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时隔四年,再次拥抱马尔代夫蓝-卡戴帕茹大公园岛

攻略   >  马尔代夫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时隔四年,再次拥抱马尔代夫蓝-卡戴帕茹大公园岛

• 出发日期/2018/05/01

前言

本人是一名游记小白,这么多年,脚印也遍布世界很多国家。每次出发之前总会上旅行预订网搜搜攻略,看看前人的经验,攻略,收获颇多。如今旅行归来,动了写游记的心思,把美好的回忆用笔头记录,也是一次颇有仪式感的纪念

说起这次旅游的因缘,也是随性而至。四年前与母亲去过 马尔代夫 一次,赞叹那里的美,大海,阳光, 白沙 滩,住的是沙屋4晚。当时曾想一辈子去过一次也就足矣,从未想过还会再去麻袋。今年,母亲的腰腿突然就不利索起来,本想带她去的很多地方因为怎么都要用到脚力,计划都搁浅了。某天妈妈突然说,很想再去一次 马尔代夫 ,圆她住上水屋的梦想。就这么订了,母亲的愿望当然要达成。接下来就是我忙碌的行前准备,预算规划,看机票,找酒店,这可是马代之行的重头戏。合适的岛屿与酒店基本可以占到整个行程满意度的90%,所以真的要认真的比对,挑选。

我在我平时订海外酒店最常用的几个预定平台,搜寻了很久,发现我始终无法找到满意的酒店,其实就是说无法达到我的理想性价比,不是满意的酒店价格贵死人,就是价格合适可酒店我不满意。因为从机场码头到酒店的这段路程,各个酒店会有快艇或水上飞机的方式完成,这一部分的收费在平台上是不包含在房间价格里的。所有我满意的5,6星级酒店的接送往返,就等于一张 香港 麻袋的往返机票价格了,甚至有的还要贵过一张往返机票,而且所有平台上房间价格都不含税,这样算下来,价格就有点辣手了。

我突然想到四年前,我应该找的是旅行代理订的酒店。于是我果断上了TB。TB上果然有很多很多马代酒店的代理,我随机选了怡橙客服苦瓜就这么聊开了。事实证明,我这次的选择特别正确,这位可爱的苦瓜,也特别对我的脾气吧,干脆利索,也不多说别的有的没的,在了解了我的大致诉求以及预算之后,啪啪啪给我扔来了三个选择,也彻底成就了我这次的马代二次游。

三个选择都是六星岛屿,并且根据月份,都是在做促销活动的岛屿。当然根据套餐(餐食选择或是岛内活动)的内容,价格略有差异,但是重要的是解决了岛屿往返的问题,以及已经包含了所有的税费,也就是说付完这个价格,不会再有任何隐形或附加费用了,其他的费用都是明面上的,不包含在套餐内的消费当然是要另算。更重要的是,代理拿到的房间价格比我们自己在平台上预定的价格有竞争力多了,因为他们拿的到促销的资源,正是我们这些散客拿不到的。

苦瓜给我的选项,有两个岛屿也是在我的favorite list中的,但是由于平台上价格太高,我都没敢想,她给出的价格,确是在我的预算之内。我特别高兴,还有另外一个岛屿,是平台上还没有出现的新的岛屿,叫做卡戴帕茹大公园岛。因为是新岛,促销力度很大。跟妈妈商量之后,我非常果断地订下了这个大公园岛。完全在我们的预算之内,房间套餐含了,水上屋三晚+往返岛屿接送+半餐食(早晚餐)+所有税项,并赠送两份海外旅游人身意外险。

在做了简单必要的准备之后,5月底终于陪妈妈又一次飞向了 马尔代夫 蓝。这一路上小波折不断。我是从 香港 经停 吉隆坡 飞 马累 往返。机票是在网上购买的 亚洲 航空,因为是廉价航空,其实网上购买的是一张裸机票(价格确实很低),行李托运以及选座都是另外再付费的。我就是忽略了这点,以为可以在柜台办理。结果杯具的事来了,我在 香港 办理托运时,被告知要支付1600元港币的托运费(一件行李),当时我就懵了。早知道在网上交费啊,可以便宜70%。还好,返程我还有机会弥补,赶紧上网把返程的行李托运办好。

廉价航空的座位确实是比较窄,幸好每个航程的时间还不算太长。我们终于在麻袋当地时间9点半左右抵达。走出关口,一种海洋的咸味扑面而来,伴随着阵阵海风,让我的瞌睡醒了不少。因为是深夜到达,所以我选择在机场旁的一个小镇子里找家旅馆住一个晚上。接机出了点小状况,幸好都解决了。

睡了一觉,终于可以上岛了。小旅馆派车将我们又送回到 马累 机场。 马尔代夫 是这样的, 马累 机场也就是一个码头,这个码头承接了各种渡轮(往 马累 市中心),快艇(往各个岛屿)的往返,同时也是水上飞机的码头,是马代最大的旅客集散地。我和妈妈拖着行李,按照旅行社的安排,坐等接我们上岛的员工出现。那真是望眼欲穿啊。。。机场的出口整齐排列了各个岛屿酒店的接待台,还有一些酒店设置了贵宾室,住客可以更早些坐在凉爽的房间里享受迎宾饮料,水果等一系列服务。各个酒店的接待人员会拿着酒店名字的牌子,在机场出口区域晃荡,所以都不用担心,一定可以顺利找到自己的酒店或者被找到。果然10:30准时,大公园岛的工作人员向我们走来。

