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许一个蓝色的梦 在马尔代夫来实现 」HELLO, DHIGALI~戴加利

• 出发日期/2018/01/14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开篇

11月举行婚礼,11月开始想着蜜月去哪里~因为工作的原因只能放在一月初,不过这么早定应该是有优惠啦~

小时候就知道有马尔代夫这个地方,长大了等自己有了工作能力之后就想着一定要实现去马尔代夫的梦想呀~老公没有去过海岛,于是在我的强烈希望下,我们选定Dhigali作为蜜月之地。

其实呢,感觉马尔代夫并不是有多惊艳,但是等我们从那里离开之后,却总是想起历历在目的美景。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真是好怀念在岛上的日子呀~

接下来就进入游记的正式部分啦!作为处女座的我,一定是事无巨细~哈哈~

关于选岛等注意事项

这一部分很多游记里都有提到,在这里简单说两句

1.找代理。尝试过自己去定,但是算起来还是找代理更合适,也更方便。

我在蚂蜂窝加了几个代理,最后找的苦瓜,也是看了其他蜂友的游记加上的。他们家的价格是最合适的,服务也很好,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联系她。

2.选岛。其实我对岛没有那么多的要求,有一个大概的预算,然后从代理给的建议里挑。当时Dhigali的游记还不是很多,可是还是深深的被它所吸引。

3.关于包餐问题。代理给的报价是HB(早晚餐),可以升级FB(早午晚)或者是AL(全包)。当时怕中午饿着,就升级成了FB。事实证明是HB就够了,如果实在饿,可以自己带一些食物,或者是单点。因为升级所加的钱就相当于所吃的食物,而且还只能从他们的菜单里选。所以深感没有必要。

4.关于语言问题。很多朋友说不会英语没关系,因为岛上有中国的工作人员。可是岛上游客很多,中文翻译很少,通过我待的这几天感觉,一点英语都不会真的不太方便。

5.关于网络。这边wifi全岛覆盖,但是要是离房子远了信号也不好,只是简单用用行,对网络需求大的可能网速就不行了。

6.关于换币。我们是在国内换的100美金,都是1元的,方便给小费。小费算起来也没给多少。最后走的时候所有消费是可以刷卡的,所以不需要换太多的美金。在马累的话我们是跟酒店的姑娘换了十美金的当地货币,如果用当地货币肯定更合适一些,不过跟美金不会差太多,美金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7.关于摄影装备。我们带了一个sony黑卡和gopro,还有一个很小的相机支架。这两个都很轻便,易于携带,而且可以直接和手机传输。都是管朋友借哒~自己有个单反不过太沉了。

8.关于航班问题。我们是北京出发,斯里兰卡航空,往返的时候中途都会在科伦坡机场转机。这样的话好像是价格比较优惠。如果有条件的话不推荐我们这样的时间点,一晚上七个多小时在飞机上坐着真是要累死了,睡也睡不好,空间很小,到了岛上根本没有玩的精力了,这一晚住马累也行。

PS: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值机,或者是办理值机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说帮忙选靠窗的座位。空客330是打飞机,中间有四人连排,左右是两人的座位。

这是苦瓜给我们的行李准备推荐表,实用啊~

第一天 —— 你好 Dhigali

14日凌晨00:20的飞机,斯里兰卡航空,飞了七个多小时抵达科伦坡机场。刚上飞机迷迷瞪瞪的,看到有乘客拿着单子点餐,以为是要花钱的呐,不过后来才知道是飞机餐。不过一点多了,感觉吃一顿正餐好罪恶,没想到睡醒了就啥吃的也没了

飞机抵达后在科伦坡等了一个半小时,登机去马累~这里一定要注意时差!!不要错过登机时间。科伦坡机场不大,回来的时候我们买了一些茶叶~听说这里的MCM专柜价格不错,不过我只是路过,没有买。

一个小时抵达马累,入境的时候需要填入境卡。之前我从别的游记那里存了一张,不过拿到手里的跟图片有一些不一样,可能是会更新吧,大体是差不多的。我重新拍了,大家可以作参考~

