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宿务旅游攻略   >  一处岛屿一处情,菲律宾宿务从未开放过岛屿,还有一处是总统私岛

• 出发日期/2018/04/01

• 玩法/海滨海岛 踏春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菲律宾宿务从未开放过岛屿,哪怕在网上你都未听说过

作为一个喜欢摄影的爱好者,很多女性朋友问我菲律宾哪里拍美照最合适,如果这次没有去宿务,我会说是长滩岛,那里的海,那里的景色,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而我这篇游记写的却是菲律宾宿务十几个未被外人登入的海岛,哪怕在网上也查不到任何信息和图片,那里有最美的景色,最安逸的生活,却没有昂贵的旅费,没有拥挤的人群,却有着不打折扣的美景,这里绝对是性价比超高和拍摄美图的最佳选择。也许你不信,相信你看完这篇游记你会心中长草,想去一探究竟,先来几张照片诱惑下你们吧。

前言

实用信息

首先来给伙伴们详细介绍下实用的信息,包含前期准备和后期出发注意事项。

签证:签证,菲律宾相对很简单,我在飞猪办理的,320元10天出签。前往菲律宾只要通过菲律宾马尼拉、宿务岛、达沃、苏碧、佬沃等五大门户进入该国的团队,都可以享受落地签证,落地签证的有效期延长为14天,个人旅游不接受落地签。

货币:菲律宾中国游客较多,所以带上信用卡ATM机取最划算,人民币和美金在菲律宾也方便兑换,汇率按当天价格为主,我们是4月1号去的,用的是人民币对话1:7.8汇率,提款机是1:8更划算。

机票:机票当时在E旅行购买的,差了几家购票网站,还是E旅行便宜点,上海飞往马尼拉。

交通:此次行程都是去未被开发的景点,没有公车,打车+巴士+摆渡船。

酒店:酒店预定都选择国内的旅游网站,详细介绍在文中会说明。

美食:在马尼拉和宿务去了两家当地网红店,其它都是在酒店和岛上简单的渔民生活餐。

语言:当地菲律宾语和英语普及,也有很多华裔在菲律宾用福建话和广东话。

通讯与网络:在国内可以租个漫游宝或者全球Wi-Fi,也可以在当地购买手机卡。如需购买电话卡,可下飞机直接机场购买套餐使用,当地电话卡为大小卡组合,适用各种手机。电话卡分为5天、7天、15天不同类别,价格为300P-1000P不等,不同流量套餐选择。提醒:菲律宾全国境内网络状况均不佳哦!

注意事项:都说菲律宾治安状况较差,首都马尼拉听说抢劫和小偷很多,虽然我没遇到,但也要提醒夜晚应避免单独外出。

药品也是不可缺少,胃肠药、感冒药、晕车药、消炎药、私人习惯性药物,防蚊虫药。

在菲律宾,小费为惯例但非强制性。服务业都有给小费的习惯,约为总消费额的10%。多数酒店和餐厅的账单已经包含10%的服务费,则小费可免。

其它注意事项

1入境马尼拉,请务必携带身份证,海关可能会检查。同时,海关可能会用英语问你“是不是来菲律宾旅游?”“是不是第一次来菲律宾旅游?”“待几天?”这样的问题,或者请你出示回程机票,请务必准备好!其次,菲律宾签注是另纸签注,请务必保管好,丢失很麻烦。

2可以的话备一件长袖的薄衣,因为飞机上,机场候机楼,渡轮等等空调几乎都是不要钱的,调的非常的低,很冷。

3 浮潜三宝有的可以自带,没有的话当地也会提供。

4 在参加活动时,一定要听从号令指挥,排位、坐落等有序进行,不要过于留恋景点而导致掉队或拖延,听从领队的指挥和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按时上车,避免耽误行程。不要单独行动,如有个人临时的活动安排或路线变化,必需提前征求领队同意。

5 防晒霜:特别要带防晒指数高、防水性好的防晒霜。晒后修复霜也可以带,

游泳完皮肤会很疼,晒后修复霜正好派上用场。

花销:机票总价2300元E旅行预定的,伙伴们就看个大概吧,因为航班和时间不同,你们出行的价格 按照当时来算

酒店每晚我们都预定600左右的房间,两个人分摊,7晚X300元人民币,总和2000元

美食总和1500元,个人认为标准在当地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海鲜,当地美食都品尝到了

