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致流年~大理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走走停停,致流年~大理

• 出发日期/2017/05/28

前言

曾经看到这么一句话:不曾行走在这个世界上,怎么能叫曾活在这个世界上!

总想进行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在一个有花有海、安静缓慢的地方晒着太阳无所事事。

所以出发之前没怎么做攻略,大概知道怎么去便启程

关于行程的规划,路费,住宿等等细节问题已不想多提,所以……(就是这么任性),目的就是给自己一个回忆。

第1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一下火车就去了住的地方,就是住的客栈,就在大理古城南城门口。

这就是我们住的客栈……

• 地址:大理市大理周城北1公里处(苍山云弄峰下)
  • 简介:因为老电影《五朵金花》闻名,一汪碧绿的泉水美得动人心魄。

在客栈老板的介绍下,报了一个团,感觉还行,第一天去了蝴蝶泉、坐了游轮去了南昭风情岛、龙龛码头、游了半圈洱海,在游轮上体验了大理白族的民俗表演,印象最深的是三道茶、掐新娘……还去了喜州……

挂满福袋的树

能见底的蝴蝶泉,听完它的故事,似乎透露着一丝丝悲凉的气息,……

蝴蝶做的展览品

吃完午饭,准备去南诏风情岛……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我们坐的游轮

传说中的三道茶……只会喝第三杯,其他的都觉得味道怪怪的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玉局路
  • 简介:游览洱海的码头。

下游轮的地方

景色还行吧

接着去了玫瑰庄园,全是玫瑰花……美美哒

把全部品种的玫瑰都闻了一遍,相比之下最香的玫瑰花

• 地址:云南大理市下关镇玉局路
  • 简介: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是经省政府批准成立,并于1993年投入运行的。规划总面积9.86平方公里,分为绿玉综合服务中心区、苍山山麓区、洱海海滨区等三个片区。

大理的夜晚也不错。川流不息的古城里,处处都散发着热闹的气息,每走一处都给人惊喜,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和特色卖品更是看得人眼花缭乱。在一些小巷里,一些年轻的流浪歌手抱着一把吉他随地而安,轻唱浅吟、慢条斯理地用歌声倾诉自己的情感,惹得流连忘返的游客专程停驻脚步跟着他们一同沉醉。在大理古城里,偶尔还会遇到看到各种招揽生意人的各种表演,更成为了古城夜色下的一道亮点,也为古城增添了几分“文艺范”……就这样,古城里走走停停、吃吃耍耍,基本上愉快的第一天就在静谧的夜晚下谢幕了。

第2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大理古城的主街,十分热闹,下午和晚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摊。

因为是隔了好几个月才写的游记,有些已经记不清了

白族扎染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白族的婚房,很喜庆的样子

• 地址:喜洲风景区 221省道
  • 简介:2005年,千年古镇喜洲新添了一处引人注目的人文景观——喜洲正义门文化广场。

喜洲粑粑没熟时的样子

苍山索道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月街
  • 简介:苍山大索道全长5553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旅游索道之一,也是国内长度长、地势高的旅游索道之一。索道以自然风光和高山泉水为亮点,四季植物的多样性和远观鸡足山、玉龙雪山美色吸引眼球;把苍山国家地质公园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看见摄影师在给人家拍婚纱照,觉得还不错也拍了一张

古城墙

夫妻树

酒吧街的水,很喜欢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自己去了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

辫的彩辫

• 门票价格:60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因为时间有点久了,太多细节已记不清,好多照片已清空,但是这样还是想尽自己所能把记住的留下来,万一说不定哪天全部忘记了也不一定,是吧……

我们一路上兴致勃勃地参观,当夕阳西下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理治疗。旅行,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地遇见,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流逝自己的思想,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记忆。我是在旅行,孤独是自我,却思考着我的灵魂。所以我也期待自己的下一次旅行

对于旅行,从来都记忆模糊。记不得都去了哪些地方,看了哪些风景,遇到哪些人。尽管同伴说,去旅行不在于记忆,而在于当时的那份心情。可是旅行的彼时那刻我的心情一直是好的吗?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可是,旅行回来,都懒得写日记来记录,可见内心底对旅行是多么的……。所以我也期待自己的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