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最近的地方--生命中的11天在西藏🌌

攻略   >  山南旅游攻略   >  离天最近的地方--生命中的11天在西藏🌌

• 出发日期/2017/04/21

• 玩法/自驾 人文

从去年开始两个好朋友就一拍即合 🤗想要去西藏 怕两个女生不安全 又拉了一个女生哈哈 研究半天决定找户外网站包车 炒鸡幸运 💖包到一辆丰田suv 和一个女生 就这样 四个女孩 👯👯开始了人生第一次进藏之旅 ✈️✈️✈️哦对了 为了省时间 我们决定飞过去!蜜汁自信 觉得我们不会高反!😏

行前综合征 拖到最后一天才装行李📦24寸的箱子 放了好多 糖和彩笔 🎁打算给当地的孩子们 因为是四月底进藏 还是冷的 带了羽绒服 靴子神马的 用了真空压缩袋 要不箱子可能会爆炸💥准备行李时 有个大bug!🙄🙄待会儿再说哈哈哈

第1天

大家都有工作在身💻选择了周五晚上出发!下班直接拉行李奔机场🛫 第一程飞西安 第二天一早飞拉萨 转机要便宜一半哦😋比火车也要快很多 拼车的妹子是上海火车到拉萨 头天已经上火车啦🚞🚞

到达西安咸阳机场 兴奋的心情被机场冰冷的夜给冻没了 😔😔长椅上窝了一宿 🤦🏻‍♀️🤦🏻‍♀️🤦🏻‍♀️飞拉萨的航班因为蜜汁原因延误了 🤷🏻‍♀️🤷🏻‍♀️🤷🏻‍♀️还好只有一小时 一早去吃了碗拉面 🍜🍜🍜三个人又恢复元气了 就是干!现在也弄不明白的是咸阳机场的手推车 特么带电!!哈哈 电的我们精神百倍⚡⚡⚡

飞拉萨途中还经停了 夏河机场 🛬简直是在群山里 降落🌄🌄感觉被世界抛弃了哈哈 很多藏民在这里上机 已经开始感受到进藏的感觉了 (˶‾᷄⁻̫‾᷅˵)

再次起飞 额呵呵呵 遍地雪山ヾ(✿゚▽゚)ノ

突然!到了拉萨 鸡冻鸡冻!(⊙ө⊙)⁶₆⁶

拉萨机场 ✈️来之前看了天气预报 都是雨天🌧🌧所以落地 看到是阴天 ☁️居然没觉得多不爽!刚刚落地 暂时没感到高反的感觉。

拉萨机场不大 拿完行李出来👝👝门口就是大巴 🚌🚌30块一位 一个半小时车程 到布达拉宫边上的民航局 简直良心价!🌝🌝下车就可以看到布达拉宫侧面啦!

我们定的酒店在大昭寺后面 到达民航局后 先联系了包车 司机就来接我们啦 🚙🚙然后送我们到客栈 客栈门脸很漂亮 整体也非常推荐!叫你好拉萨 推荐推荐!👏🏻👏🏻有四层 房间干净 院子干净 公共浴室也干净 楼上楼下的邻居们 也好相处❤️❤️

定了三人间 在二楼拐角 看起来和躺下 一样舒服 🤗🤗我们也是在这里度过了我们的高反期……🤢🤢 这边酒店 取暖有三种 电褥子! 或者空调!或者地暖!总之都不会冻到你的!👏🏻👏🏻而且我们还被烫到了!哈哈 后面再说!

塔大!打开行李……目瞪狗呆!🤦🏻‍♀️ 带包装的零食 全部鼓成这鸟样儿 🤷🏻‍♀️然后忐忑的打开了我的防晒 在这里 强烈加粗提示‼️‼️ 化妆品一定不要带全新的‼️不要带满满的‼️一定要放放气再带哦🙂 不然!你就会像我一样 防晒一打开🙂立刻爆浆🙂眼睁睁看着 瓶口 往外冒钱啊!!啊啊啊!造了么!血的教训!🙂当时 太过痛心 没有拍照 自己想象吧。。

收拾好 出门!👏🏻因为住在城关区 八角街里 所以是有层层安检的 👮🏻‍♀️👮🏻‍♀️👮🏽‍👮🏽‍治安亭也是随处都有 不过他们会帮你抬箱子的哈哈 路边都是小店 可以挑点纪念品 🎁🎁还有藏民做编辫子的生意 我就好遗憾当时没有编 不知道当时在想啥。。。☹️