菲律宾境内交通及门票合计2000元,加上签证320元,总花销9天8晚共不到9000,算是低奢游

抵达马尼拉

此次行程上海飞往菲律宾马尼拉,三个半小航程,游玩时间3月31日~4月7号

Day1 抵达马尼拉入住钻石酒店

Day2 马尼拉飞宿务,马克坦岛游玩吉他加工厂,入住贾帕克岛度假酒店

Day3 奥斯洛布与鲸鱼戏水,苏米龙蓝水度假村,kawasan瀑布,豪华游艇日落

Day4 资生堂岛,娜鲁宣岛,麦哲伦十字架,圣佩特洛城堡,博物馆

Day5 塔比拉兰,薄荷岛,巧克力山,蜜蜂农场,BE豪华度假村

Day6 出海看海豚,巴里克塞岛,维京岛

Day7 宿务市区

Day8 抵达马尼拉回国

菲律宾各地详细交通路线都在文末出现,前面只希望让伙伴们看到她的美,有兴趣想去这些海岛的朋友,文末去找吧。

第1天

• 地址:Paterno Street, Quiapo, Manila, Metro Manila, 菲律宾
  • 简介: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NAIA)位于马尼拉市南郊,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其中NAIA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

飞机落地马尼拉已经凌晨,预订了钻石酒店,酒店距离机场10分钟路程,本想好好的欣赏下马尼拉的城市文化,只可惜时间太晚,只能等待回程的时候好好逛逛,酒店也是因为旅途太辛苦没有好好的拍摄,简单的图大家可以看下,价格下图,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泳池,餐厅,客房总体80分,价格略高一点。

第二天

宿务

第二天早上早早起床去机场飞往宿务,中午12点抵达宿务机场。没来宿务之前就看了很多关于这里的攻略与美图,这里镶嵌在菲律宾7000多座岛屿中的瑰丽宝石,有“南方皇后市”之称,麦哲伦五百多年前在航行中发现的迷人小岛,徜徉在斑斓的海岛之间,细浪拍沙,椰树海风。带上好奇与期盼我们走出机场,预定好的接机已经早早的在等待我们。

到了午饭时间,听说宿务的烤乳猪餐厅是当地的网红店,接机车直接把我们送到Bico'sLechom餐厅,餐厅此时已经挤满了人,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才排上,可见这家店的火爆程度,味道还是可以接受,可能在国内好吃的太多一直对国外的美食不感冒,总觉得没有我们的好吃,但不可否认这家店的名气。

马克坦岛吉他工厂

下午去游览这里的吉他工厂, 菲律宾人骨子里是有艺术细胞的。琳琅满目的吉他挂满房间,做吉他的小伙儿为我们演奏的动听的音乐。小伙伴也买了两把,小的人民币150元,大的没问,也不好带。

下午前往酒店,菲律宾旅游局帮忙预定的是贾帕克岛度假酒店,全程菲律宾旅游局也给我们大力的支持 JPark Island Resort & Waterpark Cebu酒店位于Mactan海滨。

酒店的外观是一大亮点,酒店是韩国人开的,里面大多是韩国的住客。

每间客房均享有花园或大海的美景,设有空调、带有线频道的平面电视、DVD播放机、iPod基座以及带浴缸或淋浴、免费洗浴用品、浴袍和拖鞋的私人浴室。我们在Cheon San餐厅品尝地道的中国美食。此外,Café Amiga咖啡馆供应典型的菲律宾美食,Familia Buffet Restaurant自助餐厅提供日本、西式和东方zizhus早餐、午餐和晚餐。JPark Island Resort & Waterpark Cebu度假酒店提供各种活动设施,包括Spa及健康中心、晚间娱乐节目和一个儿童俱乐部。

