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泰国进,越南出,一条不寻常的路走东南亚(纪念晖哥的第一次出国)

• 出发日期/2017/03/27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美食 人文 海滨海岛

写在前面的杂叙

东南亚 行已经是2017年3月末的旅行了,当时由于换工作,换城市一直拖延着,这不一下拖了一年之久,在小纯的提醒下和最近丢照片的经历让我终于下定决心提笔,很多花费都已经记不清,但是当时的快乐欢笑却深深刻在脑海。

一直以来喜欢怀旧和原始的东西,喜欢古镇,喜欢穿旧衣服,五年前的衣服不舍得扔掉(晖哥说也不见你不买新衣服,哈哈)喜欢小时候家里的黑白电视机,装油盐的陶罐子,洗脚的木桶,风车....随着现代生活的机械化和生活节奏的提高,很多东西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也终于能理解木心先生的《从前慢》,高中时还和朋友写很多信,怀揣希望拆信时的那份喜悦不是现在手机的一句短信能替代的。

从12年开始陆续旅行了很多地方,却没有一次认真的记录,14年时用在路上平台记录了额济纳和 山西 的旅行,不料后来平台倒闭,照片也没有了(电脑的照片也不经意丢失),之后买了蓝硕一个大内存的硬盘,把所有照片存进去后就一年没管,今年再打开硬盘就打不开了,文件都损坏掉, 。内心空落落的,我喜欢经常翻着照片去回忆,想起那些旅行中的点滴,快乐的或者不快乐的都是成长的必经阶段,在旅行中了解自己,了解对方,让我们更加懂得包容和慈悲。

所以,今后的每一场旅行,或短或长,都要认真的记录,不为给他人看,没有华丽辞藻,没有过多铺垫,只是自己当时心路历程的简单陈叙。

出发前的准备

17年时计划着带晖哥出一次国,也想着把白本护照用一下,所以 泰国 成为首选地,加上我2015年出差去过一次 泰国 ,算是有一点熟悉, 泰国 和 柬埔寨 是邻国, 柬埔寨 和 越南 相邻, 越南 又和我们的 广西 省相邻,于是, 泰国 - 柬埔寨 - 越南 - 广西 逆时针的行程在脑海中出现,然后从 广西 回来还可以在 广西 玩两天,当时是这样想着,后来的一些变化让我们没能在 广西 玩两天,也没有体验到 河内 - 南宁 的火车和 泰国 陆路过境 柬埔寨 ,不过,旅行就是这样,总有一些提前没法预料的事情发生,让我们在这一件一件的意料中去解决问题,从而让自己成长。

出发前的几个月在网上发布了结伴的信息,促成了后面 无锡 的文娟和老公的加入,再加上16年去 贵州 认识的 深圳 朋友小纯,这样5人队伍形成了,出发前一个月文娟突然得知怀孕了,不过她最后还是坚持着跟我们出行,这样我就改变了 泰国 陆路过境 柬埔寨 的计划,这样尽可能大家步调一致,也为以后的旅行再留一个借口吧。

具体行程

清迈 —— 曼谷

曼谷 —— 暹粒

暹粒 ——胡志明

胡志明—— 美奈

美奈 —— 大叻

大叻 —— 河内

河内 —— 友谊 关(回到祖国怀抱)

清迈 :各种寺庙

曼谷 :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暹粒 : 吴哥窟 , 暹粒 老街

胡志明:中央邮局,市政厅,红教堂,粉红教堂

美奈 :渔村, 白沙 丘

大叻 : 大叻 天主教堂,crazy house,旧火车站,玛丽亚修道院,春香湖

具体玩法地址见后面详细记叙。

出行前干货必备

关于货币

泰国 :100THB泰铢=19.97人民币(2018.5.15汇率)

泰国 是实行小费制国家,一般司机提行李,酒店客房打扫等都是可以给小费的,但不是强制性的,一般小费折合人民币2元-10元就可以了,记得第一次去 曼谷 在酒店寄存行李我是给了50泰铢小费。

银联卡可以在带有 标识自助取款机取款,但是会扣手续费,在各大商场附近也有换钱的地方,华夏银行现在可以办旅行用的卡在国外取款不需要手续费,下次出国前再详细咨询办一个。

柬埔寨 :100KHR 柬埔寨 瑞尔=0.16人民币(2018.5.15)

柬埔寨 除了瑞尔外通用美金,反而在那里消费用美金更多,换钱可以在机场换好,因为 暹粒 那边换钱还是没有 泰国 方便的。

柬埔寨 也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但是在 柬埔寨 出镜时我们5个人有4人被问要小费,当时那人收了我护照用中文小声说“小费”“小费”,说了四五声,我装作听不到的无动于衷,最后她也无奈只能让我走,因为后面会有人排队等着。

