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闺蜜行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闺蜜行

• 出发日期/2017/04/15

前言

行程

One day :郑州火车站→酒店→钟鼓楼→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慈恩寺→登大雁塔→老城墙→回民街→酒店

Two day :酒店→火车站603→兵马俑→华清宫→骊山→长恨歌→回民街附近→酒店

Three day :酒店→大唐芙蓉园门口→曲江遗址公园→新世界百货→西安北站→郑州

女孩行前必备

各种化妆用品(口红、防晒必备)、帽子、太阳镜、纱巾、最好每天一套衣服、现金

花费

因为是和闺蜜一起的,所以中间有些账单比较模糊,大体上就是这些。

第①天

本着玩的目的,就不太想把时间浪费在路程上,故此选择了坐夜晚的卧铺,睡一觉就到了,同时不影响白天的游玩,但睡眠要求非常高的还是建议不要选择夜班卧铺了,实在是太吵了,而且大早上5点多老年人已经开始晨谈了!愤怒脸…

到达西安小唠

早上七点多下的火车,出来后直接滴滴打车了,很侥幸的在火车站附近上了车,到达酒店,老板特别热情,但没空房,我们在老板的接待室洗漱打扮一番,放下行李,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游玩!

钟鼓楼

出来酒店,顺着路口往南走(其实在西安我是转向的)没多远就是钟楼了,再往西边顺着楼梯下去了一直走就到鼓楼了,白天的钟鼓楼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两座古建筑风格的楼宇。

钟楼正面

鼓楼南面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9点半到达陕博,下了车有一家包子店,吃了包子喝了豆浆,看到对面陕博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上了队伍,大概半个小时排到我们,比想象中的时间短哈哈,然后领了票,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游览。

陕博大门口

午饭

出来陕博已经1点多了,讲真我们在陕博游览的时间有点长,没有请谅解,中间有志愿者为我们服务,那段时间一直听美女志愿者谅讲解,故此时间久了。在陕博附近找了一家看起来还可以的饭店点了两碗特色面,biang biang 面和裤带面,其实都是一样的面,只不过做法不同,不过我看到这家的面都是手擀面,吃起来挺劲道,个人比较喜欢手擀面😏

端上来的上图裤带面下图biang biang 面

搅拌后的上图裤带面下图biang biang 面

大慈恩寺
  • 电话:029-85519932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南路北口大雁塔南广场北侧
  • 简介:慈恩寺是唐贞观二十二年(648)太子李治为了追念他的母亲文德皇后而建。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它是唐代皇室敕令修建的。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

吃完午饭百度了地图坐了公交到了大雁塔附近才知道原来大雁塔是在大慈恩寺里面哇。

从音乐喷泉那里走去大慈恩寺的,进了大慈恩寺比较仓促的逛了大慈恩寺,然后就登大雁塔去了,下来大雁塔之后又晃悠悠逛了一圈大慈恩寺,算是逛完了!

音乐喷泉中央,后有大雁塔远景

大慈恩寺

大雁塔脚下合影

重点是那句祝君万事如意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我是挺喜欢的,走在城墙上有一种回归古代的感觉,闺蜜不喜欢骑自行车,于是我俩徒步悠哉悠哉从南门走到北门,历经了城墙的白天和黑夜哈哈哈

从南门刚登上时的全景图

挺喜欢这个窑子

黄昏

这个在城墙上的姿势是我一直渴望的

北门,要下城墙前自拍被闺蜜抓拍

这个pose ,相信很多人都有哈哈哈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这里我要说一下,不知道是我们没找对商家还是怎么滴,觉得回民街就是个大坑,东西贵不实惠环境也不太好,凑的就是一个热闹,这三天坐的所以出租车和滴滴,司机都说本地人从不会去回民街,只有外地人才会去被坑!我们没吃什么东西,只有羊肉泡馍,羊肉串和煎饼,但讲真羊肉泡馍太让我失望了,还30元!

回民街的繁华

这个biang biang 面的标牌

10元一串的羊肉串

冲着这个招牌买的

他大舅他二舅的煎饼

去的晚了,好多家已经没有手撕的,无奈吃了这样一碗超级难吃的羊肉泡馍

步行回酒店

回酒店休息途径钟鼓楼,随手拍了夜景!

钟楼夜景

鼓楼夜景

小吃道排过去的鼓楼

• 电话:17302962033
  • 地址:西安新城区钟楼北大街宏府嘉会公寓B座12036室
  • 简介:客房干净、卫生,具有基础性设施,住宿环境舒适。

这里必须要夸一下热心的老板,11点多回到酒店帮我安排好入住,特意给我们留了一间可以看到鼓楼的房间,送我们去房间,还交代了我们各种注意事项,方才离开。

第②天

早上下大雨了哦

订的7点半的闹铃,可醒来听到外面雨声哗哗哗一直在下,于是又进入梦乡一小站,直到9点半收拾完毕出门,还在下,路口买了早餐,冒小雨打车去火车站坐去兵马俑的班车,一路上挺激动的哈哈哈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怎么讲呢,大家都说去西安不去兵马俑就和去北京不去故宫一个道理,所以必须是要去得啦,兵马俑看起来非常高大上,我们请讲解员了,一人10元,耳机20,共30/人,虽然兵马俑里面只有三个坑,但看到第一个坑的时候我还是挺震惊的,秦始皇真是个大大的人才哈哈哈

