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北海道 Hokkaido <2017.6.18-23>

攻略   >  小樽旅游攻略   >  初夏北海道 Hokkaido <2017.6.18-23>

• 出发日期/2017/06/18

• 玩法/夏季 美食

前言

第一篇游记,虽然感觉很流水账,但是记录下来还是觉得很美好。

说好的一年一次的旅行,今年,北海道 ❤

行程

6/18 上海(Shanghai)->新千岁机场->旭川(Asahikawa)

6/19 旭川(Asahikawa)->美瑛(Biei)

6/20 旭川(Asahikawa)->富良野(Furano)

6/21 旭川(Asahikawa)->札幌(Sapporo)->小樽(Otaru)

6/22 札幌(Sapporo)

6/23 札幌(Sapporo)->新千岁机场->上海(Shanghai)

6/18-20 三晚 宿旭川 JR INN Asahikawa

6/21-22 两晚 宿札幌 Cross Hotel Sapporo

这里强烈推荐旭川的这家,虽然是3星,但是不论是地理位置,服务还是装修性价比都非常高。酒店就在JR站,永旺百货(AEON)楼上。附近也都是商业街,所以不论是购物还是坐JR都方便到不行!唯一短板就是房间有点小,不过在日本嘛,不能太苛求。

札幌的这家号称5星, 离JR站10分钟的步行, 但是里面装修实在不咋地,可能不是我喜欢的简约风(黑白灰)吧,房间面积倒是比旭川那家大挺多的。

<JR 北海道铁路>

连接各个城市的站点,在北海道的交通基本都靠它了。

请一定要下载一个【 乘换案内 】,方便指定JR的路线以及check每个站点的时间和价格。真的很好用!全程都靠它,虽然是日文的,但是你输入中文都可以的。

<JR PASS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

JR的票是可以一程一程单独买的,但是如果每天都在往返乘坐的话,还是建议购买北海道铁路周游券(JR PASS)比较方便,可以在指定日期内自由搭乘JR北海道线的所有列车。JR PASS有连续3日用、5日用、7日和任选4日这几种。

※1…3日用、5日用、7日用票券可在选定的使用开始日起,连续使用3天或5天或7天。

※2…『任选4日畅游券』无法指定使用开始日。购买或兑换『任选4日畅游券』当天视为第1天,在10天内,不论连续或不连续可任选4天搭乘火车。

例:7月1日购买或兑换上述票券,至7月10日止,可任选4天搭乘火车。

※3…铁路周游券的有效期间以「日」为计算基準。

例:5月1日15:00购买或兑换北海道铁路周游券3日券时,有效期间至5月3日为止。

补充说明下车厢种类:<自由席和指定席>

语言

Dei!在北海道大农村不要指望英语,用你的肢体语言让对方颤抖吧!

所有指示牌都有英文的,而且日本里夹杂的中文也足够让你看懂了。保险起见,下一个翻译咯,虽然我一路都没用过。

好啦,那么开始具体行程啦!不想玩得很累,所以还是比较松散的。

DAY 1 旭川

早上8点的灰机出发去札幌新千岁机场,当地时间12点半左右抵达。取完行李一路跟着指示,达到了机场里的JR外籍旅客服务处,兑换了5日券,外加指定了今天去旭川和第四天从旭川到札幌的指定席,还额外买了最后一天的去新千岁机场的JR票。

扛着行李奔向展台,根据车票上的指定席车厢号码,走到对应的等待位置,上车对号入座就可以啦。机场线路在车门附近是有专门的架子可以放大行李的,很方便,但是呢,其他列车就木有了,我们的28寸超大行李箱只能塞在座位里。

前往旭川

去旭川是没有直达的,必须要在札幌站上楼换乘。跟着指示牌没有问题的。一路上车厢里都非常非常的安静,窗外渐渐从城市变成了各种农田,绿油油的一片,所有景色都自带“日系滤镜”。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旭川站。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81 166-21-5544
  • 地址:7 Chome-2-5 Miyashitadori, Asahikawa, Hokkaido Prefecture 070-0030日本7
  • 简介:永旺梦乐城是与JR旭川站直通的购物中心