越南 :100VND 越南 盾=0.03人民币(2018.5.15)

一般把 越南 盾往前进4位数,再乘以3来算,在机场换了300人民币,瞬间成为百万富翁哈哈,买东西吃饭都是以万来计算的,在 越南 是不需要给小费的,但是听说机场过安检会收小费,当时就想好到机场过安检就装聋作哑坚持不给小费,庆幸的是最后竟然没有被问要小费,可能这两年查的更加严格了。

但是在我们从 河内 友谊 关出境时我们自愿的给了10元人民币的小费,夹在护照里面即可,当时情形也是迫不得已,后面慢慢道来。

关于签证

泰国 : 泰国 签证可以说是全球对 中国 最好办的签证了,为了简单省事,三国签证都是提前在网上办好,只需要按照要求准备资料就能办下来。

护照+照片+代填表格 广州 送签 当时是赶上 泰国 签证对 中国 有优惠,两个人的签证才76元。

第一次去 泰国 我是办的落地签,在签证办理处填写一张表格,准备1000泰铢跟着排队就好了,有可能面签官会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如实作答就好。

柬埔寨 :在网上弄好,护照+照片 三个工作日出签, 北京 送签,当时两人价格423,赶上有个砍价活动。

越南 :在网上代办,2寸(3.5cm×4.5cm)白底彩照扫描件+护照个人页扫描件,不用寄护照过去,新版护照上存在 越南 和 中国 的领土纠纷问题,所以 越南 的签证是单独的一页纸上的,可单次停留期30天。两人价423.

关于网络

我们这次5人是再机场租的移动wifi,可以多人同享,但是每天只有前500M的流量是很快的,到后面用起来就比较慢了,押金500,平均每人每天也就十块钱左右吧。所以租用的时候问清楚网速。

泰国 可以用HAPPY卡(7天无限量),在各种小店都有卖的,淘宝也可以提前买,到了 泰国 再将happy卡插到手机里,可以适用于不同型号的手机,记得带上iphone的针。

关于APP

这次使用的APP有

1.谷歌地图 支持中文输入

2. whatsapp 很多外国人用的聊天软件,这次预定的 柬埔寨 和 越南 民宿房东沟通都是用的这个APP

3.谷歌翻译:可以支持转化成语音的

天气

3 4月正是 东南亚 最热的季节啦,反正除了在 越南 感觉好一点, 清迈 和 暹粒 真的很热,防晒措施准备好,真的很晒。

——About清迈——

抵达清迈

这是第一次去 清迈 ,因为邓丽君的歌更加想去看看这个泰北小城,小纯比我们先到 清迈 ,我和晖哥坐的亚航 长沙 - 清迈 的红眼航班,中途还会在 曼谷 停一下,到 清迈 时已经接近早上。然后当天也要从 清迈 到 曼谷 ,所以这次没有在 清迈 住宿,因为此行主要重点是在 暹粒 和 越南 。

小乌龙:凌晨时在 曼谷 过境转机,需要填写一个信息表,其中要填写预定的酒店信息,我们没有在 清迈 预定酒店,所以填了 曼谷 的酒店,晖哥也抄了我的,然后我拿着信息表被那人退回来,晖哥一脸懵逼的看着我也把信息表怯怯的递过去,那人说the same,哈哈,直接退回。

三月底的 清迈 很热,一出机场一股热浪袭过来,第一时间去找小纯汇合,给了司机地址结果给带错地方,活地图的晖哥在国外经验生疏,总是走错路,最后原地等着小纯来接 。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吃完中饭,和文娟他们在塔佩门汇合。

才发现 清迈 英文写错了,应该是Chiangmai ,哈哈。

• 地址:清迈老城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塔佩门】

清迈 最有名的一处城门,于1296年建成, 清迈 古城刚建成时,用红色砖块砌成的围墙高达两米,可惜经历岁月沧桑,现在只留下这道门了。听说周日夜市沿着这条路往北就是了。

塔佩门前面有很多鸽子,可以买鸽子喂食,然后叫那个卖鸽子食的给你拍照,当时拍了一个五人合影的,此行程中唯一的合影,值得纪念呀。

树上好多假芒果,我一直以为是真的

• 地址:103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清迈著名的寺庙,在大佛塔前寻找大象雕塑真身,在主殿内写下祈福的福条。

大佛塔寺]

也叫契迪龙寺,是一座四方形佛塔,高达85.4米,始建于1411年的兰纳式佛塔。

开放时间:5:00-22:30

门票:成人40铢

Tutu车还是双条车,真的分不清楚呀,反正去这几个古城内寺庙真分不清呀。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帕辛寺】