酒店价格1000元,在去哪儿网上预定可以有折扣

第三天

奥斯洛布看鲸鲨

早上起床前往奥斯洛布看鲸鲨,酒店就有船可以抵达,两个小时路程,今天起的有点早,但是为了和鲸鱼一起畅游,我们也是拼了的。Oslob看鲸鲨。Oslob 海域固定聚集约 100 只鲸鲨,为了不改变鲸鲨猎食的本能,仅开放早上时段与鲸鲨接触。只要轻便的浮潜装备,就可以在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洋中,与鲸鲨展开美丽的邂逅。注意:要保持严格距离,不能用闪光灯拍摄。

看见那只超大了吗,就在我们旁边游过,几个欧美的游客胆子还是很大的,可以去旁边,而我们就不敢,毕竟几米长的巨无霸啊。

苏米龙蓝水度假村

午餐前往苏米龙蓝水度假村吃,这些无人问津的小岛才是这次行程最向往的地方,一波高清大图开始。图片均来自本人亲自拍摄,其中的不易希望各位大大可以高抬贵手不要盗图,盗图必究,本人联系方式@旅行者的季忆  邮箱1036094185@qq.com  感谢。

苏米龙岛 (Sumilon Island)这个位于宿雾 (Cebu) 东南岸大城欧斯拉博 (Oslob) 外海的岛屿,是菲律宾第一个海洋生物保护区。全岛只有一个度假村酒店,整个岛步行一周只要30-40分钟,很世外桃源的感觉。如今苏米龙 (Sumilon) 最热门的景点便是形状随季节变易的沙洲。 当然啦,洁白沙滩美景也是最吸引我来的地方。

长沙滩:是岛上最美丽的一段路。沙滩上还有一个dive shop,你可以在这里借到各种潜水用品,救生衣是免费的,其他的是需要付费的,但是与管理员聊聊天,给个小费也就可以借到了。优点:沙滩大,海面广阔,风景秀丽。缺点:鱼少,浪大,沙子不好

圆沙滩:沿着小径走到尽头就到了。圆沙滩的沙子比长沙滩的细很多,但是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浸在水中,只有退潮的时候,才会露出水面。

白沙滩:这里的海是岛上最值得浮潜的地方,因为沙滩游出去不远,你能看到成片的珊瑚,绵延开来,仿佛是一个海下农田。再往外游一点,来到安全浮标的附近,另一番景象,必定能让你震撼到想在水下就大喊。在你的旁边,就是一条深不见底的海沟,海水明显变凉,数以万计的鱼从你面前游过,更有庞大有序的大鱼,排成长条,从那黑凄凄的海底向上游来。

苏米龙渡轮时刻表

3:30pm 3:45pm

5:30pm 5:45pm

上岛费用

上岛一日游:平时包含午餐是1500P每人,周末是2000P每人

「游记纪念工厂」开业:把你的游记照片打印成明信片! 去看看>

不再显示

出发时间/2018-03-31

出行天数/9 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9000RMB

菲律宾从未有过外人登入的海岛高清大图

前言

酒店:酒店预定都选择国内的旅游网站,详细介绍在文中会说明。

其它注意事项

3 浮潜三宝有的可以自带,没有的话当地也会提供。

游泳完皮肤会很疼,晒后修复霜正好派上用场。

花销:机票总价2300元E旅行预定的,伙伴们就看个大概吧,因为航班和时间不同,你们出行的价格   按照当时来算

抵达马尼拉

Day1  抵达马尼拉入住钻石酒店

Day2  马尼拉飞宿务,马克坦岛游玩吉他加工厂,入住贾帕克岛度假酒店

Day3  奥斯洛布与鲸鱼戏水,苏米龙蓝水度假村,kawasan瀑布,豪华游艇日落

Day4  资生堂岛,娜鲁宣岛,麦哲伦十字架,圣佩特洛城堡,博物馆

Day5  塔比拉兰,薄荷岛,巧克力山,蜜蜂农场,BE豪华度假村

Day6  出海看海豚,巴里克塞岛,维京岛

Day7 宿务市区

Day8  抵达马尼拉回国

宿务跳岛

马克坦岛吉他工厂

下午前往酒店,预定的是贾帕克岛度假酒店,JPark Island Resort & Waterpark Cebu酒店位于Mactan海滨。

酒店价格1000元,在网上预定可以有折扣

奥斯洛布看鲸鲨

最悲哀的就是图片,因为不能带单反相机,只能带潜水小相机,本以为给了些消费让船夫帮我们拍,结果上岸后一张照片都没有,他不知道怎么弄的,相片都不见了,你说我是不是要大哭一场,好生气的。

