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行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沙巴行

• 出发日期/2016/12/22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行程安排

Day0   12月21日9点到达白云机场办理登机手续,12点起飞

Day1   凌晨3点到达亚庇机场--酒店睡觉--亚庇市区--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日落

Day2   环滩岛

Day3   双岛(沙庇岛,马努干岛)水上项目--剑鱼广场日落--夜市

Day4   周日市场--海鲜市场--菲律手工艺市场--回广州

这次行程的费用(用人民币计算)

机票:去程769/人   回程352/人

签证:213/人(我是自己懒得弄所以比较贵,如果自己网上办理的话就169/人)

保险:20/人

酒店:356/人(Winner Hotel这个酒店离出发环滩岛和双岛的码头很近)

水上项目:361/人(摩托艇和拖拽伞)

环滩岛:259/人

电话卡:25/人

接机:19/人

在当地所有的消费包含手信大概是:650/人

说说我们出发前的准备吧!

整处行程都是小龙订好的,我只要带着自己去就行了

出发前小龙下了个Uber,但是网络不好一直都没有用,最后一天从酒店去机场的时候才用上,带防晒、墨镜、防虫的东西、备用药、手机防水袋(淘宝天猫都有,很有用哦)等。

机票:沙巴这条线路比较热门,所以就算是搞大促也比较贵。

签证:一定要提前半个月办理,这样自己没有那么被动。

酒店:Winner Hotel

水上项目和环滩岛:这两个是在淘宝上订的,记住要提前订好,他们那些小岛不报团自己去不了的,不然去到当地旅行社价格贵得飞起,环滩岛当地旅行社报要350RM相当于人民币600块

接机:如果你是凌晨的机一定要预先联系好接机服务,有些酒店不含接机

浮潜:淘宝上有很多浮潜三宝,租的话就买一个咬嘴去到那里换就好了。如果你想美美的就穿泳衣,但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哟!我这次最明智的就是准备了长袖潜水服如下图:(把我的运动裤都用上了)

从没想过这么快又再一次去到大马,相隔半年又去了一次。当然,对大马也有了新的认识,如果说兰卡威美,那么沙巴是不可言喻的美。沙巴最美的仙本娜还没有去,有机会还会再去一次。而且,沙巴是我在旅途中第一次遇到另外一个国家的游客比中国人还多的地方,去到沙巴你会发现走到哪里除了马来语就是韩语(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刚好去的时候比较多的韩国人也到那里)。考虑到主要是去浮潜和主要在海边游泳,我们都没有带单反,但是,我相当的后悔。说实话这两次去我真的很担心遇到什么坏人之类的,也许是我们国人出现过太多这样的事件,担心东西被偷被拿,发现我们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出去浮替时就只带了一个手机出去,其他的东西都放在休息的东西,完全不会有人会动你的东西。

这次去因决定时间仓促,大家又都特别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了解沙巴,所以我们定的行程不是特别好,浪费了大半天的时间。其实,亚庇市区真的很小,小到用脚都可以走完,转多两圈都不会迷路了。

先放几张美照

第1天

亚庇市区--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

第一天主要是看日落,因为是凌晨3点半到达的过关出来到酒店都已经凌晨5点了,所以我们一直睡到早上9点多才起床吃早餐,然后大致逛了下市区,午饭后就去清真寺。

白云机场在办理登机,去个旅行我觉得这些人应该把家都一起搬去了

酒店的第一顿早餐

亚庇市区

在这里不得不说去清真寺的坚辛,打车软件用不了,又考虑到不是很远坐巴士就十几分钟,所以选择坐巴士(2RM)。午饭后我们就开始找巴士站。重点来了:我们根据地图显示旺旺山广场附近有巴士站,到达旺旺山广场后一直找不到,问了很多人走了很多个10minuts还是没找到,然而,我们下载的Uber又用不了,所以继续找......一直在兜圈就是没走巴士站那边,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看一竖排从21A开始望不到边的巴士(要崩溃了),去丹清真寺是坐5A结果走到最后只有14A(┬_┬),然后又走了了很多个10minuts到达另一个巴士站,司机说5A不到要坐1A才是去清真寺的,幸好那个巴士站有1A,通过找巴士站,我们已经把亚庇的交通网都搞清楚了。

这个是在Winner Hotel对面吃的,这个汁我真的很不喜欢,但不得不说这个牛肉真的很棒,在沙巴的几天我一直都很惦记这个牛肉。

找巴士过程中遇到的奇葩食品:面包夹冰淇淋(小龙说巧克力味的好吃)

这里的巴士站[抚脸]

当地的别墅,个人挺喜欢这种风格的

这里是清真寺对面的海岸,其实也挺美挺舒适的,走在两旁的大树下海风轻轻的吹,我都感觉自己要睡着了

从清真寺回来后,我们又绕去另一个巴士站坐车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其实没有巴士直达,但是16A的师傅(听得懂白话,会讲白话)很好心说让我们一个人加多3RM他就绕到那里去,最不好运的是我们遇到下班高峰路上很堵车,我和小龙一直说完了今天看不到日落了要不明天或后天再来,司机听到我们一直再说看不到日落了,过了拥堵路段直接加油门先送我们到那里,司机是大好人。

虽然司机以最快的速度把我们送来了,遗憾的是天气不好(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沙巴的雨季),最后只剩下这么点了,从丹绒回来就下大雨了,所幸的是这我们这四天都是下午或晚上才下雨,白天还是玩到了。

