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甘,走起!(长沙/张家界4日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月半甘,走起!(长沙/张家界4日游)

• 出发日期/2016/12/27

前言

为啥写游记?不知道,只知道老了之后再看回这些会有满满的回忆,那我就执笔开始写吧。

去湖南是个意外呀,上一年刚出来工作,经费有限但是又有一颗旅游的心,恰巧碰到淡季特价机票,果断走起。

12月27日 珠海—长沙—张家界

12月28日 张家界(云梦山)

12月29日 张家界—长沙

12月30日 长沙—珠海

现在看这个行程表,怎么感觉都在路上???

时间很少,行程安排的很满,但是好在有一个愿意跟随我步伐前进的胖甘。

也正因为现在年轻,想多走走,多看看。

很喜欢一个网友说的一句话: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观,甚至换一种生活方式。

第1天-珠海-长沙-张家界

机场、火车站随手拍

下午两点十五的飞机,自然要提前两小时到机场。飞机延误了半小时,但也不太影响心情,这是我和胖甘一起,第一次坐飞机,带着期待和兴奋的心情,我和胖甘降落在了长沙的黄花机场。

好选不选,选了个机翼位

因为提前做了大概路线攻略,所以我们取完行李直奔机场大巴售票点去买票,坐机场大巴到民航大酒店(长沙火车站附近),机场大巴15/人。

温馨提示:湘菜有同一个特点就是放很多油,(多点油确实很香,但长期影响健康呀)所以建议到长沙的第一天还是吃一些清淡之类的过度一下。

因为是赶晚上八点半的火车,所以我和胖甘就在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

时间有限的我们决定坐晚班火车第二天早上到张家界,历时11个小时,而且为了省那么几十块选的是硬座,一晚上下来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为什么要和自己这么过不去,所以坐晚班火车的朋友们,建议还是选择卧铺吧。

第2天-张家界(云梦山)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早上到了张家界,张家界空气可不是一般的好,比我大珠海还要好。

可能也是大早上的原因,温度很低,虽然去过东北感受过零下三十摄氏度,但也还是被张家界的“热情“折服。

因为留给张家界的时间就一天半,所以我们就直奔我们要住的客栈去,这间客栈良心推荐呀!!!

“蝶恋花”就在天门山入口的对面巷子里,从客栈出发五分钟都不用,而且环境和服务真的一流。(一流就是一级棒的意思)

第三天会有我在客栈各个角落头拍的照片。

我们在客栈洗漱一下,小憩一会,我们十点就出发天门山了。

我们是在某宝买的天门山电子票,所以我们直接拿身份证到自助机,按上面提示操作,轻轻松松拿到票,话说淡季真的好少人,不用排队的感觉就是爽。

天门山索道入口有提示山上面多少度,看着屏幕闪现的零度,我和胖甘特别开心,因为穿的可不是一般的厚。张家界是属于湿冷型的,和我们大珠海一样,不像在东北属于干冷。

坐缆车坐了差不多二十到三十分钟,第一次坐那么久的缆车,全长7455米,世界第一呀。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上升的时候,耳朵会有点鸣。

一箱缆车可以坐8个人,和我们同箱的是江门人,在省外听到粤语,还是莫名的有亲切感。

我们一路经过小村庄,各式各样的山,脚底下是万丈深渊,给我和胖甘的感觉是很震撼和自豪。为啥自豪,因为这是我们祖国的大好江山呀,哈哈哈哈哈。

(有恐高症的朋友们,尽量坐中间,和闭着眼睛不要看下面,缆车行驶的还是很稳的。)

一到山上,感觉像是全世界都结冰了,朋友分别夏天,秋天来,和我看到的景色都是不一样的。想把这所有的美景都尽收眼底,因为真的太美了。

到了山上是各种拍呀。因为十二月份是淡季,我们只能完美错过天门洞了,所以也不能走那条山路十八弯了,为了弥补这个小缺憾,我们决定暴走天门山,事实我们确实也是暴走了,走了估计有四五个小时。

一米八的高甘,哈哈哈哈

一米三的矮甘

沿路真的很少游客,而且遇到的游客,很多外国人呀!!