苏米龙蓝水度假村

3:30pm 3:45pm

5:30pm 5:45pm

上岛费用

菲律宾还是出美女的,怕了吧。

午后四点我们将乘游艇看日落,晚餐游艇也是包含了,啤酒饮料免费。这里的日落非常推荐大家来看,哪怕价格高了一点,但是可以看见美丽的景色也是很值得的。

紫色就是我们乘坐的邮轮

刚上邮轮,小伙们就开始了疯狂的自拍模式,毕竟几百的价格,还是很讨喜的,邮轮预定在各个酒店都可以预定的到。

夜幕低垂,星星坠落海底,坐着邮轮,跟着身边的伴侣齐看落日,身旁的螃蟹船划破天与海的边际,这大概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

这也菲律宾旅游局重点推荐的项目,玩过后的评价是值得。豪华游艇巡游,看落日的体验,非常棒。全程往返约2小时,在甲板上吃着BBQ,喝着菲律宾的啤酒,吹着海风,欣赏沿途的景观,突然有一种被彻底放空的状态。

不醉不归,这也是国内的游客,反正不美不帅,我假装不认识她们。

夜晚返回度假村,因为这三天我们都是住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前文已经叙述了。

第四天

宿务跳岛游

又是一个早起的的青春,带着朝阳我们又一次上船,临行前来张酒店的阳台拍摄照片。

因为是一天要跑三个地方,所以我们大约约五点半的时候出发。这一趟,我们是找旅游公司安排行程,要是自行前往,可以搭出租车到一个叫Hilton的港口 , 车费大约300披索,车程约40分钟。要非常!非常!非常注意!(很重要,所以说三遍)记得要跟那些船夫杀价,因为他们一开始可能会说一个岛4000披索,但是其实去三个岛可以喊到2500~3000披索,他们会乱喊价,所以千万别被骗了。

资生堂岛(Caohagan Island 又名渔夫岛),这里以日本资生堂广告拍摄地蓝天大海沙滩的绝美景致闻名,是最热门最多人造访的岛屿之一。

上岛之后会有很多小摊贩,卖纪念品及各种新鲜的海鲜。他们的叫卖也是非常的令人惊奇。

就带着我们进入这座岛的村庄,这座岛被一个日本人买下来,成为Caohagan的岛主,可惜没看到他。

斗鸡在这个岛是一大亮点,很多土著都喜欢用斗鸡来解闷,也有赌的。

这个岛屿植被是我此次见过最多的,它更像是山村,小伙伴们都不舍得离开,纷纷摆起了姿势,留下最美的瞬间。

娜鲁苏安岛(Nalusuan Island)
娜鲁苏安岛(Nalusuan Island)图片

娜鲁苏安岛(Nalusuan Island)这里的水质清澈度与和珊瑚礁生态均为宿雾岛屿必选之一,最具代表的风景为长长的海中木头栈道,因为我们是从最远的岛玩回来,所以到这里将近一个多时。

宛如婀娜仙子不经意落下的飘带,栈桥就这么绵延横卧清澈海面,让人惊叹!