又称为 普拉 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 清迈 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来供奉其父亲骨灰。

地址,singharat road,Chiangmai

交通,步行,tutu车,双条车,自行车都可以

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好像20泰铢每人

清迈 还有素贴山上双龙寺, 清迈 最早寺庙清曼寺,大多数寺庙都长得很像,真的分不清楚。

在 东南亚 ,色彩鲜艳的房子很常见,在之后的 柬埔寨 和 越南 也是。

比较有特色的本地餐厅,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很多当地人去吃。

泰国 菜就是什么都放咖喱,反正我是觉得吃的还是 中国 的才好吃。

——About曼谷——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泰国 第二站[美功铁道市场]

当地人进行自由买卖的市场,有点像 中国 的农贸市场,市场上蔬菜,水果,海鲜,肉类应有尽有,莲雾,菠萝,芒果比较便宜,比后来的水上市场便宜,本来这里是政府征地用,但与当地居民赔偿金没有达成共识,一直不肯搬迁,所以双方达成协议,铁路进站和出战时居民就要把摊收起来,并且火车经过此地时速不超过15公里。

当火车经过时,两边空隙真的很窄,动弹不得,要体验 泰国 当地居民生活,这里和水上市场还是很值得体验。

火车来了

• 电话:+66-85-2227470
  • 地址:Damnoen Saduak, 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泰国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 品尝泰国米粉等当地特色小吃,吃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

泰国 第三站[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Damnoen Saduak)是 曼谷 著名的集市之一。也是007与《城市猎人》取景地,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河岸边一户户水乡住宅,构成了一幅典型的 曼谷 印象图卷。 卖货的人大多数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在你面前推销。这边的菠萝真的便宜好吃,后面 柬埔寨 买的菠萝也不错,相比之下还是 泰国 的更便宜。

地址:Damnoen Saduak 70130, Thailand;距 曼谷 100公里。

门票:免费

TIPS:距离较远,需要早起。节假日人比较多,买东西务必砍价。这里距离美功铁道市场比较近,建议一起游玩,因为距离比较远,可以报一日游或者半日游的团,纯玩没有购物,性价比很高。

这次我们就是在网上报的半日游的团,市区酒店接送,123/人,包括坐手划船和电动长尾船,还送了鱼食一包,带我们的 泰国 导游小蚂蚁人很好,并且会说中文。

除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曼谷 还有 安帕瓦 水上市场。

安帕瓦 水上市场继丹嫩沙多之后第二著名的水上市场, 安帕瓦 没那么商业化, 泰国 本土人也有不少前去游玩的。在这里可以体会到浓浓的 泰国 集市文化。水上市场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晚上可以看萤火虫。

地址:Prachaset rd., Amphawa, Samut Songkhram位于 曼谷 西南方,距市区 90 公里。

交通:

1、最方便的还是可以报一个一日游或者半日游,但是如果你想在那里住一晚,也可以自己前往。

2、目前在维多利胜利纪念碑已经没有车可以到达 安帕瓦 ,需要去 曼谷 各大长途客运站坐车前往,车费约60-120泰铢/人。

3、如果从美功铁道市场出发的话,在铁路北的711处有双条车前往 安帕瓦 水上市场,车程约20分钟。

3、回程时 安帕瓦 水上市场外盘谷银行Bangkok Bank附近的小巴站乘车回 曼谷 的mo chit,也不再回 维多利亚 纪念碑,车费120泰铢/人。

开放时间:周五、周六、周日的12:00-20:00

还有几个名气不是很大小众的水上市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两岸边生活着当地居民

这个就是电动的长尾船,速度比较快,中途会停下一会儿让你喂鱼,那个鱼吃东西很凶。

手划船穿梭在狭窄的河道,买东西的阿姨载着水果从你身边擦肩而过,如果你需要买水果可以叫他们停下来。

装货物筐都是各种颜色,非常好看。

——About柬埔寨——

在 网上 订的民宿,距离机场比较近,房东提供接机服务,和房东提前联系后,他派了一个司机来接我们,司机会举着我名字的牌子,这样很容易被找到。大概15分钟就到了我们预定的民宿。

柬埔寨第一站—暹粒老街

说说这个民宿

暹粒 不大,道路也不是特别好,除了老街上,大多数路都是土路,我们住的地方就像开进了农村一样,其实除了老街,别的地方都像农村一样,但是从民宿打Tutu车到老街也就十分钟左右,tutu车打个电话就上门来接,后面我们走路过去也最多半小时左右。接待我们的女士英文很好,给我们交待详细后就不见人了,让我们在这里生活很自在。