兵马俑门口照

一号坑壮观全景图

复制品售卖100元一个

侧面是陕西地图模样

秦始皇马车

樱花

午饭

出来已经一点多了,顺着出口一直走下来,在冰雪大世界之前那条道道吃的饭,有一种爆粗口的冲动,太太太坑了,一碗面,30一碗!难吃要命!建议大家顺着走到冰雪大世界之后,那下面一碗饭最贵也就是15元。

超难吃的牛肉面,闺蜜的大盘鸡biang biang 面更不用说了,就几片面,几块肉,简直十口就可以吃完了!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华清池里最多的就是花草树木和各种古房屋、亭子,游历山水感觉很不错的,有一种渴望隐居山林的感觉哈哈哈~

水是恒温的,临近的时候就能感受到热度

枪弹孔哦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20601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环城东路3号
  • 简介:在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和西安事变的“兵谏亭”内,评古论今。

这里要说一下,想要爬上烽火台的游客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我是觉得挺遗憾的,快到老母殿的时候快7点了,买了长恨歌的演出票,说的是7点30开始检票入场了,由于时间问题不得不开始下山了,建议大家安排好时间,一定要爬山烽火台!

建议情侣必须来一个挂牌哈哈

昭阳门

忘记是哪个位置了,卫生间旁边有一个大爷挺热心的,过往旅客想和花树合照,他就会主动摇起来哈哈哈哈太好玩了

绿亭子道

长恨歌

这个是重中之重!来华清宫的话一定要看看晚上的长恨歌演出,不是吹的,所有西安的游玩都不如看长恨歌震撼!说一下演出票,我们是在兵马俑二号坑门口那儿买的,可以搞价的,中区原价298的门票,最后我们是265拿的。但是感觉位置有点小偏,虽然是中区,但也在中区范围的边上了,建议买中区座位号为20几号,那样更在舞台的中央!

开幕

安禄山觐见

喜鹊桥相见

回民街附近

看完长恨歌演出,10点多小跑去赶第一趟回西安的班车哈哈,很顺利,回程15每人。回去西安后,不想去回民街被坑,于是顺着路口在回民街附近那条小吃街吃了肉夹馍,八宝粥,太一般,纯属垫肚子。吃过饭已经12点了,回了酒店洗漱完毕就睡下了。

第③天

早餐

讲真前两天的游玩太充足,第三天已经晃不动了,尤其是昨天一脑子冲的爬山,所以迟迟不想起床,躺床上叫了外卖,外婆家养生粥坊,嗯,特别有味道,包子好吃,粥也新鲜,这是在西安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啦!

嗯,价格也挺实惠的!建议大家早上定好闹铃,叫个外卖接着睡哈哈哈,不然想着出去再找早餐店那是不太明智的。

吃到一半想起来的随拍

大唐芙蓉园门口

今天下午7点多的高铁,第三天了,也没有太多精力了,计划着是看个大唐芙蓉园,再去永兴坊吃个饭,然后去个关中书院,最后去个商场逛逛就回程了。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到大唐芙蓉园门口看地图的时候,外面的小导游告诉我们说大唐芙蓉园里面都是后建的,值得看的是下午3点多和7点多演出,可我们没时间耗。他向我们推荐曲江遗址公园,说那里才是什么原声原味的遗址,且是5A级的,开车拉我们过去并给我们讲解也就一人10元,因为我们看了华清宫里面的各种后建古建筑,就想着那不去大唐芙蓉园了,进去看看也就是花草树木和各个古建筑,所以就和一对小情侣一起去了曲江遗址公园。

大唐芙蓉园门口留影

怎么说呢,小导游告诉我们这里保留的遗物比较多,各种小东西都是,但不值钱哈哈,总体逛了一圈,感觉还好吧。

导游说后面是龙身,就帮我们拍照

第一次用这个pose 哈哈

接龙水

清明不戴柳,红颜成皓首。

龙吐水

在亭子里拍的全景图

永兴坊
  • 地址:新城区东新街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永兴坊是西安打造的一个新的美食街区,这里的美食都是陕西省各地市最有名的美食集合,不出西安,就可以品尝到全省美食。

建议大家不要去什么回民街,还是来永兴坊吧,环境看起来干净卫生,而且东西好吃又便宜!

十二生肖哦

我的属相,必须合照哈哈

淳化荞面饸络,挺好吃的,才10元哈哈

新世界百货

永兴坊结束后就直接去了酒店旁边的新世界百货,因为行李还在酒店前台放着。晃悠悠来到新世界百货已经3点多了,转到5点多就去酒店拿行李准备回程了。

• 电话:029-86320500
  • 简介:西安北站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是徐兰客运专线、西成客运专线、大西客运专线、西银客运专线及关中城际铁路网的中心枢纽车站。

从酒店地铁过来6点多,想着时间还早也不太想这么早进去,就在外面小瞧瞧。

郑州

结束旅程。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