在水面上完全感受不到它们的大,可是到水下之后,简直惊呆了!那种震撼,震颤人心!不由得感慨自然界的种种美妙。

娜鲁苏安岛(Nalusuan Island)图片

在这浮潜可以享受被各种热带鱼包围的感觉,这里的鱼群数量和丰富性是远近驰名的。

处女岛

这个岛算是意外的惊喜,具体叫什么名字,可能只有当地土著才知道,这里从未被游客发觉。

当地周边的土著渔民都是来这里交易,也是水上市场,在大海的中央,是不是很神奇,你要问我这里在哪,我只能说不知道,因为就连地图上都没有这个地方。

这里都是很浅的

我们下水了,神奇吧突然出现的树

清澈到哭,潜水看不到鱼,但是这里的美你们应该感受的到。

她们是人妖哦,不知道为什么我拿起了相机,她们就这样了,哈哈。

我们的小美女vivi强烈要求给她来一张自拍。

麦哲伦十字架

下午四点我们返回宿务市区,参观- 麦哲伦十字架

从宿务岛(CEBU)的渡船码头,拐几条街就到了麦哲伦街上的麦哲伦十字架所在地,一个红顶的小房子,里面有麦哲伦抵达宿务岛传教时树立的木制十字架。小房子很有特色,圆形的小穹顶上的壁画十分耐看。

麦哲伦十字架到达菲律宾宿务岛是一种什么象征?不言而喻是宗教和殖民的双向影响。但是麦哲伦抵达宿务岛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宿务岛会给麦哲伦很崇高的地位?到底这里发生了什么?

麦哲伦十字架一旁是圣婴教堂和圣婴博物馆,门口的广场上有一些穿着红黄搭配衣服的大妈们,她们是接受人们的请求来跟神祈祷的,付一些小钱给她们,她们会口中念念有词的低声吟唱,在教堂前,也在麦哲伦十字架旁,是在为付钱的人们祈祷。

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在宿雾传扬天主教义,适逢4月14日,Pedro Valderama神父在当地为第一批菲律宾天主教徒——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其妻子Queen Juana及其他400名土著举行施洗仪式。为纪念这场盛大的宗教仪式,麦哲伦在宿雾竖立了十字架。

为了保护此历史古物,后来在圣婴教堂通往圣佩特罗堡途中建造了一座亭式的屋子用于存放它,现在更特别用Tinadalo木打造了一个空心外框把它包藏在内。同时,六角形的天花板壁画,保留着当年的原貌,色彩非常艳丽逼真。每逢星期日的早上,便有无数的善男信女带备香烛前来虔诚地祈求平安好运。

看着圣婴教堂旁点蜡烛祈祷的区域,红蜡烛黄火焰,很多人在细雨中默默地祈祷,也能感受到一种来自宗教的安顿作用。

圣佩特罗城堡

这座城堡在远处看,就能感受到它的辉煌与历史,走进更是让我们对城堡肃然起敬。

圣佩特罗堡(Fort San Pedro),位于港口旁边,与马尼拉的圣地亚哥城堡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是西班牙侵略军最初抵达菲律宾,为防御菲律宾南部穆斯林人的进攻而建造。二战时,该城堡曾被用来抵御日军;美军统治时代用作军官的营房;现在则被改建为学校的课室。码头旁的San Pedro炮台就是西班牙进入宿雾的首个驻点,炮台后来改建为纪念公园。

这几天天气也给力,怎么拍都是美美哒。

圣佩特罗堡内设有博物馆,展出古老的西班牙帆船、沉没在海洋的“圣地亚哥号”中打捞出的艺术珍品。从城堡出土的艺术品也在展出之列。还有中国明朝的瓷器、钱币、锁头、刀剑碎片、炮弹和头盔等,历史意义和珍贵价值十分难得;据历史记载,西班牙帆船圣地亚哥号及沉没于Nasugbo海岸对岸的幸福岛,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因此其遗留的文物等珍贵史料相当值得民众前往参观。

城墙在夕阳下,柔和的灯光掩盖住当年血雨腥风。

门票价格:40比索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8:00-12:00,13:00-17:00。

地址:圣佩特罗堡位于市中心以南,S Osmena Blvd街和Legazpi Extn街交界处,邮政总局附近。

附近景点:圣婴教堂,卡尔本市场,圣卡洛斯大学博物馆,市政府大楼(的士35-50比索左右)

老屋和博物馆

格布博物馆建于1869年,设计建造者为宿雾当时唯一的艺术家——多明戈(Domingo de Escondrillas),于2004年改为博物馆。其建筑风格类似于城堡,门口两座古老的炮台横立,斑驳的城门及锈迹彰显着这座建筑的年龄。