两个很大的房间,一个客厅,一间厨房,我们五个人住一楼,前面有个带花园的小院子,屋内收拾很干净,鞋子脱在门口赤脚进入,厨房调料设施齐全,晚上在超市买了食材做了简单🍜,像当地人般的生活,总费用才313人民币。

房东叫LIM,友善热情,他也做当地向导,有什么疑问可以问他,他还给我一部当地的手机便于沟通,真的是很贴心的,记得我们从老街坐TUTU车回来时,那个司机不知道地址,我就用手机打电话给LIM,让LIM和司机直接沟通更有效。

房子距离主要景点距离

Night Market/Old Market/pub street – 1.4 Km

Angkor Wat – 8 Km

Airport (REP-Siem Reap Intl.) – 6 Km

Angkor National Musuem – 1.5 KM

Royal residence – 1.3 Km

Lucky Mall Super Market – 1.2 Km

这是我们房子后面

房子的厨房

民宿周边的风景

一楼房间外面的小院子

民宿旁边邻居家的芒果,她当时跟我说要我们自己摘,收费很便宜那种,忘记了多少钱一斤,但是感觉还没怎么熟。

民宿旁边的一户人家,他们家有个小女孩很可爱,她爸妈教她用中文和我们说你好,哈哈。

安顿好行李,准备去老街上觅食,反正距离不远,我们选择步行去街上,道路两边都是田园风光。

这边民房很有特色,建的很漂亮,像别墅的感觉。

暹粒 老街不大,旁边有一条酒吧一条街,装饰很漂亮,街边酒吧坐满了老外, 欧洲 人真的很喜欢来 东南亚 旅行。

街上很多卖新鲜水果和果汁的,果汁一般1美金一大杯,比国内确实便宜多了。在 暹粒 通用美金,我觉得美金的使用率比他们本地的钱更高,所以带美金就可以了。不过超市的东西用美金算起来还是比较贵的,晚上在一家 中国 人开的餐馆吃饭,价钱跟国内景区吃饭差不多。

街上有一个像寺庙一样的景点,好像免费的,进去随便参观了下,因为此行主要的目的是 吴哥窟 。

大中午街上很热,不宜逛太久。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吴哥窟 怎么游玩?

1.外圈:班提色玛寺(Banteay Samre)-女王宫(Banteay Srei)-崩密列(Beng Mealea)-空邦鲁浮村(Kmpong Phhluk)- 洞里萨湖 日落(Tonle Sap Sunset)-酒吧街(Pub Street)

2.大圈:吴哥寺日出(Angkor Wat Sunrise)-圣剑寺(Preah Khan)-涅盘宫(Neak Pean)-塔逊寺(Ta Som)-冬梅奔寺(East Baray)-比粒寺(Pre Rup)-酒吧街(Pub Street)

3.小圈:巴戎寺(Bayon)-巴方寺(Baphuon)-战象台阶(Terr ace of the Elephants)-癞王台阶(Terr ace of the Leper King)-十二生肖塔(Prasat Suor Prat)-塔布茏寺(Ta Prohm)-吴哥寺(Angkor Wat)-酒吧街(Pub Street)

对于这种历史文化比较浓厚的地方建议提前看看关于 吴哥窟 相关的书籍或者纪录片再去参观,不然会有点一头雾水,不知所云,因为大多数建筑很类似。

由于我们这次主要目的地是 越南 ,所以选择游玩 吴哥窟 的小圈,小圈可以包TUTU车,假如你不怕晒不怕热的话,价钱会便宜一点,我们五人包的商务车,司机大龙会说简单的中文,整个游玩之后还把我们送往机场,整个行程还是很轻松愉快省心的。

吴哥窟 售票的地方。

吴哥窟 门票需要拍照,一日票37美金一个人,后面每进入一个景点都会查票。

• 电话:,+855 63 965 414
  • 简介:高棉帝国最后的首都,吴哥古迹的“心脏”,古城内留有巴戎寺等著名遗迹。

通王城

巴戎寺、巴芳寺都位于通王城内,我们从南门进入,左右两侧各立了27座石像,一半是神,一半是魔,左手天堂右手地狱,石像神态各异,面善慈目或是满脸狰狞,他们跪坐在地上,手上抱着蛇王。

通王城供百姓经常进出的是南门和北门,东门为出丧使用,西门是犯罪者所走。城两边的护城河,风景还是很美。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巴戎寺

• 地址:Angkor Archae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曾是通王城的中心,沿着陡峭的阶梯爬上到寺庙顶层,感受朝圣者的虔诚。

