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宁远旅游攻略   >  宁远游记

• 出发日期/2018/11/09

前言

从从化去宁远,大概6,7个小时左右,自驾游的话,需要两个司机才能玩得来,晚上刚到宁远的时候,吃了一顿宵夜,有点累,就早早的去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下灌村探访,路上途径了宁远广场,远远地看到了一座石像,走近才发现这是舜帝石像,石像略高,然后舜帝的手平撑,像是在撑住什么东西一样,或者在举东西,不得而知。

在广场感慨了一番之后,在路人的指引下去到了颇有一番特色的下灌村,为什么叫特色,以为我刚刚来到的时候,给我的画面就是一幅山水村的画像,平静宁和,给人一种松了一口气,没有压抑的感觉,来到这里感觉就像是世外桃源。村民友好的笑容,热情,刚刚来到这里问路,便有村民很热情的在介绍着。

小桥流水人家,时不时吹来的清风,摇曳的树冠,有点猛烈的太阳即使是燥热,但是心中一片平静,看景物有一种指点江山的感觉,在村里面逛的时候还有好多照片,可是都拿不出手,就不看了,想看的话还是在举去探索比较好。

还有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尤其是有对象的人,真让人羡慕啊,那就是花海,我刚到的时候,正好是赶上了花期,你能想象到一眼望去,全都是花的景象吗,真的惊艳到了,更关键是,清风一吹,花瓣飘起,随风摇曳,可能是我鼻子出错了,我还闻到了花香,一点点淡淡的甜味

我有点喜欢花花草草,就在这里逛了好久,累了就坐在地上,好有兴致。时不时会有鸟儿飞过来,就像是在游玩一样

玩够了,我就去看看别人介绍给我的十里画廊、舜帝陵和紫霞岩

十里画廊我就随便拍了几张,毕竟我的重点不是这里,不过也值得一看。

接下来才是重头戏啦,我很快就去到了舜帝陵,去看看古人的地方

科普一下,据《史记》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疑”,宁远境内的九嶷山是始祖虞舜的藏精之所,《水经·湘水注》载有"九嶷山盘基苍梧之野,峰秀数郡之间,罗岩九举,各导一溪,岫壑负阻,导岭同势。游者疑焉,故曰"九疑"。这也就是舜帝所在之处,舜帝作为五帝之一,流传着许多传说,从南巡斩蛟便可得知,他是一个爱民的人,史料里,他礼貌德行好,备受尊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作为一名国人,对历史要有敬畏之心,要恭恭敬敬去了解、解析,去传承

顺带上我去紫霞岩的照片,陡峭的山崖,在明亮的光线下述说着历史变化,经历风雨的敲打,化作坚实的守卫,守护着紫霞岩,而紫霞岩也没有让我失望过,在洞口我还犹豫了许久,在想这一趟探索到底值不值得,后来我才发现,值不值得要经过探索才可以说的,无论从哪方面讲,紫霞岩都有值得我们欣赏的东西

奇奇怪怪的钟乳石,倒悬在上方,有的在侧面,经过人工灯光的渲染,显得光怪陆离起来,在每一块巨大的钟乳石下,不同的灯光组成了不同的感官,人类在这里显得特别渺小,从洞口出来,想回村庄,一路上一直在回味今天的旅程,有趣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不过最关键的是肚子饿瘪了,很想吃东西,闻着香味,在路边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了一小摊,香味就是从那里散发出来的,走近一看,开心地跳了起来,原来是竹筒饭和好吃的果子

看着就很有食欲,我吃完了饭,然后点了几串烧烤,味道很香,孜然下的很足,闻起来有一股辛辣的味道,吃完饭就必须有饭后甜点啦,刚刚走不远,我便看见了卖果子的摊位,好似是村民在卖猕猴桃,听着吆喝声,便去尝了尝,猕猴桃的味道也很不错,果农说我刚刚好赶上了猕猴桃收获的季节,这里的猕猴桃看着小个,但是吃起来很甜,吃饱喝足

就直接去了三分石,刚刚吃饱都很懒,就在附近逛,恰好看到了湖,直接去了湖边散步,边看边想,我来这里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还有什么地方可去的呢

在这里很舒适,没有太阳的地方,不时的清风,有种夕阳西下的感觉,温暖的包裹着我,然后就结束啦,吃的还算不错,唯一记住吃的地方了,好玩的地方不少,但是要一个个细心的观察,有时候也挺希望还有下一次宁远之旅,让我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