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毛里求斯,美丽的彩虹国度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邂逅毛里求斯,美丽的彩虹国度

• 出发日期/2015/07/1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购物

前言

写在前面

结婚三年,已经和我家吴先生一起出去旅行过很多次,从领证的马尔代夫,到办完婚礼的泰国清迈,还有之后的台湾,日本,韩国等。不得不说,一起旅行绝对可以考验两个人的关系,从起初因为吴先生不爱拍照,不会拍照总小吵架,到现在虽然偶尔被我嘲笑取景不好,但至少也知道不厌其烦的拍拍拍,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这次的毛里求斯行应该是头脑一热快刀斩乱麻的产物,上半年一直在想年假到底去哪儿,法国、土耳其、北海道都是备选,但因为工作原因,4.5月份不好提前确定休假时间,也就没法安心做攻略,而我又想最晚7月底把年假休了,最终就在6月初,其他地方攻略来不及做,想着海岛自由行的难度系数极低的情况下,在携程上快速锁定了毛球+迪拜的半自由行,吸引我的有往返都是A380大飞机,海岛+城市的不同风光,当机立断下单。之前的自由行全是我一个人订机票,酒店,设计行程,规划路线,做美食功课,的确很辛苦,但也乐在其中。这次由携程代订机票,酒店,接送机什么的,简直太方便了,非常适合时间紧任务重的我们。

所有毛里求斯的游记开头,都会提到马克吐温,天堂这样的字眼,让我对这个南半球的岛国有了无限的憧憬。接下来的游记正文,就完全属于毛里求斯了。

目的地指引

位置

毛里求斯为非洲东部的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

气候

毛里求斯位于南半球,我们7月份前往属于当地的冬天,早晚略冷,一般需要穿一件外套,白天只要一出太阳就不会觉得凉,整体气候很舒服,但如果阴天的话,下水还是有点冷的。毛球的天气是多变的,没准哪一片乌云飘过来,就是一阵几分钟的小雨,乌云飘走之后,雨马上就停了,这种天气让我每天都看到彩虹,心情很好。

毛球的车都是右舵架势,跟国内相反,所以如果不是驾驶经验很丰富的话,不是特别建议自驾车,毕竟和我们的习惯是相反的。毛球的出租车都是私有的,打车需要和司机议价,本身价格就不便宜,还容易碰到黑心司机,所以也不是特别推荐。然后公交车更是很少,酒店基本上是一出大门就是一片甘蔗地,很少看到居民区,更别说车站了,而且据说一等要等半个小时,不推荐。相对推荐的呢,就是报一日游和包车了,都会接送到酒店,价格也合适,可以在淘宝订。

酒店

这次在携程上定的是标配的艾美酒店,没有升级酒店,好像是4星级,中国游客很多,怎么说呢,就感觉一般般吧,沙滩相对隔壁的威斯汀和洲际,据说好一些(听住洲际的朋友说的),但酒店内部设施老旧一点,而且房间打扫的也比较敷衍,有些失望,但胜在景色不错,性价比高吧。如果是真正度蜜月的朋友,不建议住艾美,还是住一些相对比较新的酒店应该更好。

特产、伴手礼

1.香草红茶,简直太好喝了,请尽情的多买,我回来分给亲戚盆友喝,都说好喝,还是买少了。

2.欧舒丹 据说毛球有全球最便宜的欧舒丹,虽然我没用过这个牌子的护肤品,但看到全球最便宜,觉得不买就亏得慌,结果我只想说毛球人的生活太过悠闲,我们到蔻丹广场欧舒丹的店,是下午5点35分,结果导购已经收拾好准备下班了,根本不接待我们,人家5点半关门。。。所以要想买欧舒丹的您还是请早吧,而且据说周日好像还不开门。

3.朗姆酒 嗯 同行小伙伴一直说买回去 据说因为当地盛产甘蔗 所以朗姆酒也很好喝 只不过我和我家吴先生无福消受啊。

第1天

• 电话:+230 603 6000
  • 简介: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是毛里求斯本土唯一的一座机场,位于毛里求斯大港区,机场是中国援建的。

