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游玩不下雪的三清山时,我们在玩什么

攻略   >  三清山旅游攻略   >  当我们游玩不下雪的三清山时,我们在玩什么

• 出发日期/2015/01/01

前言

有了高铁,三清山两天一晚就能搞定,索道也恨不得修上天,爬山时间有百分之八十感觉在走平路,标牌清晰岔路少,真正是一条可独行可团建可逍遥可怡情老少咸宜的游客路线。

我和咸鱼也算打卡过华山泰山嵩山庐山黄山等等等等,因此希冀着此行轻松随意的游客路线会有些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运气好看看雪之类的,行前还为没有钉鞋焦虑了半天……结果呢,既没看到雪!还坐错了索道!有些人看日出运不佳,而我就是看雪运极差极差以及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好在整个行程被我勉力塞进看日落与日出的项目,还有一个杭州,稍稍挽回败局。

基本上不下雪的三清山就是一座很普通的山而已,有用来唬小孩子的像形石,像仙人的脚像乌龟的屁股之类,登峰造极就是张家界那样的,可我偏不喜欢,云海和怪松的话毕竟黄山珠玉在前,峭壁谁也别和华山比…….这么想来三清山似乎不值一提,可翻看照片的时候很多回忆却上心头叫人会心一笑,自己搞了乌龙却依然日落看得投入,蓬头垢面追到半个日出也是难得的经历,一路其实并没有刻意和其他玩过的山比较,有什么比不费脚力走着长长的栈道,身处尚算广大的山群,阳光满身,远处山形影影绰绰,近处云朵儿触手可及的体验更亲切可人的呢。

行程

【D1】2015.1.1 上海虹桥 – 玉山南(G1341,7:32 - 10:12),玉山南 – 玉山长途汽车站 – 三清山索道入口,玉皇顶 - 阳光海岸(东海岸) - 三清宫 - 西海岸,宿三清山日上山庄

【D2】2015.1.2 玉清台看日出,南清园,女神栈道,三清山金沙索道出口 – 玉山汽车站 – 玉山南站,玉山南 – 杭州东(G1362,16:29 - 18:06),宿杭州四眼井

【D3】2015.1.3 飞鸟集 - 满觉陇 - 杨梅岭 - 龙井问茶,杭州城站 – 上海虹桥(D5603,18:28 - 19:45)

花费

门票,冬天的三清山有淡季优惠,门票80块,索道90块来回(旺季是130/110的节奏),合计170元。

交通,上海到玉山南的高铁票214元,杭州回上海78元,玉山与三清山的往来是55元,杭州的打车公交算30元一个人吧,合计380元。

住宿,一晚三清山日上山庄500元(这个没法省,已经吃不好了住得再艰苦哪有力气看日出),一晚杭州四眼井附近的汉庭200元,人均350元。

吃饭在三清山还真没怎么吃,在杭州的话吃的也不算多,毕竟在家吃饭也要花钱的嘛,这部分就不算了,哈哈哈。

合计,人均900元。

三清山第一日,我们竟然坐错了索道…

• 开放时间:旺季:周一至周五8:00-17:30,周末:7:30-17:30;淡季:8:30-16:30
  • 地址:上饶市三清山金沙旅游服务区
  • 简介:乘坐索道以独特视角欣赏三清山的魅力。

地图在这里,三清山有两个索道,南部索道,以及在东面的金沙索道。

金沙索道靠近女神酒店,是绝佳的看日出点。

南部索道出来也有住宿若干,条件比女神稍好,距离玉清台日出点稍远。

我们住在日上山庄,所以自然是南部索道上山最为便捷。计划是从南部索道出,先去日上山庄寄包,然后轻装漫步阳光海岸及西海岸,第二日逛完万寿园南清园可行至金沙索道下山,路线合理不重复,如意算盘就是这么打的…..

火车站出来倒是顺利打到黑车(30块一人供参考),却被司机坑了一把,直接给送到金沙索道,两个人迷迷糊糊直到坐在索道里才恍然大悟!什么鬼,这是金沙索道?!

在索道里愁眉紧锁,欲哭无泪,攻略阅尽百密一疏老司机也会翻船说的就是我…...

