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行,除潜水度假,还有你不知道时尚和古迹

攻略   >  素可泰旅游攻略   >  泰国旅行,除潜水度假,还有你不知道时尚和古迹

• 出发日期/2018/08/28

• 玩法/第一次 漫游 人文 夏季

前言

我从小喜爱历史,别人喜欢去时尚摩登大城市旅行,我却喜欢玩冷门,去看世界十大遗迹,去领略古文化古王朝的辉煌,在我看来,一个国家的根,是文明是历史,想要了解一个地方,首先从它的过去开始。所以再一次来到泰国,我决去一个特别冷门的地方——素可泰。

从广州出发会经过曼谷转机,我决定在曼谷逗留两天,再到素可泰。

How to go

如何去素可泰

要到素可泰,目前只能从曼谷转机,每一次到曼谷转机,我都会选择曼谷航空,一来是曼谷航空属于国际航空公司,性价比比较高,在出发大厅都会设有饮食,提供给等候的旅客,去等飞机的时候可以舒舒服服享受一下服务。

从曼谷到素可泰的飞行时间大约1小时20分钟,是那种小小的飞机,而且造型还特别可爱,忍不住多拍几张。

因为飞得并不高,沿路还能看看风景,泰国中部大部分都是绿油油的,经过一个心形的湖,顺道拍几张飞行中的照片。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也有餐食,实在太棒啦!

抵达素可泰机场,整个建筑都很泰式风情,机场比较迷你,因为每天只有一班飞机,到达厅只有一个小小的行李转盘,隔壁就是出发厅了,几步路就走出去了。

泰国最古老的素可泰王朝——素可泰历史遗址

素可泰历史公园

小时候总听外婆讲起,在泰国的中部,有一个古老而神圣的地方叫做Sukhothai素可泰,这里是泰国文明的起源地,这里有着泰国最古老的王朝,这里代表着幸福的曙光。现今曼谷是泰国的首都,但其实很少人知道,在13世纪到15世纪,素可泰是国家的首都,它的全部历史是泰国历史的开端。外婆说,世人熟知吴哥窟的宏伟壮阔,但其实在素可泰,也同样的神圣宏伟。素可泰的石碑铭描述了王国的鼎盛时期:权力达到顶峰,人口达到了300000。素可泰有很多遗迹,但不少宫殿与庙宇在大城王朝战役时已经被毁,加上日久失修,几成残墟,经过后来的修葺和恢复,成了今天素可泰的古城。素可泰目前分成新城和古城,新城是大家居住的地方,古城则是一大片历史遗址公园。从机场出发到素可泰古城,开车需要大约2小时,游览整个历史遗址公园大约需要大半天时间,因为面积比较大,最好的方式就是租一台单车慢慢逛慢慢看了。

漫步古城中,有各种各样历史来有不同的佛寺,面积最大的是玛哈泰寺,曾经有198个佛塔。分别代表了梵天、湿婆、毗湿奴 3 位印度主神的斯沙瓦寺,整个造型都十分印度风。沙西寺的佛塔是明显的斯里兰卡风格,两个巨大的钟状佛塔旁边是一座行走佛的铜像。 席中寺拥有全泰国最大的坐佛佛像之一。围绕历史公园走一圈,不仅能看到各色各样的佛寺建筑,细细了解还能看到整个素可泰的历史痕迹。

在历史遗迹公园外面,还有一个佛寺叫西昌寺Wat SiChum,走近西昌寺被佛像的宏伟震慑到了,感觉在佛像面前自己是那么的渺小,据说有一次高棉的军队派兵攻来素可泰时,有两个素可泰的小兵躲在巨佛的后面,高棉的军队攻进西昌寺时,听到两个小兵的讲话声,以为是佛像在说话,顿时吓得撤兵!因为这一段小故事,西昌寺的佛就被泰国人称为“说话佛”。

素可泰历史遗址公园:

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8:00 至下午17:00。

城外东、南、西、北四区各30铢、全区150铢。

古城附近有单车、摩托车出租店,脚踏车半天租金为20铢,摩托车1小时为200铢、 2小时300铢,古城内也有单车出租店,一次20铢

素贴陶艺手工作坊——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陶

素可泰Suthep Sangkhalok coffee

从素可泰历史遗址公园出来不远,有一整条村都是以素帖陶艺闻名的。我们开车过来找到这家叫Suthep Sangkhalok coffee的咖啡店,在里面学习制作素贴陶艺,老师会先讲解画画技巧,亲手演示在杯子上画出的图案。

素可泰Suthep Sangkhalok coffee图片

看了一遍就开始动手了,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抽象画派的,没想到这次跟着老师的教学来话,画出来的作品也有模有样!

