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陕西10日游

• 出发日期/2018/11/16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去西安是计划了好久的,一直没去成,本来去年要去,结果临时改成去哈尔滨看雪,所以今年无论如何得去西安,最初的时候是为了美食,为了城墙,最后感觉变成了执念。7月份因为工作最后赶在年底休了个年假,终于去了心心念念的西安!

头尾两天是在路上,算起来其实是8天,因为不想太赶太累所以没跟团!

费用车费机票差不多花了1300元左右,门票也差不多1300元,住宿吃饭买纪念品特产差不多1300元。总的花了3900元左右!

带了两盒小火锅担心出行吃饭的不便,下次还是不带了,增加行李!

当地交通

西安地铁和公交都还挺方便,支付宝里面的城市服务,直接扫码地铁公交都可以用,公交投币2元,用手机扫码1元,5折!

飞机/火车

从南昌机场出发,我所在的城市到厦门和南昌路程差不多,但是机票南昌是真的便宜,所以出门几乎都选择从南昌坐飞机

注意事项

一定要带点现金,有些景点收现金,我最后一天在汉阳陵还找人换了一百的现金!

D1:郑州

D8:陕西历史博物馆_永兴坊_回民街

D9:汉阳陵_大雁塔

D10:回家

第1天

历经了汽车火车飞机,最后终于在晚上10点到达郑州机场,之前百度很多人说晚上10点左右就没车去火车站了,很着急,结果到了以后发现一直到航班结束都有车的,车票20元,到火车站,在民航酒店也可以下!

第2天

•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中岳嵩山西麓
  • 简介:“天下武功出少林”,感受江湖的刀光剑影,领略禅宗教法的源远流长。

住在火车站附近,早上把行李寄存在车站,火车站对面就是汽车站,坐大巴到登封30元,2个小时,再从登封车站里面有去少林寺的公交5元!在登封车站吃了个叫揉膜还是啥的,味道还不错,里面有点萝卜丝,很提味!

到少林寺就11点多了,头一天上网买的门票,其实在景点买价钱也一样,都是80元!排队取个票还挺方便,估计是淡季,人不算多。

少林寺逛完去三皇寨,索道按淡季收,来回100元,收现金,票要装好,下山的时候还要检票。

山上有点雪,气温低好几度,走到三皇寨来不及了,天快黑了,就走了一半,用望远镜看了看!

下山5点,5点半的武术表演没看到,走到景点门口,非常巧的赶上了最后一班5点半到郑州火车站的大巴,28元!悲伤的是,车子开到火车站西广场,而我的行李在东广场,最后坐了个摩的到东广场!

少林寺后面长了一片,边上的人说了才知道是小麦,要不真以为是青菜或者韭菜,南方人表示没见过!

晚上到的开封,住在鼓楼夜市附近,夜市真的好热闹!

炒凉粉,味道还行,排队的人超多!

第3天

• 地址:开封市鼓楼区自由路西段36号
  • 简介:这里是当年北宋都城内的皇家寺院,寺内有众多文物陈列。

烧饼2元一个,很大个,便宜,味道也很好,相国寺斜对面巷子里!

• 开放时间:7:00—19:00
  • 地址:开封市包公东湖北岸
  • 简介:了解北宋时期历任开封府尹的生平事迹,每天还有精彩的仿古表演。
  • 电话:0378 393 1595
  •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向阳路1号
  • 简介:观赏包公家训、包公书法手迹等反映包公生平的物品,从中感受包青天清廉高尚的品德。 在祠内的东配殿中,能够看到栩栩如生的《铡美案》群组蜡像。

第4天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一直都非常想到洛阳看看龙门石窟,终于来啦!

头一天晚上到的洛阳,住在龙门站附近,早上在青旅附近本想坐公交,但是到公交站点要走两三个路口,最后还是打个滴滴车,10多元!

天气非常好,穿太厚了!

• 门票价格:龙门石窟,白园,香山寺联票120元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东山
  • 简介:拜祭大诗人白居易的墓地,回味诗人的千古绝句。 在园内的日本书法廊中,可以欣赏到不少当代日本书法名家的作品。

白园在石窟边上,逛完石窟出来就是白园,香山寺没上去,都是和石窟门票一起的,不用另外购票哦!

出发西安!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心心念念的羊肉泡馍,掰馍手都酸啊,老米家泡馍,味道还行吧,反正没吃完,吃到后面感觉有点腻!

西安老范家青年旅舍
  • 地址:西安碑林区端履门柏树林十字西北角城市之心A座11楼电梯右拐1-112
  • 简介:西安老范家青年旅舍位于碑林区端履门柏树林十字西北角城市之心,旁边即是西安繁华的东大街骡马市步行街,走路约15分钟即可到达钟楼鼓楼,约5分钟到达西安碑林博物馆,

晚上住的这家青旅,之前上网看了很久,比较中意回民街附近,这家青旅在钟楼附近,地铁到钟楼站下,走路10多分钟就差不多,青旅去书院门,城墙,走路就可以了,楼下就是公交站点,到火车站5个站!

担心住到不好的青旅,所以只订了一晚,最后在西安的几天都住这,性价比很高,很满意哦!

11月份已经供暖了,室内真的舒服,南方人羡慕啊!

