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西安]雪中华山,古都留情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冬日西安]雪中华山,古都留情

• 出发日期/2017/01/0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冬季 美食 人文

前言

出游时间:2017年1月5日——1月10日

出游方式:自由行(和一个不可缺少的旅游伙伴)

游玩景点:西安古城——兵马俑——华山

关于此次西安之行不得不说的闲话

因为是第一篇游记所以简单唠叨下嘿嘿,我是阿虫,一个特别爱旅游的人,也是一个吃货,大学当然也是我喜欢的旅游专业,工作也是旅游行业哈哈,目前的愿望就是走遍我美丽大中国。我的旅游小伙伴比较固定,是我的挚友——美瑶(爱称),。写游记的目的也很简单,一方面想给广大自由行的朋友们一个参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记录我和美瑶的旅行故事。

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拥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华山,中国五岳之一,被称为“天下第一险”。我和美瑶去西安一是为了感受古都文化,二是欣赏名山风光,三嘛自然是受西安美食吸引。因此会有大量的食物图哈哈哈

另外阿虫在旅行途中会拍很多很多照片因此游记中会有很多长图(憨笑)

旅行伙伴(爱人、家人、朋友)

当然想独自旅行也可以,只是阿虫个人比较喜欢两个人的旅行,一个好的旅行伴侣决定了此次旅行的主观感受

保暖物品

阿虫生活在南方,1月去到西安全副武装,羽绒服(棉服)、加绒保暖内衣、护膝、帽子、手套、暖宝宝贴等等,毕竟真的很冷啊

口罩、雨伞(雨衣)

西安冬天雾霾还是很严重的,下雨下雪也会有,提前做好准备吧

运动鞋

如果你也是喜欢爬山和逛街走路的朋友那么准备一双舒适的鞋是十分必要的

证件

身份证、学生证、导游证等等可以门票优惠的证件都不要落下

单反相机(手机)

拍照拍照欧耶  ps:博物馆、兵马俑还是不要拍照了,如果要拍,闪光灯一定记得关掉,切记

手机挂脖绳、保温杯

爬华山的朋友们拍照手机掉了可就回不来了,那么冷喝水还是热水舒服

我们从成都出发,坐火车去的西安,返程阿虫和美瑶家不在同一个地方因此选择的不同交通方式

在西安除了去兵马俑和华山乘坐的大巴车,古城里根据地图选择地铁(公交)和步行就可以满足需求  ps:不要上黑车,不要上黑车,不要上黑车!

西安钟楼美家公寓酒店

西安的住宿经济又实惠,交通也便捷。我们就住在钟楼的附近,在钟楼西北角的新世界百货商场楼上,当时忘记拍图了以后我会记着(抱歉脸)我们在那里一直住到回程嘿嘿

单间75/晚

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晚上厕所漏水大晚上叫房主?上来帮我们弄水管,房主人很好,和我们聊当地吃喝风俗,一口陕西话妥妥的想起佟湘玉掌柜

阿虫的旅游消费不算穷游但也比较经济实惠,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具体花费写在具体行程里,这里就算个大概吧

交通住宿美食购物门票算下来阿虫花费2000不到

西安

西安必有: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肉夹馍、柿子饼、酸梅汤、臊子面、胡辣汤,其他的看个人喜好啦

第1天

成都——西安

我们晚上从成都坐火车出发,第二天早上8点半左右到达西安乘坐公交车到钟楼

费用(CNY)

火车票(硬座):128  K998 22:16-08:07(+1)

公交车:2/人  火车站坐603路到“西华门站”下车

第2天

回民街——鼓楼——钟楼

我们在公交车上就用去哪儿定位在钟楼找到一家公寓酒店,背后就是回民街,下车先去酒店放行李梳洗再出门去回民街找吃的(冬天是淡季酒店很多)

回民街小吃非常多,西安特色美食基本上都有,均价在10块左右,食量小的朋友们一般两个人吃一份就好,挑些喜欢的就可以,有些真正好吃的手艺在民间(憨笑)

PS:羊肉泡馍如果不是吃惯了话还是最后吃吧如果你还想吃其他的话,饱腹到颤抖(微笑)

鼓楼就在回民街的尽头,走着就到了,钟楼离得也不远步行就可以到,我们白天吃饱喝足逛了鼓楼就回酒店休息晚上去的钟楼,很美,但阿虫没有进到钟鼓楼里面,你们有兴趣可以进一个?嘿嘿

第3天

华清池——西安半坡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

我们在当地报了兵马俑一日游,有车接送,配一名讲解员

PS:如果你对兵马俑不是了解甚深还是花钱请讲解员吧不然你去兵马俑就看着一堆土(微笑)

花费:(以下给出原价,学生证半价)

兵马俑门票(淡季)120

华清池门票(淡季)120

半坡博物馆门票(淡季)45

车费+讲解员费用+零食 180

第4天

吃饱喝足穿好装备上华山

花费:

华山门票(淡季)100   华山索道(往返)150

零食:50左右

提前买了几个面包和士力架结果还没有吃完T_T

因为是淡季去的华山上人很少,一路下山遇到的人不超过5个,一路手机放着歌蹦跳拍照,另外很幸运的是那天还出了太阳暖洋洋的,爽!华山你值得拥有哈哈哈

第5天

西安城墙——古城——大雁塔

前一天爬华山体力消耗比较大,这一天我和美瑶睡到自然醒步行下楼喝了一碗街边胡辣汤就开始逛大街,去了古城墙,晚上坐地铁去大雁塔音乐广场看了音乐喷泉,因为是夜晚,拍照拍不出现场的感觉,朋友们可以去现场体会体会

一定要和大家推荐竹笆巷里有家叫“面”的店,里面的biangbiang面真是超级棒,就在钟楼新世界百货对面附近一个巷子里,分量很足,味道环境都很赞!

嘘,悄悄的给你们看看美瑶

店里环境很好,干净卫生还雅致

第6天

西安——回家

休息好回家啦回家啦

西安有很多特产中心,不需要一路走一路买,而且现在都提供快递服务很方便

阿虫买了很多biangbiang面、肉夹馍带回去,家里人都挺喜欢的

暂时就这样吧,如果有问题或者喜欢的朋友们可以留言和我交流,下个地方游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