这里有菲律宾百年的历史与文化,可惜我英文不好,听不懂导游的讲述,好遗憾。

宿务当时被殖民,货币都是独立的,和菲律宾不同,这些货币都是宿务自己的。

以下三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

老屋是菲律宾几百年的建筑,和我们的丽江有点像,里面都是欧洲的装饰。

晚饭在Abaseria Deli & Café 餐厅吃的,这家餐厅的开胃菜像Adobong Kangkong和Chili Adobong Talong都值得一试,如果爱吃海鲜,可以尝一下Adobong Bangus Belly,Chili Prawns, Sisig Bangus还有Fish Sticks,如果不品尝一下他家的汤Sinigang sa Miso 和Sinigang Lapu-Lapu就白来了。除了美味的食物以外,吸引人的还有他家的独到的艺术陈列,漂亮的家具,店主还会出售一些平民价的首饰和衣物配饰等,店里还有一个美丽的花园。

最几天的行程都是很辛苦,毕竟这里的交通以船为主,之间的路程都是几个小时,晚上回到酒店,累的早早就睡去。

第五天

薄荷岛
  • 地址:Bohol Island, Central Visayas
  • 简介:<p class="inset-p">薄荷岛是菲律宾7000个小岛中最佳的潜水胜地之一,海水清澈,海底色彩丰富。岛上有多家潜水学校提供各种潜水套餐,按照住的天数和潜水的次数,价格从几千到一万多比索不等。此外

早起拿起行李,前往菲律宾塔西尔保护区,这段路程是酒店提供的巴士,也可以自己公交前往。jeepny10P/人到眼镜猴保护区,并且全程jeepny大巴。路线:眼镜猴保护区Tarsier Sanctuary-洛博克河漂流Loboc river-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中途体验越野自驾的乐趣)

有一件事绝对不能错过,那就是去参观菲律宾的国宝动物——眼镜猴。眼镜猴的体型非常小,有着大而圆的眼睛,像带了副眼镜,所以得名眼镜猴。 它的尾巴很长,总是跳跃行动,习惯夜间活动,样子十分讨人喜爱。

小眼镜猴:眼镜猴是世界上最小的灵长类动物之一,约成人手掌大小。他们是受保护的濒危物种在菲律宾野生眼镜猴仅剩几千只左右。

每个成年雄猴通常要求一公顷的土地,如果另外一个雄猴的过界,争地盘的战争随之而来,经常导致一些小猴子受伤害。眼镜猴的眼镜十分漂亮,他们白天睡觉,然后晚上整晚都在狩猎,吃些什么小昆虫。

这里面积不大,游览一个小时就可以,下一站去往最出名的洛博克河,是不是名字很洋气。

• 地址:Loboc River, Bohol
  • 简介:洛博克河长有58公里,从薄荷岛中部的高山奔腾而下,流入碧蓝的大海。两岸是茂密的热带植物,一片浓浓的绿。

从眼镜猴到洛博克河非常近,如果坐车jeepny11P/人,洛博克河漂流是一段十分惬意的旅程,是这次度假的标配,价格450P/人左右,上船后享用自助餐。

条船上配备一名歌手,在游河过程中歌声不断,下船前例行公事给歌手小费,游船过程中会停下来欣赏当地人的各类表演,小费自愿。

罗博河被誉为“东方小亚马逊”,原始的热带风光,茂密的热带植被,两岸景色苍翠欲滴,与宝石绿的河水相交辉映,沿途风景赏心悦目。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开放时间:8:00-23:00(需注意:回程公交车末班车21:00发车)
  • 电话:+63-916-6396347
  • 地址:菲律宾保和

巧克力山是一座长满了青草的山,旱季时太阳晒干成巧克力色般的褐色,这就是巧克力山的成因。但是巧克力山不光只有褐色,春天嫩绿、夏天深绿、初秋蛋黄,深秋黄红。都是非常美丽的颜色。