为啥这么焦虑,因为我们的包里塞满了各种泡面饼干蛋糕鸭胗还有个不轻的电脑!为了不吃山上20块的脉动40块钱的炒青菜容易么我们!说好的轻松游呢,我只想轻松游啊,啊啊啊啊

当然,我们怎么着也是负重徒步过云南的人,当机立断将错就错,从金沙索道出来绕过女神,上到玉皇顶,差不多1小时路程,打听了下再去日上山庄上上下下来回又要1个多小时,于是决定直奔阳光海岸,去到三清宫,然后按原计划在西海岸等日出。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 简介:有“小黄山”之称的道教名山,可于高空栈道之上赏奇石、看云海日出。

三清宫的到此一游照不拍了,打卡照来一张。

云朵很低,轨迹迷人。

• 门票价格:包含在三清山风景区门票内,旺季150元,淡季130元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金沙街66号三清山南清园风景区

从金沙索道去玉皇顶的路上,进入象形石一览时间。学名叫巨蟒出山,至于像什么,我就不妄加评论了….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三清山内
  • 简介:漫步于阳光海岸之上,远处高山石林等壮丽景观尽收眼底。

走在阳光海岸,瞅见一棵歪脖子树,抱住!

注意!在这儿附近由于太兴奋,掉了我的保温杯和地图.....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山景区东北角

三清宫小小的,特别幽静,喜欢。(咸鱼怎么拍成这个鬼样,据说是光线不足)。

地势平坦有水源,支着不少帐篷。只是露营在这里进出到各景点或日出点略不方便。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金沙街66号
  • 简介:在悬崖绝壁之上闲庭信步,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去西海岸的路上,山影叠嶂,心旷神怡。

路上竟然看到有冰啊,气温的确很低了,怎么还不下雪!

在西海岸,很想停下脚步,等一等自己的影子。

我们是过犹不及,总想着坐错索道结果全程走太快,导致在西海岸等日落还等了半个多小时。

人多,再次见识各种长枪短炮三脚架。

这日落没有特别出奇的,不过是我们第一次看日落吧,用镜头记录了整个过程,“虽然没人能拍到岁月,但拍到在岁月中度过的我们,也就拍到了岁月。”

看完日落6点多,天就迅速黑了。

20分钟走到日上山庄, 500块的房间,没有空调,没有wifi,热水供应一个半小时,好在有电热毯,睡得颇香,这就是三清山住宿水准最高的地方了哦。

物价高的惊人,咸鱼斥巨资给我买了心心念念的脉动,俩人餐厅逛了一圈还是回房间吃泡面加火腿肠加海苔,怎一个香字了得!

三清山第二日,四点半爬起来看日出…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第二天4点半起床,5点出发,天全黑出发的人不多,不带手电筒的人倒是蛮多的,我们也是醉了。

抬头望天,和咸鱼相互打气,披星戴月就是这么来的。

从日上山庄东侧开始爬山,经过299个台阶的一线天以及玉女开怀,差不多40分钟左右可以抵达日出观景台,玉清台。一路灰头土脸眼皮瞌冲跟着慢慢汇聚起来的大部队,路牌也看不太清,而每个路牌都隔的好远,差评!

不要问我怎么占据最佳日出位置,玉清台有人是直接昨晚来此支帐篷,这才是叫卯着劲看日出的!扪心自问现在这么干以前那么干那都是绝对hold不住的!毕竟少年轻狂时住着帐篷我也爬不起来看日出啊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三清山景区内
  • 简介:南清园景区位于三清山中心位置,是三清山自然景观最奇绝的景区,平均海拔为1577米。南清园集中展示了十四亿年地质演化形成的花岗岩峰林地貌特征,是三清山自然景观的精华。范围包括从浏霞台经禹皇顶、巨蟒出山、司春

等了一个小时等到7点多,星星早没了,天空亮成这样了....咸鱼一声哀叹,怕是拍不到日出了.....

天色大亮,两人冻成狗,又等了半小时多,7点30分的时候天空像被夺了光芒黯淡下去,太阳他老人家终于一点点跳出来了!

