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川西-稻城亚丁-香格里拉-大理洱海-昆明-自驾行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金秋十月-川西-稻城亚丁-香格里拉-大理洱海-昆明-自驾行

• 出发日期/2017/09/29

• 玩法/自驾 漫游 古镇 赏秋

前言:秋色无远近,出门尽寒山

随心驾驭,景在我心

这次川西自驾行是因一个传说而始!这传说就是一个被雪山环抱的王国-香巴拉王国-稻城亚丁、美丽、明朗、宁静、和谐的“净土”、是多少人魂牵梦萦的地方!众多风景齐聚这里,怎能不吸引人!

还是按照一贯的习惯编制一份功略吧!根据功略将每个行程的交通、住宿订单确定一下!特别是黄金周时期各景点(区)的住宿是很难的事!

功略只显示一部分!川西行虽然不是第一次,还是做一个功略很重要的!尤其川西的高海拨、高寒地区安全更为重要!至于川西自驾行的感慨随着每日的行程可以看出端倪!

特别说明!这次川西自驾行配置了2名驾驶员哟!

出发前的准备-途中餐点

为避开"十一"国庆高峰,采取错时出行!计划早晨4.30分出发!所以为之准备丰盛途中佳肴!

准备的早餐!

准备的午餐!看到了应该有食欲吧!反正我是有的!榨菜肉丝+红萝卜+火腿肠!

还有自己制作的糕点之类零食!自己制作无任何化工原料潻加剂!品种有-蛋黄月饼、豆沙月饼、老婆饼等等!

花这么多的精力和心力!是为减少路途的停顿、能更好的按计划到达目的地!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欣赏、“318国道”、川藏线、“风景在路上”、的传说!

哟!还有更重要的一件事要做哟!

出发前准备应对“高原”反应的“常规武器”!但到了藏区当地人都说“红景天”没用??

看到了吧!她是少不了的!

这也是少不了的!网上有卖的!我们也是网友告之!

关于“高反”问题各种说法很多、把人们搞得晕头转向!这里只是说一下个人体会吧!“高反”主要是根据人的体质所定!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高反”的“症状”就不同!有头痛、头晕、呕吐、心慌、无法入睡等等!

第一天:金秋十月的川西自驾行开始了

行驶在重庆-雅安渝蓉高速G5013和S40

早晨5时比计划晚30分钟出发了,当日出发时重庆的天气不是很好!前几天一直在下雨!按计划今天的行程682公里左右、预计行程时间11小时左右!

行驶在重庆-雅安渝蓉高速G5013和S40图片

大约早晨6.13分左右到达重庆大足收费站服务区!也就是出、“渝”、入、“川”、了!

自驾行驶在渝蓉高速G5013和遂资眉S40线上,天空开始亮了!可就是没有了太阳升起的景象哟!

经3小时近300公里后来到了四川仁寿县服务区!稍息一下!看看天空没有睛朗的表现!

行驶在重庆-雅安渝蓉高速G5013和S40图片

前方就是雅安!也是高速公路段走完了进入到国道路段!顺便说一下“遂资眉S40"线很好走我也是这一次走!

路标告诉即将下高速进入国道G318线了!

历时4小时30分左右行驶428公里、 顺利通过(雅安)西康大桥收费站!

行驶在重庆-雅安渝蓉高速G5013和S40图片

下高速公路后刚好也给车辆加”餐“了!也为进入川藏”318国道“线作了准备!

雅安历史悠久-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雨城”之称。

途经-隶属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

开始进入、“川藏线318国道线上”、途经天全县、隶属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是中央红军万里跋涉过天全、四方面军在天全浴血奋战建政权!天全县过后就要经过二郎山!

行驶在国道318线—“天全县”—境内、速度是跑不起了、还有很多大货车在前方慢行时就老火了哟!没法就看你的驾驶技术了哟!看右边的高架桥是正在修建的、“雅安-康定的高速公路”、预计2018年底可通车!

这是在天全县境内海拨大约在1029米!蓝天、白云也引入眼前!心情也舒畅了一些!

天全县过了、接下来就向著名的二郎山挻进吧!

向千里川藏线,天堑二郎山前行

二郎山:位于四川天全县境内、位于天全县城西50公里处、海拔3437米!

二郎山遂道口有一个很小的服务区!

在此有一个停车区、但小了车很多、并且在此拍摄人们也很多!还不是黄金周期间哟!不然不可想象!

看到了吧!有的就在路边停车拍照了!

就这么地来往车辆又多!到了山上又是多云的天啊!注意!海拨也从1029升到2182米了哟!

了解下吧!