巴方寺

• 地址:CVX5+2HG, 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原为王室火葬场的平台,外墙及隐藏的内墙上都刻满了精美的浮雕。

癞王台阶,建造于12世纪末,可以看巨大的癞王雕像、密布的众神浮雕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电话:+855-10-444498
  • 地址:CVVJ+RWQ,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吴哥古迹中唯一一座几乎没有雕刻的寺庙,显得质朴而特别。

茶胶 寺

在 吴哥窟 游玩会有很多小孩子说着简单的中文专门找 中国 人卖东西,一般1美金几张明星片,或者手工的笛子,你买了一个人的东西,然后同时好几个孩子围上来也要你买东西,看着他们可怜,我们买了一个笛子和明信片,但是却不能帮助所有的小孩。

当时怎么没有买这些好看的木雕,现在有点后悔没买,哈哈。

吴哥寺
  • 地址:Angkor Wat, Siem Reap,,Cambodia
  • 简介:<p class="inset-p">吴哥寺也叫小吴哥,是吴哥古迹群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也是其中保存最完好的建筑,狭义上的吴哥窟就是指的这里。</p><p class="inset-p">人们普遍认为吴哥

此行程中的精华,从大门处进来要走很长一条石板路才能到达,前面的水池距离也比较远的,但是拍照确实很好看,只可惜当天没有看到日落,后来爬到附近的巴肯山上也没有看到日落,有一点小遗憾。

这个细长那个的树很有特色。

好看的回廊

在去巴肯山的路上遇见的漂亮小女孩,一点也不怕生,一直对我们笑,打招呼,后面和小纯玩的很好,还牵着手一路爬上巴肯山上,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微笑确是最好的语言。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落的首选之地,在山顶可以俯瞰隐藏于丛林中的吴哥寺等遗迹。

爬上这个巴肯山需要爬很长一个台阶。

——About越南——

• 地址: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phường 2, Tan Binh District,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晚上9点多到达胡志明机场,本来很担心在胡志明会被索要小费,没想到却在出从 暹粒 机场的时候索要小费,坚持着这一路坚决不给小费的原则,顺利过关。

这次也是要民宿老板派司机来接我们,应该和从机场打车去民宿价格差不多,但是这样更省心。

民宿位置在这些街区里面,比较容易迷路,当时早上在街边吃了一碗 越南 米粉PHO,然后去买胡志明到 美奈 的汽车票,回程时候就不知道从哪一条小巷子进去了,我和晖哥绕了好几圈也找不到,哈哈,最后竟然被早上吃米粉的爷爷认出来,告诉我们正确的路,因为早上他看到我们从那条巷子出来的,真的很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大多数善良的人,哪怕只是一次见面他们却很真诚的在帮助你,所以即使社会上还有很多不好的事情,不太友善的人,但是我始终愿意保持我的那颗善良真诚的对待他人,把这份善良传递下去。

越南 的房子也是各种彩色,就是电线有点影响欣赏。

此次除了游玩 胡志明市 几个经典的地方,我们还要去 美奈 和 大叻 。

去 美奈 和 大叻 可以选择飞机或者汽车,飞机一般一个小时就能到达,票价300多左右,由于我们想体验短途卧铺的感觉,所以选择了汽车。

【巴士】也是 越南 城市之间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常见的巴士公司有:sinh tourist(原来叫sinh cafe)也就是国内熟知的新咖啡、Hanh Cafe、Futa bus、Phuong Trang等等,巴士分sitting bus和sleeping bus,后者一般走夜间,位置宽敞,可以躺下睡觉。

这次从胡志明到 美奈 坐的futa公司的bus,买的sleeping bus卧铺,说是要五六个小时的,所以我们算好时间早上到 美奈 还可以看一下日出,没想到最后四小时就到了那个车站,害我们黑灯瞎火的等了两小时才天亮,所以买票时一定问清楚大概几点到。

FUTA bus办公点:

胡志明市 Futa售票点:205 pham Ngu Lao, Q.1, TP.HCM

美奈 Futa售票点:20 Huynh Thuc Khang, phan Thiet

从 美奈 - 大叻 sinh tourist

最有名的巴士公司,会供应一瓶矿泉水。上车地点距离我们在 美奈 酒店比较近,我们步行过去的。选择这家公司可以提前网上预订,选择路线-邮箱注册-选择座位-付款即可。

sinh tourist办公点:

