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的堂安镇

• 出发日期/2017/06/28

• 玩法/古镇

前言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肇兴乡人民政府驻地8公里
  • 简介:这里是一个真正的田园世界,四面环山,阡陌纵横。

发现祖国山河之美 从国外转游国内吧 父老乡亲们。

第1天

• 地址:黎平肇兴镇肇兴景区农用停车场正对面
  • 简介:客栈位于肇兴景区内,临近观光车停车点;客栈正面窗前可观大寨门鼓楼、人工湖景观、篝火晚会表演场、山景、稻田,背面客观山景。 这里客房提供茶叶、茶具,坐在床边品茗、聊天、观鼓楼、赏麦田;房内床品纯棉麻质地

照片是在第一天落脚点隐居拍的,中午12点坐高铁 大概 4p.m. 到了从江站吧。联系店家有接送 大概十来分钟车程。

酒店比较安静 环境好 床上用品舒服。我欣赏入门看到的那片独特的美景,适到好处吧。卫生有五分。

本来掂量着店家提供的咖啡机让我能在乡土气息浓厚的地方品尝一杯flat white 而给五个星,但碍于这次行程携带儿童,发现此处不宜儿童居住而给了四星(具体难以解释心里感受,每一次孩子跑起来或者大声吵起来都觉得格格不入)。

建议不带嘈闹的孩子去居住,其他都十分满意。

特别适合情侣 摄影爱好者或者年轻的朋友去体验。

P.S. 距离逛街的中心大概5分钟路程 下一个斜坡就是步行街的开头(结尾)那一段了。

肇兴古街已经很商业化。晚上大概6. 下来走了半个小时开始去吃饭 就在商业街道上很多餐馆可以选择,特色菜和店家就不详解,因为对这条街道感觉一般,比较大众化,犹如宽窄巷子 或者 其他开发已久的旅游景区。

第2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肇兴镇
  • 简介:这里有被载入吉尼斯纪录的侗寨鼓楼群,鼓楼特色不一。

在这呆了两晚 因为亲戚推荐这边自然安静未开发

堂安镇同福客栈

客栈舒适 特别带着老人孩子 孩子周围跑(前后院) 玩(木凳子),老人家出去走走或者坐在阳台都很合适。老板一家人好心善无势利。住在这里比较无拘束吧,不管孩子怎么跑 吃喝怎么没礼节也没人管,尽管大口吃大声笑,和五湖四海来这的朋友聊天。(堂安镇很久前入围国家地理推荐了 知道的人 开车上来的人不少, 只是少人过夜,毕竟镇不大 一个小时可以走完)

酒店正面 就在堂安镇进来不远 店家电话:182 1234 0116 (保证不是推销)

我们广州长大 对吃最敏感。推荐老板做的菜非常合口。稻花鱼的确好吃的很

草鱼

本地吃草大的黄牛肉 牛味浓重

稻花鱼 红烧

最爱这款肉

碰上六月六 当地人的端午 有对歌表演。店家女儿亲戚朋友来 在下面排练。虽然不懂 但节奏好好 很有气氛。

我婆婆看的不亦乐乎 吃完饭不用出门赚到了

店家女儿回来过节 换上当地服装 我外甥马上抱着要合影!

好高兴啊 虽然婆婆老了但还是能来看看

镇中心一口活泉水

特别备注这是我房间望眼出去的景色

小镇走路可以去好多地方观景 往下山方向景色辽阔,往上走可以看到好多木房子 很有特色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肇兴镇

婆婆88,很少下楼 不过房间阳台布置好 可以出来透气观景 喝茶聊天。和儿子孙子外孙在一起 笑的不亦乐乎!

第3天

在肇兴古镇一天 堂安两天,感觉堂安特别不同,没有污染 村民还是很朴素大方,唯一缺点没有菜市场。肇兴上来前买好了水果上去熬不过第二天就要跑下山去买水果吃(我每天吃一斤生果)。

但是 真的很适合安静下来放松下走走 基本无商业。

婆婆这个相片好 第一次走出来自己走去观景 看到她笑好高兴

具体为什么开始写游记呢是因为去的地方有点太多 想告诉大家: 国内还是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景点可以观看的。

在大家觉得出国旅游有什么特别牛气的时候呢应该往更加偏僻点的地方走走。 毕竟 旅游为了缓解压力 为了暂时避开尘世,不是吗?

而且 也是希望大大宣传这类没被开发 还在沉睡中的古色古香的村子 希望有更多游客过来带动商业,让村民们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

祖国的人民,出行时也想想怎么让自家人受惠,而不只是大方捧钱给白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