二郎山隧道于1996年兴建。2001年1月11日通车,总投资达4.4亿元,隧道起于天全县,止于泸定县,位于二郎山山腰,全长8660米,其中主隧道长4172米,隧道净宽9米,高5米,海拔高度2182米,是国内已贯通的公路隧道中海拔最高的一条。二郎山隧道建成后,比原川藏公路二郎山段缩短里程25公里,缩短行程时间3小时, 并避开了山顶事故、灾害频发路段,保证了道路畅通和行车安全。

翻过二郎山—出洞口就是这样天地景观!

轻揽不了远山的哟!乌云满天!

如果天空的云朵少一点,让太阳光多一点可能效果就会好一些!没办法!

翻过二郎山后就开始下山了即到泸定县—泸定桥

来到大渡河上的—红军飞夺“铁索桥”

泸定桥—始建于清朝康熙时期1705年、建成于1706年!具今已有312年了!

红军飞夺铁索桥!历经82年的大渡河!如今已发生很大的变化了!到现场还能感受到那82年前的场景吗?

在无数的影视作品和教材中让我们这代人不可不知道的“铁索桥”吧!

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这里飞夺泸定桥而使该桥闻名中外!

红军飞夺铁索桥—是从对面 ”由西向东 “发起进功的!

大渡河上的铁索桥—狭窄的河谷 水深、流急!你还能看到吗?沿河两岸已兴起了很多的高楼建筑!

说说这一路过来的小结吧!基本是按功略方案时间段进行的!参观完泸定桥后再继续向前进发吧!这时出发前准备的餐点就起作用了、路还要继续行驶两不误!

向康定—折多山进发!

康定这次行程中没有规划景点、所以康定没有停留!

进入康定城区了!无计划继续前行!

出了康定城区“雪山”引入眼前!

康定市,是川藏咽喉、藏汉交汇中心重镇!是以藏族为主、汉、回、彝、羌等多民族聚居的城市!

这是康定出来后的一个观景台(玉顶雪山观景台)!有很多车在此拍摄!因雪山就在眼前!注意这时的天气非常不好,乌云正在袭来!有变天的迹象!

开始上山了、也是向折多山山口前行!在高原地区天气的变化确实快!雪山就在眼前!

同时乌云也袭来了!迷漫着整个天空!一场狂风暴雨就要来临的景象!

特别说明!此时一名队员开始出现 ”高反 “现象了!症状是想呕吐!采取了吸氧、口含西洋生等措施!折多山山口的海拨是4298米!

果然是的吗!乌云在天上、雨也开始下了并且还很大!这是冒雨下车去拍摄的一组镜片!

由于雨大、雾大、风也大、同时大货车还多!

再往上走就到折多山观景台了、可是因雨大、雾大、风大就没有停车!是这次自驾行最大的遗憾!

看看真实的折多山壮观美景吧!

这是网上“百度”的一张网友照!在做功略时就兴奋了!

说说折多山吧!出发前制定的功略与实际相当吻合地到达折多山!可老天爷不给力运气不好没看到折多山的壮观和美丽!还是自己没有坚持呀!再一次冒雨站在折多山哑口上记录下美好的景色、那怕是画面不是很漂亮、记住真实的才是最美的!记住吧风景一定是在路上的!特别是自己开车一定要、走走停停、一幅幅连绵起伏的画卷会出现在眼前!不要错过任何一个机会吧!

带着“遗憾”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新都桥

折多山哑口翻过后就全是下山了、下完了山就到新都桥!

山下完了!雨停了、雾散了一切又恢复平静了!前方就是目的地新都桥镇!

虽然雨停、雾散但天空没有放睛呀!太阳一点都没有啊!没有出现睛空万里的景象!

这是从折多山哑口下山后到新都桥的第一个观景台!很多旅游大巴、私家车等等都要在此停留一下的、因为从海拨4298米下降到了3620米!有很多高反的人需在此休整!“高反 ”症状主要是呕吐的居多!

看看这天呀!怎么能看到有名的摄影家的天堂哟!

看到了吧!这个时间点也是功略中所设计的时间点恰到好处!如果太阳光照射在秋天变色的草地上、那金黄色的草地才是多么的美媚!人算不如天算啊!到达的时间没有差异、可惜啊......

新都桥的秋季、村寨旁一片金黄、此地光线情况为上午逆光、下午顺光可在秋季的下午4:00以前或6:30以前拍摄!

按行程当日就住宿在这样高的海拨—新都桥了!

这是当晚住宿地的海拨!但具当地人讲海拨应该在3200米-3300米左右、无论是多少了来都是来了!还是要面对的!

住宿地外的景色还是可以!我们是提前二天出来的一切都还好、一路过来没有遇到堵塞情况!住宿也是提前在网上预订了的、价格也还是平时价格、但是如果是十一的价格就要涨近10倍了哟!所以没有后顾之忧省心、宽心!