美奈 :144 Nguyen Dinh Chieu St.,Ham Tien Ward (KM 16),Phan Thiet City

大叻 :22 Bui Thi Xuan St., Da Lat City

胡志明市 :246 - 248 De Tham St., District 1,Ho Chi Minh City

【 出 租车 taxi 】

城市内的交通主要靠打车,白白绿绿黄黄的出租车一点都不比摩托车的数量少

在 越南 打车主要乘坐Maih Linh梅林和Vina Sun出 租车 ,车身上写38383838或38272727的车,这些车完全打表制,不会乱收钱,以Vina Sun为例,5km起步价11000 越南 盾(约3.3rmb),然后14500 越南 盾/km(30km内),11600 越南 盾/km(30km+)

打车去futa bus办公点不远。不过胡志明司机并不是那么友好,我们遇到的第一个司机就带我们绕路,本来20元左右能到的地方硬是带我们饶了40多元,最后还想零钱不找给我们。

•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粉红色的教堂,非常少女心,弥撒时间可入内参观。

【耶稣圣心堂】

地址: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越南

非常漂亮的粉色教堂,满满的少女心,很多人来这里拍照,距离红教堂,中央邮局,市政厅等著名景点在2KM以内。

• 地址:01 Paris Commune,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红教堂】

地址:Duong Nguyen Du,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最热闹和繁华的地方,中央邮局就在旁边,范五老街,市政厅,西贡歌剧院,统一宫都在步行范围内,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 法国 运来。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每天08:00-11:00,15:00-16:00;

弥撒时间为平日05:30、17:00,星期日05:30、06:30、09:30、16:00、17:15、18:30。非弥撒时间也可入内参观,但中午关门休息.

中央邮局

【中央邮局】

地址:2 C00ng x00 Paris, B65n Nghé, Qu67n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07:30-19:00,周六、周日08:00-18:00

位于红教堂旁边的中央邮局,时 法国 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政局,建于19世纪末,充满了浓浓的法式风情。外观很像一座火车站,进门的右边可以邮寄明信片,好像还挺便宜的,里面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很有特色。

中央邮局里面的纪念品。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84-28-38296052
  • 地址:86 Le Thanh Ton,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布满精美雕饰的法式建筑,晚上亮灯时的夜景非常经典。

【市政厅】

地址:86 Le Thanh Ton,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Vietnam

门票:无需门票只能在建筑物外参观。

胡志明市 的政府大楼,只能在外面参观,于1902年建的 法国 风格建筑。

夜幕降临,我们也准备返程, 越南 真的不愧是摩托车王国,本来不宽的马路上密密麻麻全是摩托车,但是有一点他们做的很好,每个骑摩托车的人都会佩戴头盔。

再来一碗 越南 米粉。

米粉还是很好吃的,味道鲜香清淡,还会配一盘生的绿色青菜,我不知道那是什么菜,味道我没法接受。

• 地址:越南平順省藩切市
  • 简介: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有风景秀丽的海滩和沙丘,体验缓慢的生活节奏。

坐晚上的sleeping bus从胡志明到 美奈 ,路上偶遇一位 台湾 小哥哥,侧颜长得像林宥嘉,本来我们以为早上5点多到 美奈 ,没想到凌晨3点多就到了,然后还是停在一个很不像车站的地方,外面漆黑,幸好不远处有个小卖部,慢慢的,一车的人都陆续离开,只剩下小哥哥和我们三在那里等天亮,并且还要找到住宿的地方。

台湾 小哥本来是去 芽庄 的,他也要在 美奈 等和他朋友汇合再去,终于等到天亮,我们拿着网上搜索的一家酒店开着谷歌地图找位置,边找边问当代人,问到一位叔叔,他说带我们过去,我们当时挺犹豫的,万一他骗我们怎么办?万一下车时讹我们怎么办?当时我们找不到也不能多想大概也就不超过10分钟,大叔告诉我们到了指着旁边那就酒店,果真是这里,然后递给我们一张名片,说旅游包车向导可以联系他,当时心中真的充满万分感激,为自己之前的想法感到羞愧,这一路出门,真的很感谢这些善良友好的人们,哪怕不同的国籍,语言,也不能抵挡人与人之间的这份真诚。

下面就是这次我们住的酒店,我甚至都忘记了名字,也不知道地址,只是当时出门前做攻略时看到网上一个女孩推荐的,距离小渔村很近,也距离 白沙 丘和红沙丘很近,而且价格很便宜,才20美金一晚。出门对面就是海,只是海水不是很干净,因为毕竟不远处就是小渔村,有很多打鱼的人,但早上可以买到新鲜的海鲜。

酒店前面的游泳池,对面的大海。

当时入住酒店时只有一位值班的大叔,也没有查我们的护照和交押金就让我们入住了哈哈。结果第二天走的时候才交钱。

泳池旁边两颗很大的莲雾树,上面结满了果子,掉了一地。

在 美奈 玩什么?

