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菲同繁享之旅❤

攻略   >  宿务旅游攻略   >  【菲律宾】❤菲同繁享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8/12

• 玩法/漫游 海滨海岛 潜水 夏季 暑假

前言

或是独步街头的菲式微笑、古堡的古朴矗立,或是相约小众海岛的悠享时光,沙丁鱼风暴的震撼,亦或是偶遇教堂婚礼的小确幸,千千滞留时Bording的窃喜。一个“菲”去不可,不悔“同”游,“繁”星点点,悠闲之“享”之旅。

Day 1: Cebu City 独行侠

• 开放时间:周五至周日8:30-17:00
  • 电话:+63-32-2556697
  • 地址:Pilgrim’s Center, Osmeña Blvd, Cebu City, Cebu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罗马天主教教堂,参观最著名的“宿雾的圣婴”。

8月的行程赶在六月宿务航空的促销买下了往返的机票。回程本就计划要在菲国的首都买买逛逛所以确认马尼拉返程。去程无奈直飞宿务有些小贵,联程的也是需要马尼拉中转并且时间没有自己买的自由,价格相差不多所以果断先买了飞马尼拉的航班。有点婆婆妈妈了。。

凌晨一点多广州起飞,没买行李额的我真心觉得7KG的免费手提实在有限,20存的行李箱已经把所有可以拿出来的东西都拿出来了也是只能控制到7.6KG的重量。一个行李箱+一个小包+一个手提袋模式怯生生的拿登机牌,结果被告知当天的飞机乘坐率太高,行李箱必须托运,7, 8KG免费托运。心中一阵窃喜。

关于换钱:重点来了, 凌晨五点落地马尼拉三号航站楼。出发前攻略了种种T3车发大厅换钱价格最美的信息,到达层取行李后不要出大门直接右转走到头的地方有提示右手边的扶手电梯通往出发大厅,电梯到三层后右手边会有保安小姐姐问你干嘛需要出示你的机票告诉他换钱 (change money)你就可以进入了。进去就可以看见有6-7家可以换,全部看了一圈都是7.57的汇率随便找一家换就可以了。(小伙伴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的是7.42,宿务SM的汇率也是7.42).大厅内也有种种攻略的ATM提款机。

关于T3到T4:由于马尼拉到宿务是在4号航站楼飞,之前攻略建议是打车但7点后的航班都可以稳稳的坐巴士。换钱出来出门一直向右走就可以看到有巴士停在那里。白色的巴士就是的。保安都会建议你做的士。但是没有必要大巴5点30就开动了第一班,15分钟左右就到了T4. 费用是20P,打车100-200P的样子。当然人多或不差钱可以打车。

关于马尼拉机场亚航查行李: 同样是一个行李箱(7.6KG)+一个小包+一个手提袋模式, 小姐姐很是让人满意的让我走了。完全不严。

关于宿务机场打车: 上午九点到达宿务机场,黄色与白色的出租车都是会打表的。只不过黄色的出租车条件会更好一些加上机场的加持,会增收30p的起步费,70 P。 白色则是40P。建议手机装好谷歌,导航好路线,并且让师傅知道你在导航,他基本就不敢绕路了的。白色黄色都是可以的。

说了这么多,酒店洗漱完就可以开始今天的行程了。第一站是 圣婴教堂 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

+麦哲伦十字架 Magellan's Cross, 订的酒店不行10分钟内即可到达,两个打卡点彼此相依。教堂古朴而肃静,前来祷告的人们无比的虔诚。不由得心生敬畏。教堂对面的白色建筑就是市政府大楼。十字架内顶的壁画很是精美,值得驻足。红色的蜡烛可以在外面买也可以走到点燃蜡烛的地方拿(有功德箱在旁边可以按你的意愿捐钱,不给应该也是可以的)。

圣婴教堂

市政厅

• 地址:P. Burgos St, Cebu City, Cebu, Philippines

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在宿雾传扬天主教义,适逢4月14日,Pedro Valderama神父在当地为第一批菲律宾天主教徒——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其妻子Queen Juana及其他400名土著举行施洗仪式。为纪念这场盛大的宗教仪式,麦哲伦在宿雾竖立了十字架。

在1525年至1740年间,来自Agustinas教会的僧侣为十字架兴建了一个露天开放式的圣坛,当地人认为只要将十字架削成屑服用,就能够医治百病,便把它的外皮剥落拿走。为了保护此历史古物,后来在圣婴教堂通往圣佩特罗堡途中建造了一座亭式的屋子用于存放它,现在更特别用Tinadalo木打造了一个空心外框把它包藏在内。同时,六角形的天花板壁画,保留着当年的原貌,色彩非常艳丽逼真。每逢星期日的早上,便有无数的善男信女带备香烛前来虔诚地祈求平安好运。