说说第一天的情况把!前面已有的介绍了、补充一点!到了新都桥后队员中第二名队员出现解”高反 “情况了!是我们的副驾哟!形势不容乐观呀!我们是住在二楼的!由于队员的 “高反 ”加之还要为准备明天路途中的餐食等、需要到车上去取物品、这个 “重要而光荣 ”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肩上、在这3620米高的海拨走平路就累了!我上下楼梯取物品5-6趟呀!累累累!

第二天:离开新都桥—向稻城县进发

继续踏上”川藏318国道“增加一名”“高反”队员

经过一晚的休整!今天增加一名高反队员、那就是我了哟!”高反症状 “是 ”头痛 “加上昨天的就有3名队有 ”高反“ 现象!

继续踏上”川藏318国道“增加一名”“高反”队员图片

早晨起来看到户外的天气让人 “心猿意马 ”!

这是早晨8点53分左右刚离开宾馆!朝稻城方向前行!对面出现的场景如果是天气好、那这效果就不摆了哟!看到那山顶上的金黄色了吗!

只要山头上有藏、汉文字就一定是一个景点和可拍摄的地点!

继续踏上”川藏318国道“增加一名”“高反”队员图片

这是在新都桥朝塔公方向的一个观景点!我们不走这个方向!

早晨9时05分左右!如果没有这么多的云层太阳能出来该有多好呀!

看吧!这就是新都桥、只要有一点太阳出来就会是这样的景色(当然比这个还要好)!

继续踏上”川藏318国道“增加一名”“高反”队员图片

新都桥为什么称为不是 ”游客和驴友 “的天堂、而是 ”摄影 “家的天堂!是需要住在此处用你的时间来等待太阳光的出现!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是不行的哟!

在路上遇到这样的场景!她们是老大了哟!停车吧!

天空中的乌云随时都在移动!太阳光也就随时可能出现!美景也就随时出现了!

继续踏上”川藏318国道“增加一名”“高反”队员图片

对面那山头正被太阳光照射到出现的金黄色!可惜只有那一点点哟!

藏式民居!可以吧!

依依不舍离开新都桥、翻过”高尔寺山 ”就是惊喜!

简要说明一下!

高尔寺山是318国道上的景点之一,海拔4659米(垭口4412米)。位于新都桥与雅江县之间,上山公路不是很好走,如果说折多山是康巴第一关的话, 那么高尔寺山则是康巴第二关, 高尔寺隧道全长5682米,于2011年5月开工,2015年12月30日试开放通行!进出口海拔4000米左右!隧道通车后、缩短里程21公里,节省通行时间1小时左右!

依依不舍离开新都桥、翻过”高尔寺山 ”就是惊喜!图片

注意前面的路标指示:高尔寺哑口和雅江方向!如果朝高尔寺方向走的是老路(盘山公路)!如果朝雅江方向就是走的 ”高尔寺遂道“!边开车边拍摄的!

我们走的是雅江方向、也就是要通过 “高尔寺遂道”!行驶到山顶上面就是 ”高尔寺遂道“!边开车边拍摄的!

来到高尔寺山遂道口!山上浓雾蒙蒙的!遂道口海拨4000米左右!全长5682米!此图是在开车中抓拍的!

依依不舍离开新都桥、翻过”高尔寺山 ”就是惊喜!图片

走完5682米的 ”高尔寺山遂道 “!用时7分钟!出来就是这样的情形!不可思义吧!眼前一亮!在新都桥能有这样的天该多好啊!

看吧!就是在这样的公路上过来的哟!这是平面图!下幅就是实图了哟!

人类的智慧不可小视!通过在两山夹缝中盘旋而下!既节省了路程又环保了!(中古弄1号桥)!

中古弄2号桥!

途经-隶属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

雅江—因系雅砻江重要渡口之一、以河口命名雅江!

在经过雅江县城第一次遇到堵车!同时也看到了重庆的车!时间11点04分左右!

看路标就知道过了雅安江就是理塘县!

就是这桥上坏了一辆车造成的!还好堵了约20多分钟!

雅江县城出来前面就是剪子湾山!

就是从那山下上来的!山下是雅江方向!

来到剪子湾山上的—”天路18湾“

新都桥到理塘的路上、也会经历一些不可思议的一些地方、一个是天路十八弯、一个是翻越三座高山、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之后到达世界海拔最高县城—理塘!

来吧!海拨3990米剪子山上的天路十八湾!就在山脚下!

翻越剪子湾山、途经销魂的天路18弯!

平均海拔4500米的连续弯道,看着是不是很有驾驶乐趣?错过了昨天的折多山美景、收获了今天的天路十八湾!

从半山腰俯瞰、有一种震撼的曲线美!