从被酒店人员接到的那一刻开始,真正的假期开始了。我可以完全撒手了,所有事情。不用管行李,不用想下一步要怎么安排,不用再费脑子,只要照顾好妈妈就行。温馨的上岛列队欢迎,热情的环岛介绍,让我非常惊喜雀跃的水屋,真是一扫旅途的疲累。那么美丽的海蓝色尽收眼底,一整天的跋涉算是值了!

其实5-6月份的 马尔代夫 气候宜人,因为是雨季,也就是所谓的淡季(4-6月),反而因为比较频繁的雷阵雨,温度都是维持在28-30度左右,海风阵阵,凉爽无比,日头也不毒辣,一切都刚刚好。跟岛上的员工聊天,他们也是说这三个月是气候最舒服的。还有一个就是由于是淡季,客房入住率都是相对低的,岛上会比较安静,这个是我个人会喜欢的,度假嘛,我就不愿意要嘈杂的环境。 比较幸运的是,我们在岛上的三天,都没有什么雨,只是在最后一天的晚上下了一场雷阵雨,待早上就立马放晴了,体感是非常舒适的。

我跟妈妈的假期活动规律而简单。睡到自然醒之后,如果早,就在水屋的凉台上躺着看日出,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海风;之后7:00左右,我会到酒店的健身房去出出汗,然后8:30左右,和妈妈一起到餐厅用早餐。基本这个就是早午餐了,我们可以吃到快10点这样。然后叫一辆代步车,再回去水屋下海游泳。下海一会,上来在阳台躺一会,或者再看看韩剧。一下就到了中午,太阳也逐渐烈了起来,晒得凉台木板发烫,不过阳光下的大海异常的美丽,远近层次分明的蓝色,再远处就是海天一色了。午觉过后,又是我跟妈妈的下水时间,有时候我们会在自家水屋这片海里,有时候我们会去酒店的小沙滩,或者是去Bar旁边的泳池。游一游,找个躺椅躺一躺闭门养神,喝一杯爽口的饮料,再涂一层厚厚的防晒,再下水,就这么周而复始。然后回房间美美滴泡个澡,穿上漂亮的裙子去餐厅享受晚餐。我不会潜水!迄今学了两次,可能由于太恐惧,都学不会。大多数人会选择来马代潜水,我就没有了这个乐趣。大公园岛是浮潜A级岛,它的水上运动中心提供丰富的水上活动,可以免费借用潜水设备。在我住的几日,还看到有人在玩风帆,那叫一个帅。也许你会觉得我的假期活动是不是也太简单了,可是我却非常享受。因为没有任何计划,任何行程,就是想干嘛干嘛,懒散,随意

说说餐食吧。这个岛真心不算大,餐厅也就三个,其中一个还是Bar,另一个就是高级西餐厅,是要提前半天进行预约的那种,还有一个便是我们总去的餐厅,叫EDGE,三餐都可以在那里吃的。我的房间套餐里含了早晚餐。早餐自助式,五星酒店该有的水准吧,菜式虽然简单,但是美味,还注意时时保持该有的温度,热的热,凉的凉,冰的冰,出品的量都不会很大,根据客人的人数慢慢添换,但决不会空盘。晚餐就是正常的点餐式菜单,也别怕英文菜单看不懂,岛上有几名会说中文的员工,随时可以让他们来翻译,他们是很乐意的。像我们包餐的客人拿到的是没有价目的菜单,每人点头盘或者汤品+主菜+餐后甜品这样的组合。因为选择是很丰富的,每个类别都有将近10-15个选择,所以我跟妈妈这三个晚餐都吃的很开心,每晚点不一样的菜式品尝,其中不乏惊艳。

现在讲讲酒店设施与环境。刚刚说到岛屿不大,由于是新开幕的5-6星酒店(2017年),设施新也完整,该有的都有。水上活动中心,各类活动都有安排,娱乐室,儿童游乐室,SPA中心,健身房,瑜伽馆等等,唯一我觉得待改善的便是岛上的绿化。可能由于时间短吧,植被种是种了,可要等到郁郁葱葱,不知道要花多少个年头,岛屿小,可走的区域也没有多大。晚餐时候,跟餐厅员工聊天,说这个岛是填出来的的。原来就是一片小沙地,上面就种着一棵 大树 这样,后来是慢慢填沙,填石头把整个酒店区域给后天建造起来。也许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岛的面积不大,沙滩的质量我个人觉得不高,小石子太多了,脚没法踩下去,不如四年前住的 满月岛 喜来登酒店的沙滩质量,那个岛的沙滩真是细沙无石,可以慢慢地踩着走向大海都无妨。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