• 地址:MC Briones St, Philippines

从十字架走出来步行来到卡尔本市场 Carbon Market,这里是当地的批发市场的样子。洁癖者勿入。可以看到成串成串的香蕉,一箱一箱的菠萝。大框大框的水果,蔬菜。。。价格较国内美丽很多。一个人买了一个榴莲,一斤山竹还有一个不知明的水果,甜甜的很好吃做了午餐。

• 地址:A. Pigafetta Street, Cebu City, Central Visayas

下一站是圣佩特罗堡 Fort San Pedro,也是在CEBU CITY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它与马尼拉的圣地亚哥城堡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是西班牙侵略军最初抵达菲律宾,为防御菲律宾南部穆斯林人的进攻而建造。博物馆和广场圣佩特罗堡内设有一个博物馆,展出古老的西班牙帆船、沉没的“圣地亚哥号”中打捞出的一些艺术珍品。城堡外的广场也是休憩的好地方。恰逢周末一群群学生模样的人们在广场上或是打橄榄球,或是载歌,或是起舞。好不惬意。想分享给大家,打车最好自己准备零钱,司机会以没有零钱为由只给你几个硬币。去程遭遇了75P花了100P。回程做的Jeepney只用了7P,所以可以考虑公共交通的。打车可以用Grab但是需要另付30P的meter fee。并且遇到一个 baby face 的Jeepney司机,认真而害羞的告诉我他努力赚钱是为他一岁大的孩子,心里瞬间暖暖的。师傅对待外国人很是友善。

SM是个买牙刷之类生活用品的好地方,另外还可以考虑在这里换钱。也可以买买菲律宾风格的手信,包啊,编织物啊,雪茄啊感觉都比马尼拉便宜

Day2: 偶遇 San Carlos

• 地址:University of San Carlos Main Campus, Cebu City, 6000 Cebu

第一天晚上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大学- San Carlos。知识补习后发现这个1595年兴建,至今已有415年历史的菲律宾最古老的学府-圣卡洛斯大学,而他就在所住酒店的对面。开心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心前往。学校的博物馆是可以参观的,记得带上护照+50P。非常值得哦。

1700年的地图上就已经有学校的一席之位了呢.

学校后身的Jeepney载着菲式微笑。

恰逢博物馆50周年展

Alegre Guitars Factory

首先打车来到了及场所在的市区Lapu-Lapu city

Alegre Guitars Factory图片

在菲律宾宿务,很多人都喜欢弹吉他或唱歌,位于马克坦岛的吉他观光工厂,纯手工制造的吉他,更是许多吉他爱好者会慕名而來之处‥听说歌手伍佰也曾到访过。可以我只是一个伪吉他手,不懂门道,看个热闹。弹吉他的还是可以考虑的,价格并不高,入门级的吉他1500P,200RMB左右。

吉他工厂对面有一家中国人开的民宿,也多亏了老板帮忙载我出来到了打车的地方。想住在Lapu-Lapu city的可以考虑哦。

• 门票价格:100比索
  • 地址:Olango Island Wildlife Sanctuary San Vicente, Olango, Lapu-Lapu City Philippines, Philippines

要出发与我的小伙伴汇合了-- 峨兰哥岛 Olango Island

酒店: 萨加斯特兰德海滩度假村 Sagastrand Beach Resort (两晚的总费用是1581.42 RMB,我住了一晚,费用131 RMB)

由于行程的差异小伙伴们早一天到达峨兰哥岛 Olango Island,一大早已经开始了资生堂岛的旅程,晃悠了大半天的我在下午一点来到了 Hilton 码头,开始了15P的菲式标志螃蟹船之旅。半个小时的船程到达小岛,下车需要做三轮车(100P)来到酒店。连线小伙伴被告知下午三点会回来。我们住的是独栋的别墅,一楼是客厅与一间客房,二层是阳台和两间客房。酒店应有具有,房内厨具齐全可以自己做法式大餐的那种。房间的门被锁了,只可以进入客厅,但第一眼就被惊到了桌上的泡面仿佛在告诉我我的小伙伴是十几个而不是5个,哈哈哈。