出去就会看见有人举着『DHIGALI』的牌子,跟着走会带你到一个集合点,再跟着另一个小黑去内飞的候机室,到候机室10:30。那天人很多,给的wifi密码半天也上不去。候机室还有简单的自助。这块我们给了小黑1美,感觉给不给都行吧。

11:20有人来叫我们登机,感觉离戴加利更近一步啦!下图是内飞给的湿纸巾,不知道为什么给湿纸巾,哈哈~还有飞机上看到的景,玻璃不是很干净,不过隐约还是能看到这些“珍珠”哒~

12:30下了飞机,刚进到屋子里就大雨倾盆!这几天就遇到了这一场雨~没多一会儿雨就停了,然后摆渡车把我们都载到码头,乘坐游艇。戴加利应该有好几艘游艇,我们坐的是全封闭式的,五十多分钟跌宕起伏,再多坐一秒估计就要吐了平时晕车的小伙伴记得吃晕船药。

14:30!!终于登岛了!!

正式入住前会到休息室,那杯传说中酸酸的特别好喝的水,拯救了晕船的我。有工作人员会给你介绍岛的基本信息,全程英文。有什么不明白的也只能英文沟通。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我看之前有游记写“管家”,这个岛上是没有管家的,你所看到的给你介绍的工作人员,包括那个台湾姑娘,都是叫“翻译”!所以不要再说他们是管家啦~后来有一个姑娘送我们到屋里,介绍基本设施,这里我们小费可能给多了,1美就够了,因为后面基本上没有再见过了……

上岛的时候会发地图~一定要留好啦,坐摆渡车的时候如果不会说,指给小黑看就行。

还给了一张活动单,里面的活动都可以报名参加,不过我们都没有去。

头两天是沙屋~先来看看沙屋的景儿,我们俩都比较喜欢沙屋!这就是最普通的沙屋。老公最喜欢沙屋是因为一出门就是沙滩,我是因为比较喜欢露天的洗浴哈哈~

桌子上摆着欢迎蛋糕和水果~蛋糕真的超级无敌甜,水果不是特别的新鲜。

注意~之前看有攻略写蜜月晚餐后有蛋糕呀甜点呀香槟呀什么的,现在统统都没有了,统一的就是下面的这些!咖啡和茶是免费喝的,水是每天两桶,肯定够喝。

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便开始了环岛徒步游~

从沙屋后门出去就是沙滩和大海~每天都有外国人让小黑帮忙把沙滩椅挪到太阳底下,他们能晒一天的太阳,看一天的书。

沙滩到处都能看见这样的小生物~

这是从沙屋正门出去~沙屋之间挨得都很近。

走到了码头~上岛的地方。这边适合初学浮潜的人学习~

随处可见的特色垃圾桶~

东边的水屋~

最东边~

北边的沙滩~算是误打误撞走进来的,因为这边沙滩是别的沙屋的后门,可是走半天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走出去

第二天 —— 最美的日出

前一天太累了,醒来已经六点钟,匆匆洗漱出门已经开始日出了~从沙屋后门出去,走到沙滩边上就可以看到日出,码头也是一个不错的看日出的点儿~

这个日出真是美到我了!而且,朋友们注意!!一共看了四次日出,只有这次是最完整的!!所以来到马累,千万不要放过每一天的日出和日落!不要觉得今天没看到明天还有,明天的天气谁知道呢~剩下的几天都是多云,所以没有这样的美景了~

看完日出,7点去吃早饭,和昨天的晚饭是一个餐厅。

位置是可以自选的,服务员会问你coffe or tea,等你取完餐回来就会给你倒好了~

下图里的蛋挞还是很好吃的!!

