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虚此行—宁远游记

• 出发日期/2018/12/3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古镇 美食

前言

湖南除了大家熟知的张家界、凤凰古城还有一个湖南文化名城宁远,选择宁远因为路程不远,对于只有2天假期来说比较休闲,第二点就是宁远的人文气息和秀丽风景也很不错,背起行囊,与四五挚友结伴,我们出发了。

第1天

从郴州出发,坐大约2个小时巴士就可以直达,我们早上10点出发,到达宁远县城刚好是中午12点,可以在县城尝尝宁远的特色美食。

首选要品尝的当然是宁远人气最高的血鸭,口感细腻,用鸭血制成的汤汁和鸭肉完全融合,回味无穷

对于湖南人来说,小炒肉就如冬天里的一把火,辣得过瘾!

河鱼,老板说是野生的,鱼肉很鲜嫩

吃完午饭,我们坐巴士前往目的地下灌村,下灌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村落建在船形地上,浮飘于冷江与灌溪之间。下灌村有着江南第一村的美誉

在这里无处不是麻将,询问村民后才知道这个村庄竟是麻将的起源地。家家户户客厅里都摆着一两张麻将桌,下灌村门前就有一条河,河里溪水缓缓流淌,宁静而致远!

不仅如此,这个宁静的村庄还是状元的故乡。一个是唐代开湘状元李郃,一个是宋代特科状元乐雷发。

状元楼

戏台

广文桥

麻将文化广场

结束了悠闲的中午,我们驱车前往舜帝陵,九根图腾柱,宏伟壮观,寓意着舜帝的“九五至尊”。

感受几千年帝皇的文化气息

周末短暂的旅行,此景在我的眼里美如梦幻,却又很真实。这里风景秀丽,人文气息浓厚还有源远流长的舜帝文化,保持一份平和与清醒,身居闹市而自辟宁静,固守自我而品尝喧嚣,在人生的旅程中,不虚此生,不虚此行!