巧克力山都由石灰岩组成,可没有一般石灰岩地区所常见的溶洞系统或地下通道。这些山丘像田野上的干草堆一般紧挨在一起。有些有圆顶,其他的呈锥形。它们上面覆盖着乱草,在雨季时色彩呈彩绿。在2—5月份的旱季里,炎热的太阳将这些草晒干,变成巧克力般的褐色。山丘的名字便是这样得来的。巧克力山的植被也具有奇异之处。山上都要长树长草。处在亚热带,热带临海地区的山,雨量充沛,山上的植物都疯着长。巧克力山周围其他形态的山无不如此,独独这种特大号的超级馒头,却是基本上只长草不长树,更称不上有林。

这是我们的小伙伴🐑爬上山顶大约10分钟,还是很轻松的,在山顶拍了张全景。

关于这些山丘的形成,还有一个传说。有两个巨人,持续打了很多天的架,还向对方扔石头。当他们终于筋疲力尽的时候,他们言归于好并离开了这个岛,但是却留下了混乱的打架现场。

另外一个传说更具浪漫色彩。巨人阿拉贡爱上了当地最美的姑娘阿拉雅。阿拉雅结婚前在河中沐浴时,阿拉贡忍不住把姑娘抢了回家。然而不幸的是巨人的容貌吓坏了姑娘,阿拉雅心脏病发作死了。可怜的巨人伤心极了,也活活哭死,于是他的滴滴眼泪化为巧克力山,而身体化为环绕巧克力山的布诺蔓山脉。

游览完景区,就来到了山下开始玩越野车,可以独自骑四轮摩托,也可以像我们这样玩四轮越野卡丁车。沿途风光有些田园的味道,路边可以停车,可以晚两个小时左右,一路有刺激的坑坑洼洼路,也有慢慢悠悠地公路,适合所有人玩。

蜜蜂农场
  • 地址:The Bohol island, Philippines
  • 电话: +63-38-510-1822
  • 简介:薄荷邦劳岛上的Bee Farm Restaurant坐落于一家天然农场中,这家农场有自产的蜂蜜,也种植一些农作物作为食材。<br> 餐馆的特色菜有海鲜汤、手工面包及天然果酱、鲜花色拉、蜂蜜牛排、pasta、冰激凌、黑鲷鱼排

蜜蜂农场四我们唯一看到霞光的地方,本来期待不大,结果真的是风景无处不在,请让我发一组图来平复下激动。

坐船从宿雾到了薄荷岛后已经差不多傍晚了,到了这里比较出名的蜜蜂农场,哈哈,很自然的感觉,很乡村很舒服,当中还有一个小游泳池,想着在这里生活一辈子感觉也不错哦!远离城市的纷争和压力和脏空气!

蜜蜂农场的冰淇淋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美食据说也是很地道,看了价目表咖啡冰淇淋大约合人民币10块钱左右。

本来晚上想去看萤火虫的,可是时间来不及,只能前往酒店,今天入住BE 豪华度假村

房间超级大,床很舒服,推开阳台门可以直接进入别墅区的泳池,窗外景致也很好。Minibar里的饮料和零食是免费的,每天下午服务生还会送来下午茶蛋糕,也算超值。

Be Grand Resort Bohol酒店为客人提供众多的设施和设备。度假酒店设有室外游泳池,还在其私人海滩上提供潜水设备和其他水上运动设施。餐饮方面,客人可以在餐厅享用美食,亦可在酒吧享用餐后饮品。

哪怕在酒店住上三天都不会感觉到无聊,这不是一大早小伙伴就拉着我来拍照了。

第六天

看海豚

6点起床,在酒店的码头就有船出海,两个小时的海上行程可以看到海豚,可能是 天气的原因,这次我们看到的比较少,有点遗憾

巴利克塞岛

巴利克塞岛( BALI- CASAG),是菲律宾著名的海洋生物保护区,周围共有 4个潜点。在大教堂潜点( CATHEDRAL),潜到五六米深处就是水中悬崖,周边海水一片蔚蓝,如同最纯的水彩颜料,厚重但透明,纵身一跃的瞬间,人有了鸟儿的感觉。游在 18米深处,左面是长满珊瑚海藻的悬崖,礁石上盘伏着众多的狮鱼( LION- FISH),红白相间,美丽但有毒;右面是充满未知和诱惑的蓝色,催眠一般,我老是想游入那片有着危险深度的蔚蓝中。