拐弯处写着天路十八湾,名副其实吗!

雅江至理塘的路段上、这是一条绝佳、美丽的自驾路线、到西藏走G318的必经之路!

川藏线上318国道、天路18弯的惊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早晨8.53分从新都桥出发已行驶了3小时30分左右、行程92.5公里左右!3小30分走了不到100公里!真的体现了走走停停的乐趣、应证了风景在路上啊!

说说天路十八湾吧!天路18弯、有一些特殊情况是什么呢?

现在都是铺装路面了、在几年前都是土路、搓板路的时候、这条路也是最忙的一条路、物资进藏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一是拐弯多、走不了一公里、几百米就要拐弯!这样的山路设计、实际就是为了爬山、坡度都比较陡峭!

翻越剪子湾山—顺利通过”剪子湾遂道“

新都桥-天路十八湾-理塘自驾

一条美丽的自驾路线

若中你从新都桥前往理塘、你需要翻越三座云海高山(高尔寺山、剪子湾山、卡子拉山)、从雅江

所处的雅砻江河谷上山时却很陡峭、约10公里的盘山路就将海拨从两千多米提升到4000米以上!

通过剪子山遂道时在开车、忘记了拍摄!就用地图替代了吧!

剪子弯山—隧道长2238米、进出口海拔4200米、2014年12月24日社会车辆开放通行!

途经—海拨4281米”熊综卡“观景点

在前往 ”卡子拉山 “的途中、经过了一路的风景!一洗心中的阴霾!

高海拨途中风景引入眼前!

途经— “熊综卡 “观景台!

这只是途中的一个观景点!海拨4281米!

正在这时太阳光出来了、人们都不愿错过时机!

如果睛朗的天空云层少点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此多待一会!也许能拍摄到更理想的效果!

途经—海拨4668米”尼玛贡神山“观景点

时间下午13时35分左右来到了这里!路途行驶了大约4小30分左右了!

只有我一人下了车哟!其他都没有下车!还有二名 “高反 ”队员在车上的!

看看这高度!有的人可能会心率变化!其实我们这样走走停停、随意观赏、随心拍摄难得!

哦!还差点忘了、我们的副驾一路过来的高反现象—还在采取”吸氧“措施哟!

能看到这样的风景不错了!今天比昨天要好点!这可能是在高原地有关吧!

由于特殊原因、本人也采取了防控措施、口服了”西洋生”!

翻越-云海高山中第三座山-“卡子拉山”

翻越卡子拉山时、空中的云彩开始多起来、一会是洁白无瑕、一会是幽暗迷幻、瞬息万变!

“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常年高寒缺氧、山表面主要是高山草甸、树木稀少!

因海拔较高,树木就更加稀少,主要是高山草甸!

即将到达卡子拉山时的场景、只是天气不佳!注意!山表没有树木哟!

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公路沿着山间盘旋而上的!画面壮观!

视觉感就是这样上来的!望远无树山!查询后才得知—为“常年高寒缺氧”的原因!

抢在太阳出来的即刻!拍摄几张吧!

还是云层多了点!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真像行走在 “天路 ”之上!

从新都是桥一路走来!翻越了三座“云海高山”(高尔寺山、剪子湾山、卡子拉山)!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

卡子拉山正是有了瞬息万变的气象、才有在她的怀抱之中才能感受到这美幻的景色!

远处的山峰雾气弥漫、云彩飘在山顶上!年青人还能在这4718米的高海拨行走这么远!这就是她们的优势!

“卡子拉山 ”说起来是山、但却感觉不出它是山、是有名的高山草甸景观、好象是到了美丽的牧场、让人心旷神怡!

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却不可能长时间停下车来拍摄!

看一下吧!她们已完全融入到大卡子拉山美丽的场景中了!

前面提到的在这高海拨地要想拍摄到更加好的效果、就要守候!行吗?自己给答案吧!

小结一下!当翻过了“卡子拉山”-海拨4718米后、前方就是 “理塘县 ”了!而后一路到理塘、你将是在海拨4000米以上的高度行驶、让你尽享这美能美幻驾驶乐趣!

享受“驾驶乐趣”一路行驶在海拨4000米以上

从卡子拉山出来就开始下山、一路到理塘都是在海拨4000米以上行驶!

享受“驾驶乐趣”一路行驶在海拨4000米以上图片

离开卡子拉山后的公路情况!

到必经的海子山还有130公里!

在这么高海拨还有一个兵营!

一路上的风景!

离开雅江县境内!也就是进入素有“世界高城”之称—理塘县!县城海拔4014米!

卡子拉山—理塘路途风景!

享受“驾驶乐趣”一路行驶在海拨4000米以上图片

下山后出现的美景!

