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一路向西去大理

• 出发日期/2015/01/07

• 玩法/骑行 美食

前言

关于交通

1.前往大理的方式有很多,国内有很多城市可以直飞大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先到昆明,再从昆明转到大理。从昆明到大理你可以选择飞机,火车,客车还有小黑车。飞机从昆明到大理大概300左右,飞行时间50分钟。火车硬座68,卧铺105,好像还有什么软座,和卧铺的价格差不多。一般选择晚上11点多的火车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到还是比较方便的。2.从大理市区到古城可以选择两块钱的公交也有小黑车,当然滴滴打车也可以用的。3.环洱海大家可以选择小电驴,自行车也可以租小车或者干脆直接在网上订跟拍。古城里面的自行车大概20元一天,电动车有30多的,也有50多的,跑的距离不一样。建议大家还是租电动车吧,自行车想象是挺美好的,像骑了两天,感觉还是有点累的。

关于住宿

本人属于学生党,在大理纯属穷游。在大理的整个行程中化的最后贵的也就是洗马潭索道,花了我200多大洋,还是有点心疼的。大理的消费不高,住宿分为不同的等级。有几百上千的酒店,也有七八十的客栈,作为穷学生的我选择的是最便宜的青旅,话说我在大理第一天住的是15的,后几天住的是10块的,而且环境也很好。其实,在大理住青旅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一点是你可以认识许多来自各个地方的朋友,大家一起聊天玩游戏,约着出去玩,别有一番乐趣。另外说一句,大理的青旅真的很多啊,而且巨便宜

关于吃货

烤乳扇,扒肉饵丝,杨记雕梅,喜洲粑粑,白族八大碗,白族特色烧猪皮。哈哈,大理吃的还是很多的,对于吃货来说是可以好好享受一番

关于景点

其实我感觉真正大理好玩的就是苍山,洱海。苍山门票40,学生票20(索道另算)。洱海免费。当然,崇圣三塔寺那个标志性的三塔倒影如果比较感兴趣也可以去看一下,整个三塔寺建筑还是很壮观的。崇圣三塔寺门票好像是120,学生票60.至于什么蝴蝶泉,风情岛就看个兴趣了,反正不是很推荐。话说,蝴蝶泉压根就没有几只蝴蝶。当然,有兴趣的也可以尝试一下大理的游轮,游轮包含白族民俗表演和白族三道茶,还有风情岛的门票

关于花费

在大理前前后后一共待了7天,住宿花了85元,吃饭花了200元,门票加索道花了230元,路费来回130元(因为我在昆明上学)租车花了40元,特产花了120元。总共下来700块钱左右

准备出发

(⊙o⊙)…都过了将近一年才想起整理自己游记,好尴尬啊

15年1月7号晚上八点多,一考完期末考我就赶紧背着我的小书包,前往火车站开始我的行程。从昆明前往大理,大家可以通过火车,汽车,还有飞机。一般来说火车还是比较实惠的,硬座68,硬卧也只要100多。估计期末了,学生都放假的原因,于是乎下面这张报纸就成了我的座位

当然有比较强的,比如这位哥们

初到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坐了一整夜的火车,终于到了。大家下车之后不必着急坐那些黑车司机的小车。从火车站有往古城发的公交车,两块钱一个人。

到大理的第一天,感觉大理的天真是好蓝,感觉只要天蓝,看什么都好看。

上午在古城内逛了一下,然后剩下的时间就在睡梦中度过了。

这就是我在大理入住的第一个青年旅社。

骑行洱海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第二天一大早,整个人恢复了元气,在网上订了一辆自行车开始我的环海之行,我当时是通过美团订的,20元一天。

这段路给我的总体印象是痛并快乐着,说实话洱海真是太美了,加上那湛蓝的天空,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融进去了,美到让人窒息。

也记不清是在哪了,突然看到有许多的红嘴鸥,真是太漂亮了。而且这些小精灵一点也不怕人,你可以在路边老奶奶买一些饼干喂它们,把饼干高高地抛起,看到它们一拥而上,感觉真是太美好了。当然你也可以用手拿着,一些大胆的会直接飞过来。

