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来碗羊肉泡馍呗~西安淡季四天悠闲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陪我来碗羊肉泡馍呗~西安淡季四天悠闲游

• 出发日期/2017/12/10

• 玩法/摄影 美食 冬季 寒假

前言

记得一年前因为微博上的美食攻略而对西安产生了浓浓的兴趣,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真的想马上买机票去西安狂吃。今年10月底,在讨论回国之后的行程时被两个好友勾引,没过多久就拍板,说走就走!

西安我来啦!

机票。广州来回西安,简单粗暴的解决,还趁着双十一的大促用了无门槛的卷,800多来回真的超划算的!为了让两位请假逃课的朋友玩的尽兴,凌晨出发凌晨到,接送机服务!之前攒的好多国内接送机卷都用上了,提前订好车红眼航班也不怕~

总体感受很满意,首先价钱很便宜,可以住5个人,地址也很便利,步行可至小雁塔,楼下就有公交站,去陕博、大雁塔和火车站都能直达,走两步就有小吃一条街,都是满地道的,但是去回民街(洒金桥段)需要打车,也不贵,20左右。推荐【老四家凉皮】的肉夹馍!!巨好吃啦!!还有小士多,可以充交通卡和买零食~房东阿姨很热情!有准备交通卡(打五折)和早餐!地暖和暖气都很好,冬天去也不用担心啦~

最大的优点就是房东可以提供【行李寄存】!如果前后没人入住还可以提前check in 和延迟check out,真是太人性化啦!

行程安排。没咋认真做,都靠心情来规划的哈哈。

day1:上午到达,小雁塔+西安博物馆,晚上回民街吃吃吃。

day2: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晚上大唐不夜城,袁家村吃饭。

day3:白天兵马俑,晚上回民街,鼓楼+钟楼。

day4:上城墙+陕拾叁,收拾回家咯。

Tips:

1. 12月初的西安不算太冷,平均气温1~6度,我是一件heatech打底+毛衣+羽绒服+帽子+手套,下身一件heatech打底+裙子或裤子就可以了。袜子要穿厚点的哦!

2.多带点现金,有些景点买门票可能需要付现,我们就在这上面吃了个亏T.T

3.符合条件的记得带【学生卡】!!基本上景点门票都能打五折的!血赚!

4.交通卡最低充值【20元】,剩下的可以在便利店用掉,坐公交车可以多人一卡,坐地铁一人一卡。

一到住宿处放下行李,我们就溜出门觅食啦~先来两个馍馍!

小雁塔-西安博物馆-回民街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登塔:30元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保存至今的唐代古塔,周边有不少石狮、石马、拴马桩等民间文物。

一到住宿处放下行李,我们就溜出门觅食啦~先来两个馍馍!

这就是上面提到的【老四家凉皮】啦!这个肉夹馍真的超----级好吃!第二天去吃了另一个肉夹馍才知道原来外面的馍都有好几种,这种酥酥的就叫油酥千层馍!

酥脆的馍夹着饱满多汁的肉,一大口下去真的超满足的啊!一个下去,肚子饱饱身体暖暖~

当然凉皮也是必不可少的!点了一个普通凉皮和麻酱凉皮,麻酱的吃起来比较香,不过实话说凉皮这东西可能还是适合夏天吃,冬天吃起来凉凉的不是很享受,加上这样的辣度对于吃辣能力几乎为零的广州人来说已经太辣了T.T

吃饱喝足,小雁塔走起!

看这满屏的秋色,虽然12月初是西安旅游的淡季,但是作为南方人的我们,很少看见这么大片又整齐的行道树,阳光穿透叶子洒在身上,心情也不禁变好了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淡季,小雁塔在维修不然登,如果是要登塔的话,门票30元(学生半价)。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馆是同一个景区,博物馆是免费的,顺道进去看了看,休息了一下,当然还是陕历博更值得去了,所以没有时间的话,西安博物馆可以不看。

逛完景区,回到住处休息了一下就直奔回民街了,泡馍我来啦!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这家是【刘信牛羊肉泡馍】,因为大家都不太喜欢羊肉所以我们点了一个牛肉泡馍和牛肉小炒。第一次掰馍都有些小激动呢哈哈!不过掰久了就觉得无聊了,因为大家都饿了!