必游景点推荐:红沙丘, 白沙 丘,渔村,仙女溪

怎么玩?

可以包吉普车半日游,费用大概约30美元;也可以报名参加当地旅行社,费用大概10美元/人;或者租摩托车骑行前往,租金约10美元/天。

渔村就在我们酒店旁边,所以放在最后,可以把红沙丘 白沙 丘仙女溪放在一起游玩。主要的游玩方式当然推荐租摩托车,开在沿海的公路上,真的是很爽,很好玩,晖哥说这是他 东南亚 旅行中最开心的一天,假如不是被 越南 警察抓住罚款的话。

我们在这里租车,老板人很好,英语说的也不错,竟然不要押金和护照,因为我们告诉他就住在对面的酒店,我们租了两张摩托车,开到前面不远的地方加油就可以了。

一路开过去经过的小渔村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小渔村】Fishing Village, Bac Binh District,Vietnam

一艘艘的渔船像卡通船一样可爱,从这里到红沙丘大概2.1公里,到仙女溪大概3公里左右,但是距离 白沙 丘是很远的。

美奈白沙丘

白沙 丘。

在渔村附近买了法式面包解决了早餐,继续往前开,路很好找,中间只有一条分岔路,我们的终点是去 白沙 丘。

路上会经过红沙丘,我们想回程再去的,后来,被 越南 警察把我们的摩托车骑走了,很不开心,所以也就放弃了。

沿海公路,一边是大海,一边是沙漠,这就是 美奈 最神奇之处。

一路上车辆真的很少,整个公路被我们承包了,哈哈,真的很爽,和晖哥约定一定要办好国际驾照再去这里一次,因为我觉得这里没有 芽庄 的商业化那么严重,像渔村都是比较原生态的。

看到这个湖就表示马上到 白沙 丘了。

白沙 丘入口,过了这个门有两个人收门票,忘记多少钱了,反正不贵,后面停摩托车也是要收停车费的,好像是10元人民币那样。

沙丘边上的湖,里面长满了荷花。

停车收费处。

好可爱的鸟屋。

沙漠旁边的湖,湖水很蓝,不过也有工作人员时不时在上面捞垃圾。在沙丘走时要小心东西别掉下去了。

沙漠的风很大,一不留神,小纯的伞被吹下去了,我家晖哥为博得美女欢心马上见义勇为的下去捡,哈哈。

遇到一对新人拍婚纱照,这么热的天,新娘新郎都被晒得黢黑,那个新浪看到我在拍他们还对我比耶的手势,哈哈。

这边的海水真的很蓝,很干净。

在回去的途中,快到红沙丘那里,会有 越南 警察查驾照,要国际驾照那种,假如你没有,会被罚款300元人民币,他们会专门拦截尤其是 中国 人,之前看攻略说可以讲价的,然后我们就试着和他讲价,他们不懂英文,完全不听我们解释,我们本来还想僵持一会儿,没想到那帮粗鲁的人把我们车开走了,结果我们就只能打车回去,跟老板解释车怎么被警察开走了,给了租车老板300元让他自己去提一下车。

其实这些租车老板应该知道警察会查我们证件的,可是租车的时候他并不会提醒你有没有国际驾照的。说假如遇到警察叫你给钱你给钱就是了,所以他们肯定是互相认识的。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去 美奈 租摩托车一定要准备好驾照。

傍晚的海滩,海水有点脏。

早晨的沙滩,在小渔村那边看日出日落会更美。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从 美奈 - 大叻

我们做的新咖啡公司的巴士,车程大概4-5小时,因为 大叻 属于山区,路上比较颠簸,有很多弯。

大叻 海拔有1500米,属于山地地形,风景优美,气候清新,整个城市有很多彩色的房子,还有 法国 殖民时期的建筑。

大叻 主要景点:旧火车站,天主教堂,春香湖,疯狂的房子,玛丽亚修道院

大叻 不大,游览这些景点可以打车或者步行前往,慢慢游玩。旧火车站和春香湖很近,疯狂屋和天主教堂很近。

【疯狂的房子】

the crazy house,可以说是 大叻 最著名的景点了,其实是一家酒店,由前 越南 总统Truong Chinh的女儿Dang Viet Nga设计。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 大树 ,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

门票:50000 越南 盾,住宿费用约30美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30-19:00

位置:03 Huynh Thuc Khang

我们是4月去的,还是旅游淡季,但是爬疯狂屋的人很多,楼梯很狭窄,需要小心点。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逛完疯狂屋,步行前往 大叻 天主教堂。