第3天-张家界—长沙

客栈一角

今天我们睡了个自然醒,然后就在客栈的每个角落拍(装)拍(装)照(C)片。

真心建议,来张家界旅游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住这个客栈,感受一下老板对客栈的用心,无论是客栈的环境氛围,还是客房的床垫和卫生都会让你们觉得这次的住宿物超所值,我和胖甘到现在还惦记着那间客栈!

从这里往外面看,还能看到天门山的缆车索道,缆车时不时也会经过。

直接在路边滩吃了个常德米粉,我们就坐出租车去火车站,开始长沙走起。

(从火车站到天门山景区入口,四分钟都不用的车程。这里的出租车是不愿意打表的,如果有司机主动找上你,你就跟他说打表走不走!!!因为当时我是碰到一个打表的司机,后面是给了6块钱,所以这个时候就见仁见智了)

拜了,张家界,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的!!!

晚上七点到了长沙,我们一出站口,很多人围着你问你去哪里什么的,这个时候请你们千万把持住,不要理他们,一路往前走,长沙给我什么感觉都好,就是出租车方面,真心失望。十分钟不用的路程,给我开价五十块???问了好几个司机,都是差不多这个价钱,我一生气拿着行李就去找地铁站了。现在手机那么发达,大家也可以选择打滴滴,而且也可以查看一下地铁线路,怎样划算怎么来。出门在外,怎么能被人当水鱼一样使唤呢。

所以也要大大的表扬一下自己,这次出游在交通费花的是真心少呀。

坡子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
  • 简介:坡子街,是长沙著名的美食街,以火宫殿为龙头,汇集了徐长兴烤鸭、洞庭春茶点、友谊饺子、和记粉馆等长沙多家有名的老字号餐饮企业,是游人来长沙不可错过的美食天堂。

我们放下行李,直奔坡子街,去吃长沙臭豆腐和火宫殿。长沙臭豆腐是真心好吃啊,可是火宫殿就有点偏离我这个广东妹子的路线了,但是呢,火宫殿上菜和叫菜的气氛确实挺好玩的,可惜没拍到照片。

一晚上我们就游荡在了步行街的各个小角落头,路过小吃街的时候,真心希望自己有十个胃呀。

长沙臭豆腐

长沙大香肠

糖油粑粑(个人觉得一般般)

忘记啥名的超浓芒果雪糕

火宫殿

想想明天的行程,十二点我们就回到酒店呼呼大睡了。

第4天-长沙—珠海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今天胖甘有点发烧,原本定了早上七点半的闹钟,也硬生生的推迟了三个小时。

寄存好行李,我们十点就出发前往橘子洲了,只要没钱只要勤奋,走多几步路还是蛮不错的。

我们今天的交通工具还是快快哒地铁,来到橘子洲,老远都看不到我的毛爷爷,还以为自己走错了,看了路边的标识,我们要走个三公里才到我年轻的毛爷爷处,果断买小火车票坐去找我的毛爷爷,20/人价钱还是可以接受的。

到了毛爷爷处,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赶紧撤了,大老远来看看这老人家,也是挺有心呀。

然后我们继续坐地铁到岳麓山,具体叫什么站忘了哪个出口也忘了,时隔也快一年了,这记性估计也扔在了长沙。

我们就到处问人,到处走,长沙的人民还是蛮热情的。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中午十二点我们就到了岳麓山的门口,果断买缆车票上山,缆车票有分单程和双程的,我们就只买了单程的,想着下山容易上山难,也想着一个下午都在岳麓山,我滚我也可以滚下山呀。