虽然碗看起来不是很大,但是分量真的很足!牛肉泡馍是比较清淡的味道,小炒味道就重些,我们三个人都没吃完两碗。

吃完晚饭后我们打算先踩踩点看看有什么好吃的,路过【老金家蛋菜夹馍】就买了一个,7块钱。这家店是好多西安美食攻略里都有提到的一家店,蛮特别的夹馍,不过我们都觉得味道偏咸了,有兴趣的话买一个尝尝也没啥。

晚上的回民街还是很热闹,很喜欢晚上店家的灯牌,不过一些攻略上推荐的买糕点的小店就只有白天开门,我们买了一袋糖炒栗子后就边吃边回家啦~

PS: 可以去【回坊心琪】买第二天的早餐,虎皮卷好吃~

陕历博-大雁塔-大唐不夜城

• 地址:新城区北新街33号(近后宰门小学)

早起先来一碗胡辣汤加肉夹馍!

之前在微博上看过一个胡辣汤的视频,作为一个超喜欢羹类和胡椒味的人看的口水直流!这次来西安常常这里的特色胡辣汤【肉丸胡辣汤】。早上一碗热乎乎的暖胃!不过同样的,味道比较重哒!

看图片就能看出来这个肉夹馍和昨天的不一样吧~这种馍吃起来跟馒头差不多,比较扎实,里面的肉也是腊汁牛肉,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多汁,但肥肉多一些。我和小伙伴都一直认为昨天的比较好吃哈哈!

作为博物馆爱好者,来到西安,必不可少的要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打卡啊!由于出行前的小疏忽,忘了在网上提前预约门票,我们是到了门口再排队拿票的,幸好是淡季而且不是周末,人不算多,排了一会就进去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最喜欢拍这些侍女了,好可爱。

不用跑那么远,这里也有兵马俑可以看哈哈哈

虽然外面没有很多人排队,但陕博里面还是人山人海的,在淡季都这样,可以想象寒暑假有多么恐怖。门口有讲解机和讲解员可以租,讲解机30块押金100,讲解员貌似是100块可以带9人以内。陕博有两层好几个厅,建议想仔细了解的还是租个讲解员解说。

整个博物馆完整的走下来估计要将近两个小时,预留好时间和精力,我们三个走的又累又困眼皮直打架,照片都没拍很多。

参观途中看到好多人带着厚厚的稿子在练习讲解,有人热爱着这些古老的东西真好。

• 地址:小寨东路8号(大雁塔北广场慈恩镇旁)
  • 简介:古朴装潢彰显中国古韵,地道面食回味无穷

陕博和大雁塔离得很近,从陕博出来之后我们打算先找个地方吃饭然后再参观大雁塔。选了大雁塔附近的一家【天下第一面】,我们分别点了臊子面,酸汤水饺和biangbiang面,味道也不错。价钱就是景区价,偏贵一点点,但我觉得也不算很离谱,毕竟西安的面食真的很出名啊!下次来还要吃更多面!

大雁塔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竟然把身上仅有的现金充了交通卡,来到大雁塔门口竟然贴着“只收现金”!我们找了好多个人换现金都没成功,看着离闭馆时间越来越近,我们也只能放弃进去参观,在外面兜了几圈拍了些照片就走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红配绿,赛狗屁

华山论剑!

虽然刚刚才吃过面没多久,但看着天色慢慢暗下来我们还是决定去吃晚饭了哈哈哈哈。这家是朋友推荐的【袁家村】,离大雁塔不是很远,搭车也不是很方便我们就一路走过去了。路上穿过大唐不夜城,其实就是个古色古香的商圈,不过没什么人,晚上拍照挺好看的,但天气比较冷我们一心觅食就没拍照了。

袁家村不是那种点菜的餐厅,有点像一个迷你的美食广场,先在前台办张卡充钱,再自己到各个摊档上打卡,都是西安传统美食,多是7-10块,比较适合什么都想尝试的旅客

凉粽好好吃,跟在回民街上吃的蜂蜜凉粽有点像,都喜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
  • 开放时间:景区开放时间:全年正常开放,每天24小时。
  • 地址:咸阳市礼泉县
  • 简介:中原腹地的“关中印象体验地”,可欣赏颇具关中风味的明清式建筑。

米酒爱好者为醪糟疯狂打call,加了鸡蛋的超级好吃!还解辣!(是的凉皮真的好辣T.T)

好吃!里面是甜甜糯糯的馅。

看起来红红油油的以为会很辣,但其实还好哦!白色的是面团,挺有意思的一道小吃。

Tips:

1.陕博提前三天可以在官网上预订门票,分上下午,上午场到12点,下午场从12点半开始,一共是1500张票。如果忘了预订也可以去门口排队,要提早一点哦~

兵马俑-钟鼓楼广场

• 电话:029-81399001、81399127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临蓝路附近(秦俑馆公路与秦陵北路交汇处东南)
  • 简介:一号坑的发现,缘于1974年3月,当时下和村农民在村南打井,井口刚好开在一号坑的东南角,由此兵马俑得以重见天日。