主城区 人还是挺多的👭👬朝拜的当地人 🚶🏻瞎溜达的游客 🚶‍♀️比如我们哈哈 朋友做的攻略 来吃“明知道不好吃 但仍然强行吃”的玛吉阿米 🤷🏻‍♀️🤷🏻‍♂️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地方 窄窄的楼梯 分三层 点了酥油茶 羊排什么的 人是多多多啊 喜欢的可以来体验一下坐在窗边看日落 还是可以选择的🌝 不过这个时候 我们已经开始体会到高反的魔力惹😵

上楼梯会有点喘 走在路上会有点晕 眼睛发涨……😔😔😔就是这些了 顶着高反 我们开始逛街哈哈 这边要价都不算高的 也比较好砍 微信支付宝没有想象中那么普及 很多小店老板还不会用 但是会放心的把手机交给你 让你操作👏🏻

一路都是 朝拜的 当地人 👭👬蜜汁感性的水瓶座--我    看到大昭寺广场的 朝拜人群 特么居然哭了 根本不知道为森么 可能就是西藏的魔力吧🤷🏻‍♀️

我们简直是晴天仙女团 到达拉萨市区后 天气居然 晴了🤗

红围巾 必备 无论你穿的多么怂 多么和当地格格不入 哪怕里边穿成陈奕迅或者徐濠萦「我是e神歌迷啊 没别的意思哈哈😂」只要披上红围巾 也当地了一半!🎀

北京孩子 看到这个蓝天 简直不想低头儿🌝🌝

溜达到七八点钟 听了包车司机的推荐 在大昭寺广场前 拉萨电影院边上的 娜玛瑟德藏餐 🍥🍥怎么说呢 比玛吉阿米好吃 但是毕竟我们不太习惯藏餐还 就我点的什么楠 味道还不错 🌮🌮吃了半张发面饼的感觉哈哈 但如果来了 还要体验一下的 当地人很多的!🥘🥘吃饭的时候 已经很明显的 不舒服了 吃完回去洗漱了一下 没敢洗澡 早早躺下了 第一夜。。失眠 不舒服 😔😔当时真的担心自己后面怎么办。。

第2天

一夜醒醒睡睡 彻底醒来是七点了 外面蒙蒙亮 感觉好一点了 但还是晕。。。😵😵

出了门又来到大昭寺广场 当地人已经开始朝拜了👏🏻👏🏻今天天气也不错ヾ(✿゚▽゚)ノ

和户外公司约好 去面签了边防证 和拼车妹子会晤了一下 就一起去了 👣👣措姆凉粉 次饭饭!(๑˙³˙)是个值得推荐的小店 在路边 两个店员 炒鸡客气和淳朴 里边没地儿了 我们坐在了外边 🌞🌞阳光晒得热乎乎的 凉粉和酸奶冰棍炒鸡推荐⭐️⭐️

牦牛奶诶!奶味儿重重重!可以尝尝 他家差不多是每样五块!🥛🥛🥛

酸奶冰棍儿!两块!!猴猴吃!👏🏻👏🏻👏🏻

幸运的是!走在路上 司机小哥突然让我们抬头!是日晕诶!很难见到的!💖💖💖

下午到了布达拉宫 没买讲解 一路蹭别的旅行团的讲解 🙉布宫游览可以先去对面的药王山观景台拍正面全景 只能说 很震撼!💗狂拍一百张 也可以拿着人民币五十块的背面拍。(⊙ө⊙)⁶₆⁶

布宫比我们想象的都要难爬 顶着高反 还没进宫内 就已经喘到不行不行的 ✋🏻✋🏻✋🏻但是风景是美的 可以看到整个拉萨城(•̀ω•́)✧ 据说以前只有进了布宫门口的路 才算进城 哪怕只差几步 当地人也会说 去拉萨。。。😅😅

布宫里不可以拍照哒 📷里面有很多非常陡的楼梯 挺考验体力的 进藏第一天真的不要来爬布宫……我们是第二天还觉得力不从心 🚼而且一定要多喝水 我从第一天开始 擦鼻子 就一直有血块……这是布宫背面的风景 还有个小湖🤗