这个缆车是开放式的,所以大家要看好自己包包和小物品哦。

到了山上,山上有很多吃的喝的,所以完全不怕饿着,我们在山上吃饱喝足之后,开始闲逛岳麓山了。

下山的路我一直在找爱晚亭,岳麓山还是很多人的,但是听了我朋友说的拍个照片都要排队的时候,我觉得我这个时候来还是蛮理智的。

爱晚亭是中国四大名亭,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1792年。大老远来看看这比我老祖宗年纪还大的文物,如果我生在那个年代,我会不会也会作出一些流传千古的诗句,哈哈哈哈哈,跑题了。

确实也有个题外话,在下山的时候遇到个和尚,他一看到我和胖甘就说各种好话,原来是想让我们给钱,我们看着她说那么多好话,而且还给了两张那种观音卡片,我们就给了他十块,当时心里想着,人在外地,有个陌生人一直对着你说好话,也不是啥坏事,就给了十块钱,但是那人好像并不满足,我汗,胖甘就说剩下的散钱我们是要坐地铁,然后拉着我就走了。

我们逛了岳麓山,又去逛了岳麓书院。岳麓书院是中国古代传统书院建筑,属于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门票要50/人,有学生证半票,没有带学生证的我们,悔不当初呀。

(其实逛岳麓书院也是一时兴起,难得来一趟,不想错过,大家也可以选择性进去参观,感受一下里面的氛围也蛮不错的。

为什么收门票,就好像很多古城都会有收古城建筑费那样,这个没说什么接受不接受的,你去不去都是你自己选择的,对吧)

不懂装懂,文艺一下。

拍到这张照片已经好累好累了,胖甘还是说,快去那里站着拍照,风景好看呀。

然后我就吧唧吧唧的跑过去,摆了个万年不变的

下午六点左右,我们回到坡子街拿行李,顺便把晚餐吃了。

然后又是回到民航大酒店坐机场大巴车去机场。

四天三夜的长沙,张家界之旅就那么完美的结束了。有朋友跟我说,他去了整整一个星期,都感觉没我去的地方多,可能因为还年轻也可能因为贪玩,所以把时间看的紧紧的,一刻都没有浪费。

现在写一次,感觉又重新回到长沙和张家界。

关于细节的小tips

住宿方面

住宿:

第一晚:火车硬座

第二晚:蝶恋花(非常推荐)

第三晚:步行街附近的宾馆(大家可以在美团或者去哪儿网搜一下,有没有自己心水的)

因为是上一年去了,所以今年价格也会有一点调动,大家可以以网上实际的来算。

费用方面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和胖甘这次游玩的费用 ,用了三千块钱不到,交通,住宿,玩,吃饭的,用的虽然不多,但是也没有亏待我的胖甘,该吃吃该喝喝,就是从长沙出发张家界的火车让我很惆怅呀。

交通方面

飞机和火车的预订,都是在飞猪预定的,飞机票去的时候才150/人,加上燃油也才200/人,感觉飞猪时不时都有优惠搞呀,反正我又订了2017年11月去昆明的机票,也是好便宜的。

飞机:珠海至长沙200/人,长沙至珠海340/人。

机场大巴到民航大酒店是15/人,来回都是15元。

坐地铁我坐的都是近程,所以也就2块一程,我大概粗略算了算,我坐地铁用了20元都没有,在加上张家界出租车15元,在交通上面真的省了很多(当然也有小伙伴是追求效率,乘坐出租车的,也是见仁见智啦)

游玩方面

游玩方面:

这次订了几个景点都是我和胖甘一起商量的,累是挺累的,但是去旅游去玩的,哪能不累呢,而且我觉得这几个景点都很值得去一趟,其实张家界的国家森林公园呀什么大峡谷呀没去成我也觉得好可惜,可惜假期也有限呀,如果多个两天我觉得我还能把凤凰古城安排进去。