在下山时还遇到了一场雨哟!

卡子拉山—理塘路途风景!

享受“驾驶乐趣”一路行驶在海拨4000米以上图片

途中还有一个寺庙!理塘就在前方不远了!

扎嘎圣山屹立在群山之巅!

车在二郎寺停了下来、小伙伴们在扎嘎神山脚下拍着照!

享受“驾驶乐趣”一路行驶在海拨4000米以上图片

停一下!松弛一下!

“二郎寺 ”守护着扎嘎神山,位于理塘县毛垭奔戈乡境内,海拔 4135 米!

风景这边好!理塘!世界最高的县城!

享受“驾驶乐趣”一路行驶在海拨4000米以上图片

第二次见到这样的场景!

在理塘看到的天之蓝!

理塘—你太给力了!为你点赞吧!

享受“驾驶乐趣”一路行驶在海拨4000米以上图片

世界高城、雪域圣地、草原明珠”-理塘

平均海拔4133米。理塘县以广袤无垠的毛垭草原、意为平坦纯净如铜镜般的草原而称

一缕阳光也出现了,意外!

享受“驾驶乐趣”一路行驶在海拨4000米以上图片

看到了吧!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县城空气质量泾渭分明!

这一路过来美景不断!

山、水、蓝天、白云....!

说明:在 "卡子拉山"到 "理塘 "这一路过来所呈现的画面都是边开车边抓拍摄的!

从世界最高县城“理塘”—“稻城县”

早晨9时左右从新都桥出发到现在、已连续驾驶近7小时30分左右了!

进入S217省道—稻城方向!离开川藏线318国道!

这是已是下午16时30分左右!行驶在高原大山之中!

盘山公路!

比我想象的路况好多了!

海子山到了,也预示稻城县不远了!

该高原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即“稻城古冰帽”!

“海子山 ”自然保护区位于稻城北部、总面积328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300-4700米!

对于海子山、游客的反应往往不同、有人喜其“蛮荒”、下了车便不舍离去、而有人则厌其“苍凉”匆匆逃之夭夭!

不管怎么样、海子山都有着不同于景区岁月的独特魅力、值得每一个路过的游客驻足细品!

从海子山下来出现的—彩虹!

彩虹!—途中遇见的!

这场面可以吧!

路上的风景确实千姿百态!

即将进稻城县城!

此时下午17时30分左右!

来了!美丽风景“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县

稻城县地势北高南低、西高东低、境内最高海拔6032米、最低海拔2000米、垂直高差达4032米!

距离县城大桥桥头—尊胜塔林!    稻城的标志性建筑、白塔!

稻城白塔也称为白塔寺、为甘孜州最大的白塔!

时间定格在下午17时53分11秒!进入稻城县城!超越了原先的想象!

得益于旅游产业的发展!

在去宾馆的路上!事前在网上已预订好了!省心!省事!省力!稻城县城海拔3750米!

稻城县蒋三哥客桟!藏式民居!

小结一下!完成了全程344公里左右、近9小时、从新都是桥来到了地处青藏高原康巴藏区的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县城!

第三天:向保存完整的“稻城-亚丁”进发

从稻城县城出发去-”亚丁景区“

首先要说明一下!由于昨天可能是因一人超强度完成的行程、晚上 “高反 ”特别严重、症状整晚没能入睡!还一度担忧今日的行程!

早晨8时15分左右已行驶在去稻城亚丁的路上!

太阳还没有升起、阳光还没有出来!但这样的景观可以吧!

还有飞雨点了哟!担忧影响今天的景区游!

无限风光在路中!今天能有空闲了!休整一天后副驾开始工作了!

万里无云、碧空如洗!尉蓝的天空是多么美!那一片点浓厚的白云、高高挂在晴空上!如此的美景已忘记了昨夜的无眠!

请注意这个山口!后续告之!

看吧!天这么蓝、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衬托起远处的山峦叠起!

太阳光一露头!照射在高山草甸更美丽更耀眼!

进入—稻城香格里拉镇!街区!

停车、购票准备进山!看游客不多哟!后来得知 ”国庆长假“1号2号两天近千人无法买到门票!

从稻城县城出发到亚丁景区售票处、用时1小时45分钟!(包括准备上山装备、车库停车用时)!

稻城亚丁景区游—开始

稻城亚丁风景区—因你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而来了!

来到景区门口准备乘观光车上山!

看到这场面!还是那句话!不要在黄金周期间出来凑热闹了!当然年青人就另当别论了!

在上山的观光车看到的亚丁风景!

窗外的美丽景色!真是养眼!

望着蔚蓝的天空、看云聚了又散、接受阳光的洗礼、得到的是平静、淡定!

白云恋我一往情深、蓝天赐我无限盼望!