从布宫出来 就去找我的朋友 东北人 曾经是同事 来过一次西藏 就回去辞职了👏🏻 来这里 认识了老公 生了孩子哈哈 👪盘下了当初认识对方时住的客栈 现在又开了咖啡厅 在西藏没什么不可能 💏 到他们家的客栈 终于可以吃一顿炒菜啦!🥗🥗🥗风风火火赶到农贸市场!这边好可爱 好多菜 比如土豆 卖完整土豆 也买削好皮的土豆 也卖切好丝的土豆儿!🥔🥔🥔

白天拍的布宫 正面!⭐️打车回客栈 滴滴还是挺方便的 不过比想象中贵 直接打出租会便宜一点 🚕🚕🚕另外 住在八角街的确去各个地方会方便一点 但是大部分时候车是进不去的 所以要自己拉行李走进去 大家自己选择吧。😉😉

第3天

退房时间早的话 客栈老板是肯定没起的哈哈 一般押金就支付宝见吧!😉今天要开始拼车的行程了 走的是小环线 拉萨-林芝-山南-日喀则-拉萨 🔄🔄然后 不出意料的起晚了哈哈 司机小哥还是很温柔的 没把我们怎么样!出发!🔜🔜

晚上虽然睡得也不是很好 但一早起来 已经比第一天舒服多了 整装出发!🤗🤗👏🏻👏🏻天气有点阴 司机小哥会找 风景好看的地方 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路上经过米拉山口 觉得不舒服 吕哥「司机」才说其实海拔已经5000米了 😱😱怕提前告诉我们 会有心理负担 😧😧走路都会有点轻飘飘的 赶上下雪 拍了几张照 就回车里了。🤒🤒

到处都是经幡 中雪变成了大雪 🌨拍照的人倒是不少 有机会看看西藏的雪 也是一种经历。👏🏻👏🏻

石碑 昏迷状态拍的哈哈 就是头涨涨的😴😴

回到车上 发现 包里的小饼干 又一次涨袋儿了!😅😅还真是敏感啊!

回车里之后 我晕的不行 吕哥让我喝了葡萄糖 慢慢海拔下来了 我也就好了 雪也没有了 👏🏻👏🏻👏🏻

下午继续往林芝赶路 下起了雨☔提前已经知道 林芝的桃花四月初就没了 又赶上下雨 我们心情一般 在车里默默打盹儿💤这时候出了彩虹哈哈🌈🌈🌈

一路上风景还是好看的 江南一样。除了在拉萨 我们住的都是小酒店 条件肯定比不上拉萨 但还算都是干净的。👏🏻

第4天

今天要去雅鲁藏布大峡谷 悲剧的是 雨还在下 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南迦巴瓦峰?🤒🤒

又是吕哥推荐的路边观景区哈哈 还帮忙拍了延时 发给我们 发朋友圈用 真是敬业👏🏻👏🏻

到了景区 还在下雨 也还好 但是真的没看到南迦巴瓦峰 只看到一个小尖尖。。。🙄景区内设施一般 感觉没有好好规划 辜负了美景 讲解是个新手当地小姑娘 非常不熟练 口音也很重 🙁但是大家鼓励她说完了 虽然大家温柔相待了 但还是应该再训练训练再上岗 毕竟大家来一次不容易🤗

路边风景 虽然只是路边 但我们太喜欢这了 停留了很久哈哈 😅😅

第5天

今天要去的是 拉姆拉错 圣湖 传说可以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一路好天气!😁

车开到山下 因为是淡季 没什么人 感觉这座山被我们承包了哈哈 😎😎进景区前 会有安检 兵哥哥超可爱哈哈 😳😳😳

来到山脚下 已经很震撼了!!🌀🌀全是雪山啊!要带墨镜哦 不然会晃到瞎……开始爬🆙 又是一个被我们轻敌的地方……

入口处有个好大的风马 适合拍照诶哈哈📷📷

刚爬了一会儿 开始喘了 ……🙄怂爆了

满眼都是美景 前几天反映最大的我 反而好一点 其他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高反 最严重的妹子 最后吐了…… 在半山腰休息了一阵 才追上我们的队伍……🚶‍♀️🚶‍♀️🚶‍♀️

遍地都是玛尼堆 我们也在这许下了自己的愿望 希望可以实现🤗

爬到山顶 看到的美景的确 壮观 ☘️☘️但我觉得没有长白山天池那种惊艳 就是活脱脱的壮观!在山顶 挂上了自己的经幡 居然幸运的听到了 常驻山上的信徒 在诵经。⭐️⭐️

圣湖 拉姆拉错

下山超级快 大家的高反也都缓解了

路边会有猴子 比峨眉山的要含蓄哈哈 要把食物扔在地上 它们才会来拿 🐒🐒🐒接下来就是赶路啦!

