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游青岛&威海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清明游青岛&威海

• 出发日期/2018/03/31

前言

OK

婆婆家十周年祭祖大典将在威海举行,借着机会我们小游一下青岛和威海~

四月初的青岛还是很冷的

启程前在网上搜了好多攻略,简单的制订了一个专属我们的旅行计划,不过因为各种原因,行程稍有变化,不过有准备还是好的,我不喜欢打无准备の杖~~做好攻略,看好天气,买好车票,请好假,我们准备出发~

改来改去的攻略~哈哈哈

第一天3/31

3/31日第一批人抵达青岛

因为上次的上海之行,我爱上了民宿,这次出行也依然钟情于民宿

两个卧室,可以满足四个大人一个孩子的起居要求

房子很干净,阳光透进屋子也很舒服,民宿的老板很好,帮忙叫了滴滴,去机场接老姨和妹妹~

晚上妹妹和老姨去了台东夜市,简单的吃了点东西,还排队买了鸡蛋卷和糯米蛋糕~~味道不错

第二天4/1

金沙滩

第二天的行程我没有参与,不过听妹妹说,公交车很方便,金沙滩的沙子真的都是金黄色的,很细~~不过因为大雾的关系拍照的清晰度不是很好~

母亲大人下午抵达青岛北,乘地铁40分钟左右抵达酒店,小客栈类型的民宿,还可以,晚餐我帮忙订了排骨砂锅饭,听说味道还不错,不知道算不算当地的特色菜~

第三天4/2

崂山

4月1号晚上我帮忙约了一台滴滴车,计划是把他们一行四人送到崂山仰口风景区门口,再让她们自己玩,可滴滴师傅很热情,说可以开车带他们游玩,费用也不高,因为不是旺季来回车费加上门票一共700元,权衡了一下,觉得还可以,但说实话,开始还有些担心,怕司机师傅带着玩的途中增加隐形消费,特意给当地盆友打了个电话,盆友其实不建议这么玩,但考虑到爬山确实辛苦,怕他们吃不消,还是同意了滴滴师傅的建议。ps:60以上老年人景区的大门票半价哦~

九点钟,司机师傅去客栈接了他们,路程大概一个小时,到达景区的时候因为大雾,司机师傅就带他们去景区里的茶馆喝茶,因为是他们自己的生意,就没有收任何费用~哈哈,品品当地的崂山绿茶还是不错的。

ps:但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购买,因为真正的崂山绿茶每年的产量很小,好多不良商家都冒名顶替。

这里应该就是司机师傅家的村子

海上第一山

有山有海风景真好

中午,吃的农家饭,每个菜都是40+,四个人点了四个菜和几个大馒头一共花了210,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司机师傅推荐了鱼,但是在太贵,估计一条鱼下来怎么也两三百了

山东的馒头真的大~大~大~哈哈

因为大雾,坐索道也看不见什么景色,师傅就没推荐坐,开车继续爬山,太清观门票27一张,单独购买的,60岁以上老人免费。大概玩到晚上四点多,师傅给开车送回了住处。

此时的我们也已经出发,坐上了北京开往青岛的高铁列车上~

四个多小时的高铁真是累~~

无聊的小朋友非要和我玩自拍~~

出发前的我就已经感冒~很是疲惫

九点多抵达青岛站,约了滴滴快车,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民宿,大家都已经备好酒菜迎接我们,哈哈,到青岛了怎能不喝青岛啤酒~虽然我前几天还信誓旦旦说要戒酒~连续快一个月不吃晚餐~这一次旅行全部破戒~~晚安青岛