玩了一会在路边,吃着洱海里的小虾做的虾饼看着这和谐的景象,也是一种享受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大概中午的时候,到了一个叫海舌公园的地方,这里的水面真是好漂亮啊(原谅本人手机的渣渣像素把美景拍成这样)

湖边有一位老奶奶撑着船,在一番商量之后最终老奶奶答应15块钱带着我自己转一圈,中间我也自己划了一会,哈哈,感觉真是太美了。

骑着骑着突然发现路旁的田野里有许多用稻草人,二话不说,赶紧把车子停到路边,一路狂奔过去。

也许是淡季的原因,原本写着收费五元的地方,却没人看守。哈哈,不管了,拍了就跑啊,就当安慰我这只单身狗吧。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傍晚时分,终于到了双廊。可惜的是没有赶上双廊的日落,等我到了,只剩下这一丝余光了

哈哈,这就是我晚上住的青旅。本来订的是四人间,可是店家没留住房间就给我住了测海的标间。30元住了198元的房间,赚了赚了

由于没看到日落,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去看日出。哈哈,没想到日出竟是一样的美丽。我是在岸上看的,当然,大家可以坐鱼老大的船到湖面上看日出,估计那样会更棒

看完日出,在小镇上逛了一下,整个小镇给人的感觉特别安逸,如果不是要赶回去还车子真想在这好好住两天

返回古城

从双廊回古城的路上依旧是那么漂亮

在快到古城这边时,看到路边有许多人在接水,听他们说好像是山泉水,从小生活在重度污染的地方,没有喝过山全水的我当然不能错过。妥妥地来上一大瓶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这里就是小普陀,还是不错的。因为要赶路就没有上去。哈哈,虽然我不知道让不让上去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真的,大理真是太美了,连我这种渣渣技术都能拍出这么漂亮的照片

夜晚下的西洱河

苍山洗马潭游玩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一路上可以饱览苍山和大理古城的风光。

冬天的苍山很漂亮,但是也有一丝遗憾

在中间转了一次索道后,到了索道的最高点,但是要想看到洗马潭还得往上爬,这时的海拔已经达到了三千多,有些人会有高原反应,所以体弱的还是需要注意一下。

据说多云的天气在坐索道上升的过程中会直接穿过云层,给人一种升仙的感觉,可是这天是大晴天,没有感受到。只能期待下次了。但是晴天也有晴天的美。湛蓝的天空,这是太美了

去七龙女池和玉带路,可以乘着小车过去,也可以自己完全徒步。但是我只想说上去的时候好累啊。放张图让你们看一下楼梯的坡度吧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214国道苍山景区内

在洗马潭索道中转的地方下来,你可以去玉带路看一下,当然七龙女池的水也是非常值得去看一下的。当时坐索道认识的一个小伙伴还去接了一瓶水。

哈哈,我们都喝了一口,真是好甜啊

• 门票价格:60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大理古城第四天,本来计划随意逛一下。但是,在青旅认识了一群特别有爱的小伙伴,大家约着第二天一起逃票去天龙八部影视城和崇圣三塔寺。哈哈,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还望大家口下留情原谅我们这一次

哈哈,又逛了一次影视城

这是我们在古城里吃过最便宜的饭,7元一大碗的鸡肉泡饭

仙境般的崇圣三塔寺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影视城玩了一共一个多小时,中午回青旅休息了一会大军就向崇圣三塔寺出发。

靠近三塔寺,只见,烟雾燎烧,给人一种仙境的感觉

走到三塔的下面真的给人一种特别震撼的感觉

哈哈,这张照片应该说是我最早关于大理的印象

三塔寺外边的一个小饭店,五菜一汤竟然才80多,果然淡季好处多多啊

惊奇的发现大理的月亮竟然可以看到另一半

一步一步爬苍山

• 门票价格:4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大理古城最后一天和小伙伴们计划爬苍山,当时没有本地人带着,所以只爬到了玉带路那个高度。

爬山途中捡的大松果,话说山下卖5块钱一个

我们一行人从洗马潭索道入口开始,经过玉带路最后从感通寺下山,现在想想真是好刺激啊

据说天龙八部里面那个象棋就是这个

据说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和下关之间苍山圣应峰南麓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欣赏优美山光水色,俯瞰大理和洱海风光,是游玩苍山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