第6天

今天要去羊湖!早早起床!在车上用零食代替了早饭!

又是吕哥专享路边风景!好看好看真好看!

其实都是雅鲁藏布江流域啦!😋😋

去往羊湖的路上 都是盘山路 转啊转🔁🔁

转到山顶那一刻!!⭐️⭐️⭐️啊啊啊!⭐️⭐️⭐️和看到天池那一刻的惊艳可以比肩了!⭐️⭐️⭐️忒好看啦!!⭐️⭐️⭐️

蓝到穿透心灵啊!

吕师傅客串摄影师!

蓝蓝蓝 蓝到失去语言。

我们又开到水边 清澈到穿透心灵啊!💧💧💧

就没见过这么清的水啊 爽☘️

简直不想走……羊湖这里有4800多海拔 不知道是适应了 还是看到美景的缘故 我们都没有了高反……😅😅😅

在羊湖玩儿的太嗨了 完全超出了预计的时间。。不过幸运的是 回来的路上 看到了 稀有的岩羊 🐏🐐🐑简直要和山的颜色融为一体了哈哈

路上看到的漂亮雪山。

一个水库。因为明天要去珠峰了 珠峰住宿条件比较差 所以今天住了一个好一点的 酒店 😅😅简直了 赶上停水 但是有热水!不!烫水!24小时不间断烫水🙄🙄烫到吐露皮……

第7天

额呵呵!今天要去珠峰啦!!!拿出了最厚的衣服!暖宝宝!鸡冻!ヾ(✿❛3❛)ノ

刚出县城 太阳就生起来啦☀

又是一个好天!

大门儿!在这里买票!涨价了好像要180一个人 以前是90 每一辆车还要交400的费用。ง(ˇﻌˇ)ง

进景区后 还会有检查站!需要本人持身份证过检~~~(•̀ω•́)✧人少很快的!

进!!

趁没车 在路上拍了照!

已经可以看到珠峰啦!但还要开两个小时才能到大本营!

盘山路……还有骑行的人 上来 真的是佩服!

终于到大本营啦!就是酱!正对着珠峰!但是有云!看不到!(ー̀дー́)

住在57号帐篷 ⛺⛺⛺简直比想象中好一万倍诶!干净!后来了解了一下 是因为四月份刚刚扎营 还没有太多人住过 所以还是很干净的!幸运!(•̀ω•́)✧

一壶甜茶!暖和!☕️☕️☕️

大本营四周的山!

扎营家的门锁!老板神似王宝强哈哈

七八点了 云还是没散 我们就开始在屋里打牌 🔜消磨时间 毕竟外边还是挺冷的

店家的小朋友哈哈 看不上我们带的士力架 直接吃肉!

忘了说这边的卫生间 出了拉萨后 沿途卫生间差不多都是两块钱一位🚾珠峰这里 不收费 环境也比想象中好一点 其实是不咋地 但可能我们心里建设做的太好了哈哈😳😳 吃饭的话 每家帐篷都有做鸡蛋饼啊 炒饭啊什么的 价格稍微贵一点 可是这么高的地方 正常啦 我们在山下买的泡面 热乎乎的 舒服!😋还点了煎蛋!

这时候的珠峰还是没出来!

吃完饭!全副武装 准备出去看星星!⭐️⭐️⭐️

本来想在珠峰的最高海拔邮局给朋友们寄明信片 但是!!我们上来太早了!中国邮政!还没有来扎营!!🙁🙁🙁🙁

北斗七星!!从来没如此清晰的看到他们!😳😳

吕哥拍的!!我们冻得不行了!吕哥出马!

华为大法好!苹果拍出来就是纯黑的!

看完星星 默默上炕 冰凉啊!穿着衣服盖着被 也是不行 加上高反 感觉一夜醒了很多次 🤦🏻‍♀️🤦🏻‍♀️🤦🏻‍♀️吕哥说不能穿大外套睡 不然明天一早肯定会着凉……( ・᷄ ・᷅ )可是真的爆炸冷!为了看珠峰 是要付出代价的!

