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烂漫,睡了大理!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粉色烂漫,睡了大理!

• 出发日期/2018/03/24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阳春时节,太阳已经慢慢苏醒,气候也逐渐暖和了起来。这个季节,正适合呼朋唤友,去大理大学踏青,一睹“粉丝烂漫”,百亩樱花竞相争艳的风采。

大理学院:

大理大学,是云南省属综合性大学。

大理大学前身“大理医学院”和“大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成立于1978年。2001年10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大理医学院、大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云南省广播电视大学大理分校和大理工业学校并入,组建成大理学院。200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2015年4月29日,学校正式更名为大理大学。

学校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云南省大理市,截至2014年10月,学校拥有古城和下关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2300多亩,校舍建筑面积64.68万平方米。

交通指引:

下关城区可乘坐4路或8路专线车到达大理古城五里桥站下车,车价2元;步行约15分钟,主要是上坡,路段会稍微会有些吃力,也可以滴滴打车,车价约为6-10元。

古城区的友友们可以选择滴滴打车直接到大理大学。车价约为10-15元。当然这只是建议,如果你可以选择自驾,那也很方便,不过这段时间去的人很多,很容易堵车喔。

踏青前准备:

1、在这么美的季节,相机自然是不能缺少的,当然IphoneX的拍照效果也很正喔;

2、美美的或是酷酷的服饰,“人靠衣装,马靠鞍”,这也会给照片加分喔;

3、充足的水。当然像我这样爱喝可乐的人,首选还是可口可乐啦;O(∩_∩)O哈哈~。这个季节大理还是比较干燥的,所以一定要记得做好补水工作;

4、防晒霜。虽然是春天,但是也别小看大理的紫外线,因为小编作为白族人,但是肤色还是蛮黝黑滴!

5、选择好您出行前的酒店、客栈还有就是香喷喷的餐厅。来大理旅行,就是要住有大理特色的酒店客栈,还有就是要吃有特色的美食咯;选择周末来大理,两天左右比较适合;

开始吧!

清晨的大理古城,就是熟睡的婴儿还没有睡醒一样,青石板砌成的街道,游人三三两两。我和朋友找了一家小店“福和园”,就在玉洱路和博爱路口交叉口,据说这家的扒肉很正宗,早些年还限定数量卖的呢,他家还有炖好的猪脚汤。不过说句实话,这味道确实很正点,我连汤都不剩,吃了个精光。

在古城的街道上,转了一会,我们就把计划行程改了,决定先去看樱花,下午再回到古城里耍。我们在滴滴上打了个车,大概7、8分钟,就来到大理大学了,师傅也很热情,还给我们讲了这几天来大理大学看樱花的好处哩。

我们到的时间大约是10点吧,说真的,来看花的人还真多,门口都停满了车。学校也很大,我们顺着右手边的街道和其他游人一起,朋友和我一路走一路惊呼,满院的樱花一棵挨着一棵,那花瓣紧紧的合在一块,一簇一簇的美得要死了。手机的相机的快门也像是中了毒一般,不停地“咔咔咔”,时而拉近,时而拉远;时而挤在花丛下,时而把花和蓝天放在镜头里。一路上,美女也特别多,穿着各类美丽的衣服在摆弄着不同的姿势,就想把最美的瞬间刻画在镜头里。就这样,我俩完全沉醉在花海里,都不知道时间过去哪里了?O(∩_∩)O哈哈哈~

忘却了时间,也忘却了地点,只记得看到一处又一处的美丽画面,在阳光下、在人群中、在一波波快门键按下的声波中,她、我,彼此都是那么的陶醉,感觉世界的美其实就在此刻被诠释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山坡,这里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炸”,整个山坡都开满着樱花,应该是整个学校里最大最密集的地方了吧,这里真的是“美炸了”!这里也是人气最旺的,比赶集还要热闹。

时间的脚步总是在某些时候让人觉得不舒服,不知不觉中,都已经到了下午的两点多了,要不是肚子有些饿了,我们都发现不了都到下午了。风景虽美,无奈手表上的秒针跑得太快,算了,留几分遗憾吧,也算给自己留个念想。我们就打了车回到了古城里,午餐也很有特色,我们找了人民路上的凉鸡米线店,这家也是古城的老牌子咯。

下午的时间,我们找了一家咖啡馆“甜品屋“就在博爱路上,就在大理王府酒店这里。点了两杯咖啡,两份甜点,就这样慵懒的呆着,放松着身体,毕竟折腾了一上午,身体已经有些疲惫了。

晚餐过后,游弋在古城的夜市里,看来我们选择晚上逛古城是对的,此时此刻,古城里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在灯光的衬托下,这就是另外一番世界。感觉这里的“天”此刻才亮,生活才刚刚开始一般。

我们不怎么喜欢吵闹的地方,就找了朋友推荐的音乐轻吧“肆季酒吧”,点了一瓶杰克丹尼,老板给我们送了份果盘,音乐很舒缓,歌手唱功也很OK,老板是一位90后,胖乎乎的,不过说话很幽默,给我们讲了好多的段子。在大理,生活就应该慢慢的,就这样选一个轻吧,点杯最爱的酒,在筹光交错间,忘记自己,只需要知道“开心”就好。也许正如胖子老板说的“你不在肆季,就在去肆季的路上……!”

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了,我调喝了一杯蜂蜜水,解解酒精。在异乡、在大理的大院子里,就在初春的月色下静静的睡着。期待着明天清晨醒来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