看着海景吃着早饭,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情啦~

水果种类还是很多的~日常一盘水果

吃完早饭,回去的路上看看周边的景~

这里是无边泳池!基本上没什么人~

儿童乐园~

接待中心

海天一色的码头

回屋休息,写了会儿手账,就想下去浮潜啦!本来自己都做好准备下水了,奈何第一次浮潜还是有些害怕,于是回屋把老公拽上才敢浮潜。

不太清楚岛上打扫卫生的时间,11点左右小黑才过来打扫。正好之前保险柜按错了不知道密码了,小黑帮忙报修,很快就有人过了修好了。

14点左右去吃午饭,前面说了我们升级成了早午晚餐。午餐是在Jade餐厅,每天都有不一样的菜单,只能从菜单里选。前两天我们还one one one每个都试一下,后来还是翻译个别单词,有的雷不能踩第二遍了

餐前面包,上菜速度超乎你想象的慢。一般吃完不是吃饱的,是等饱的。

这个红色的汤,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特别奇怪。蜜月晚餐里也有这个,厨师问我是不是不好吃,我真的不好意思回答他

其余的菜还好吧,但也称不上多好吃。

所以,包午餐就算了吧,如果愿意图省事包了也行。

吃完午饭溜达到浮潜中心,预定了后天的出海浮潜~浮潜中心有一个中国姑娘,圆圆~她会非常热心的给你介绍项目,也有中文宣传单,自己可以选择。

下图的178美是深浅,我们选的是68的出海浮潜,可以看见海龟喔!

休息过后我们去无边泳池游泳~有种承包了整个池塘的感觉,哈哈哈~

呃(⊙o⊙)…没过多久就又到了令人期待的晚餐时刻!!

吃完饭一般是溜达回去~虽然有摆渡车,不过车总是在你最需要它的时候迟迟不来这是水屋门口的冲脚的地方。

接待室旁边有一个画室,这些画都是售卖的~

最喜欢这里了,吃完饭总是会过来玩一会儿~人也很少很少,基本没人。

第三天 —— 留住日落

起了个早去码头看日出~等了半天,被层层云遮住了~不过等待的过程也是美好的嘛

这里每天都有人在打扫卫生,清理的不是垃圾,应该是一些浪打上来的细碎贝壳、珊瑚。

看见别人的小别墅里有树,还有结串的香蕉~我们屋里就没有

日常玩壳~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还挺多的,掉了一地。

应该昨天收到的换房通知,今天才收到。下午就要换水屋啦~

上午一直在屋外浮潜~Dhigali的浮潜级别好像比较一般,沙屋外面的浮潜条件不如水屋。不过对于初次浮潜的人来说,还是挺不错的~装备穿戴整齐,下水~

中午来Jade餐厅吃午饭~依旧是漫长的等待,兴许外国人就喜欢这么悠闲的生活,但是总感觉吃个午饭好浪费时间啊。

啊对了,最好吃的就是这个pizza,没有之二!

吃完饭休息会儿,去东边照照相,去泳池游泳,四点回到沙屋准备换房。

这块应该是我功课没做好吧,也可能是我没理解那张换房单子的内容。从四点就一直在屋里等等等,等到五点还没有人来,我就打电话给前台,问什么时候来搬行李,前台说马上。等了有一会儿,小黑就过了搬行李了。后来看见其他人是把行李提前收拾好放门外,小黑自己去拿,行李零零散散的,小黑都负责给送到屋里。这块给了他小费~

拿到水屋的房卡,顿时开心无比~624,最边上的一间,看日出最好的一间~一进屋我俩就哇哇哇在那儿感叹。论景色,水屋真是好过沙屋,不过论舒适度可能不如沙屋。晚上的海浪声还是很清晰的可以听到的。

太阳伞需要打前台要。

第四天 ——难忘的出海浮潜

早上起来躺在躺椅上,敷个面膜看日出~早上的海风还是有点凉

水屋有台阶可以直接下水,胆小如我,一直没敢下去,鱼很多~

三脚架派上了~如果你有一个跟我一样不会拍照的老公,三脚架就带起来吧!哈哈~

看完日出,高高兴兴的去吃早点喽!