重头戏来啦!!来西安绝对不能不去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王帝陵博物馆,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兵马俑。讲历史不是我的强项,我只能说这个地方一辈子绝对值得一去,领略几千年前的鬼斧神工真的很有意思。我主要想分享一下怎么“安全地”到达兵马俑:

想必很多人来西安之前都对“假兵马俑”、“假公交车”略有耳闻,那么我在出发之前就专门查好了攻略,这张图就是我出行前保存的。那么我去玩之后自己也有几个小tips分享给大家:

1、火车站会有人拉客上蓝色大巴,也会有人说下一辆很久才发车,这些都是假的,真正的公交车不会拉客,是有液晶屏显示306(游5)的,车费7元,不能打卡,乘务员发车后会收钱,可以找钱。

2、下车后跟着大部队穿过停车场,会经过去秦始皇陵的免费接驳巴士乘坐处。

3、检票后要走好一会才会到参观的地方,讲解员是在离检票口不远的地方就可以约的,我们害怕里面没有志愿讲解员就找了一个,实际上一号坑门口是真的有志愿讲解员的!专业的讲解是90元,可带10人以内,加上参观时间大概1小时。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超精细的铜车马

最震撼的一号坑

当阳光晒到这些两千多年前的文物身上时,有种穿越的不真实感

除了放置兵马俑的几个坑,整个博物馆也是很漂亮的

从兵马俑出来后我们搭接驳车去秦始皇陵逛了一圈,不过是没东西看的,赶时间或者没兴趣可以略过。在参观的时候,讲解员姐姐跟我们说了这里的小柿子很好吃,我们走的时候就在门口买了一篮子,真的超级好吃的!喜欢的吃柿子不要错过啦。

在同样的地方搭同一部公交车回市区,西安真的蛮塞车的,回去后已经晚上了,直奔回民街找吃找喝~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其实我们本来是打算去陕拾叁吃雪糕的,然而,回民街竟然停电了??!!真是造化弄人,而且不是一两家铺子停电,而是整条街都停电了。本来打算去看看【一真楼】有没有开门,谁知道也是大门紧闭一片黑暗,唉这啥运气啊。

幸好有好几家店铺都有备用电源,虽然略显滑稽,但该吃的还是要吃嘛哈哈哈!于是我们就来到了【老米家泡馍】,一路上都有好多老米家老孙家老马家,根本分不清楚哪个是正宗的啊……我按着攻略上的地图找到了老米家的主店,同样是泡馍小炒各来一份。

如果和第一天的相比较,我会觉得老米家的比较好吃,泡馍差不多,但小炒里放的料不一样,总之我们两碗都吃光啦。(这家价钱稍微贵点的哦)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去钟鼓楼广场看夜景啦,可惜鼓楼在装修,看不到钟鼓楼相望的景色。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西大街1号
  • 简介:西安的市中心,毗邻回民街,还有600年历史鼓楼和钟楼。

本来是打算从永宁门上然后走到另外一个门下去的,谁知道走了一会儿发现才只是地图上的一小段,我们就灰溜溜的回头从永宁门下了。

耶耶耶!心心念念的陕拾叁,可惜我最想吃的醪糟味已经卖光了T.T,不过抹茶味和咸蛋黄味也是相当的好吃!朋友说柑橘味也不错!每位客人买单后都送一个酥试吃,而且是完整的一整个,让人超满足的哈哈哈!

吃完后我们第三度杀回回民街,去买一直想吃的【香掉牙酥饼】。(我觉得紫薯味的最好吃!)

超吸睛的桂花糕!实际上只有两端有甜味~

雪糕嘛……怎么能当午饭呢!我们走着走着又走进了一家【贾三灌汤包】,要了一笼牛肉的一笼三鲜的。一笼还蛮多的,也好吃!看这满满的汤汁~

到这里我们这次的西安之旅就结束啦,在淡季里和朋友们悠闲地吃吃喝喝真的很快乐,虽然西安的天气不是很好,但当地人的热情却让我们喜欢上西安,无论是房东阿姨,还是二话不说就跟我们换现金的陌生大叔。

肉夹馍,我会再来的

城墙-回民街

既然对西安的美食这么感兴趣,出发前怎么能不做好攻略!

这个是我按照自己喜欢和地理位置而做的个性版攻略和行程(虽然没有按这个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