第四天4/3

• 地址:美国怀俄明州邮政编码: 83013

早餐我选择外卖,吃饱喝足,带好行囊,我们准备出发~~可惜我没有准备好,出门一阵子才发现没带眼镜~~今天我注定当瞎子~

青岛的早上伴着海风还是有些凉意,还好我们早有准备~

出门后路上都是这种迎春花,很漂亮~老城区的路真的很多上坡下坡,心中不由感叹,我是不能开车自驾游,手动挡的坡起注定溜车,哈哈~~我是马路杀手~~

民宿步行大概五六分钟就到了总督府,总督府要门票~老年人集体不进,没办法,我们拗不过,只好拍个照,证明我们来过,哈哈

信号山的台阶真的很陡,四位同志昨天爬过崂山后还是浑身酸痛,北北也小,好吧,此景点也放弃~~

信号山,我们就远远的拍个照就好,哈哈

门票20一张,60岁以上免票

对于我这种无信仰的人来说,拍照是最好的选择

坐公交车到的栈桥公交站的上一站,因为高德导航显示这样走比较近,公交上次1元,两三站地很方便,带着孩子,步行就有点远了。要是没有雾,估计更美

岸上很多人兜售馒头块或油条块,我花五块钱买了四包,用来喂海鸥,海鸥很聪明,你往天空中一扔,它们在半空中就能接住~ps:有心的盆友可以买早餐的时候就买两个馒头或油条,总比海滩上便宜,哈哈

投食,海鸥就会飞过来

我和妹妹沿着石头往里面走了走

石头下面会有小螃蟹和贝壳类生物,此时的北北交了一个新盆友,还混了一个香蕉吃~~小盆友的社交能力真是强~~玩了一会,接近中午,旅行成员年龄偏大,考虑到体力问题,我们决定就近用餐,栈桥对面就有一家M当劳,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老人孩子吃米饭,我们吃汉堡鸡翅,完美的组合~吃饱喝足,继续出发,下一站第一海滨浴场,交通工具依然是公交,也是几站地,一路沿着海边开,很快就到了。下了公交站就是沙滩大海,青岛三面环海,真是美的没话说

沙子很细,因为四月的青岛很冷,海边的人也很少,海水退潮,没有看到波澜壮阔的感觉~

小盆友很享受~哈哈,有的玩就好

字写的有点不协调,哈哈,凑合看吧~

我们照相都喊茄子,我姑娘非要喊土豆先生~~呃~估计是小猪佩奇看多了,很社会啊~哈哈!步行前往八大关,但说实话,真的很累啊~都是坡路,要是再去我一定坐公交

公主楼的门票15一位,60以上半价,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大家都进来了,其实没啥可看的,就是拍照还可以。八大关我们就看了公主楼,然后就打车去了五四广场~

公主楼内部楼梯

这是要举着火炬跑的架势,哈哈

给美丽的青岛比个心~

原本打算去奥帆中心,可步行有点远,加上老同志们体力跟不上了,决定远远的拍个照就回住处休息了,此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约了滴滴快车,20元左右回到了民宿。北北这次重点提出表扬,全程没有要求抱抱,真的是长大了,回到民宿没多久,就睡着了,看来真的是累了~~大家都各自休息,我和妹妹继续出发,我们正年轻,我们能折腾~

来了青岛怎能不去网红路拍个照~~哈哈~!妹妹说要去情人坝,我舍命陪同,打车回奥帆中心,但到了才发现,施工~~不让进了~好吧,旅行嘛总要有点遗憾,要不怎么能有再去的理由呢,对吧。此时已经下午四点多,准备觅食~去了奥帆附近的百丽广场,但没有蛋糕店,因为母亲大人6号生日,我准备今天给提前过一下,所以最后决定,去妹妹比较熟悉万达广场买晚饭,滴滴前行~ps:来青岛尽量不要打出租,因为怕外地口音而被骗,我是比较小心谨慎了~

到了奥帆中心没进去情人坝的小妞在和老公撒娇~真受不鸟~~

晚餐交给了船歌鱼水饺,点了两份大份的水饺(鲅鱼和墨鱼),猪蹄,茄条,蟹钳,西兰花,花了两百多,很不错,我爱吃蟹钳~~只有青岛威海这些靠海的地方才有,能吃辣的小伙伴真的要尝尝~