超市各种便当啊超多的,而且下午3点以后就开始打折,忍不住一顿买买买~

• 地址:7-2-5,Miyashitadori,北海道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旭川JR酒店都能让您的旭川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出发,至旭川站仅有1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Takuboku Ishikawa Statue and Monument、旭川和中原悌二郎記念旭川市彫刻美術館ス

DAY2 旭川-美瑛

<目的地> 美瑛

<交通> JR 美瑛站

说个题外话,6月中下旬其实是北海道的雨季(北海道虽然没有梅雨呀,但是还是会有雨季的)但是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几乎一周的晴天!不下雨的时候气温还挺高的,白天又25-28度,穿短袖和裙子都没问题,带个薄外套。天阴或者到太阳下去以后就会有点凉啦,便利店晚上都打暖空调了。

今天打算乘JR到【美瑛站】租车骑行。一般有两条路线供选择:(这里没有列出所有景点,只是一个大致的路线)

路线一:美瑛站->超广角之路->四季彩丘->美瑛站(约5小时)

路线二:美瑛站->拼布之路(Patchwork)->美瑛站(约2小时)

我喜欢视野开阔点,所以选择了超广角之路,以四季彩丘作为终点。

<关于租车>

出了美瑛站左手边就是著名的松浦老爷爷的租车行。我去的时候老爷爷在打盹哈哈。租电动助力自行车哦,不然爬坡累死你。我们选择租了4个小时,签个名连押金也不需要就可以上路啦。老爷爷还会很耐心地和你讲解,给你地图,虽然我听不懂日文啦哈哈。

现在不是旺季(7月以后薰衣草全开了是旺季)所以不需要很早来租车,全天的助力车都很充足。

好的,那么就上路啦!一路看着地图,路牌,偶尔会走错,但是无所谓啦,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很开心!

• 电话:+81-166-924378
  • 地址:071-0524 北海道 空知郡上富良野町 Higashi 4 Senkita
  • 简介:视野很宽阔的田野和丘陵,一望无际,特别适合骑行。

事实上这种助力自行车和真的也不是很省力啦,上坡还是有点累的。

路边的小房子,超可爱der!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166)952758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新星第三 ‎
  • 简介:四季彩之丘是一个占地七公顷的花园,春季30多种花卉先后开放,缤纷艳丽,美不胜收,冬季则是被茫茫白雪覆盖,成了雪上乐园。这里也是日本电视剧、广告拍摄的最佳选址,来此游玩,一定会留下许多漂亮的照片。

到了四季彩丘,人一下就多了起来,花花都还没开全~ 我们在这里慢悠悠出了个午餐,就准备返回啦。

往返差不多差不多用了4个小时左右,感觉还是有点累~ 所以当天就直接JR站回旭川啦~

DAY3 旭川-富良野

<目的地> 富田农场

<交通> JR中富良野下车,出站左转一路跟着路牌差不多步行25分钟就到。

今天依然是好天气~虽然薰衣草还没有开好,但是还是打算去富田农场兜一圈,吃一吃正宗的薰衣草冰激凌。虽然温度不高,但是一路步行暴晒还是热得爆炸。

中富良野町风光
  • 开放时间:夏季8:30—17:00、冬季9:00—16:30
  • 电话:+81 167-39-3939
  • 地址:071-0704 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机仙北15号
  • 简介:为大地铺上缤纷五彩的地毯,走进盛开的薰衣草花田来一场浪漫的散步。

薰衣草冰激凌!花味真的很重!胜在颜值高!!

