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远之行

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湖南宁远之行

• 出发日期/2018/11/09

前言

平时爸爸妈妈太忙了,难得最近有空去一下短途旅游,虽然是短途的旅游,但沿途的风景和美食都让人赏心悦目。

1、出行方式:高铁:广州到郴州,在郴州租车自驾到宁远。

2、住宿:格林东方大酒店、状元府、华茂萨维尔世纪酒店

第1天

晚上撸串 住宿:格林东方大酒店

第一天 晚上撸串(饮食)住宿:格林东方大酒店

笔者到了宁远已是近黄昏,一路的奔波让我们都需要补充一些能量。听闻宁远这个地方的撸串是远近闻名的,笔者决定第一站就先尝尝宁远的撸串。

吃饱喝足后,笔者和同行的家人们都有些劳累了,决定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养足精神第二天去各大景点好好玩。

晚上撸串  住宿:格林东方大酒店图片

第二天

下灌村、三分石(升级不开放)、舜峰源

第一站来到了下灌村,第一感觉是非常又大自然的气息,河边的水非常的清,上面还有成群的鸭子在游泳嬉戏。建筑也很有历史文化的味道,给人一种在城市感受不到的宁静。

不知不觉又到了午餐时间,我们询问了当地村民之后,来到了灌溪酒庄,准备在这里解决我们的午餐,然后小憩一下。

吃过午饭后,下午因为三分石在升级中没有开放,我们来到了舜峰源。

第三天

宁远文庙、 舜帝遗址博物馆

宁远文庙以精美的石雕著称,特别是20根整体高5米的灰色大理石蟠龙舞凤石雕柱采用高浮雕镂空工艺,十分精美,为全国古建筑中所仅有的,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被人们称为“国宝”,庙内众多有石雕装饰相互辉映,包括了石雕的全部工艺手法,犹如一座完美的石雕工艺博物馆。

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位于九嶷山,离宁远县城30公里,是一处集寻根问祖、历史探秘、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考古遗址公园。

参观了一天,了解了许多历史文物,晚上我们决定早点回到酒店休息。酒店的环境十分干净整洁,很是舒适,让人的心情一下子愉悦起来。

第四天

舜帝陵、 紫霞岩

第四天,也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放慢脚步,去舜帝陵看看。

舜帝陵位于湖南宁远的舜帝陵位于九嶷山,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分为两个自然院落,九个单体建筑。分景区和陵庙区两部分陵庙为仿清式,两重院落,四进建筑,由神道、午门、拜殿、正殿、寝殿和陵山组成。分舜帝大道、舜帝广场、舜帝公园、舜帝陵庙四大部分。

舜帝陵、 紫霞岩图片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紫霞岩。紫霞岩给人一种清新仙气的感觉,真的大部分是紫色的光,虽然不是特别光亮,但是给人很舒服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