观光车在行驶中拍摄的、注意看雪山时再细看盘山公路!

悄悄的看着蓝天的浮云无意飘开!

围绕雪山在盘山公路上行驶!

亚丁景区乘观光车上大山—扎灌崩

景区门口乘观光车(途经)—亚丁村(34km)—扎灌崩(6.4km)观光车终点!

观光车到达—扎灌崩陡步500米左右到—冲古寺!

在扎灌崩陡步500米左右到—冲古寺!

在扎灌崩陡步500米左右到—冲古寺途中!

到达冲古寺—雪山就在眼前!

冲古寺海拨3900米左右!

在海拨4000米左右!就这500米左右的路程、行走都累!

由于在路途已有三名队员不同程度的”高反“、所以行走难度之大!

在4000米高海拨上开始陡步游了

观光车—陡步500左右—转换乘电瓶车!往返80元/人!

电瓶车行驶近7公里后来到— “海拨4180米—络绒牛场 ”!

央迈勇的藏语意为 “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殊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

稻城三神山—北峰仙乃日6032米,南峰央迈勇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5958米。

在络绒牛场—看到了稻城亚丁三神山—南峰央迈勇海拨5958米!

面对 “海拨4180米—络绒牛场 ”!只能到此一游了!面前的南峰央迈勇海拨5958就望尘莫及了!

在 “海拨4180米—络绒牛场 ”行走是较困难的哟!累!这金黄色的草地!

“海拨4180米—络绒牛场 ” 在此陡步5公里(山路)、就是牛奶海、海拨4600米—位于央迈勇神山脚下的山坳里、是一个面积不大状如水滴的古冰川湖!

看!央迈勇雪山下的“金黄色”的草地!

“海拨4180米—络绒牛场 ” 在此陡步5.5公里(山路)、就是五色海、海拨4700米—五色海是当地人心中的神湖、因在阳光照射下、产生五种不同的颜色而得名

根据自身条件决定是否去央迈勇、牛奶海、五色海!

大部分游客还是只能在“海拨4180米—络绒牛场 ”游玩了!洛绒牛场是亚丁自然保护区著名景点之一背靠三座神山、是观赏三怙主雪山的好地点。牛场周围是连绵的高山草甸,春夏时节草甸上野花盛开,漫山遍野,非常壮观!

多云天视觉效果不是很好!

突然一片乌云来了!

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可以选择这样的方式上山去、费用是300-500不等!

洛绒牛场至五色海、牛奶海、可徒步也可骑马、马费300-500元往返、徒步往返需要6小时左右(只到牛奶海)!

洛绒牛场

雪山下的水清晰无暇!

稻城亚丁风景一角!

稻城亚丁风景区的景观主要是雪山、蓝天、白云、金色的草甸、草地、清新的空气(但缺氧)!由于受高原气候影响、有的景观就望尘莫及了!

结束稻城亚丁风景区游—返回稻城县城

亚丁游结束返回景区大门!

亚丁景区游结束返回途中!

结束了一整天游玩!人们带着余味未尽的疲备回到亚丁景区入口!

注意以下出现的情况!因早晨有提示的!

途中突遇下大雪!

此地是的“波瓦山海拨4513米”处、早晨来时有提示!

下午返回时遇到的场景!

意外收获此景色!

翻过山口下山又是这样的天色!

第四天:前往·迪庆州-香格里拉

翻山越岭、艰难拨涉-感谢经历!不走,会后悔!

按计划今天的行程!稻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全程432公里、11小时3分!一路的艰难拨涉请跟随我们的画面看吧!

翻山越岭、艰难拨涉-感谢经历!不走,会后悔!图片

我们选择的是国道216线和县道014线!如图所示!

稻城到香格里拉的路一共有二条!

1线(绿色):稻城—乡城县—茨巫乡—得荣县—古学乡—奔子栏镇—瓦卡—香格里拉 !这条路网友推荐最多,距离教远!正在修路又塌方特别特别烂!

2线(红色):稻城-然乌乡-小雪山垭口-大雪山垭口-翁水村-格咱乡-香格里拉!这条路比1线少100公里左右路、是香格里拉到乡城的班车线!但百度地图一般都是推荐的是走1线!2线比1线少100公里时间还要长一此!

一句话二条路都不是”省油的灯“!

翻山越岭、艰难拨涉-感谢经历!不走,会后悔!图片

离开稻城县城—参观了一下县城街景!

县城街景一角!

离开了稻城县城踏上了去—”迪庆香格里拉“之路

踏上了去—”迪庆香格里拉“之路

红草地距离稻城县城20公里左右!

唐代诗人杜牧的千古名句、也喊出一句“停车坐爱红草地,霜叶红草十月花”!