唯一一片盛开的薰衣草花田是温室里的~小小的,拍照的人无敌多

在富田农场拍拍逛逛坐坐差不多用了一个半小时吧,打算离开去附近觅食。

日式美食

找到了一家小店,类似居酒屋的小小的夫妻二人店。虽然全称肢体语言猜来猜去。。但是饭真的很好吃,量也很大,一碗米饭有国内两碗辣么多 。

炸猪排饭~

烧肉定食

返程

吃饱喝足以后就打算回旭川了。这里要提醒大家在APP上查好下一班JR的时候,因为在富良野美瑛这块地方,一班车差不多要等1个小时的。 而且回旭川的JR先开到了富良野终点站,在终点站又等了大概30分钟,再开往旭川的~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81 166-21-5544
  • 简介:永旺梦乐城是与JR旭川站直通的购物中心

回到酒店去永旺商场里吃了一家火锅自助,蔬菜品种太少了,但是肉随便吃有点爽~哈哈

DAY 4 旭川-札幌-小樽

<目的地> 札幌 & 小樽

<交通> JR 旭川站出发坐至札幌站

今天离开旭川出发去札幌,买的指定席,所以踩着点就出发啦。

到达札幌

北海道第一大城市果然就是热闹!但是我们打算今天先去小樽,所以在酒店寄完行李后,直奔JR出发去小樽了~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小樽运河食堂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港町6-5 小樽運河食堂
  • 电话:+81-134-248002
  • 简介:里面的浅草桥ビアホール , 更有北海道螃蟹或烤肉自助餐。无限北海道螃蟹 成人2916日元,无限烤肉 成人1944日元

在小樽运河食堂里面吃的饭,里面有好几家日料,我们随便点了两婉面,大得吓人。。哈哈

我这碗也就有脸盆那么大吧

• 门票价格:1050日元
  • 电话:+81 134-22-1108
  •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1
  • 简介: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盒,尤其珍贵的古董八音盒极具观赏性。

八音盒楼里真的超级童话~!!喜欢,买了几个萌萌的音乐盒~

• 电话:+81-134-332510
  • 地址:北海道 小樽市 堺町
  • 简介:被欧式复古建筑围绕着的十字路口,具有童话风情,适合取景拍照。

适合慢悠悠到处晃一晃的小城市~ 我这个流水账就不描述了,基本是乱走的,买了六花亭的点心啊什么的。出不多下晚就返回札幌了,妖风大起!冷!

DAY5 札幌

<目的地> 白色恋人工厂

<交通> 地铁札幌站坐南北线,1站到大通站换乘东西线,坐8站在宫之泽站5号出口,步行约7分钟。地铁票是290 yen。

前一晚就开始下雨,早上也是淅淅沥沥不停,本来就准备窝酒店一天了,想想还是不爽,于是出门去JR站的大丸百货兜马路,差不多雨快停了,我们打算出发去白色恋人工厂。

出了地铁一路会有指示牌,跟着走就对了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2 Chome-11-36 Miyanosawa 2 Jo, Nishi Ward, Sapporo, Hokkaido 063-0052日本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外面的公园不要钱,但是要参观饼干制作过程就需要买个门票哈

来了以后觉得还是挺好玩的~毕竟没有办法抗拒这个空气里全是饼干和巧克力香气的童话世界熬!

• 电话:+81-11-251043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7丁目
  • 简介:札幌市中心的大型公园,每年都会举办啤酒节、雪祭、圣诞集市等活动。

晚上趁天还很亮,嗯大概7点半才天黑。又走路去大通公园,然后再去觅个食。

此时的妖风大到不行,气温也骤降,头被吹得无比疼,拍完照就赶紧撤了。

• 地址:2 Chome 北4条西 Chūō-ku, Sapporo-shi, Hokkaidō 060-0004日本
  • 电话:+81-11-233-2989
  • 简介:​紧邻JR札幌站,交通便利的烤串店。

DAY6 回程

上午我们就返程啦。

总之这次是一次很愉快的旅行,虽然语言不通得很严重,但这其实真的并不影响什么,反而让人生的经历变得更加有趣了。

下一次,希望去到冬天的北海道,看一看下着雪的小樽,大概也是一种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