用铅笔在杯子上打底一遍,然后再用画彩上色,等整个图案绘制成功,拿去加工,一个作品就完成可以带回家纪念啦!

素可泰有机农业餐厅——品味最原生态大自然

素可泰有机农场餐厅

在靠近素可泰机场不远,有一个有机农业项目基地,是专门给大家提供体验泰国传统农业文化的机会的地方,很多泰国当地人都会过来,亲自感受一下原生态大自然的魅力。农场有一个半日游体验套餐,会让游客们穿上泰式农民服装,骑在牛车上欣赏田园风光,一起去收集刚生出的鸭蛋,观察水稻到大米的生产过程,最后跟当地农民学做地道美味的泰国菜。我知道这个项目的时候特别想去试试,没想到一觉醒来发起高烧,错过了这么好的体验项目,带着点遗憾我选择去有机农业餐厅吃一顿饭,也当是感受感受。

餐厅在稻田的旁边,挂了很多风铃,风吹过铃铛响着声音特别好听,走道两旁挂了很多帽子和农作工具,更加多了一份田园感。

有机餐厅少不了蔬菜,最让我眼前一亮的是这款米饭,两种不同颜色的米混合在一起特别好吃有嚼劲。饭后甜品是用蔬菜汁做成的雪糕,味道真的特别好!推荐给大家!

住进大自然的世界——听着昆虫叫声入睡

素可泰Sukhothai Heritage Resort

因为方便的缘故,我们没有住进新城,而选择在机场附近的一个酒店Sukhothai Heritage Resort住了两晚,正好离开的时候是早班机,比较方便。

素可泰Sukhothai Heritage Resort图片

酒店装修也很泰式风格,尖尖的屋顶,木质建筑,分为两个区域,我们住在新区,隔壁就是农田,绿油油一片,简直住进了大自然里,白天还能听见鸟叫声,旧区域设施比较齐全,餐厅泳池健身房都在那边,两个区域中间会有接驳车接送,也可以自己骑自行车50米左右就到了,十分方便。

晚上还在房间里叫了一个上门的泰式按摩,两个多小时放松过程,实在是太享受了。

时尚之都曼谷购物——尚泰拉玛 9 路购物

曼谷尚泰拉玛9路购物

说起泰国的时尚,真的有很多当地品牌很有名而且价格还不贵,这次在曼谷时间不算长,所以我们选择了两个商场买买买,尚泰拉玛9路购物中心就坐落在号称曼谷“第二中央商业区”的黄金地段,因为距离我们曼谷住的酒店不远,所以特意过来瞧瞧。

商场里的品牌不少,还有很多当地时尚品牌,所以吸引了很多当地年轻的美女过来逛街购物,楼下有一个很大的超市和美食中心,逛累了还能坐坐歇歇。

咖啡店里的午餐——别有洞天的露天花园

曼谷The Garden House SIAMBRASSERIE

曼谷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网红店,大多都是咖啡店,这次我们搜索了一家叫做The Garden House SIAMBRASSERIE 暹罗百味园咖啡厅的店,在当地也蛮受欢迎的,店面面积很大,吃的是泰式美食。

我最喜欢的是这家店外面有一个很大的花园,拍照真的特别好!不怕晒的话坐在外面喝咖啡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Sian brasserie

地址:3477 Rama 9 Rd(Krungthepkreetha A9)Suanluang Bangkok 10250

TEL:66 02-308-8388

全新超大购物中心——MegaBangna

曼谷Mega Bangna

在准备离开泰国之前,我们决定到机场不远的Mega逛逛,这个商场是新开的,面积超大,里面潮流品牌会比较多,亚洲最大的IKEA旗舰店也在里面,虽然距离市区远,还是有不少本地人特地开车过来逛街的。

商场里真的太大有很多潮流时尚品牌可以逛,我觉得一天可能都逛不完。在Mega我还偶遇到这家泰国本土的时尚买手店,里面的衣服实在太好看了!而且价格也不贵,平均下来200-300人民币一件左右,设计感很强,适合喜欢潮流喜欢时尚设计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