A380双层大飞机 出发啦

葡萄酒都不论杯 整瓶给你 土豪国的航空公司就是不一样 喝晕了睡去最妥了

一路辗转,终于在下午6点多钟抵达了毛球机场,出了机场,天色已暗,阵阵微风顿感凉意,在去酒店的路上,看着外面一片漆黑,路窄窄的,连房子都几乎看不到,十分凄凉的,顿时很失望,这真的是号称印度洋上的明珠的毛里求斯吗,怎么这么破,555。

入住酒店

到了我们的酒店,前台有一个中文接待帮我们办理了入住。因为我申请了蜜月套餐,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嘻嘻。偷偷说一下,因为来海岛度蜜月的情侣很多,所有度假酒店都有蜜月套餐,所以我就随便申请了一下,好处就是免费升级房间、送了一件T和一个纱巾、蜜月晚餐、还有SPA体验券。不过艾美的房间真的有点老旧了,而且中国人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暑假的原因,还遇到不少小朋友。

时差原因 草草的吃了晚饭就睡去了 艾美的其中一个餐厅有一个北京的大厨 住积水潭 哈哈哈

第一天有个小插曲,在去酒店的车上,我猛然想起来我忘了给我家吴先生带泳裤了。。。。。。哈哈哈 然后第一晚就在酒店自带的小商店里买了一条,估计快恨死我了。

第2天

出海,看海豚

因为四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毛球的第二天一早 我们都起的很早 于是今天就安排看海豚啦。

在去看海豚的路上,惊喜的看到了美丽的彩虹,心情更好了,后来在毛球的几天,依然每天都能看到,毛球还是个彩虹国度。

吴先生亮个相 到了海边准备上船啦

我在帝都雾霾天里选图码字 看着毛球的碧海蓝天 大家感受下

天上有一朵“❤”形的云彩

海的颜色也是有深有浅 变化很多

这是自然形成的 蛮奇妙呢

看海豚基本上有快艇和双体船,双体船比较慢,经常追不到海豚,但也比较稳,不至于晕船。

这是快艇去追海豚了 吴先生说他看到海豚了 我。。。。真的没看见啊

弱弱的自拍一个

这是毛球很有名的凤凰啤酒 吹风晒太阳喝啤酒

饭后来一杯 好喝又好看

少有的合影~

• 地址:Village Hall Lane,毛里求斯
  • 简介:在您的画布上演绎海阔天空,毛里求斯艾美酒店是毛里求斯西北海岸的一个豪华度假村,坐落于天然避风港皮蒙斯角海湾(Pointe-aux-Piments)。酒店拥有一道1000米长的 白色沙滩,印度洋温暖的 蔚蓝色海水壮丽美景尽收眼
艾美度假酒店(Le Meridien Ile Maurice)图片

在海上漂了快一天 下午3点多返回酒店啦

艾美的沙滩 很多客人在晒太阳 玩一些水上项目

回我们房间放下东西 门口出去就是海边了

酒店的沙滩一般啦

这只小狗一直流窜在艾美啊 跟了我好几天 哈哈

海边跑步 爱运动的人 给个赞

夕阳西下 光线特别美~

要变身了啊

这是在酒店房间内拍的 椰林树影 夕阳余晖

收拾收拾 吃晚饭了 提前预定了一个忘了什么风味的餐厅

第3天

清晨的酒店

清晨酒店随手拍 包车的小哥回来酒店接我们

• 电话:+230 401 6500
  • 地址:Royal Road, Cascavelle, 毛里求斯
  • 简介:挑战与狮同行,玩转狂野四驱车,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第一站 鸟公园 到此一游合影一张

有一点点非洲风情了吗

里面的车都是动物纹图案~乘坐这个车进去公园深处啦

到了四驱车的地方 先签个“生死状”,留下姓名、酒店信息等,就可以领一个安全帽啦。

这是工作人员拿相机拍的,效果果然比我的手机要强啊,哈哈。这里要说一下,工作人员会在骑四驱车的整个过程中跟拍,照片还蛮多的,效果也不错,如果想要的话,最后花钱买就可以了,我觉得还蛮值得的。所以下面的照片两个人出镜的都是相机拍的,清晰度真的不一样啊。

昨天看了毛球的海,今天该领略毛球的非洲风貌了,吴先生开着四驱车带着我,先要经过测试才能顺利上路,测试的时候紧张死我了,路面各种不平,各种转圈,转了好几圈才让我们排队进入正式园区。

我基本上就是一直紧紧握着 然后还一脸严肃表情

进入正式园区啦!终于不用转圈了,开心!

