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自驾房车游新西兰大峡谷、雪山

攻略   >  大峡谷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带着宝宝自驾房车游新西兰大峡谷、雪山

• 出发日期/2017/07/14

• 人均费用/19000

• 玩法/自驾 摄影 人文

前言

如果想看最原始的风景,想在几天内看冰川,青草,河流和山峰,新西兰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如果时间允许,在新西兰呆上半个多月时间最好不过了。我们恰好是在暑假期间去的。在新西兰逛了接近20天。

8月份是新西兰的冬季,所以我们算是从一个地方的酷暑去了另一个地方的寒冬。坐飞机上的时候还是短袖,下了飞机就穿上了冲锋衣。

在新西兰这几天基本都是开的房车。车子是通过租租房车租的。在新西兰,他们是特别有名的专门租房车的公司。公司是中国的,所以交流起来完全不障碍。

我个人非常建议在新西兰租房车,这边特别多的公园和自然景观,停车完全不是问题(晚上房车要停在公园里,不能停市里)。再者,其实新西兰有很多夜景很漂亮。如果不是租房车,而是轿车,不可能深夜了还在景区,早就回酒店了。在新西兰租房车的游客也特别多,不会空虚寂寞冷的。

新西兰游记

• 电话:+61-3-62382176
  • 地址:Mount Wellington, Wellington Park TAS 7054, Australia
  • 简介:在山上可以俯瞰霍巴特全景。

小朋友喜欢惠灵顿,到新西兰后就想直接从惠灵顿开始逛。我们买的机票是上海到奥克兰直飞的(提前三四个月买会便宜很多,我们买的4000多一张,临时买的话好像是一万多)。

我们行程里我们第一个要做的决定就是交通问题。两个选择,一个是从奥克兰租房车直接开到惠灵顿。另一个就是从奥克兰坐火车去惠灵顿。小朋友和老公都觉得自驾有意思。想想8个小时的车程,我其实心里特别打怵。但事实是我斗争失败了。于是我们定了从奥克兰开始的房车。到奥克兰后直接去提了车子。

从奥克兰到惠灵顿的路上一路都是美景。路上遇到了大峡谷,冰川之类的景色。因时间问题并没有直接进去。只是逛完余下景点,返程的时候才看这些风景。第一天并没有到达惠灵顿,晚上直接在房车里睡了一觉。一早继续开车赶往惠灵顿。

和房车一起上的轮渡,穿过库克海峡之后,终于进入皮克顿水域部分。整个海岸的风景线特别漂亮。下了轮渡之后直接去了西港。

从6号公路行驶能看到的景色会更漂亮。一路上都是马尔堡海湾的美景。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观景台,几个人一起上去看了看风景。这个小镇的建筑囊入眼底。碧绿色的海湾,绿色的山峰以及蓝色的天空形成了很漂亮的自然景观。

到达纳尔逊之后看到了很多漂亮的建筑。他们造型特别奇特。最经典的是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的雕塑形象也不一样。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本以为冬季怎么也得是下雪的,没我想到真的是蒙蒙细雨。

雨天的新西兰实在是太漂亮了。云雾缭绕,环绕在山间,就像是山峰中间的丝带一样。这些云雾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会看到山峰若隐若现的景象。用醉人景色来比喻也完全不过分。

这个地方有个非常牛气的名字,风暴之角。风速很大,海浪也特别大。有的浪花可以溅起接近一米的高度。,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如果阳光充足估计能看到特别漂亮的浪花。

从这里经过的时候看到了两个矮种马,特别矮,感觉有点像放大版的绵羊。

本来以为这就是最大的惊喜了,完全没想到走了几步远又看到了海豹。这个只是在图片和海洋馆里出现的东西,竟然直如眼前了。它们就在岸上休息,特别惬意。

雪山

很少有人踩过,所以看过去都是一望无际的白雪皑皑。下了直升机之后,几个人在雪山上大玩特玩。我觉得这种经历特别过瘾。本以为山顶上就是雪而已了,没想到还有白云缥缈,是真真正正的白云,这才是真正到了云端的体验啊。

小朋友们完全被这个冰川折服了。离开冰川的时候非常不舍得。车子继续开,又看到了远处侧面的冰山。

平面上有一个湖泊倒影是白色的云彩,那一瞬间连蓝天都没有,几乎全部都是白云。整个湖面都变成了白色。

在新西兰玩,真的是随时随地都想抓紧拿起相机拍下来这些美景。

Matheson湖到了。很多人说这里是新西兰最上镜湖泊。湖泊漂亮之处在于山峰清晰的倒影在了水里,而白云和蓝天的倒影也非常清晰。就好像是一面擦的锃亮的镜子一样。这样一来,山峰和白云就将湖面切割成了两个部分。

Matheson湖

之后在这里徒步玩了两个小时。冬天的新西兰完全没有看到光秃秃的景色,到处都是一片绿意。实在是太好看了。很多植物在国内也没有见到过。

哈维尔湖虽然说并不是很知名,却一样是极大的惊喜。新西兰湖泊的美用文字甚至都无法描述,只有图片才能表达这份喜欢。而真正到了当地之后又会发现,图片算什么呢?

Wanaka湖特别漂亮。我们一早在房车里做了点餐,透过房车能看到清晨的湖面。湖水一片黑色,随着阳光升起慢慢变成耀眼的蓝色。

这边有很多观景点,我的建议是各个观景点都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