53岁生日快乐,我漂亮的妈妈~

睡饱吃足的小朋友,精力就是充沛,劲舞一曲,道声晚安~

第五天4/4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西陵峡路中苑旅游码头(联通)

今天的天气不是一般的冷,原本是来做船出海的,到了才通知海风太大停航了~给小姑娘买个小螺号安慰一下吧~

冷冷冷~快冻死了我们这帮东北人~滴滴快走~~青岛啤酒博物馆~登州路56号

为了6月的会议,青岛到处都在装修~

小哥不怎么上镜,本人比照片好看,啤酒厂博物馆里把制作啤酒的大麦炒熟后给游客品尝,很香,北北吃了不少,不愧是吃货~还记得给爸爸拿点会去~他爸最爱喝啤酒~~

上面的水龙头里真的是有东西流出来,但是不是啤酒就不知道了~~

博物馆里介绍了啤酒的生产过程,有个展厅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里的老爷爷调酒师,拿啤酒杯品尝了一点啤酒后,向镜头泼洒杯里剩余啤酒,此时观光区的喷洒头就会呼应,互动的气氛很有意思,北北玩了三次,不亦乐乎!

啤酒瓶真好看

门票包含每人两杯啤酒和两包啤酒豆(原浆和纯生),我们负责喝酒,孩子负责吃豆,配合的很好,哈哈~

这里的酒就是不一样~好喝

上午喝酒,两杯下去真的有点微醺~~

这里就是有互动的地方

啤酒是带不了,一人两盒啤酒豆带回家吧~36一盒,一盒里有15小包

午饭在老妈家常菜解决,之前看网上很多攻略推荐这家,果然没错~价格公道,食材新鲜,六个大人一个小盆友才花了不到200块钱,吃的饱饱的

青岛的街景很有趣,把吃饱喝足的大队伍送回民宿稍作休息,我们去附近逛逛~青岛的老酸奶真的好喝,走的时候带了不少,不过之后两天就喝光了~专门还到威海的超市补货带回北京~

找个地方小歇一下,喝个奶盖奶茶~最近超爱抹茶味的~

我妈和我们混,婆婆带孩子睡觉

下午我们就要说再见了,我们去威海,妈妈回家,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期待我们下次一同旅行~妈妈他们是青岛北回家,我们青岛站,乘坐地铁很方便~

再见了青岛,你好威海~

七点多抵达威海,用正餐结束后,小的老的回宾馆休息,我们夜宵走起~这两个菜都是我的最爱~~

第六天4/5

威海的天气堪比北京的冬天~清明小雨~大人们都去墓地祭祖,我们带着小妖,威高广场的干活~

我们帅不帅~哈哈

和妹妹逛商场~妹妹个子比北北高一头~~

这姿势也是没谁了~

是不是有点小紧张~~哈哈

这个标题最适合不过~

我可爱的小天使~爱你

现在特别喜欢插兜~装酷~

晚餐后宾馆休息

第七天4/6

让大家看看我的队伍有多大~合影后我们要直奔海边大别野~

老姨和妹妹原定今天上午的飞机回家,早上我们去买了海鲜准备晚上别墅吃的,为了不让他俩留遗憾,就专程去大舅家拿了电蒸锅,在宾馆给她们蒸了一些,那叫一个肥美啊~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俩人为了海鲜不走了~~哈哈~这是一个骗吃骗喝小分队啊~好吧,不走了我们就海边走起吧~~

我的房间

妹妹的房间,标准的海景房~

别墅共九间房,正好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三层楼,每层都有露天阳台~

有好多小朋友的书,非常不错

K歌室,非常适合我们一大家子,因为个个都是歌唱家~除了我~!

用餐区

这是第三顿海鲜,吃的时间是晚上11点~

出门在外还在工作的我~

第八天4/7

北京

早上六点,第一波人就出发机场了,我们是九点的高铁回京,八点出发,下午两点多到北京,一路上北北都很乖~点赞~

这次的旅行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有旅行的快乐,有家人相聚的喜悦,有太多的收获~期待着下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