看到后面那个大哥了吗,照片都是他拍的,如果提前想要照片的话,在整个过程中可以多注意,我俩每次路过都骑的比较慢,故意多拍几个镜头,哈哈~

我先生负责开车,我全程就是拍拍拍

先看到的是一些鸵鸟,就在你身边哦,亲密接触。

看到斑马了!!!

已经激动的不行了,什么时候可以去领略真正的非洲草原,我好想去肯尼亚。

这仨还凑一块去了

鸵鸟也来了几只 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最长 简直不想走

• 地址:毛里求斯岛Intendance St
  • 电话:210 9203

从鸟公园出来 已经12点多了 包车小哥带我们去吃了当地有名的三层披萨 哇哈哈 好吃极了~

Debonairs Pizza图片

就是这家~狂推荐

还有一些小吃 都是开放式的 可以每家都点 然后去公共的用餐区吃饭

我们四个人的午餐 包车小哥不和我们一起

Debonairs Pizza图片

隔壁桌一个小妹妹还是小baby

这大眼睛

• 地址:Coastal Route, Le Souffleur, Mauritius
  • 简介:站在天然石桥,感受“风口浪尖”的震撼。

吃饱喝足,下一目的地,自然桥~

接下来是2号选手 自选动作 难度系数3.5

这是我们的包车小哥 超级逗 还帮我们拍照 这些照片就是他帮我们拍的 嗯。。

这表现力

这次是真正的自然桥 自然形成 真的很震撼 风大浪大 就是稍微有点阴天 要不海会更蓝

包车小哥说可以在自然桥给我们拍合影 让我们注意安全 我去 这风太大了啊啊啊 我担心被吹飞啊 脚下还坑坑洼洼 于是我们的合影就是上面那样的。。。

吴先生胆子大

惊涛拍岸

这张感觉有点像垦丁的龙蟠公园

回酒店路上

离开自然桥 长途跋涉回酒店了 毛球的路边好多甘蔗地

还有一些其他的农作物

这棵树有一种孤独的美 今天的行程就完美结束了 回酒店吃晚饭休息

第4天

• 地址:Village Hall Lane,毛里求斯

今天没有行程,就是休息吃喝做SPA,美死了。

感谢小白美女友情赞助的长裙 哈哈 吃早饭去咯

酒店的早饭竟然还有这么多层的肉饼 激动死我了

吃饱了凹造型去 噗 这狗又来了

来海边一定要带几条纱巾啊 遮阳挡肉拍照 样样行

今天要特别感谢吴先生 拎包 拿拖鞋 拍照 跟我助理似的

今日彩虹

拿出我淘宝的头纱 人家是“带着婚纱去旅行” 我意思一下就“带着头纱去旅行”吧 凑个热闹

这狗真的是很爱出镜

杨二造型思密达

栈桥这里还是很美的

胖哥龙虾
  • 地址:毛里求斯岛Coastal Road, Villas Coin de Mire, Grand Bay(Super U超市)

这是胖哥家后面的海滩哦 在大湾 海水很清澈

有很多渔船

这是胖哥家的院子,胖哥是北京人,一家在毛球定居了,每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生活过的悠哉。胖哥家目前有经营民宿和餐厅,如果去毛球,推荐去。而且胖嫂人也很好,还让我们不要去吃红顶教堂那里的冰激凌车,坑人的。

午餐来啦 贝类 清蒸鱼 还有什么鱼的刺身

超大的虾 拿6plus对比下

重头戏 芝士焗龙虾 好赞啊啊啊啊

残缺的全家福 远处的是螃蟹。满足。胖哥家是提前预约,然后一早他们会按照人数去采购食材,绝对新鲜。

Super U超市
  • 电话:+230 454 6640
  • 地址:A1, Beau Bassin-Rose Hill, 毛里求斯 ‎
  • 简介:类似沃尔玛之类的大型超市,是采购伴手礼的好地方,比在纪念品商店和机场都便宜。建议买BOIS CHERI茶叶,可以尝试买比较有特色的香草味。
Super U超市图片

