了个火龙果喂,依然赞。

吃完晚姐姐酒驾回民宿民宿的老板和老板娘都在院子里等着我俩,他们说看我们这么晚没回来担心我们走丢了或者是出什么意外了,看我们平安回来他们才回屋去休息了~感觉真好~预定了第二天早上的早餐,让老板娘给我们预约第二天1点半送我们去机场的出租车后我们也回去休息了~明天就走了,收拾一下自己的行李~舍不得~

第16天

• 地址:菲律宾保和

3月29,下午三点四十的飞机从塔比拉兰飞马尼拉,早上我们吃过早餐后就去阿罗娜海滩逛了逛,然后到处走走回酒店休息一会儿,11点的时候出门去吃当地一家很有名的披萨。在薄荷岛的最后一顿我俩吃得可真好~哈哈~一共吃了2600比索,而且身上的钱没带够还回民宿去取的~哈哈~民宿小哥还把摩托车借给姐姐骑着来赎我~哈哈哈~

• 简介:薄荷岛上的唯一一个机场,机场只有足球场那么大,但是位于市中心,交通十分便捷。主要业务是菲律宾国内航班,二楼还设有卖纪念品的小店。

下午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去塔比拉兰机场了~塔比拉兰机场真的很小~还好我们飞机没有怎么延误,顺利起飞,到了马尼拉T4航站楼后可以不用出去,取完行李后就直接在里面搭乘免费中转巴士去T3航站楼,非常方便的。很快就到马尼拉国际机场了,在机场免税店买了点巧克力带回来当伴手礼。其他东西真的就没必要买了,因为觉得价格跟国内差不多,菲律宾的免税店一点也不便宜。

至此,我们的旅行算是圆满结束了,真的是感谢一路遇到的好心人,大爱这片海海上的岛及岛民,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一次的~第一次写游记写得比较混乱,如果有人看到的话请多包涵一下啦~以后争取改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