翻山越岭、艰难拨涉-感谢经历!不走,会后悔!图片

虽然红草地不收费但是要收10元停车费!

离开红草地景点进入到国道217迪庆香格里拉方向!

现在的路面还算可以的!

翻山越岭、艰难拨涉-感谢经历!不走,会后悔!图片

开始进入碎石路面了!

通过施工路段!

这一路的施工状况!

翻山越岭、艰难拨涉-感谢经历!不走,会后悔!图片

又是一个施工工地正在装车!

过了一个艰难道路又来一个!还有出租车的出现!

眼前的前车、可能还在想何时能走出这魔鬼路吧!

翻山越岭、艰难拨涉-感谢经历!不走,会后悔!图片

正在想超过前车!太慢还要吃灰尘!

行驶在崎岖不平的大山中!

行驶在平均海拨4000米多、感觉到旁边的山峰几乎与你齐平!

翻山越岭、艰难拨涉-感谢经历!不走,会后悔!图片

又是一个挖掘机装车、还好刚装完!

在这样的路况下,还看到了蓝天白云!

这一路的路况事前是没有想到的!

翻山越岭、艰难拨涉-感谢经历!不走,会后悔!图片

麻烦来了、前方塌方正在排除施工中!

路可以通了,原本是先放对方车、可是 "她们来了”、结果让我们先走!哈哈!

在这被堵发近2小时总算过了!赶紧赶路吧!还好在当晚10时左右到达迪庆州事前订好的酒店!这一路的状况大家已看到了吧!

第五天:迪庆州—香格里拉一日游

云南迪庆-纳帕海景区-达拉草原景点

由于昨天的一路 “翻山越岭、艰难拨涉” 、原本想到云南后能有一个更好的景点可轻松一些!然而事与愿为!

云南迪庆-纳帕海景区-达拉草原景点 图片

迪庆州的一个旅游景点—纳帕海景区!就这样啊!

达拉草原遍地的马屎!进来就没有兴致了!

这所谓的纳帕海景区-达拉草原景点旁边有一个圈起的草地!实际上这个景点完全是私人承包了的!门票还要60元/人!

迪庆州香格里拉—独克综古城

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1936年、贺龙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六军团长征经过中甸、在独克宗古城藏经堂两厢房设指挥部、在此召开了重要会议!

迪庆州香格里拉—独克综古城一角!

全国所有的古镇都是这样的——商业化很浓!

经番!经幡的意义很明确、不是为了美化环境、而是祈求福运隆昌、消灾灭殃!

独克综古城旁边不远有个龟山公园其实是一座小山,爬上去也就十分钟左右,其间有一巨大的金色转经筒(也叫嘛呢经筒)!

龟儿山上俯看独克综古城!

迪庆州香格里拉—独克综古城一览无余!

经筒内有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124亿条,顺时针转动经筒三周,等于持颂六字大明咒372亿句,为自己和家人祈福!

人们顺时针转动经筒三周!为自己和家人祈福!转经筒很重的、如果人少或其中有人偷懒,转经筒是转不动的哟!转三圈累哟、因是在高原地区!平均海拔3280米!

迪庆州香格里拉—独克综古城一角!

洒店老板推荐—参加藏文化体验活动

扎雅土司庄园,香格里拉最大的土司庄园,庄园背靠雪山,前通闹市,既是闹市中的净土,又是幽静中的殿堂。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藏文化!

“扎西德勒”,伴随着声声祝福,身着藏族服装的小伙和姑娘为游客披上洁白的哈达。并和游客亲昵的拍照留念,随后进入“藏王家”。

华丽的藏式楼阁承载着贵族般的思维!

建筑主体有藏式主楼、藏文化陈列室、藏式客房组成!

落座后敬上热腾腾的酥油茶,青稞炒面,油炸的一些食品!

烤香全猪上来展示一下!等会就要进入游客的盘中!

十荤十素看你能否完成!不够可随时加!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来这里真正体念藏式民族歌舞!

来了香格里拉感受了当地的民族风情,感受到了藏族小伙与卓玛的热情!

在现场,青稞酒随意地喝,边进食边看舞蹈表演!

晚上九时许,表演已结束,游客们还意犹未尽。院里已燃起了熊熊篝火,让游客久久不愿离开!到扎雅土司庄园观看藏民家访的游客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第六天:前往—丽江古镇—大理古城

结束迪庆香格里拉游、下站丽江、大理

去丽江途中遇到了这样的场景!可以吧!

与稻城的红草地比怎么样!还是免费的哟!

丽江古城就在眼前!

古镇千篇一律!

古镇就是商业化!

不知是不是原生态的了!

街景还可以的!但是下雨了还有点大!

下雨了!人们都避雨去了街上空无一人了!