好大的绣球花。

2百万,哈哈,瞬间成为百万富翁。

在 越南 ,除了米粉还可以,真的没什么好吃的美食,我们三个都吃不习惯,水果倒是买的很多。

【 大叻 天主教堂】

始建于1931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 欧洲 中世纪大教堂。属于哥特式建筑风格。教堂不是一直开着的,尽量选​弥撒时间或周末去。另外,由于教堂地理位置较高,这里可以俯瞰 大叻 城色彩缤纷的房子,十分漂亮。

开放时间:7:00-19:00;弥撒时间:周一至周六5:30和17:30,周日5:15、7:15、8:30、16:00、18:00

地址:D Tran Phu S of Town Centre, Da Lat, Vietnam

门票:免费

天主教堂旁边可以俯瞰 大叻 的彩色房子。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 大叻 旧火车站】

大叻 旧火车站于1938年开业,铁路线全长7公里,从 大叻 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路程大概30分钟,车站里面保留了几节复古的火车车厢供游客拍照。

门票:参观火车站门票5000盾/人,火车往返票硬座108K,软座126K,VIP2 135K,VIP1 150K,需满25人才发车

地址:Da Lat 61000, Vietnam

售票窗口

战里面卖的多肉

从火车站步行前往春香湖路上,两边都是彩色漂亮的房子,非常好看。

大叻 天气说变就变,我们呆的两天都是阴天,时不时会下一场暴雨,但是马上会雨过天晴。

4月正是蓝楹花开的季节,蓝楹花,一种紫色的花,曾经在网上看到一张 澳大利亚 蓝楹花照片,花瓣落满地面非常浪漫,国内的 昆明 和 西昌 也有大面积种植,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春香湖】

春香湖位于 大叻 市中心,建于1919年,以19世纪的女诗人胡春香的名字命名。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门票:免费

春香湖的左边有一个商场,商场里面有超市和一家面包店,那家面包店的东西还挺好吃的。

春香湖的广场

• 开放时间:7:00-11:30 14:00-17:00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1 Ngo Quyen, Phuong 6, Da Lat
  • 简介:粉红色的修道院后面还有一个种满鲜花的院子,文艺范十足的拍照胜地。

【 大叻 玛丽修道院】

大叻 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建于20世纪30年代,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很多人慕名来这里拍照,这里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

地址:1, Ngo Quyen, Phuong 6, Da Lat, Vietnam

开放时间:7:00-11:30,14:00-17:00

教堂旁边有个侧门进去拍到的景色。

这次 东南亚 之旅感谢小纯才吃到了三种(芭乐,莲雾,释迦)从来没有吃的水果,哈哈。

大叻 的蓝楹花虽然不是成片的,但是偶然就会遇到一颗,真的很漂亮。

隆重介绍下我们这次在 大叻 的住宿——Thomas's Coffee Villa - Room 2

也是在 网上预订的,我们定的可以住5个人的,一晚价格好像是500多把,房东thomas的房子位于山上,是一幢非常漂亮的大别墅,但是到市中心打车也很方便,接待我们的是thomas的妹妹tea,非常漂亮的 越南 女孩,她在 英国 呆了十一年,英语说的非常好,出门也是要tea帮我们叫的出租车和谈好价格,之后去机场也是,要是自己打车肯定比tea帮我们叫的车要贵, 大叻 到机场还是有点距离的。

Thomas's Coffee Villa - Room 2图片

屋子里面的设计也是富丽的欧式风格。

一楼有架钢琴,下午还听到tea的朋友弹钢琴,非常好听。

离开的时候,tea还要保姆给我们冲了咖啡,好喝。

我们的房间,两张大床挨着放的。推 开阳 台的门,就能看见 大叻 的彩色房子。

tea家养的猫咪,不怕陌生人,我能和它玩一下午,胖胖的非常可爱。

到这里我们的 东南亚 行程也就结束了,之后从 大叻 飞往 河内 ,由于买不到 河内 到 南宁 的火车,只能选择 友谊 关过境,可是去往 友谊 关那边的汽车站很偏避,很小,在机场问了好几个出租车司机,都说不知道这个地方,最后终于有一个司机愿意带我们去,他很喜欢 中国 ,一路上放的都是邓丽君的歌,妹妹在 中国 上学,开了很久还是找不到那个车站,之后他又是打他妹妹电话,又是找朋友询问那个去 友谊 关在哪里坐车,最后终于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小路边有个不起眼的门面,说是在这里坐车,我们在这里等了大概个把小时,一张黑色的保姆车开过来,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上了车。

从下午一直开到天很黑,路上停了一会儿上洗手间,然后晚上7点多在中途我们又患上另一辆黑色的车,全车只有我们三外国人,语言不通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