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老少游• 自驾游•安徽黄山•水墨宏村•芜湖方特乐园

攻略   >  芜湖旅游攻略   >  全家老少游• 自驾游•安徽黄山•水墨宏村•芜湖方特乐园

• 出发日期/2018/05/2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前言

一篇迟到了5个月的游记,跟着回忆再游一遍。

老公一直想带着他爸妈游黄山,上一次他们一起出去旅游估计还是在他的学生时代了。老公公布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公公虽然嘴上嘟哝着没意思,有啥劲啊?我才不去呢,蛮蛮累。结果每天早上出去锻炼身体最勤快的就是他。哈哈。因为这次出游有老有小,所以行程上安排的很宽松,悠哉悠哉的,所以游完黄山一点都没有觉得腿有酸痛感。

Wuli小贝贝6岁,爬山的过程中只有背了他大概30米的台阶,后面都是自己走的,算是很厉害的了!

行程一览

芜湖方特乐园

2018-5-27

芜湖-江阴

• 地址:黄山黄山区天海景区内,靠近海心亭(前台位于酒店A区)
  • 简介:黄山白云宾馆位于光明顶下,莲花峰前,鳌鱼峰、西海大峡谷群峰之间,他是离光明顶较近的酒店,掩映于青山翠松中,微风流云,若隐若现。抖音千万点击量视频——西海大峡谷“网红小火车”离宾馆约5分钟路程。 宾馆拥有

黄山白云宾馆,在黄山上距离光明顶500处,包了一个上下铺的6人间,150一个床位,微信预定优惠5元。一共支付了870元。山上住宿的价格很贵的,当然土豪请忽略了啦。一个标间要一千多了,反正是一家人,就订了一6人间的。房间虽然小,床也小,但是床真的很软,而且房间还有暖气,特别能缓解爬山的疲劳感,躺着就不想动了。像这种上下铺以一个床位计价的房间是非常划算的,不过就是要跟陌生人住一间,男女是分开的。而且需要自带洗漱用品和毛巾哦,不过就算忘记带了也没有关系,晚上会有服务员敲门询问是否需要洗漱用品之类的,按需购买。

白云宾馆主楼

我们住的一号楼在主楼后面,还有走点山路的。

一号楼就是这么小只啦。

宏村久栖·宏村壹号探花府

宏村久栖·宏村壹号探花府,就在宏村入口不远处,南湖边上,因为宏村的路不平都是石块铺的,行李箱不是很好拖,所以这家住宿位置我觉得很好,不过一般店家都会到村口接并帮忙拎箱子的。在去哪儿网上可以预定房间。

• 地址:芜湖鸠江区经济开发区赤铸山东路华强科技产业园
  • 简介:芜湖方特酒店坐落于国家5A级景区芜湖方特旅游景区,紧邻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乐园和方特东方神画三大主题乐园,酒店距离鸠兹古镇、海洋公园、宁芜高速路口约5分钟车程。 酒店拥有各式客房200余间,客房清雅别致、

芜湖方特酒店,三星级,办理入住和退房都无敌巨慢,排队交押金,排队等待查房退押金。。。不过地理位置100分,将就住住吧。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改进,旺季的时候这种效率前台会炸吧。如果入住交押金是刷的卡,那退房的时候,只要把房卡交上去,不用等他们退现金,查完房没有问题,钱会直接返回到卡上的。省一个排队时间,排的队真的是没有队形又很闹,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没有效率的酒店了。。

景点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因为是自驾的,所以对于乘车路线没有什么可以给大家参考的,跟着导航走。

如果你们是第一次去黄山,大概都会跟我一样一脸懵。所以先甩一张超详细的黄山导游图,建议大家跟我一样打印出来放口袋里。

一般是从后山上,前山下,有了地图心里就有了底了,包括每个点之间需要多长时间都标注好了呢。我们是下午14:30开始上山的,可惜天气不好,到处都是雾气,啥都看不见,更别说日落了。在路边吃饭的店内买了雨衣和防滑防潮的橡胶鞋套,下了缆车后走走停停到白云宾馆差不多3个小时左右。很惊喜的居然遇见了小松鼠耶,不怎么怕人,爱吃东西,你如果有好吃的,把手伸过去,它就会上前来吃,超级萌。我公公假装手里有东西伸过去,它都凑上来闻闻了。

下了缆车就已经感觉到凉意了,赶紧给小贝贝穿上加绒的防风衣,我老公居然没有带长裤,到白云宾馆就发烧了。看了看第二天的天气预报,阴转多云,打算早起碰碰运气看有没有日出。

日出是5点10分,我4点半起床的,本来不打算带老公,他不放心我一个人,非得起来陪着我去,然后看完日出回来又发烧了。大清早真的挺冷的,风还很大。我们到光明顶的时候已经好多人了,早点去的可以占到一个好位置。看完日出回去还可以再睡个回笼觉。我公公是最待不住的,虽然说他恐高,他居然一个人到了鳌鱼峰那边,鳌鱼峰也是一个看日出的点,人会少一些。早上的雾气还是蛮重的,他一个人走到了一线天的位置,看着垂直下去的阶梯消失在雾气中,两边啥也没有,感觉好害怕,然后就跑回来了。

在温暖的房间,软软的床上躺着休息,看着窗外的风景都不想动了。在我公公的催促下,我们退了房间,背上行囊,准备下山。白云宾馆距离西海大峡谷的地轨入口也只有500米,体力不够,只能留着下次再来体验了。天气好了以后,视野开阔了许多。悬崖边上我公公根本不敢看,他恐高腿软,哈哈。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宏村的门票是104元,3天进出免费。在皖南众多风格独特的徽派民居村落中,宏村是最具代表性的, 从整个外观上说,宏村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既有山林野趣,又有水乡风貌,有"中国画里的乡村"的美誉。宏村很小,差不多2个小时就可以逛完的小村子。如果你的行程不赶,可以在这里住下,体验一下宏村的慢生活。傍晚十分待白日里喧闹的人群褪去,悠闲的在南湖边上逛逛,或者坐在南湖边的柳树下看夕阳西下。晚上再去村子里面逛逛,体验一下夜幕降临后安静的宏村,宏村里面小巷的每个拐角都有指示牌,不用担心迷路。南湖的东边有一片湿地,夏日的夜晚有很多萤火虫哦。我跟老公抓了一些放瓶子里,带回去给高贝贝,这些小家伙们活了六七天,生命力算是很顽强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全天开放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
  • 简介:《卧虎藏龙》取景地,水面开阔,适合拍照;夏季可赏湖中荷花。

在南湖拍照简直就是随手一张明信片的节奏,整个湖面倒影浮光,水天一色,远峰近宅,跌落湖中,加之树荫水深和日光的相互作用,明暗协调,动静相宜,显得幽深、雅静、清新、明丽。

• 电话:400-166-0006,0553-2295315
  • 地址:芜湖市鸠江区赤铸山东路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
  • 简介:以科技手段演绎中国古老文化,充满幻想与创意的游玩乐园。

方特乐园,纯粹是小朋友被广告骗来的,在同程买了门票220/人,居然要到门口找旅行社拿票,然而没有找到所对应的旅行社,其他旅行社的说可以找他们买票啊,200/人。然后给了4张这个卡片,让我们跟着前面的队伍走一起进园。感觉有点混乱。

一入园感觉进了山寨迪士尼乐园,一个大大的城堡。一期的装修是有些旧了,整个逛下来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算是“水漫金山”了, 特效给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