资生堂岛

二楼的阳台望出去就是一片浅蓝的海,好美好棒。

走走看看,本计划做个SPA,却被告知师傅去Cebu City了。只得作罢。客厅沙发睡一觉,等小伙伴们回来叫醒把。。。。。

结果我睡到了快要六点,还没有半点消息。重新连线说是海浪太大,船不敢开被困了。。。。发来的照片是这样的

一个人去看落日了O(∩_∩)O~~简直随拍即风景

十点多实在等不了,在酒店吃了意面,拿了钥匙回房间洗洗睡了。三间房有楼下和楼上的一间是一张双人床,楼上另一间是上下铺(1+2床型)。三个女生住了上下床,三个男生住了另外两个房间。洗漱完毕床上我拿手机渐渐睡去了,十二点左右小伙伴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了。于是我们错过了那些原本计划好的如下落日。星空和。。。

Day 3: 初见小伙伴

酒店: Dolphin-house Resort- SPA -Diving 海豚之家度假酒店。墨宝唯一的一家五星。 三人间 三晚每人1107RMB, 平均370 RMB/人/晚

8点大家陆续起床,简单洗漱下楼Say Hi,然后开始吃那些泡棉,哈哈哈哈。收拾妥当就要出发Moalbaol墨宝(莫阿尔博阿尔)啦。集体照先上一张。是的我们就是六个人坐了一个小小的三轮车哦(而且包括大壮和二状哦)

SM city

螃蟹船-包车(一定要讲价,最少能砍掉三分之一。我们的攻略是Crab查好价格,然后作为参考讨价还价)-SM

来这里的目的是吃饭和换钱啦。选择了 Vikings自助,人均93RMB。煎炸烹煮,中西菲菜应有具有。各色果汁很是齐全。恰逢思思小伙伴8月的生日,误打误撞的为她搞到了面单。也是开心的。

SM city图片

美少女与壮壮^_^

包车从SM到墨宝,找门口安排出租的师傅帮忙找了8坐的车(3800P),就这样六个美少年和六个行李箱舒舒服服的出发了。3个多小时的辗转来到了我们的五星酒店。(用小伙伴的话说,这个酒店还是尽量早点去的好,毕竟它贵,哈哈哈)

海豚之家初印象

Ps. 此处应该鸣谢摄像师傅@黄小米爱蓝天爱自由

美美的落日与晚霞,卸去一天的疲惫。要开始吃晚餐喽。酒店的晚餐是套餐的模式供应的,每天都有不同出品。可以只点主食,6中可选。也可以附带前菜+甜品。酒水单独点。当晚试了a,c,d。推荐a&c。

只留了前菜的照片 ̄へ ̄

美美睡了,明天要去浮潜啦

Day4:浮潜-沙丁鱼风暴

酒店:同上

酒店是自助的早餐,7-9 am 供应。种类虽并不极多。蔬果茶奶,主副搭配也是完全可以满足清晨的胃。

早餐作罢,就要出发去浮潜啦。小激动呢。(会游泳拍照会更美哦)

装备篇: ·首先比基尼是可以的,拍照也是美美的。但一定要半小时补一次防晒,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4个小时没不防晒的我现在已经在脱皮了(;′⌒`;)。 所以还是建议穿长袖的。或者穿救生衣也是可以的。切记要补防晒。

· 不会游泳的小伙伴,安全最重要还是要穿救生衣的

· 浮潜面罩/眼镜&呼吸管,我们是自己带的。当然海滩的潜店也可以租到。

·脚蹼我们有自己带的,也有租的,酒店与潜店同价100P/天

· 基本上所有的酒店,SPA,和潜店都在Panagsama Beach。当然也有很多的民宿和BAR,我们住的酒店是在Moalboal的另一端,美能感觉到夜傍的High

午饭选择了 The Pleasure Principle resto-bar 很是推荐,意面,芒果沙冰,海鲜拼盘,金枪鱼沙拉,。。。都很赞。3000+P吃到撑。

然后去做了马杀鸡,老板们还是较比满意的^_^

晚上去吃了猫头鹰排名靠前的菲律宾菜,Ven'z Kitchen. 实话讲对于中国人的胃还是重口了点。

献上黄老板拍的星空

Day5:邂逅海龟+沙丁鱼+尼莫+。。

酒店: 同上

沙丁鱼区域最近的潜店,可惜没有记住名字。没有中文潜导,但是英文很标准,而且技能学习部分很简单。潜店是良心的,2500P,一瓶气用完为止。同行的小伙伴最长时间120分钟,最深12米。看到海龟,尼莫,沙丁鱼风暴,河豚。。

