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5月马尔代夫蜜月行-中央格兰德岛

• 出发日期/2018/05/08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前言

很早以前就听朋友说 马尔代夫 是个天堂般的地方,美丽、宁静、梦幻,可以满足所有爱侣对蜜月的幻想,所以我早早就跟自己说,我要去 马尔代夫 蜜月,我老公也十分支持我,所以在婚礼前半年,我就开始规划我的 马尔代夫 蜜月之行了,我在马代之行之中投入的精力甚至比我的婚礼还多(其实我压根没关心婚礼 )。

选岛

与任何一趟出游一样,出发前一定要做旅行攻略。众所周知,马尔大夫是由很多很多小岛屿组成的,很多马代的酒店都是一岛一酒店,我在网上特别是马蜂窝看了很多马代游记,也一样经历选岛的纠结,最后找到了怡橙假期,里面有一个很全的选岛工具,还附带每个岛屿的游记,很值得参考。

其实当时选岛的时候很纠结,真的出游回来就发现,其实根本没有必要纠结,因为马代真的每个每个岛屿都很美!第一次去马代,选岛只要考虑你的预算和想要的含餐方式就可以了!喜欢浮潜的顶多再考虑一下浮潜等级。我喜欢浮潜,也不想每天纠结吃什么,综合预算情况,就算了一价全包的 中央格兰德岛 。在来回的飞机上,遇到去其他岛屿玩的小伙伴们,大家彼此交流岛屿的情况,比较下来中央格兰德真的性价比非常高!非常高!

中央格兰德浮潜、沙滩都是A级,一价全包,水吧饮料基本上随便喝,每个房间迷你吧很多饮料免费供应,另外还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这点真的非常好,因为马代酒店都是用美金的,要是买一瓶水几个美金,这其实挺心痛的……中央格兰德还附赠几个出海、30分钟SPA,别的岛屿出海要么送的少,要么自费。 中央格兰德岛 除非你自己上岛后买东西,否则,不然除了小费就没有其他费用了

定下岛屿后,我就直接联系了客服果果,后来跟其他平台比较,他们非常专业,而且价格优惠,服务也好,我在预定的时候因为自己没有看仔细,航班的时间看错了,后来又改了订单,果果都有很耐心的帮我跟酒店沟通,更改订单日期,真的非常感谢。

对啦,中央格兰德有中文管家服务,大家语言也不用担心。

行李准备

网上有很多攻略啦,而且贴心的果果也在出行前给我们发了行礼准备表。

我觉得行李里面,除了护照和钱,最重要的就是水下相机还有防晒修护啦,爱浮潜的朋友们一定要带一个水下相机~淘宝租一个就行~还有防晒修复,其实体感上来说,马代没有很热,海风吹吹还挺舒服的,但是不能就因此忽视防晒,我跟我老公都晒脱皮啦,就是偷懒没有做好防晒,下海后没有及时补

出发

正式出发是在5月8日,经过2小时汽车(家-机场)、3个航班( 上海 - 新加坡 - 马累 -转内飞)、半小时快艇(内飞-中央格兰德),感觉历尽千辛终于到达中央格兰德~但是一到 马累 ,我就觉得这点旅途的辛劳不算什么,一切都是值得的!看图你们就会知道!

马累 酒店

这是在内飞上拍到的照片。马代的内飞真的非常小,一排只有4个位置,中间是过道,左右各2个座位。

马累内飞机场门口好像是个小港口,在等内飞的时候,我们就开 始兴 奋的拍拍拍了~~

因为是雨季,天上云有点多,照片看起来不太好,但是实景真的比照片美多了,特别是蓝色的海水,美极了。

对啦,到了 马累 后,每一程都有工作人员接应安排,大家到了 马累 后完全不用担心,酒店以及果果都会帮忙安排好的。

登岛

内飞过后,转了快艇登岛,格兰德的工作人员在码头上迎接,还跟我们合影,我是上午登岛,但是我们的房间(2沙2水)要下午3点才能好。但是完全不用担心没地方去,中央格兰德的水吧很舒服,上岛后就可以点各种饮料了。躺在水吧的沙发上休息,然后去沙滩各种拍拍拍。

先附上前台水吧及好喝的blue ocean美图。

再附上我们的沙屋美图

沙屋是一幢别墅有2户,隔音还行,私密性肯定没有独栋的水屋好啦。

沙屋门前的沙滩,就是坐在上上图的沙发上拍的。

还有房间里免费的迷你吧

先声明,我所有的照片都没有美图过哟~

刚到沙屋,就有一只小鸟出来迎接我,正好我手上有路上没有吃完的面包,喂了一下,可有意思了。

把行礼收好,就在门口沙滩走了走

上图是蜜月赠送的香槟,我是喝不惯啦,基本上用来摆拍了。

沿着沙滩一直走到了家庭水屋。在这里先说一下,我后面两 天水 屋定的就是家庭水屋,家庭水屋的性价比很高,个人感觉比日落泳池好,家庭水屋的房间很大,虽然看不到日落,但是前面也是完全没有遮挡的海景,距离海沟很近,比日落泳池的浮潜环境好。

先放送家庭水屋的美图

浮潜、出海、用餐、玩乐

阳台看过去,深色海水部分就是到深海区啦,深浅交界区就是海沟啦,有好多鱼啊~家庭水屋从阳台上的楼梯直接走到海里,坐在台阶上就能看到很多小鱼。

这张照片就是在家庭水屋的水下拍的,我们只是坐在台阶上,把相机伸进水面下,胡乱拍了一张,就捕捉到好多小鱼。

站在家庭水屋阳台上,海里表面上看上去没有小鱼,但你只要扔一点面包下去,马上小鱼儿就出来啦。推荐大家带一个小面包去马代,反正很轻又不占地方,压扁了也没关系,反正喂鱼的,如果从餐厅带一个出来,总觉得不太好意思。我是带了路上吃,没吃完剩下的面包,正好喂鱼了。

浪太大,怕游不回来,就绑绳子,但事实上,只要不过海沟到深海区域,水深大概倒腰部。

胖妞还特意带了一件彩纱

还有一小提示,关于马代的雨季,我去的5月也是雨季,但是也就下午下点雨,正好将将温度,对游玩基本没有影响影响,就是云多,不怎么能看到日出日落。

中央格兰德有4个餐厅,口味都很不错,每天都有不同的 中国 菜,还有日餐泰餐,不用担心吃腻。餐厅中只有主餐厅不用预约,泰式餐厅、意式餐厅、铁板烧都要预约。建议泰式餐厅晚上去,意式餐厅中午去,可以充分享受美食美景。

下面是意式餐厅美景美食。

意式餐厅尽量预约到12点,然后早点去,坐景观位

下面是泰式餐厅

夜间喂魔鬼鱼观赏活动,巨大的魔鬼鱼和小鲨鱼

下面是格兰德随意拍

这是无人岛,付费可以单独2个人在无人岛上享用专享晚餐

格兰德地图

下面这各算是意式餐厅的全景吧

从意式餐厅拍的水屋,非常美

在家庭水屋阳台上拍到的一群彩色小鱼

无边泳池

用于运送补给品的红色小自行车

无边泳池摆拍,可惜当天云多了点

酒店到处都是漂亮的小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