吃饱喝足,四个人直奔super U 购物,买了明信片冰箱贴,毛球有名的红茶等等。

购物结束 回酒店休息啦

把昨天预订的SPA做了,舒服一下~话说SPA和massage有什么区别请问。我一直说SPA,因为那个给我的蜜月券上写的就是spa,但服务人员一直纠正我是massage。

第5天

• 地址:路易港市
  • 简介:鹿岛是毛里求斯东端海岸的一个小岛,这里是毛里求斯最美的海滩,有着不来鹿岛等于没到过毛里求斯的说法。

今天又是出海啦,我也是非常期待呢~今天是在出发前就在淘宝上定的行程,胜自由行的一日游,有水上沙发、滑翔伞、海底漫步,网上口碑不错,小伙伴小两口也是定的第五天的鹿岛三项,但他们是在蓝猫定的,其实应该都差不多啦,因为我们后来在海底漫步那里碰面了,哈哈~

今天的整体行程都是不错,但上午阴天,在船上还是有点冷,而且船的卫生间竟然坏掉,这也太让人崩溃了。。。。。水都不想喝了。

阴天真的冷 海风吹得呀

后来还是晴天啦 准备去滑翔伞啦

远处就滑翔伞了

鹿岛的沙滩最细最美了 和马代的差不多

这里可以看到海水分成了两种颜色

之后就是水上沙发和海底漫步了,等了好久,没有照片,感觉冷。。。。。。今天结束的比较晚,想想明天毛球最后一天,晚上就要飞迪拜,好不舍啊

跳滑翔伞

虽说我不恐高,但是我胆子也不大,刺激的项目都不敢玩。穿好衣服坐在那里忐忑的等着轮到我俩,感觉整个手脚都变得不协调了。

起飞的速度很快,但到了最高点后十分平稳,我也不害怕了,上面看到的景色简直太美,碧海蓝天,远处还有绿树环绕的小岛,此时我最希望能记录下眼睛看到的美景,可惜手机我是不敢带上,我需要一个go pro,哈哈哈。

这时降落了 控制好方向就可以

完美降落到跑道上 看到有掉水里的 嘿嘿

按照教练指导坐下 降低重心 嘿嘿 另外还得感谢我们的导游 帮忙拍了照片

第6天

这大纱巾就是申请蜜月套餐送的

吴先生这是干嘛呢 吻别吗

• 电话:+230 243 9401
  • 地址:VHWJ+448, Pamplemousses, 毛里求斯
  • 简介:南半球最古老的植物园,园内有世界最大的亚马逊王莲。

退了房 离开艾美了 坐车逛一天

第一站 毛球的一个植物园 里面有各种睡莲

这pose 不说什么了

横着长的一棵树 植物园没什么意思啊

• 地址:Pres de Building Sunset, Route Royale B13, Grand Baie, Mauritius
  • 电话:+230-269-1473
  • 简介:正宗中餐厅,可欣赏水天相接的辽阔景象。

中午还是在大湾吃的 中国花园 嘿嘿 有中餐咯

重口味麻婆豆腐

我们又点了龙虾 就是比胖哥家小 价格也更便宜 烤了一半 还炒了一半 光顾着吃 没拍

炒面也还不错 一大盘

Super U超市
  • 电话:+230 454 6640
Super U超市图片

吃完饭送我们去SUPER U最后采购了 我来随便补了点货 就去门口的冰淇淋店休息啦

种类很多呢

• 电话:+230 208 3068
  • 地址:Cap Malheureux,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明信片中的最佳取景地,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举办地。

来到红顶教堂了 教堂真的还蛮小的 陈小春和应采儿在这里拍过婚纱照 所以还是蛮有名

到此一游啦

红顶 蓝天 就是蛮美的

这就是冰激凌车 据说有时候会骗人 喊价格的时候fifteen 掏钱的时候就fifty了 呃。。。

俯瞰

• 电话:+230 211 9500
  • 地址:Marina Quay, Caudan, Port Louis,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的步行街,小型购物广场,买买买的好地方。

有名的蔻丹广场 只是我们到的太晚了。。都基本关门了。

运气还算不错的是 在马上离开毛球的几个小时里 在蔻丹广场一个书店里 买到了邮票 顺便寄走了我的明信片 现在 明信片都收到了呢

• 地址: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风景秀丽,购物天堂,是游客必逛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