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四天四夜之旅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四天四夜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4/07

前言

Day1 老钢厂—小寨赛格—大雁塔

Day2 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Day3 钟楼—回民街—城墙—永兴坊

Day4 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民街

西安是座文化古都,了解它不能走马观花的看,更多的是听,在这里,车是让人的,公交车是排队让乘客乘坐的,真希望北方的城市也可以慢慢跟上节奏。

如果你怕麻烦,可以提前在旅游前定好兵马俑华清池一日游,一般会附赠自助餐或接送机,我们选择的是接机,非常贴心,即使晚点也会等,免去了很多麻烦。同时也可选择观看长恨歌,非常值得一看。

交通工具如果选择公交和地铁,可以在手机支付宝上注册乘车的二维码,公交和地铁是分开的哦,票价还有折扣,还不用特意去破零钱啦。

第一天

西安这座城市已经酝酿很久了,来这座城市多半是中了抖音的毒,还有个原因就是爱吃,回去的路上还在回忆那些美味,爱吃的都吃到了,没吃到的也带回来了。

老钢厂是在抖音上看到的,一张厂花的背景墙吸引了我,但是现在没有了,变成涂鸦墙了。而且还号称西安798,这里就不建议大家去了,没什么好看的,西安本地人的回忆,对外地人只能说是了解钢厂的历史。

逛饿了,去小寨赛格想吃毛笔酥和葫芦鸡,但到了说要等两个小时以后才能排队,只能先拿号,一看排队的人山人海,估计到七八点钟也未必能吃到,就算了,其实可以去袁家村小吃街,类似于商场中的快餐,但是特色一样都不少,朋友选的是搅团,我选的是驴蹄子面,还选了一份猪蹄,也不管正不正宗啦,先吃饱再说,味道都很棒,而且驴蹄子面是最后一批,我们这帮人买完就没有了,当时是下午三点左右。想去吃的朋友们要提前买充值卡,提前占座,不然只能站着吃了。赛格还有超长电梯,一到六楼,但是我没到下来的,还有室内瀑布水幕,总之很现代化。

大雁塔还是晚上去看喷泉更漂亮,白天看有点......,可能是我看过杭州西湖喷泉的缘故吧,水柱也不是很高,搭配的音乐也没有共鸣,如果晚上搭配灯光会好一些,但是我们大概五六点钟去的,等了好久天也不黑,还很冷,一想到明天要早起去兵马俑,就会酒店休息啦。

第二天

跟团游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提前一定要查天气预报,晚上演出在室外,冻成狗了,可以提前准备厚实衣服或毯子。中午没怎么吃,晚上去华清池外面的街上吃的热饸饹和biangbiang面,都很平价,味道也好。至于景点就不多介绍啦。

第三天

两天的行程安排的稍紧,都有些累了,早上订的外卖,真要感叹科技的力量,外卖还有很有特色的胡辣汤和蛋菜夹馍,醪糟,吃的我俩都不亦乐乎。

酒店离钟楼和回民街很近,去看了白天的钟楼,没进去,远远的拍了照,回民街就在钟楼后面,好吃的太多了,还好提前做了攻略,蜂蜜粽子奶奶特别可爱,多给了好多花,不齁,特别好吃,就是很占肚子。导致后来的凉粉和酥肉都吃不进去,直接外带回去了。而且回民街还有自选水果店,热带水果莲雾,杨桃等应有尽有。

推荐赵老五蜂蜜粽子,贾三汤包,定家小酥肉,陕拾叁冰酪,特别的味道有咸蛋黄、油泼辣子、海苔、芥末等等,总之之前所想,到那里都能吃到,就看你的胃大小啦。

外带了好多东西直接扔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出发去城墙,在去的路上还不忘发现美食,老潼关肉夹馍强烈推荐,千层饼皮酥脆,肥瘦相间的肉酥软无比,太美味啦。

城墙是个照相的好地方,还可以买明信片,在城墙上看落日,好多情侣在这照相,还有穿汉服的妹子和小朋友,自行车不会骑,步行有点累,逛完就去永兴坊吃好吃的喽。

永兴坊推荐美食子长煎饼,烤猪尾,牛杂,凉粉,抖音巨火的摔碗,排队太长了,照个相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