第二天

环滩岛(上午两次浮潜下午一次海钓)

去美人鱼岛要坐1个半小时的车程还有40分钟的船程,适合两天一夜的休闲游;去环滩岛则要坐1小时40分钟的船程,环滩岛是一日游岛上不允许过夜。环滩岛是一个刚开发的私人岛屿,一天的接待能力有限。岛上每艘船有自己的领域休息区,在这个领域里左右一百米除了你这艘船上的人看不到其他人,是一个安静而美丽的岛屿。浮潜看到的珊瑚没有美人鱼岛的漂亮、景色和美人鱼岛差不多,不过比起一般的浮潜好玩很多,因为是出去大海里浮潜,不是在沙滩边边浮潜的那种,最浅的水有2米深、最深的有4米,中途回来一次然后再出去浮潜,深潜的朋友有另外一条船。

环滩岛与双岛出发的码头,就在剑鱼广场附近

这个小屁孩看他坐船恐惧的表情,一上船就紧抓着他老爸不出声,等到了浮潜的地方比谁玩得都欢,跟着他爸去深潜,别人都受不了上船了,他还不乐意,回程一上船又是这副样子。

其实,我一直很怕水的,刚下第一次紧张得都不会呼吸了,死抓着别人的救生衣,那男的说淡定淡定按照教练说的仰躺呈大字型就不会沉下去,过了一会教练来了,把我送上船,休息了一会我拿着一个救生圈又自己下去了,这回就没那么怕了。这过程中还喝了一口海水,那酸爽感觉自己抓了一把盐放嘴里,咸得都要窒息了,上船喝了一口淡水才缓过来。

小龙全程都没有游过,都是教练一直推着她走

水下的珊瑚

岸边的珊瑚

这个午餐是包含在费用里的,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导游煮的(一艘船上有十几个游客、十几个导游基本是一对一),很美味很新鲜(里面有蟹、虾、鸡翅、鱼、鲍鱼、青瓜、手撕包菜)不够吃可以加,吃完还要把垃圾收拾干净,我觉得这条很好,保护大自然让自己也要有这种觉悟。

躲在躺椅上看着美景、吹着海风这感觉太好了

这个吊床也很舒服,感觉自己要睡着了

本来下午3点还有海钓的,因为天气不好,所以就返程了,返程途中起风起浪还下雨,回来吃完饭就在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双岛游--剑鱼广场日落--夜市

刚开始以为双岛游需要一天的行程,所以就安排在第三天,但是我们只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结果最后一天不知道干嘛了。其实行程应该这样安排:第三天去神山公园(需要一天的时间,如果你晚上要赶飞机的话就去不了),第四天才双岛游(水上项目)。神山公园也很漂亮,所以我们就想着报个团去,去到旅行社问了才知道车程要两个小时,要一天的时间来回。如果这样我们就赶不到晚上8点的飞机了,所以就没有去,第四天就只是在市区里逛逛,不过刚好是圣诞节也挺不错的。

今天一天就是愉快又刺激的玩耍,我们先到沙庇岛玩项目,这些要排一会队,因为一只船就只带两个人,要等他们回来才轮到下一队,在岛上你可以浮潜(当然是在沙滩边潜不出外面)可以游泳,到了差不多时候导游会叫的,我们的导游一直叫我们去海底漫步,我不太感兴趣,然后,他只要一见到我们就说海底漫步。摩托艇刚开始小龙开的时候我坐在最后面一直很怕,感觉自己要飞出去了,我还在想要是掉海里了导游先救谁,轮到我时一上手就觉得挺稳的,还开得很快在海上狂飙哈哈....拖拽伞的时间比较短在上面才10分钟,不过在上面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

双岛要给上岛费31RM/人,包午餐

午餐后去了马努干岛,那里也很漂亮,主要是海边游泳拍拍照什么的

我们3点就提前回来了,是想着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的,因为第一天都没有看到。然而,回来的时候天气又突然变昏暗,看到这样的天气我们就没有去看日落了,找了个地方吃下午茶,出来后看到天空放晴、而且很美,刚好我们又在剑鱼广场附近,剑鱼广场视野很宽阔也是一个适合看日落的地方。

大多数都是拍视屏可以看到天空由黄变红的时候,晚上的时候去了夜市,主要是买养殖珍珠的。

24号平安夜晚上的海鲜市场,每个人都出来吃一顿好的犒劳下自己,这里晚上会有很多人,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大排档白天不开的。

第四天

周日市场--水果市场--手工艺市场--回程

今天主要是在市区内活动,顺便买些手信回去。

周日市场--水果市场--手工艺市场--回程图片

圣诞的气氛很浓,他们都说相互说Merry Christmas。

早上吃完早餐先去了叫什么观望台的地方(忘记名字了),下来后就在旧街场喝了杯咖啡,之后去了周日市场(只有上午半天)

这个是在周日市场看到的圣诞狗

周日市场--水果市场--手工艺市场--回程图片

从周日市场出来后去了水果、海鲜市场,然后从街头吃到街尾。沙巴的水果非常好吃,跟国内的味道很不一样,

一个新开的商场(完全没有看商场的名字),外面的景色很美

在马来西亚最头痛的就是看不懂他们的菜单,这种完全没有图片的就不知道从何下手,像吃饭这种事完全凭直觉点。吃完饭后就去买手信,4点后打车去机场沙巴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