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东江美景  吃三合美食

攻略   >  资兴旅游攻略   >  赏东江美景 吃三合美食

赏东江美景 吃三合美食

• 出发日期/2018/08/01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暑假,是适合出游的时节,这么热的时候,当然要选择一个可避暑的地方了,都说“看山张家界  游水东江湖”,这次,我们选择了去东江湖。

最美的,当然是雾漫小东江。听当地人说,一般来说,每年的4至10 月间,每当旭日东升或夕阳西下时,大部分时间可以看到这人间奇观。我们那天以为去得早,七点就到了观雾栈道,但到那里时,已挤满了游客,还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带来了专业设备,只就为拍一张“渔夫洒网”照。

这雾,我觉得特别的仙。看这轻纱漫舞,云蒸霞蔚,宛若一条白色的玉带在峡谷中飘舞,荡舟其间,似腾云驾雾,置身其间,与周边欢呼惬意雀跃者不同,我更愿意静静的与雾融在一起,沉浸在这水、雾、光编织的绮丽梦境中。

观雾回来后,我们选择了慢慢吃完早餐,再上东江大坝,如果说小东江是小家碧玉,那东江湖就有大家闺秀的风范。坐在游船上,享受湖光山色,非常惬意。

避暑之行,最好的景点就是游溶洞了,东江湖最大的溶洞就是兜率岛,“湖中有岛,岛上有洞  洞里有庙”就是说的这里了。在炎热的夏日,五彩的溶洞就像天然空调,走在里边很快就凉爽下来了,听着导游讲神话传说,看着巧夺天工的各色钟乳石,再脑补下各种天宫神话画面,这样的旅行真的很放松。

下午的行程放得很慢,回到那一年民宿午息一会后,选择留在东江小镇闲逛。都说要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就要进博物馆,难得的是,东江虽然不大,但集中有好几个博物馆值得一看,无论是奇石馆、摄影馆还是移民博物馆,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特别是移民博物馆,看过之后才知道这美丽的东江湖背后,是6万资兴移民“舍小家  为大家”的奉献才形成的!

不知不觉到了饭点,东江吃饭的地方很多,但有时选地方不如撞地方,因为还想听那一年的小哥唱歌,我们就选择了在院里的三合院就餐。

三合院,是一间旧厂房改造的厅餐,装修风格在硬朗的工业风当中,又加了很多自然的元素,走进来,就有那人慢下来的感觉,在这里,你会有把整个厅餐逛一圈,再找位置坐下来的冲动。小桥流水,清新绿植,风格化的墙绘,独具特色的小装饰,都显示出餐厅经营者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用心。与很多餐厅用餐环境很逼狭不一样,这里透亮,开阔,让人不由心情放松下来。

三五好友吃饭,点菜是学问,要兼顾喜欢吃肉的,喜欢吃菜的,喜欢清淡的,喜欢辛辣的。我一眼看对上眼的,是鱿鱼爱上虾这个菜名,朋友中,有喜欢吃粗粮的,五谷丰登挺好的,有喜欢吃鸡肉的,这里的手撕鸡看上去很美味,有喜欢清淡一点的,荷塘双脆与这个夏季特别的配,这里的服务告诉我们,这里的牛蛙特别鲜,用紫苏爆炒,这样的作法很“湖南”。

“开间温暖的店  遇见温暖的人”,或者店主人也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吧!幸福的是,当天我们吃的时间有点长,老板娘忙完后,居然与我们一起来聊天了,很真诚的倾听我们对菜品的意见。聊着聊着我也不由得问出心里的疑问,店名为什么叫“三合院”?蒋姐笑着告诉我们,很简单,这家店是她家三姐弟开的,而且这里与那一年就是构成了一个三合院的样子,名字就这样定好了。

蒋姐很有耐心,有时间,她会坐下来,静静的听客人讲自己的故事,碰上有缘人,她也会聊聊自己的故事。与很多人一样,蒋姐年轻时在广东打拼,人到中年,恋家了,去年就回到了家乡,守着美丽的东江,开一家有意思的店,结识各地的朋友。

晚饭后,在东江吊桥感受过夏日的清凉后,返回那一年听歌。这里驻唱的是一个年轻男生,弹给吉它,唱着情歌,给人感觉非常文艺。夏夜,来一杯啤酒是最舒服的,因为发现在这里水吧服务的姑娘很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