第8天

幸福 莫过于一睁眼就看到了珠峰在你眼前。⭐️

穿上衣服 一出帐篷!!啊啊啊啊!珠峰诶 你终于出来啦 一身的寒冷 好了一半。😋😋

日出的金光撒在珠峰上。🌝🌝🌝

买了观光车的票 去更高的营地 25块一个人 哦对 帐篷里的早饭也是25一人 大米粥和鸡蛋饼 热乎乎的好吃!😋😋观光车特别颠簸 坐在后排可以飞起来那种哈哈 到了营地 外国人很多 站在珠峰脚下 觉得特别满足(•̀ω•́)✧

原路返回后 在大本营门口的 绒布寺拍了照!(๑˙³˙)

羊群!!咩!🐑🐐🐏看到放羊的小朋友 把我们买的糖和水彩笔给了他们 希望他们生活越来越好(•̀ω•́)✧

咩。。。

第9天

又回到日喀则住 还是那家烫烫的酒店 还是烫烫的水哈哈 🌝🌝路途中就是什么都能碰到 在日喀则吃了一家好吃的面馆 好像就叫什么陕西面馆 连吃了两顿哈哈😎😎

一早起来 去了扎什伦布寺。阳光大好!🌞🌞

蓝天。。这里也不需要请谅解 走到哪个点位 听听别的团导游的就可以了 里面的佛像都很震撼。🙏🏻🙏🏻

剩下了一些糖 我们装在了小包里 打算一起送给小朋友🤗🤗

路遇牛粪墙!🐮

羊八井的温泉♨♨ 轰隆隆的巨响!壮观!由于还没有开发 看着好原生态!

羊八井附近有几辆旧车!好看!🚌🚌

牛粪。。据说都是用手捏成的!

日落!去往纳木错!💧💧💧

第10天

觉得自己简直在写流水账 但是旅途中的感受 就是要亲身体会 水葬天葬是怎么回事 等等当地习俗 身处奇境的时候 才会觉得 妙不可言!

纳木错是我们最后一个景点了 头天晚上下大雪 没想到我们一进纳木错景区 立刻放晴了 🤗🤗🤗

不过 进了五月就到旺季了 门票也从60涨到了120 可以微信支付哒~😎😎

纳木错的水也是清的不行 虽然还有一些冰封 但是大部分已经化了💪🏻💪🏻

虽然没有羊湖那么蓝 但依然漂亮🤗

慢慢慢慢 天更晴了!

从景区出来 吕哥请喝酸奶!还特意去买了葡萄干!😋😋😋奶味儿浓到无法自拔!喝光光!

开了一下午车 回到了拉萨。睡的东倒西歪。🙄🙄晚上我们又出来 看了布宫的夜景 广场上放着红歌 看着布宫 仿佛一切都定格了⭐️

打了个三轮车回仙足岛的客栈 车夫是东北大哥 50岁了 家里人还都在老家 好辛苦 🙁我们多给了他10块钱。在小区门口 买了啤酒 点了炸串哈哈😄

酒足饭饱!

第11天

在拉萨的最后一天了 满满的不舍😔😔

推荐一下 这家客栈 在仙足岛上 设计感满满 房间干净整洁 老板人很好。紧挨着拉萨河⛰🏔

客厅。

小院儿。

老板的画册。

屋里的花。

最后半天的拉萨 我们去了大昭寺。

朋友买的转经筒 在寺里开了光。

最后拔草了 甜茶馆儿!人超多啊!

甜茶馆有意思 当地人居多 八毛钱一杯 自己拿了杯子 等人来倒就好了 钱放在桌子上 服务员来一次收八毛 来一次收八毛哈哈😋

打车回客栈拿行李 车上的木质收纳盒!

拜拜了 西藏。贼不走空 转机的两小时还在重庆吃了火锅 整个旅程结束了 落地北京的时候 有一丝失落 闻到熟悉的霾味儿时 又有一丝归属感。一路上碰到很多 来过一次西藏 就不顾一切来此扎根的人 深深体会到了 西藏的魅力 只是自己还没有这份冲动吧。现在不知道是醉氧还是什么 觉得自己的生活好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