我打着手电筒给前景,对没错拍日出要有手电筒(星空也如此这般流程,每次都冻成战斗狗,可这么拼怎么还没红!)咸鱼一通狂拍。

初升的阳光下,山体是那种泛着光的,山头从红渐次过度到金色,一点点被点亮,真的是闪闪发光啊!温度慢慢升高,体感也舒适了不少,总之一切就是很美好了。

人从心里感到雀跃,要不是蓬头垢面脸肿的见不了人,我好想加入搔首弄姿拍拍拍大军哦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金沙街66号三清山
  • 简介:狭路相逢,让一线天见证你们炽热的爱情。

从一线天返回,才发现刚刚乌漆抹黑自己走的是什么呀,一线天到底是一线天,天亮时分还要给你个下马威!顾不上脸肿留个念吧。

路上研究了下地图,三清山的精华区南清园不就是我们走过的巨蟒出山玉皇顶玉女开怀一线天么,就这么差不多走完了对吗…..对呀!已经轻松随意地走完了啊!(玉京峰就被我们这么心照不宣地放弃了)两人面面相觑,之后的行程变得异常简单,心情大好,回到房间阳光洒满被子,松软香甜,忍不住贪睡半晌,快10点才退房。

之后就是非常不赶时间地走过女神栈道,回金沙索道下山了。

从高处可俯瞰万寿园,便当自己来过了。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人特别少,太阳竟是如此慷慨,走在有点审美疲劳的栈道上放慢步伐尽情享受。

行走,宛若在天地之间。

顺利完成全部计划,除了那啥玉京峰。看过日出日落,云卷云舒,谁还在乎多爬少爬一个山头。

山脚下公交巴士一路到玉山县(40分钟一班,17块钱一人供参考), 随地挑一家小饭店开始腐败,土鸡略贵,蔬菜吃个饱呀,炒油麦菜,腊肉炒笋,酸辣土豆丝,番茄蛋汤,速度巨快,油水巨多,味道巨足,两碗饭打底,全部光盘。抹抹嘴巴,拦辆小黑车奔向高铁站。

杭州的浮生一日

• 地址: 满觉陇路杨家山1号
  • 简介:环境不俗的隐世之地,精美餐食均滋味美妙

杭州就不多说了,开心也会去,不开心也会去,春夏秋冬都会去,亲切自在,怎么走都乐意。

以前喜欢青芝坞,现在觉得四眼井也不错。四眼井的汉庭也感觉和别地不太一样,房间和床都超大超大。如果没有预算住四眼井雨后春笋般小清新民宿,我就推荐这个了。

这一天我是怎么过的呢。

在四眼井睡个懒觉,走路一公里多去飞鸟集吃个早饭,每次都是蛋泥和金枪鱼三明治,再加红茶蛋糕,慢慢吃。木桌,木椅,榻榻米,书架,和风缓缓,爱摆拍的姑娘会喜欢,不爱拍的姑娘呢,就适合吃得饱饱的,坐着晒晒太阳,看猫猫大战三百回合。

飞鸟集旁边就是烟霞三洞之一的水乐洞,山路与公路一路走过满觉陇,走过杨梅岭,一点都不会闷。

看见龙井问茶的院子就进去,觉得饿了就滚去灶丰年间吃个下午两点要打烊的午饭,多盐多糖多味精,吃方面我从来不够克制,然后继续走去赤山埠消食。

走了和上次一模一样的路线,吃了一模一样的餐厅,只有杭州,值得我这么做。

最后放一些喜欢的傻傻的照片吧。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上满觉陇杨家山23号
满陇桂雨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虎跑路60号
  • 简介:满陇桂雨是杭州新西湖十景之一,桂花是杭州的市花,而满觉陇的桂花最为密集。每当金秋季节,珠英琼树,百花争艳,香飘数里,沁人肺腑。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狮峰148号
  • 简介:新西湖十景之一,有大片的茶园,龙井泉水冲泡的龙井茶堪称一绝。
  • 地址:满觉陇路51-1号(桂语山房隔壁)
  • 简介:古朴的庭院式农家菜馆,环境仿若世外桃源。

游客路线后记

在武功山和三清山之间纠结来去,最后还是定了三清山。感觉某年某月某日之后我就再没有像样徒步过,告别一定是这样的,猝不及防,悄无声息,即使记忆里如此丝缕分明,曾经有多不舍得买心仪的登山包,有多心痛没能爬下全程,有多坚信最美的风景一定不是唾手可得的。

年少时候想要的东西似乎过几年都是可以轻易实现的,年少的梦和心境却如倏忽凋零的花。我一直戏称我那美貌的Jade登山包买来就是为了供在柜子里,可谁能知道,一个只想戴着隐形眼镜走走游客路线的人也许有一天又会聊发少年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