玩了大半天的海岛就要结束了,返回酒店的路上大家还在回味一路的美景与美食,旅途总是那么的快的流逝,明天就要飞往马尼拉了,再次感谢菲律宾旅游局的支持,与E旅行的陪伴。菲律宾是得到上帝亲吻的地方,资源得天独厚,气候无与伦比,在观赏美景的同时友情提示,一定看好随身物品,甚至有游客在五星级酒店房间里的财物也能丢失,所以贵重物品一定随身携带。人生就是不断的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风景、看看旅途中的人,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美且美好的瞬间,初次相见,便已着迷。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菲律宾宿务感受幸福时光吧。

第七天

总结

宿雾市区南部就是海边,一列是有5个公营码头Pier1、2、3、4、5,每个码头各有数个不同的航运公司有不同班次的船只来往宿雾附近各地、岛屿和菲律宾全境。建议前往码头坐船前,先对航班有所了解。

最佳旅游时间:1月到5月是凉爽的干季,最适合旅游。宿雾属于海洋性热带气候,全年四季如夏,只有干季、雨季之分,天气比较凉快,一般在24℃至30℃之间。PS:着休闲夏装可以了,但由于是个岛国,晚上还是比较清凉的,而且考虑到海上航行需要,带件风衣是较好选择。

银联卡:中国银联已经在菲律宾境内开通了POS刷卡和ATM机取现业务,凡贴有“银联”标识的商户都可以受理银联卡。部分商户可能没有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可主动出示银联卡,询问收银员是否可以使用。在菲律宾境内约有数千台ATM机都可以使用银联卡提取当地货币(菲律宾比索),银联卡境外不能进行银行柜面转账和提现。境外刷卡无需支付手续费。选择银联网络消费,和其它银行卡网络相比,免收1%-2%不等的货币转换费。

菲律宾时差 :菲律宾和我们中国北京差不多都是在东八区,时间和我们一样,没什么时间差的。

宿雾的主要景点有:圣婴大教堂、麦哲伦的十字架、巴克山寒飞瀑、莫阿尔博阿、班塔延岛、马勒帕斯卡岛、Aznar博物馆、Jumalon蝴蝶保护区。

如何到达宿雾

麦克坦-宿雾国际机场:宿雾是一个区域交通枢纽,麦克坦-宿雾国际机场每日都有往返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日本,台湾及南韩的定期及特别加开航班。搭乘飞机是抵达宿雾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国内游客可乘座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由上海直飞宿雾的航班,每四天一班。马尼拉飞往宿雾的班机每天都有,早晨7:30或9:30起飞,只须1小时10分钟便到达。共有三家航空公司提供内陆航班服务,分别是:菲律宾航空公司、AIR PHILIPPINES、CEBU PACIFIC ARIWAYS。机票一定要事先预订,否则班班客满,一票难求。从宿雾的Mactan国际机场到宿雾市区打的需要P150-200。

宿雾市内交通

公交:菲律宾式吉普车巴士(jeepney)是地道的公共交通工具。这种特殊的交通工具,始于二战时美军遗留的吉普车,把它加长改造,现可容纳18人。对游客来说,用吉普车巴士可能会感到很难弄清楚行走路线,其实路线就标志在车身两旁。车费由2.50比索开始,实际价钱按路线长短而定。

出租车:出租车的起步费是40比索,包车前3个小时是700比索,然后是每小时150比索。包一天8小时1300-1500比索不等。包车价钱没有严格规定,按每次讲价的情况而定。不是包车最好不要讲价。

在宿雾机场可租用房车,约150比索,到麦克坦岛大部份旳酒店如Shangril-la Mactan, Corel Reef,White Sands,车程少于20分钟。在酒店租赁房车,通常需300-550比索一程。

宿雾的美食包罗万象、物美价廉。岛上美食以肉类和海鲜为主,传统的菲律宾风味混合少许西班牙风格。最常见的烹调方式有三种:用醋浸泡、碳烤或白灼,然后加上辛辣的调味品。在众多的菜式中,以中国菜和西班牙菜最为流行。在设施完备的度假小岛上,俯首皆是风格各异的主题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