橘子洲和岳麓山都不用门票,但是里面的小火车和缆车和岳麓书院都是要自费的,所以大家可以选择性购买。

天门山门票我也是在飞猪买的,因为是淡季,所以才180/人,而山上面的玻璃桥鞋套,要自费五元购买。

吃方面

我和胖甘去到哪里吃到哪里,除了火宫殿和臭豆腐是专门找了之外,其余的都没有特别的攻略,所以各位吃货们,可以自己勤奋一点上网找各大攻略哦,听说长沙的小龙虾很棒噢。

张家界:火车站麦当劳早餐45元,湘饭馆106元,常德米粉12元。

长沙:各类小吃100元左右(大概的不是很清楚了),火宫殿150元左右,岳麓山景区小吃100元左右,晚饭50元左右,加上手信的200元。

日常

拍摄工具:iPhone7 PLUS

暖宝宝(上天门山的时候,我贴了膝盖,腰,肚子,都还是觉得冷)

围巾(带个鲜色一点的,拍照醒目好看,而且围脖围头当披肩都很好看)

太阳眼镜(这次去长沙,张家界我是没有带的,不过带个还是 蛮好的,装逼神器呀)

防寒服,棉袄,羽绒(因为我是 十二月份去的张家界,所以张家界和长沙给我的感觉还是蛮冷的,而且特别天门山这种那么高的山,风嗖嗖的,所以无论什么季节,还是带件适宜的外套备着较好)

众生丸,牛黄解毒片等(带一些下火效果快的药物,无论是长沙或者张家界无论吃的方面或者是气候,都极容易上火,可能我的体质属于寒的,所以我表现还好,但是晚上睡觉还是会觉得口渴,喉咙干,而我的胖甘是直接就上火发烧了)

喇叭丸(无论去哪里旅行,肠胃药一定是你最好的陪伴)

自拍神杆(求人不如求己,想自己拿角度拍照,一定要自己带个自拍神杆呀)

充电宝(这漂亮的风景,手机的电已经是满足不了了,所以必须带着充电宝)

行李箱(因为是冬天,衣服也厚实,所以我和胖甘都拿了个24寸的大箱子,但是剩余空间还是蛮多的)

鞋子(我带了两双鞋子,一双短靴子,一双运动鞋,而胖甘就带了一双,回到大珠海,发现他的鞋底已经磨的不成鞋样了,怎么说都走了两座山,中途不坏都偷笑了。带多少双也是见仁见智的,个人喜好啦)

护肤品(这里要敲黑板啦,你不要觉得你是男的你就不用去护肤了,胖甘都不知道多感谢我带了一堆补水的护肤品,就什么润唇膏,补水面膜,爽肤水和乳液都是标配了,晚上我涂了唇膜,还敷了睡眠面膜,都觉得勉强皮肤不紧绷,其实冬天去玩好就好在不会花妆,但是我这次就涂了点隔离,没咋化妆,所以好皮肤是养出来的,绝不是与生俱来就那么好的,而且长沙的空气质量,大家就算不化妆也要卸妆呀)

现金(不建议大家带很多现金在身上,其实带个500现金都已经很多了,我们大中国哪里都可以网上支付,有支付宝和微信走天下呀)

暂时想到就那么多,也欢迎各位小伙伴评论咨询ha

小结尾

这是我和胖甘一起,第一次的长途旅行,在广东省也转了中山,深圳,澳门,广州,和胖甘也说好,每年最最最少出一次省,国内也好,国外也罢。曾着现在还没有任何负担之前,去过更多二人世界。

为什么事隔那么久才写游记,纯碎想记录一下和分享一下。

今年十一月的云南之旅,是一共四个人,两对情侣一起去的,行程计划,机票预定,客栈安排,交通安排等等,都是我一手操办,不知不觉爱上这种当导游安排的感觉,哈哈哈哈。

期待自己十一月的云南之旅,到时候也会献上我的游记给大家

看到这里的一定都是真爱呀,衷心感谢你的一字一句认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