来的目的就是要找她的味觉!

过桥米线看着就有点嘴馋了!28元/份!

只不过还是没有找到20几年前云南过桥米线味觉哟!现在能吃到这样的还是可以的了!

去大理洱海途经—蝴蝶泉

坐落在大理点苍山云弄峰下!

蝴蝶泉的形成与这一带的环境条件有关!该泉西靠苍山、东临洱海!

令人惋惜的是、近十数年、人们已经很难看到美丽的蝴蝶盛会、周围自然环境受到破坏、田野大量使用农药、误伤不少蝴蝶!蝴蝶泉边不是任何时间都有蝴蝶翻飞的!

蝴蝶泉已失去了昔日的光采!都是过度商业化带来的结果!

靠近蝴蝶泉东就是—洱海

洱海—“形若人耳”、“如月抱珥”,因而得名“洱!而“海”、在云南十八怪中就有一怪为“湖泊称作海”!据说是因为云南深居内陆、白族人民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洱海全貌!环洱海旅游景观公路—全长115公里!

按计划绕洱海115公里环游一周、因“其他”原因未能实现!真遗憾!!!

从蝴蝶泉来到洱海边!

可洱海的现状是如此地!

天空中的乌云太多了!

如没有了乌云多一点阳光、景色应该还是可以的!

她们多有兴趣哟!

是2017年4月份开始停业整改了!

这是双廊观景点!网友上传!没能去真遗憾!

在大理古城内住下!

10月4日大理中秋节夜晚,赏月拍下这一幕!后来才知发生在我国上空的小行星撞击事件!引发多人关注和热议!特别说明:这是实图哟!没有被“P图软件”加工处理哈!

大理古城一日游

昨天大理还阳光明媚、一早起来大理的天就是这样!

登上古城墙!

雨越下越大哟!

城墙上俯瞰古城内的景观!

雨停了太阳一出来景色大变!

古城墙一角!

这东西很多人都喜欢的吧!售价80元/斤!

鲜花饼3元/个、不能错过品尝哟!

雨过天睛!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米!五华楼、古城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大理五华楼在古时是官方聚会宴请贵宾的地方、高达五层、可容万人站立!

老外也在体验中式冷饮!

再次来到洱海边!

此位置于大理古城—洱海边

早晨还在下雨、下午现在晴朗天空!

这蓝天白云!

如果环游一周、能看到更多的美景!憾!

结束大理游 向昆明挻进
结束大理游        向昆明挻进图片

从大理出来上高速不久堵塞了!

过了一个堵点前面又堵车了、车祸!

在路上的风景真的太美了!

结束大理游        向昆明挻进图片

车祸有点严重、堵的时间有点长了哟!

堵在这位置上!

堵车时看到的如此场景!千载难逢!

结束大理游        向昆明挻进图片

不堵车还拍摄不到哟!

第七天:昆明二日游

旧地重游—昆明西山—龙门

西山森林公园—龙门景区!

西山上看到的昆明—滇池!

滇池的水质不知是好还是?

很多人啊!路又窄!同时人们还要去摸一下“龙门”二字!

看一下这路真险啊!

昆明西山森林公园!

游客真的不少!

西山森林公园下来—滇池边—花市

在去昆明花市场路上!到了昆明花城必去的地!

西山公园下来、在环湖东路看到的滇池真相!

污染不轻呀!具当地人讲这还是治理后的情况!

滇池的水质??

昆明斗南国际花市!市场一角!

市场一角!

确实名副其实的花都!

品种多得眼花缭乱!

不摆了!来昆明一定要来此地!一定有适应你的花卉!

来了一束、8元/束!怕带不走、不懂、买少了!

最后的收获!左边一束是用秤称的、8元/公斤!

事先预订了住宿安顿住下了!出去解决一下肚皮闹革命的事!

终于来了一餐!久违了!

再来一份吧!昆明的美食与重庆差不多!

原计划昆明二日游,因其因结束此次自驾游、明天踏上返回重庆的征程吧!

第八天:结束了黄金周自驾游

踏上返程—早晨一早出发吧

整装行囊!还有行囊没装上车!

行驶在返程途中!

会泽服务区体息一下!

早晨的天气真好!

行驶在渝昆高速G85!

还在云南境内!

昭通南到了!

这条高速路很好走!渝昆高速G85!

云南水富收费站!出“云”入“川”—前方宜宾!

进入四川收费站!(宜宾)

看到了重庆的字样!不远了!

南溪长江大桥!没走过此段!导航又导绕了!

出川入渝、进入到G93成渝绕城高速!

进入重庆境内!江津!

因查询到前方堵车严重、选择改道提前下道!

进入西澎收费站!

安全、平稳、顺利、到达重庆!此次黄金周自驾游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