第5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华清宫和兵马俑是一条线路,在火车站边上坐游5,我差点就和旅行社的走了,卖票的穿的衣服和工作服太像了,正常的公交游5是白色的车,坐到华清宫6元,兵马俑7元,但是售票员会建议先在华清宫下,再去兵马俑,怕先去兵马俑,回来的时候,在华清宫坐车回西安坐不到车,大部分在兵马俑的时候车都坐满了!

华清宫门票120元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兵马俑门票120元,在景点门口拼了个导游20元,这20元个人觉得花的很值,真的有导游讲解和没导游讲解差好多!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晚上回民街随便吃了点,这红柳烤肉不错,挺好吃的!

还在骡马市吃了臊子面,美团下单,10多块钱,还送冰峰,但是面吃不来,感觉味道怪怪的!

西安很多店美团下单套餐都有送冰峰,这汽水不错,老牌子!估计是很多当地人的回忆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

高家大院在回民街里,美团买门票,进去看了个皮影戏,说实话,听不懂他说啥,低个头看手机,过会就结束了,本来还想看华阴老腔,想想算了,不看了,都听不懂!

第6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走路到城墙,路上经过书院门,大都是卖笔墨纸砚,期待已久的城墙,哈哈哈,兴奋

本想先踩个点,去了博物馆再上去城墙,好巧的遇上拍照,就买了门票进去了,哈哈哈😄

这估计是吸引游客的套路吧,很多人都赶紧买了门票进去拍照!

城墙附近吃的中饭,油泼面,油,咸,尝尝就好,吃不完,面很大片。对面一姑娘吃的biangbiang面,看过去我感觉没什么想法,她说不好吃😭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城墙下来,回去收拾休息一下,就出发华山,到华山脚下已经4点多了,坐个索道上山5点多!爬到中峰7点多,本来打算在东峰住的,走到中峰的时候,一大哥问我住宿么,和他去看了看,条件一般,但是东峰估计也差不多,之前上网看到别人评论也都说山上条件简陋,所以有心理准备,最后在中峰住床位房,八人间,一晚上100元,比东峰便宜好多,其实房间就我一人,倒也还好,就是被子和别人说的一样,冰,大哥给了我一床电热毯。

吃了个自带的小火锅,大哥还给我水,山上的水真的很稀缺,我下山的时候看到几个大汉挑着水上山的,我自个爬上山都累,何况挑着一担水!

华山门票160元,买了个保险10元,到索道入口的车费20元,索道单程80元,往返150元,我是分开买的,本打算下山的时候走下山,最后还是在北峰坐了索道下山!

11月20日到12月25日西峰索道检修,所以北峰上北峰下!

金锁关,到了这里,离东峰也不远了,到达金锁关前有一段据说叫龙脉的路段,真的难爬,还好是晚上,看不到边上,要不更是腿软!边上两姑娘手脚并用,我一手提吃的,一手扶栏杆,以后还是直接山上买好了,太难提了!

上山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是下山,我很尴尬,觉得大冬天是不是只有我神经病特地过来看日出,结果第二天发现看日出的人好多啊,有些都是夜里爬上来的,之前担心晚上冷,才打算住一晚,其实爬山的时候也不冷,就是风有些大!看样子下次可以夜爬试试,真没有别人说的冻死那么夸张!

第7天

从中峰走到东峰就10多分钟,真的挺近的

看日出的人真的好多,第一次看日出,真的好美,以前想看日出,从来都爬不起来!哈哈哈

在最高峰南峰,挂上一把平安锁,祈愿家人幸福安康!

看完日出,到了南峰,西峰,最后回到北峰,索道下山,这个索道太陡了,我上下都是抓紧坐凳,完全不敢往外看!丢人呀!

到达山脚下已经2点了!如果是当天上下山,估计得赶早!

第8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免费不免票,还是要排队领票,人挺多的哦!

第四展览馆买了张门票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新兴网红打卡地,陕西美食聚集地。

喝了摔碗酒呀,家里啥都有呀!😏

酿皮,吃不来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回民街吃了晚饭,老白家肉夹馍排队排的很长,进去吃了肉夹馍和羊杂汤,味道一般!

第9天

• 门票价格:3-11月:90元 1月、2月和12月:65元
  • 开放时间:3-11月 8:30-18:30,  1月、2月和12月8:30-18:00
  • 地址:西安市咸阳国际机场专用公路东段
  • 简介:汉景帝的陵墓,能观赏到上千件陶俑,种类丰富,有武士俑、宫女宦官俑、动物俑等。 通过玻璃通道和幕墙,近距离接触地下博物馆中的上万件文物,有种置身于墓中的现场感。 可以参加模拟的考古实践,亲身体验考古工作的

地铁坐到市图书馆,d出口,一出来,路边站点坐游4到汉阳陵,票价2元,百度查了很多人说班次不多,我去的时候坐车没怎么等,说是有加班车,还是挺方便的!路程半小时,不远

景点银杏节,门票40元,收现金

银杏节,汉阳陵边上一片的银杏林,早两周应该会更美!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直接坐地铁就可以到,景点门票40元

第10天

早班飞机,在飞机上看了个日出,不错不错

出门特别喜欢买纪念品和特产,剩下的这些是自个留着的,别的都送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