依然没敢从水屋的台阶下水,上午跑去泳池游泳,这边离泳池很近~因为下午要出海,所以打好富裕时间去吃午饭~

终于盼到了出海浮潜!!整个旅程我觉得这个最有意思啦~真应该把这个行程往前放放,浮潜之后就不怕下水屋那边的海了,哈哈~

圆圆老师带队,我们一共四对儿,三对儿中国人,一对儿韩国人。上船之后介绍了船长、船员,讲解了注意事项等等。对面的两对儿小伙伴没有游泳基础,他们前一天参加了培训,如果有不会游泳的不用害怕,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先培训。

船开平稳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爬上来啦!差不多开15分钟就会到达看海龟的地方。

说实话还是有些紧张的!毕竟是大海啊!!

不过,紧张感很快就会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一低头,都是珊瑚呀~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到下面图里的海龟呢?

海龟隔一会儿会上来换气,圆圆老师拉着救生圈带我们去找海龟。水性不好的拉着救生圈就好,救生衣会让你浮着~水性好也不要乱跑。

游着一趟还是挺费体力的,大概40多分钟吧,上船返程~船员会给你端水喝,还有水果吃。毛巾船上也有,不用自己带。

浮潜的费用是最后退房的时候交~

回去稍事休息,六点去拖尾沙滩看日落~我也落个俗,哈哈~

夜幕很快降临,吃了晚饭,今天就早早休息吧~

晚上有一个小插曲。回房发现太阳伞被插在旁边的屏障里了正打算打电话给前台,踌躇怎么用英文说呢,结果有一个小黑敲门要进来打扫卫生,我就赶紧叫他帮忙了。

9点困得不行,卧倒睡觉。刚睡着没多久,就有人锲而不舍的敲着房门。

收到明天的飞机通知。其实,从门缝里塞进来也可以的

第五天 —— See U

今天就要离开了,真的真的特别舍不得!!!最后一天的日落也不能落下!!

我一定会想念这里的早饭的

昨天出海浮潜之后胆量大了很多,抓住最后的时间下海浮潜~从624游到码头,我差不多用了30分钟吧~

注意,就是这条鱼,当初吓得我们不敢下水。别的鱼看见人就游走了,可是它不会动。圆圆说它是在伪装自己,哈哈~

记录下每天喝的水~

回去的时候坐的是没有窗户的快艇,所以没有晕船~

我们刚来的两天国人还不是很多,后两天人渐渐多起来了,最后走的时候整个接待室都坐满了中国人,碰见中国翻译在统一的讲解。其实岛上阿拉伯地区的人、欧洲人也都不少,不过还是咱们的人最多,哈哈~

再见啦,Dhigali!!

到达机场到之后,会有戴加利的工作人员。记得打印一张马累的酒店单,方便沟通。我们等了好一会儿,有人过来接我们。入住的酒店还比较新,Star shell。

这里的住宿条件跟岛上肯定是没法比了,房间又小又热又闷,开了半天的空调。不过凑合一晚也是可以了。让我比较奇怪的是没有被子,只有床单。问前台要被子也只有毛毯。

床垫,made in 广州。

住的地方离坐船去马累的码头还有一点距离,酒店说可以帮忙叫出租车。到码头2美金~船票我们是用的当地的货币,一共11MVR。船票和船,长这样~

朋友们,这里有一个泪的教训。切记从哪个码头下的船,就从哪个码头上回去!!我功课没做到位,不知道机场岛、胡鲁马累和马累是三个地方。所以回去的时候愣是坐船到了机场岛……其实应该到胡鲁马累的。

马累到处都能看见中国的工程。

没有网,所以到这儿有点迷路。找到传说中最大的超市sto,里面也不是很大。

超市买的这个还挺好吃的。

超市里的茶叶比科伦坡机场的便宜,如果要送人的话在这里买也可以。

晚饭实在找不到地方解决,就回到码头那边找了家店。

这两个花了150MVR,差不多六十多人民币吧。

回去的时候坐错了,坐到了机场岛,船票长下面这个样子。

Goodbye

19号,返程回京。

七点从酒店出发,在免税店逛了逛,买了一些小纪念品。买了木质的铅笔,还挺有纪念意义的。

总体来说在岛上的日子还是很舒适的,不过Dhigali和刚开业那会儿相比,从游记上来看还是有差距的,希望不要因为游客越来越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