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溶洞玩漂流,江油中华洞天游记,国庆你也可以来!!!

攻略   >  江油旅游攻略   >  秋季溶洞玩漂流,江油中华洞天游记,国庆你也可以来!!!

• 出发日期/2018/09/20

• 人物/学生

前言

秋季溶洞玩漂流,江油中华洞天游记,国庆你也可以来!!!

第1天

以前一提到江油,我们首先想到的就肥肠,冷沾沾,有次在抖音上刷到中华洞天这个有特色溶洞漂流。正好中秋小长假,我们三五好友就约上一起去玩玩,计划先玩中华洞天再去吃江油美食。

成都出发,开车2个小时就到了。

到了江油,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奔去景区了。听导游说旅游景区内共有16大景区,720处景点,总游览长度6000余米,面面积30余万平方公里。跟着旅游导航图,开始了我们参观路线。

一进去洞口,瞬间就被各种钟乳石吸引。

在各色灯光掩映下,形态各异造型逼真的钟乳石,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流光溢彩,绚烂夺目,令人遐思无限,充满诗意。

岩溶洞内汇集了各色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不愧为“世界奇观”。

站在观景台上,可看到天宫水府全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

天宫水府面积达到18000多个平方,大大小小的石柱700余根,有的似神兽、有的似龙形,形态各异,气势恢宏。这是我见过最大的溶洞,没有之一。

“洞天石扉,訇然中开。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李白的诗句用来形象中华洞天的“瑶池仙境”实在是生动贴切。

在水镜倒影的映衬下,美景仿佛真的幻化成了仙境。石幔在缤纷的灯光照射下,容颜也发生着细微的变化,投影在平静的水面上。投影与石幔相互映衬,让人仿佛置身梦境。

中华洞天的溶洞还有一特色是洞内窖藏的酒,溶洞内的清凉加上阵阵飘来的酒香也是别具一格。

听说这里面都是客人窖藏的酒,品这样的酒定是别有滋味。

但这里的最大景观特色是溶洞漂流,从第二个洞出来就可以走到漂流景区

漂流的前后落差有接近100余米,关键这儿的漂流和一般的漂流不一样,在群峰环绕中漂流我还没有玩过,开始是一段露天的漂流,周围是奇山怪石。然后进入一段黒黒的流到,惊险刺激,吓得我们把绳子都抓紧了。心惊未定又迎来眼前突然一亮,进入一段露天的漂流弯道,他们说这里叫峡谷漂流和彩虹漂流道,弯道多景色美,而且从露天漂到溶洞,颠簸、上升、跌落,浪花飞溅,一片尖叫和欢声笑语,从这个角度看溶洞里面又是一番美景。一个字“爽”!

溶洞里面常年恒温20度,so~这儿的漂流一年四季都可以玩!我们秋季去溶洞漂流也一点不冷,舒服刺激,巴适!

漂流结束后还可以继续进入第三洞欣赏美景。

水中的倒影与石景相互辉映,争奇斗艳。当你置身于中华洞天的美丽景色中,惊叹于造物主的神奇力时,不知不觉间你就会抛却世事纷扰,为这壮丽的溶洞奇观所折服,为这充满诗情画意的意境所包围!

中华洞天不愧为世界奇观!

玩累了再去吃点酱油特色美食,肥肠和沾沾是必吃的。

江油肥肠:色泽黄亮,味道香醇,望而生津,吃起来柔嫩可口,肥而不腻,下饭喝酒皆宜,爽口又开胃,让你吃后念念不忘。

酱油冷沾沾:冷沾沾是插满牙签的美食,必吃菜品:藕(脆藕)、鹌鹑蛋、豆皮、莲花白、玉米粒、蟹肉棒、土豆片…

酒足饭饱之后还想着溶洞漂流,这次真是不虚此行。临近国庆了,你也可以来感受下这世界奇观的溶洞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