从潜店出来随便找了家餐厅解决了午饭,回酒店休息了。在酒店的泳池农历了一个下午,然而并没能拍出可以贴出来的照片/(ㄒoㄒ)/~~

下午去了白沙滩,离酒店步行几分钟即到。白沙滩也只是个沙滩,没有太多值得期待。第二天要起早去宿务菲马尼拉。洗洗开始收拾行李了^_^。收市后要告别趴就要开始了,跟何况还是思思的生日+第二天就是七夕啊。

当地的一款朗姆酒+冰块+可乐,200P/瓶。可以适应威士忌,伏特加的还是可以的。

Day 6: 早起奔赴马尼拉

马尼拉

酒店: Tambayan Capsule Hostel 经济型酒店 200RMB/晚

11点的飞机,因为一个人所以不能包车,选择做大巴。三小时车程170P。五点起床,仍带着昨夜的微醺。五点半准备妥当,约好的三轮车师傅已经等在大堂。开启了新一天的旅程。飞马尼拉仍是亚航,但行李查的严好多,8.2KG的行李要求必须买托运。800P,奖励了第一排的座位。

机场到酒店尝试了当地的地铁,与泰国的天轨较为接近。乘坐率也很高。20P六站,进站时曾问了路人,哪个进口是正确的。善良的人提前一站提醒我下站就要下车了。微暖一刻。收拾妥当开启了新一程的独行。

直奔SM mall of Asia. Lee, Levi'S, Deckiets 价格都很美丽。手信可能是没有找到地方吧。化妆品没有广州机场免税店划算。但是那里游乐场上方有一个绝美的落日观看点。只可惜当天下雨没有日落

Day 7: 偶遇教堂婚礼的小确幸

• 门票价格:成人:50比索,儿童:15比索
  • 开放时间:每天 8:00-18:00
  • 地址:王城区马尼拉马尼拉大都会
  • 简介:王城最古老的防御工事之一,城墙上筑有塔楼和炮台架。

行李存到SM,就地出发

与宿务的圣佩特罗堡 Fort San Pedro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古堡。城墙达到10米厚,墙上设有塔楼和炮台架,墙外又有护城河帕西格河(Pasig River)。石堡曾作为西班牙殖民政府的监狱,用以关押和处决重要政治犯。1896年,「菲律宾国父」黎刹就被关押在此,12月30日遭到处决。其中也设有黎刹纪念馆。

• 地址:Cabildo, 132 Beaterio St, Intramuros, Manila

第二站:出门右拐再直走,十分钟内即可到达 马尼拉大教堂 Manila Cathedral。 马尼拉大教堂始建于1581年,是马尼拉天主教大主教区的主要建筑。这座教堂经历了台风,地震和战争而不断被损毁,如今已是第六次重建而成,饱经风霜的罗马建筑加上优雅的圆顶,散发着古色古香的韵味

• 门票价格:成人:100比索,儿童:40比索
  • 开放时间:每天 8:00-12:00,13:00-18:00
  • 地址:General Luna St, Intramuros, Manila, 1002 Metro Manila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藏有珍贵宗教壁画。

第三站: 正门出来后向反方向走,十分钟不到的路程可以达到 圣奥古斯丁教堂 St.gustion Church. 圣奥古斯丁始建于1971年,是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并作为巴洛克教堂的代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目录,是菲律宾历史的象征。教堂经历了五次地震和两次世界大战而能屹立不倒,被许多人认为是奇迹。也是在这里确幸的遇上了教堂婚礼。教堂旁是San Agustin Museum, 藏品丰富,内有圣奥古斯廷博物馆是由托铂修士管理的私人博物馆,展示26幅圣像,古董等。地下室里埋葬着数位菲律宾政要。同时圣奥古斯汀博物馆里展出殖民时期的宗教艺术,教士的衣服,反映1614年唱诗班的木雕等。值得一去200P。教堂在举行婚礼的时候是不允许进去参观的,但是博物馆的二楼有一个绝佳的位置可以看到婚礼的全程和教堂的全貌,上帝的视角哦。博物馆是一幢方形的环形建筑中空,中间是绿地,中心还有一个许愿池。与教堂隔街而望的是一片古老的二层建筑群,但已大多改为商用,有餐厅,Bar,手信售卖,造型特别的自行车租赁。

,4个小时的时间只得浅尝这般古朴,神圣与庄严。如果有时间建议还是可以安排一天的时间悠游其间,应该可以有更多的感触与发现。

第四站: 回到SM 去吃了Pancake House, 意面很赞,薄饼是主打,烤土司也是精品的了。大爱沙拉的我有看到其他桌点,也是很有食欲的感觉。400P+。很是满足。之后去了屈臣氏,超市买了些食品和用品。

