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旅行品质,由酒店来决定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你的旅行品质,由酒店来决定

• 出发日期/2017/12/01

前言

没错,旅行就要对自己好一点

图文:@菜尾蝗

以前,我和大家一样想,旅行嘛,酒店不过是睡一觉而已,何必花那么贵的价钱去住一晚好酒店。这些年菜大叔的旅行,入住过不同的豪华酒店,在非洲的野奢酒店里看动物,在巴厘岛的度假别墅享受泳池和悠闲时光,在俄罗斯莫斯科古老历史建筑的酒店看红场风景,在上海外滩奢华酒店过春节。在豪华酒店里,无论是旅行还是享受生活,品尝美食,体验贴心的服务,在舒服的床上睡到自然醒,都能让人有着独特的体验。旅行,更应该好好去宠爱自己,住一家好的酒店,真的很有必要。

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旅途不再是走马观花到此一游打卡签到。平时的工作那么辛苦,还在旅途中花钱买罪受,不如给自己一次写意的旅行,自由自在。多年的旅行经历告诉我,好酒店很重要,值得懒在酒店的房间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而非挤在人山人海风景区里才叫旅行。给自己放个假,也给自己的身体和心灵放一个假。

第1天

无论是工作,还是旅行,我都喜欢挑选当地一家不同特色的酒店去入住,感受不同的品牌文化。这次出差去西安,我选择了一家离机场不远新开业的豪华酒店——陕西星河湾酒店,一家中国本土品牌的豪华星级酒店。陕西星河湾酒店位于西咸新区的秦汉新城,在千年古都和现代发展中,走温馨的亲和路线。好的酒店,能让人有回家的感觉。

十三朝古都西安,这里有秦腔、唐韵、丝绸之路、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古城墙、鼓楼以及各种美味的面食。丰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美食、豪爽的人们、独一无二的历史古迹。这些年来去匆匆,每一次来西安,都没有过多的停留,这一次,要感受一下全新的西安。

从机场接机司机,到回到酒店时办理入住,感受到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下飞机回到酒店已经饥肠辘辘,劳累了一天,没想到酒店的房间已经为我准备好宵夜,让我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好好享用美味而温暖的晚餐,打开电视看看最新的国际时事,回复一下微信上的工作,喝一杯热茶,然后在浴缸里泡澡,我舒服地给自己放松一下,相信第二天会满血复活。

陕西星河湾酒店拥有331间客房及套房,不同主题的套房面积从5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酒店采用最新的设计理念——跃式错层风格设计,时尚前卫却又不失大雅,人性化的智能设备、不同软硬程度的床垫照顾不同客人的健康需求,简洁中透着华丽,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尊贵和细致。

房间的风格为淡蓝色,有着欧洲的贵族宫廷风格。墙上中国风的水墨画延续这蓝调,很巧妙将西方的庄园风与中国风完美融合,配上蓝色沙发,简洁大方,明亮宽敞。空间布局合理,床上用品柔软舒服,洗漱用品也很高品质,电视可以观看网络高清电影,细节之处,可见用心打造。

房间设施齐全,自带两个USB的闹钟,还有胶囊咖啡机或者热水壶。空气净化器、高速wifi,当然是必备,尊贵的享受,低调的奢华。

陕西星河湾酒店临近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途径兰池大道,承袭星河湾系列酒店地中海城堡的设计风格,酒店大规模环境绿化,绝对是市区中独一无二的秘密花园。融合欧洲宫廷气息以及雅致时尚之韵味于一体,为崇尚品味的商务和休闲旅客带来别具一格的奢华入住体验,让您可以在畅游古都的同时,远离城市的喧嚣,体验到不同与本土的神秘奢华之感。

十一月的西安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天,室外寒意逼人,一进入大堂,却被暖暖的环境所包围。高高的水晶球从大堂中央泻下来,中间的雕塑很有寓意,四根柱子支撑着的穹顶,接待处上面是大钟,古朴典雅,弥漫着浪漫的欧洲庄园风,富丽堂皇又带着些许俏皮。

大堂的四个角落,摆放着不同的椅子,有的雍容华贵,有的搞怪俏皮,有的像鸟笼,还有很有趣的古典中国画风,我发现,用椅子,分不同的楼层,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一家好酒店,本身就是艺术,欧式风格装修,地毯、水晶吊灯、油画等,艺术感很强,走在走廊上,看着不同的油画,感受艺术,也感受一种品质的生活方式。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充足的睡眠对于一个旅人何等重要,醒来时拉开窗帘,看看外面的世界,旁边就是星河湾小区。服务生准时送来了昨天预定好的早餐,煎蛋刚刚好,一杯橙汁唤醒身体能量。鸡肉肠蘸着酱油,实在是太美味,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在酒店里转了一圈,惊奇地发现,酒店有两个大堂,一个是入住接待,另一个是餐厅和宴会厅,沿袭着一贯的星河湾风格,有着很明显的识别度。配套着房地产项目,秉承了星河湾一贯的高品质,这里也成为一块投资的热土,相信不远的未来,西安也将在这里腾飞。

阳光暖暖照在大堂吧,一杯咖啡,一盘点心,舒适优雅的环境,享受最惬意时光的静止。自制精品的西点,以及现磨咖啡、鲜榨果汁等,配着钢琴优雅的旋律,慢下来,让幸福的脚步跟上匆忙的灵魂。

在星级酒店,当然要品尝不一样的美食。闲暇之余,大堂吧多样精致的甜点以及饮品同样值得期待。专业的厨师团队,不仅在自助餐厅为您准备了琳琅满目、美味可口的食物,中餐厅还有更多精美粤菜菜品,值得前来品尝。 宫廷水晶吊灯以及宫殿般的无柱国际宴会厅,先进的声光电技术,新生活,从星河湾开始。

中午在真粤中餐厅,品尝五星级大厨匠心之作。来自广东的粤菜大厨,选用最新鲜的食材,精心烹饪出最正宗可口的粤式菜肴。各款经典粤式茶楼点心,自然不在话下,同时也融入了西安的美食文化,独立的中式古典风格包房,均设有独立的卫生间以及阳台。品尝美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

一道精致的功夫汤,打开真粤餐厅的序幕。入味酥软的砂锅骨,粤式精致的核桃包,火龙果牛肉炒腰果、鲜虾淮山、芥末虾球,最后,当然要尝尝西安本地的油泼面、萝卜干、老西安酸奶。来自广州的黎大厨给我们展示精湛的厨艺,将粤菜文化传播,同时融合了西安美食。秦粤饮食文化的交融,会碰撞出让人意想不到的火花。

能在西安吃到这么地道美味的粤菜,让人胃口大开、大快朵颐。有着十几年粤菜经验的大厨,和有着20多年管理经验的餐厅经理,来自广东的餐饮管理团队,让西安市民,也可以品尝到地道的粤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