同行的黄摄影可还记得,接下来要和大家介绍一场大戏了。黄是早上七点的飞机宿务飞马尼拉,晚七点的飞机飞澳门。本来计划有时间约个饭什么的,上午九点多传信息给我他的飞机晚点并说了些厦门航空出事的消息,但是一些扑在教堂古堡真心没有在意,只知道他的航班取消了。当七点多坐上的士去机场的路上才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去机场的路奇堵无比,20分钟的路程走了一个多小时。交通广播反复更新着机场的最新动态。司机告诉我200多趟航班取消或者严重延误了。我百度到的新闻是这样的,-2018年8月16日,厦航MF8667厦门-马尼拉的航班于当晚23:55分在马尼拉机场降落时偏出跑道。全部人员安全撤离无伤亡,之后机场跑到关闭近36小时后重开,200+航班取消或延误,大批游客滞留。小伙伴传来的图片是这样的↓↓。幸运的是我的飞机只晚点了一个小时就正常起飞会广州啦。小伙伴最终只留了36个小时,隔天才回来广州,也是心疼他的。

番外篇

“菲”去不可: 菲式的微笑,菲式的友好与热情邀你前行,非去不可;

不悔“同”游: 乐观,幽默,拍照技术超赞的小伙伴们,即使烈日下暴走十分钟到达网搜关门的参观也可以继续开玩笑保持心态,可以拍出美美的星空。。。不悔同行

“繁”星点点: 繁星满天,璀璨有你

悠闲之“享”:脚步轻盈,或俆或缓,悠游其间。

这段菲同繁享的旅程感谢有你们。❤❤❤

关于吃:菲国本地菜还是相对重口的,但是好在菲国很是亲美,各色西式料理店也是满街。而且很多的韩国,日本,其次是中国人在这里游学,所以满街可见韩国,中国的餐馆。在Lapu-Lapu city更是有韩国城有大把的韩国+中国餐馆,川粤湘鲁,撸串也不在话下。马尼拉的Robinsons附近有相当多的日韩餐。 SM mall of Asia有整街的美食,目不暇接。Cebu City 相对马尼拉还是落后的,并没有见到太多的优质餐馆。但是可以去试试菲国的招牌Jolibee,肯德基的套路但是更多专注于鸡肉,猪肉各色米饭,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在马尼拉有试过,还是可以接受的。另外Wendy'S的汉堡可以吃吃。到了岛上算没有那么多的选择,还是建议用猫头鹰多搜搜,谨防入坑。

关于交通:人少是可以考虑公共交通的,马尼拉有轻轨,Cebu City 与马尼拉都有很多的Jeepney,很是友好而经济,作为国人会有优待,基本都可到达,拦车后给司机看地址即可,7P/人。宿务打车基本都是可以打表的,可以用Crab,但是现金会加30P的meter fee,小伙伴讲绑定信用卡就不需要了。马尼拉打车全靠谈价格,不打表。会直接问你想给多少钱,建议先用谷歌查号打车的大致费用,然后大胆的谈就可以了,表情要坚定,哈哈。岛上交通多以三轮车为主,最好讲价,坐一两次你就大概可以估价了。

关于买买买:主要是在马尼拉的SM mall of Asia 买的,Lee, Dickies, Levi'S是划算的,行李箱相对国内贵很多。在哪里买的雅诗兰黛最后发现没有广州机场免税店划算,回来到机场用重新买了很多化妆品。雅诗兰黛,和兰蔻买了,觉得是划算的。倩碧价格也可以,没用过没有买。Dior的价格一般没有买。有很多的内衣品牌也可以买。日常的用品可以去SM的超市和屈臣氏转转。当地的各种小食品可以SM超市买买,然后直接去机场啦。

关于教堂婚礼: 问了下婚礼的摄像师,基本都是周六日会有婚礼,圣奥古斯丁教堂的婚礼是每对新人可以用一个小时。所以一个如果赶上快要结束,就去博物馆转转,等等就开始新的一场啦。

最后安利一下“出发吧”的APP,做攻略很好用(不要被打),可以mark每个想去的地方到每一天,会自动生成路线和距离,自己可以调整。而且有每个景点的位置,介绍,图片。地名中英文显示,问路时很好用。而且更好的follow自己的计划。最后想说,如果可以还是要带上你的闺蜜,女友,男票的好,可以拍美照,点餐可以多试吃。

大交通:广州↔马尼拉 (宿务航空) 770RMB

小交通: 宿务↔马尼拉 (亚洲飞龙航空) 385RMB

出租车, Jeepney, 三轮车(当地人称揣西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